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兄弟開弔車的(給私人老闆打工),前天一工人在吊車上施工,被電死了,派出所要抓他,求律師現在怎麼辦

時間 2021-07-12 08:32:45

1樓:南寧曾鏡同律師

1、死者家屬可一併起訴你兄弟、小老闆、大老闆、施工單位甚至建設單位,要求賠償。

2、涉嫌刑事犯罪,沒錢賠償,還有哪個幫得了忙?只能去找小、大老闆了。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

2樓:廣東沿海

首先要賠錢的是老闆。

其次,才是追究你兄弟是否有過錯的問題(因為這個還涉及到施工工地的電工在處理電線電路上是否有過錯的問題)。

如果你兄弟沒有過錯的,則派出所的說法純屬嚇唬你們而已。即使有過錯,也是過失行為,不是故意的,也要看情節如何才能說是否夠得上刑事處罰的(過失致人死亡罪),現在沒檢驗過就隨便說抓去坐牢,純屬一派胡言!

--------------------------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 第九條 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致人損害的,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員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致人損害的, 應當與僱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僱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的,可以向僱員追償。

《侵權責任法》

第三十四條 【用人單位、勞務派遣單位和用工單位的責任】用人單位的工作人員因執行工作任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用人單位承擔侵權責任。

《刑法》

第二百三十三條 【過失致人死亡罪】過失致人死亡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給私人老闆打工不給工資怎麼辦,給私人老闆打工,沒簽合同,老闆不給工資怎麼辦?可以報警嗎

佛心向魔 1 最簡單的方法是 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2 可以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給別人打工老闆不發工資怎麼辦,給私人老闆打工不給工資怎麼辦

江左民工 如果多的話,就去申請法律援助,告倒他 如果少的話,就打他一頓,前提是你自已要能安全脫身, 10塊錢,盤妥你的老闆 老闆不發工資,不交社保,不給加班費等等,勞動者除了嫌麻煩之外,還有就是怕花錢打官司,這裡,潘律師可以明確告訴大家,首先,勞動仲裁是免費的 很簡單,去當地的工商部門投訴,和老闆說...

給私人老闆打工,沒簽合同,老闆不給工資怎麼辦

載望亭康釵 用人單位拖欠工資是違法的,勞動者報警是可以的,但最好的處理途徑是去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去勞動爭議仲裁部門申請仲裁,勞動局行政部門負責處理拖欠 剋扣工資的違法行為。勞動者申請勞動仲裁需要書面提交仲裁申請書,因沒有勞動合同,注意收集相關證據,比如工作服 工作證 其他勞動者證言等證明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