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p中的旋律和流行歌曲旋律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3-02-21 23:05:08

1樓:桃園結義

節奏型一般較為複雜,有些在流行樂中極為罕見——有的rap把軍鼓的一拍切成好幾份,形成特有的連音的效果,很吸引耳朵,但在流行樂中我還沒聽過,我仔細回想了我聽過的rap,其分類之多,編曲好像真的沒有太多統一而鮮明的特點,最簡單的可能就一段鋼琴曲+鼓點,最複雜的可能是爵士、搖滾等元素都融了進來。

2樓:康小寧

現在正在學習水果軟體,試著玩一玩說唱編曲,試著一下。嘻哈和流行是兩種**風格,嘻哈重節奏重衝擊重詞藻,流行重旋律重感染重簡約,除此之外,在流程上應該是差不多的工藝,畢竟市面上流傳的編曲軟體並沒有乙個特別指出只做說唱或者只做流行,都是相容並收、廣而愛之的。

3樓:曉淡

說唱自始之初就有鮮明的節奏托底,激昂的鼓點猶如心跳一樣,給人一種非凡的體驗。特別是電子樂的興盛與革新,給說唱**注入了新鮮持久的活力。豐富的音效外掛程式資源,多向多彩的處理方式,高度集中的技術優勢同時又帶著更加簡潔的介面和操作方法,為更多的人開啟了這扇門。

trap風格就是集傳統說唱與電子樂的大成者,有著獨特的風格和鮮明的創作者個人特色。

4樓:沉夜孤星

知不知道為什麼嘻哈的伴奏叫beat,其實就是節奏啦,乙個loop一直迴圈,因為黑人喜歡說唱,而且想到什麼就說什麼,這首歌可能沒頭沒尾,他要不停能說一晚上,所以dj drop the beat就是來個節奏,我要開說啦!流行歌曲的結構可不是這樣。

5樓:康小寧

樂隊的合作加持,是為說唱歌手增姿增輝的,這代表著一種境界,一種格局和一種非凡的表達。就像唱ktv和唱現場的差別,樂隊有更高的的技術標準和更複雜的現場處理,一般人根本做不到。我認為這更多是一種藝術境界上的追求,代表了不止步不停留的心。

6樓:笪嘉惠

說唱和其他**型別不同,從來不用樂隊演奏,一台roland tr-808解決所有問題。至於為什麼,是由於歷史原因形成的。在那個種族歧視被寫進法律的時代,黑人沒有條件買各種昂貴的樂器製作**,808鼓機的出現定義了八十年代的hip-hop,當傳奇人物afrika bambaataa用808鼓機制作了那首里程碑式的作品《planet rock》之後,鼓機就與說唱結下了不解之緣。

rap的編曲和流行**的編曲有什麼不一樣?

7樓:wxy123456穎

最主要的區別其實顯而易見,就是rap的編曲是與流行**或者搖滾相比是十分簡單的。在全國各大**高校中,一般都會有編曲專業,流行**的編曲算是乙個要學習很多的專業。簡而言之,流行**可能需要對前奏間奏以及尾奏以及對於每個部分的變速變調進行精心的設計來表現自己的專業性。

而作為乙個說唱的beat的製作人,在旋律上的變速和變調幾乎是沒有的,一般都是一段保持勻速(在行業內叫loop),在旋律上有著明顯的不重視。最常見的設計手法是設計出來一段和弦然後進行不斷的迴圈,迴圈多次構成**的整個部分。

在歌詞上,rap和演唱的形式有區別:李宗盛有一種符號性質的「念白」唱法,他的初衷就是為了在一段歌詞上能承載更多的內容。因為rap是以唱詞為主的,因此在每句話的內容承載量上一定是更多的。

即,rap的歌詞比普通歌曲更長。第二個,因為在旋律上嘻哈**是相對較弱的,因此嘻哈**的歌詞韻腳和flow上就會相對比較看重(關於韻腳和flow的解釋可以參考我前面的問答)。

