給私人老闆打工,沒簽合同,老闆不給工資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08:58:24

1樓:載望亭康釵

用人單位拖欠工資是違法的,勞動者報警是可以的,但最好的處理途徑是去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去勞動爭議仲裁部門申請仲裁,勞動局行政部門負責處理拖欠、剋扣工資的違法行為。

勞動者申請勞動仲裁需要書面提交仲裁申請書,因沒有勞動合同,注意收集相關證據,比如工作服、工作證、其他勞動者證言等證明存在事實勞動關係,證據充足的情況下,勞動者的主張可以得到仲裁委員會的支援的。

勞動仲裁基本流程:

1.爭議發生後一年內申請仲裁,當事人一方遞交仲裁申訴書;

2.仲裁委員會收到申訴書之日起五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

3.仲裁庭**五日前書面通知雙方當事人;

4.**,明確請求,答辯,調查事實,舉證質證,辯論,陳述;

5.調解;

6.調解不成,裁決。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第九十三條

對不具備合法經營資格的用人單位的違法犯罪行為,依法追究法律責任;勞動者已經付出勞動的,該單位或者其出資人應當依照本法有關規定向勞動者支付勞動報酬、經濟補償、賠償金;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根據《關於確定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

二、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一)、(三)、(四)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2樓:行增嶽化鳥

這種屬於民事合同行為,不屬於公安管轄。可以到當地勞動部門去申訴,提供一些證據,比如和你一起工作的工友,讓他們替你證明。如果勞動部門不管的話,再報警,給老闆施加壓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

給私人老闆打工 沒有籤勞動合同 工資要不出來怎麼辦 請高人指點

4樓:廣東國暉律師事務所

用人單位拖欠工資是違法的,勞動者報警是可以的,但最好的處理途徑是去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去勞動爭議仲裁部門申請仲裁,勞動局行政部門負責處理拖欠、剋扣工資的違法行為。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第九十三條 對不具備合法經營資格的用人單位的違法犯罪行為,依法追究法律責任;勞動者已經付出勞動的,該單位或者其出資人應當依照本法有關規定向勞動者支付勞動報酬、經濟補償、賠償金;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5樓:中顧法律網

拖欠工資,不發工資、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打12334**投訴,該**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勞動者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和勞動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

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對勞動仲裁結論拒不執行的,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6樓:找法網

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以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也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七十九條

勞動爭議發生後,當事人可以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調解不成,當事人一方要求仲裁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當事人一方也可以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九十一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四)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法律責任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八十五條 未依法支付勞動報酬、經濟補償等的法律責任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bai 1、用人單位拖欠工資,勞動

者可du以zhi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dao構申請仲裁,也可以專依法向勞動保障監察機構屬投訴。

2、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四)考勤記錄;(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因此,勞動者或勞動保障部門可以從以上方面去證明或認定。

司法實踐中,還可以用公司業務往來的檔案,錄音證據等來證明勞動關係。

法律依據: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九條規定,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8樓:諸葛

別幼稚了,大叔,中國的官也是人,不是神,是個中國人都眼裡只有錢,沒有專事的屬,中國真正的聰明人是真正放下法律靠自己的人,前面的樓層也是,中國的勞動法只是乙個形式而已,要不然傳到國外說什麼中國沒有勞動法那多難聽,都騙不到老外來中國工作了,有些東西不可以不存在,存在了也不一定就是真實,就像鬼說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起訴 就必須有人證或是證據 證明你是老闆的雇傭工人! 最好是讓和你一起幹活的人 來證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保留證據到勞動局去申請仲裁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勞動合同法》的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批今天走了又不放人怎麼辦,又沒有合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二老闆跑沒有跟我對工天大老闆不付工資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一家小吃店打工,可老闆不發工資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福建省浦田市工地幹活欠下的。老闆一直拖到現在都不負

給私人老闆打工,沒有簽訂勞動合同老闆不給工資沒有欠條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收集證據材料,證明勞動關係,包括:

1、社保記錄

給私人老闆打工,沒簽合同,老闆不給工資怎麼辦?可以報警嗎

17樓:華律網

一般情況下當事人應當先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向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經勞動行政主管部門督促仍然不支付才構成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這樣報警才會有用。如果發現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工資的,可以通過以下方式處理;1、先協商解決。2、協商不成,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3、可以向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申請勞動仲裁。4、不服仲裁裁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七十九條【調解和仲裁】勞動爭議發生後,當事人可以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調解不成,當事人一方要求仲裁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當事人一方也可以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18樓:馬屁精繼估

《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  第二條   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一)、(三)、(四)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2、 法律依據:

1)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九條  【勞動監察】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2)《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十七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的調查,應當自立案之日起60個工作日內完成;對情況複雜的,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30個工作日。

給私人老闆打工不給工資怎麼辦,給私人老闆打工,沒簽合同,老闆不給工資怎麼辦?可以報警嗎

佛心向魔 1 最簡單的方法是 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2 可以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給別人打工老闆不發工資怎麼辦,給私人老闆打工不給工資怎麼辦

江左民工 如果多的話,就去申請法律援助,告倒他 如果少的話,就打他一頓,前提是你自已要能安全脫身, 10塊錢,盤妥你的老闆 老闆不發工資,不交社保,不給加班費等等,勞動者除了嫌麻煩之外,還有就是怕花錢打官司,這裡,潘律師可以明確告訴大家,首先,勞動仲裁是免費的 很簡單,去當地的工商部門投訴,和老闆說...

給私人老闆打工不給工資,沒有簽合同咋辦呢

橘子不如橙子 勞動者可以收集相關證據證明存在事實勞動關係,然後去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勞動者應該在離職後的一年內申請勞動仲裁,否則超過時效無 勞動者可以收集以下資料 一 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 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 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二 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 工作證 服務證 等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