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頭仰望星空的時候,人類究竟可以看到多遠?

時間 2023-05-24 13:54:06

1樓:earth小小傑

人類肉眼可查的距離只有幾千公尺而已,

2樓:啦啦嚕啦啦

就像人們看,地球表面上的東西一樣具有視線限制,

3樓:麥田怪圈啊哦

我覺得最多就是幾百公尺遠吧。

4樓:親親

人類看不到多少的啊,眼睛沒有多大的。

5樓:網友

人類看到的很近的沒看到啥啊。

6樓:栗子

這個跟人的視力有關係吧,近視的人應該看不遠。

7樓:網友

這個可能和你的視力也有一定的關係吧。

8樓:饅頭饃饃餅

只有幾千公尺吧,人的視野距離很有限。

9樓:困死睡不著

人類肉眼所能夠觀察到的,也只有幾千公尺而已。

10樓:檸檬橘子茶

我覺得應該沒有好遠啊,肉眼能看得到好遠嘛。

古人在仰望星空的時候,都能看到些什麼?

11樓:網友

我一般都會思念我去世多年的外公,因為我一直覺得外公在天堂看著我呢,每當自己思念他的時候,都會看一看天空,尋找屬於外公的那顆星星。

12樓:自己滴定

應該是可以看到藍天,然後就是天上點綴著一些星星,而且當時的心情肯定是比較多的,他們在思念自己的親人,也有可能他們在懷念自己的過去。

13樓:創作者

看到了北斗七星,各種星空的布置,不同的天象情況,同時也看到了很多的星空聯絡,也有著特別重要的星象。

14樓:路邊的風兒

可以看到星海,也可以看到那些比較亮的星球,比如太陽,月亮,流星,啟明星,28星宿等等。

當你仰望星空時,會想些什麼?恆星有多遠?還是有沒有外星人?

15樓:新科技

當你凝視夜空時,會想些什麼?你是否想知道這些發光的星體到底有多遠?亦或會想象那些各種外星生命也正在遠方看著你?

地球上生存了很長一段時間,你會發現這兒真是個神奇的地方。與乙個孤單的人相比,地球是巨集偉的。即使不是全部,也要花上大量時間才能 探索 到其中的一角。

當你認識到渺小的地球與餘下的銀河系乃至整個宇宙相比簡直微不足道時,你可能會大吃一驚。事實上,我們很難了解宇宙究竟有多大。即使你專注於地球的鄰居——太陽系——它的大小就足以讓你吃驚。

科學家們不得不想出乙個新的測量單位,以便掌握太陽系的大小。天文單位(au)以地球至太陽的平均距離為基礎,大約為9300萬英里。

比如,與太陽最近的行星——水星距離太陽有個天文單位(au)。而那個最遠的行星呢?

目前,官方來說,科學家們認為海王星為最遙遠的行星,但矮行星冥王星依然在太陽系中。冥王星距離太陽有個天文單位,大約為36.

7億英里。所以太陽系的距離就為英里嗎?不!

我們太陽系的距離遠遠超出冥王星。冥王星位於柯伊伯帶內,其他矮行星從30au延伸到50au。但即使是柯伊伯帶也不在太陽系的盡頭,科學家們了解到太陽的太陽風向更遠的太空傳播,最終會遇到星際介質,星際介質為一種恆星之間存在的冷暗背景物質,這一點被稱為日球層頂或終端激波,天文學家認為距離太陽約122au。

雖然一些天文學家滿足於聲稱太陽系的大小為122au,但其他人支出太陽系應該真正由其重力範圍來定義。換一句話說,如果乙個物體可以說是圍繞太陽執行,那麼它就應該算作太陽系的一部分。