最後就是在歌詞的題材上,rap的歌詞一般情況下在題材上沒有歌曲考究,一般以相對生活化的語句為主。畢竟這種文化起源於美國市井,主要的題材是炫富、浮誇等等的感覺。和能在當代出了林夕、方文山、高曉松等等的華語樂壇,在詞的品質上是稍遜的。

以上就是我覺著的,嘻哈**與流行搖滾等作品的在編曲層面上的差別。但是需要糾正的是,在編曲等的難度上的稍差,並不意味著嘻哈**就是層次低的藝術,只能說他的入門門檻相對較低。

8樓:sunny任一鑫

rap的歌,大多數都是很有節奏的鼓點,比較快節奏,也比較歡快,而流行**就是有舒緩有歡快,種類很多,但是rap基本都是乙個風格。

9樓:樹浩星安

rap的編曲和流行**的編曲節奏的快慢與風格是不一樣的!

10樓:小李看動物

rap是用輕快的節奏帶動起來的,人們更容易注意的是新穎性。流行歌曲注重的是表達感情。

11樓:狗ge行天下

乙個是說,乙個是唱。

說唱要有節奏感,抑揚頓挫;

12樓:abb夏璃

不一樣的地方太多了,首先節奏不一樣,rap的節奏比較快,比較熱情,而流行**節奏多種多樣。其次風格也不一樣。

13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知不知道為什麼嘻哈的伴奏叫beat,其實就是節奏啦,乙個loop一直迴圈,因為黑人喜歡說唱,而且想到什麼就說什麼,這首歌可能沒頭沒尾,他要不停能說一晚上,所以dj drop the beat就是來個節奏,我要開說啦!流行歌曲的結構可不是這樣。

14樓:橙哆哆

rap的編曲是與流行**或者搖滾相比是十分簡單的。

15樓:晴晴晴晴吖吖

這兩個的編曲肯定不一樣,最直觀的就是這兩個**的型別是不一樣的。

什麼是旋律說唱?和流行說唱有什麼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化和非商業化的東西,周杰倫、潘瑋柏這樣的都是流行說唱。

rap和r&b在曲風和旋律上有什麼具體區別和特點?

17樓:網友

rap是說唱。

r&b是rhythm and blues節奏藍調。

流行說唱編曲與流行**有什麼區別??爵士說唱與爵士樂編曲有什麼區別??

18樓:wang寂寞的心

爵士樂是rap饒舌說唱**為主旋律的**一般通俗唱法只負責伴奏的框架,在爵士樂的和聲節奏分配框架下的rap**編曲分配的。

19樓:白白胖胖

說唱樂就是rap為主旋律的** 一般流行樂都是用唱的。

爵士說唱指以爵士和聲節奏編配框架下的rap** 編曲就只是負責這個伴奏的框架編配。

流行歌曲和經典歌曲有什麼區別

20樓:榮格大海

首先你要記住,流行不是歌曲的風格。所謂流行歌曲指的是傳唱率。在歌曲風格中只有民族唱法,美聲唱法和通俗唱法。

給你舉個例子,在上世紀七十年代,有一首歌叫《大海航行靠舵手》,這首歌在七十年代幾乎人人都會唱,傳唱率非常高。《大海航行靠舵手》在當時就是一首流行歌曲。2023年,閻維文演唱了一首歌曲叫《母親》,這是一首民族唱法的歌曲,小品《送水工》播出後,《母親》傳遍祖國大江南北,這首《母親》在當時就是一首流行歌曲。

在上世紀九十年代有大量的港台通俗歌曲在中國流傳起來了,傳唱率也是非常高,非常流行。所以就造成了一種誤解,以為港台的通俗就是流行歌曲。這是一種誤解。

這回明白了吧,流行歌曲指的不是歌曲的風格,而是傳唱率。不管是民族,美聲和通俗,只要是傳唱率高就是流行歌曲。

21樓:匿名使用者

流行:一種普遍的社會心理現象,指社會上一段時間內出現的或某權威性人物倡導的事物、觀念、行為方式等被人們接受、採用,進而迅速推廣以至消失的過程。又稱時尚。

流行的事物、觀念、行為方式等不一定是新出現的,有的可以是在以前就出現或已經流行過的,只是在新的一段時間又流行起來。

經典:經典,顧名思義就是能夠流傳於後世的傳世之作。古今中外,各個知識領域中那些典範性、權威性的著作,就是經典。

尤其是那些重大原創性、奠基性的著作,更被單稱為「經」,如老子、論語、聖經、金剛經。

上面解釋概念,可以說出流行**和經典**的區別顯然而見了,這就是我們經常說的老歌也經典,流行一陣風了。

22樓:朦朧jcj匕

我有的,戳我頭像簡介,!~

rap 裡vocal 什麼意思 trap和電子**的區別是什麼

23樓:布蘭七七

trap rap屬於trap的一種,trap也包含了好幾種曲風。帶有rap的trap就算trap rap,trap不一定帶有rap,你可以跟一些電音狂魔多要一些trap就知道了。trap也有很多是唱歌的,或者根本沒有人聲的純電,或者只帶有一些mc麥詞,而不是全程trap的。

簡單來說,trap一定屬於電子**,但是不一定屬於hiphop,當它帶有rap的時候,它既屬於電子**,又屬於hiphop。論發源,它是兩者結合。現在是最流行的電子舞曲的曲風之一。

建議土嗨繼續聽國產trance,別來聽trap。不知道dj只是職業不是**曲風的人一律算土嗨,比電音愛好者還多,但是沒有黃柏鈞dy的粉絲多。我就是。

請問旋律說唱是怎麼一回事? 5

24樓:立港娜娜

旋律說唱是rap,是一種有節奏地說話的特殊唱歌形式,發源於紐約貧困黑人聚居區,後來成為20世紀70年代興起的嘻哈文化中的主要元素。

作為表演藝術,rap注重詞(content)、腔(flow)、吐(delivery)。作為**風格,以吐詞為詞、r&b及其他**取樣為曲的嘻哈樂在幾十年裡發展成了美國流行樂的一種主要風格,也影響到了包括亞洲在內的世界流行樂,許多流行歌曲都會加入說唱元素。

25樓:匿名使用者

算,melodic rap其實是rnb和hiphop結合的產物,聰上個世紀90年代開始rap和rnb的界限就越來越模糊了,你看看the weeknd可以去唱rap,post malone也可以去唱rnb

好聽的流行歌曲,必須是流行的,旋律必須要好

如果愛能早點說出來 旋律我就不多說了 樓主自己賞吧致命的甜蜜 傷感旋律很透心 如果那天沒有遇見你 小清新的歌旋律都很美 花戀蝶 南拳媽媽的 我第一次聽南拳媽媽的歌就是這首 一直聽到現在 六年啊!劉力揚的拍寫 韻律很美 尚雯婕有首歌叫當你想起我 娓娓道來的過去 像溪流 平緩 偶爾有激盪ne yo 的 ...

最近有什麼新的流行歌曲,而且旋律很好的

你的淚溼了我的心 邵欣哲 捨不得也要說再見 六哲 凌晨兩點半 顏亞濤 李煒的一見鐘情很好聽的 賈斯汀比伯的歌 你是我的ok繃 浪花兄弟的 just a dream 陳以桐 沒禮貌 大嘴巴 劉心 風 還有 憑什麼說 卑戀 林希兒的 是不是心裡還有別人,愛我卻要離開我,馬健濤 愛我只是你開的乙個玩笑 東...

什麼流行歌曲,有什麼好聽的流行歌曲?

夔沛厙佳美 不是說流行的就是好聽的,每首歌曲有這他自己的寓意,只要你能聽懂他的含有,每一首個曲都是天籟之音 易溶昌嘉美 你好 我很高興為你作答 我這裡有個建議不訪你去試試 我覺得汪蘇瀧的歌曲很多都非常好聽 你可以去qq 那裡他是第一所以很容易找到而且非常齊全願你選歌愉快 希望採納 舒忍叢佩 你好,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