利用這一層廣義定義,天文學家用理論上的奧爾特雲指向太陽系的近似邊界。奧爾特星雲是彗星不時進入太陽系內部的一團冰冷天體,距離太陽超過100,000au。

使用奧爾特星雲作為近似邊界意味著我們太陽系的大小接近2萬光年!這接近於12萬億英里。試著把你的想象包圍起來。

一旦把你的思緒包裹起來,請記住這只是我們渺小的太陽系的大小,這對整個宇宙來說只是滄海一粟。

太陽系是太陽的重力行星系統和直接或間接圍繞太空執行的天體,是直接繞太陽執行的星體中的八大行星。是其餘的較小物體。例如五個矮行星和小型太陽系。

在間接接繞太陽執行的天體——月亮——大於最小的行星水星。

百科全書。2.天文學名詞。

3. wonderopolis

為什麼人們喜歡仰望星空

16樓:夕陽之歌

仰望星空有時候可以是看星空本身的純粹美學,也可以包含對時間、空間、影象、天人感應哲學觀、宇宙等的聯想和思考。(在此**一般說法的星空,廣義上月球,太陽都算星。日、月在古代文化裡含義更多,不)

1.(空間軸)尺度想象與心靈感受(距離感,尺度感)

自身的小與所見的大給人的對比,使人反思大與小的深刻內涵。

又因為人感受的最大尺度的方式是抬頭看。在視覺上,有時這種感受類似於登高望遠,或者看巨集偉事物帶來的震撼。小而近的東西就更親切,不觸發類似感受。

2.(時間軸)星空的運動是規律的恆久的(相對人)

人類存在的短暫,使得星空自古至今大體沒有變過的特點顯得突出。於是人在思考時間和實物變化內涵的時候,類似滄海桑田與不變星空的對比,產生發散思考。類似「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3.(影象感受)。星的亮度,顏色等。黑白,明暗,疏密,排列的圖形(人抽象的或者本身的)。

a.純粹美學。

b.密集或者疏散,、不同層次的亮度、背景色,帶給人不同的體驗和思考。這種聯想可以擴充套件但孤獨、包容等等。

c.有些排列會讓人聯絡常見的事物。把星星的影象抽象出來,再加以現實中事物的聯絡與想象(雙子、天琴等)。

4.(天文、宇宙)代表可以不斷探索的,不斷追求的事物。

人類越探索,越發現宇宙的巨集大,有太多未知,外星人和其他星球之類的。象徵無盡求知空間。

5.(天人感應的哲學觀)由於星空的特性,古人把對人在生命意義,生存長度上的思考與想象對應到星空上,以嘗試拓展生命的內涵,延伸生命的長度。例如人與星的對應,流星代表隕落,等等。

星座衍生,星象解釋,佔星等,都有些類似。星象一般來說規律,所以不規律的時候反而不正常,類似欽天監就有事。

6.(場景)一般其他原因。包括天文觀測、發呆,脖子痠,沒地方看,無聊,逼退眼淚,等等。

17樓:紅色影子的雄鷹

仰望星空,可以把眼光放遠,不要侷限於眼前,心情會頓時開朗,放眼世界,放眼宇宙,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的渺小,何必計較那麼多,還不如好好的多好自己的每一天。

18樓:廉星空域

對我而言,星空是乾淨的,也是安靜的。

看一看星空,滿眼的黑暗和閃閃光,感覺逃離了生活的紛雜,有了一些內心的寧靜。

這也是有好多人想要去草原的原因,只是為了內心的開闊和寧靜。

19樓:莨芫巴格

悲傷的時候、寂寞的時候、看看自己的渺小,尋找一些希望,它寄託了美好,能讓人得到釋放。

在地球上抬頭看到的星星,究竟距離我們有多遙遠?

20樓:匿名使用者

三、總之我們現在所能看到的會發光的星體,基本上都是距離我們地球都非常遙遠。最後我們現在所能看到的這些星星,基本上都是距離我們地球非常遙遠的存在。因為由於我們的乙個視覺和距離感,讓我們感覺這樣會發光的星星是非常的渺小。

21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我們在地球上抬頭看星星的時候,可以看到最遠的星星,就是距離我們245萬光年之外的星星。

22樓:技術小輝

非常遙遠。因為天上的星星體積都非常大,而我們看到的卻很小,所以它們離我們非常遙遠。

23樓:雨林小談

最近的星星離地球有幾光年,經過光的反射和距離過大後,我們肉眼看到的星星很小,但其實了解這些也沒什麼必要。

當你晚上仰望天空,肉眼看到的星星全是恆星嗎?

24樓:關耳

一、仙女座星系的簡介在夜晚的天空中東北方向上,看起來有些像紡錘的橢圓形光斑,就是仙女座星系,也是我們用肉眼能夠看到的距離我們最遙遠的天體之一。仙女座星系是距離銀河系最近的乙個大星系。在仙女座星系中,有將近460個球狀星團,其中質量最大的那個被命名為馬亞爾ⅱ,同時,它也是在這個星系中最明亮的星團之一。

科學家觀測到仙女座星系正在以每秒鐘300千公尺的速度向銀河系運動,也許在幾十億年後仙女座星系會撞上銀河系。

二、行星的簡介在特定的時間點,我們同樣能夠用肉眼看到部分行星。行星其實是環繞在恆星周圍的天體。它自身一般不發光,並且不會像恆星一樣發生核聚變反應。

按照目前對行星的定義,太陽系內的八大行星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在未來也許會有更多符合行星標準的天體出現。在太陽系的八大行星中,肉眼可見的五大行星是水星,金星,木星,土星和火星。

在部分行星的周圍,有一些岩石冰塊類的物質圍繞著行星旋轉,它們被稱為行星環,而圍繞著行星旋轉的天體則是衛星。例如,地球的衛星是月球。

其實除了這些天然的星體,我們肉眼也許還能看到天空中的人造天體。截止到目前,執行在地球軌道上的衛星就多達35000顆,在這所有的人造天體中,最巨大,最明亮的那乙個就是國際空間站。

25樓:小小凸凸

也不全是恆星,還有一些比較耀眼的行星,比如太陽系中的金星、木星來說也是比較耀眼的。

26樓:阿木子香

不一定。天空上其實是有很多行星的,只不過在我們看來,它們是靜止不動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但是大部分都是的,而且是比太陽大很多的恆星,但是也有一些例外。

晚上仰望天空,肉眼看到的星星都是恆星嗎?

28樓:娛樂快樂閱

並不是的。我們還可以看到水星、火星等行星。

29樓:蒜香小烤魚

幾乎都是恆星,肉眼可見所有的星星都是屬於銀河系的,這裡面除了恆星,也可以看到少數的幾個星系。

30樓:技術小輝

不是。因為有些星系距離地球非常遙遠,看起來也像一顆星星,所以肉眼看到的星星不一定都是恆星。

31樓:渣掉渣掉

不是,因為你看到的,還有一些可能是衛星什麼的。

仰望星空的歌詞,張杰的仰望星空的歌詞?

帝都小女子 歌名 仰望星空 原唱 張杰 填詞 鄒振東 譜曲 曾明維 編曲 曹軒賓 明天過後 歌詞 這一天 我開始仰望星空 發現 星並不遠 夢並不遠 只要你踮起腳尖 我相信有一雙手把我輕輕牽到你的跟前 我相信有一根線將夢想與現實相連 我相信有一種緣會把所有的偶然都實現 我相信就是這一天命運 開始改變 ...

張杰的仰望星空的歌詞,張杰 《仰望星空》歌詞

默默她狠傷 歌詞如下 仰望星空 張杰 這一天 我開始仰望星空 發現 心並不遠 夢並不遠 只要你踮起腳尖 我相信有一雙手 把我輕輕牽到你的跟前 我相信有一根線 將夢想與現實相連 我相信有一種緣 會把所有的偶然都實現 我相信就是這一天命運 開始改變 這一天 我開始仰望星空 發現 心並不遠 夢並不遠 只要...

仰望天空 歌詞,張杰的仰望星空的歌詞?

帝都小女子 歌名 仰望天空 演唱 溫嵐 作詞 古力 邁可林 作曲 邁可林 有點野 歌詞 everybody s gonna sing my songbaby all night long.oh yeah.sing it to me.all night long.聽微風一陣陣向我吹來 隱約有承諾散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