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工證書是屬於那一型別的證書對就業有用嗎?

時間 2023-02-20 07:05:06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當然有用。焊工證。

目前分三種:1)應急管理局頒發的特種作業操作證。

類的焊工證,全稱為:熔化焊接與熱切割作業,指使用區域性加熱的方法將連線處的金屬或其他材料加熱至熔化狀態而完成焊接與切割的作業。適用於氣焊。

與氣割、焊條電弧焊與碳弧氣刨、埋弧焊。

、氣體保護焊、等離子弧焊、電渣焊、電子束焊、雷射焊、氧熔劑切割、雷射切割、等離子切割等作業。

是上崗必備證書,沒證書不予工作,證書帶磁卡,全國通用。2)質量技術監督部門頒發的「特種裝置作業人員。

證」。業內又稱「高壓焊工證」或「壓力容器焊工證」。高壓焊工,考試分專案,你能焊什麼材質,什麼位置,什麼型別的焊縫,都在考試合格專案中顯示。

可以根據自己的工作需要去選擇考試專案。從事此類工作人員,也是需要持證上崗的。壓力容器焊工證是有技術監督局考試後下發的,它分項如:

平焊、立焊、全位置焊、管板焊等,專案很多,沒有壓力容器焊工證的焊工不能從事壓力容器和壓力管道。

的焊接。3)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焊工等級證,等級證是勞動者具有從事某一職業所必備的學識和技能的證明。它是勞動者求職、任職、開業的資格憑證,是用人單位招聘、錄用勞動者的主要依據,也是境外就業、對外勞務合作人員辦理技能水平公證的有效證件。

分初級工、中級工、高階工、二級技師、一級技師5個等級。部分單位,職業等級與職位等級掛鉤。此證根據本人實際情況選擇是否需要,有需要再考取。

2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焊工等級證的用處是上崗必備證書,沒證書不予工作,分熔化焊接與熱切割作業,壓力焊作業,釺焊作業,證書帶磁卡,全國通用。

熔化焊接與熱切割作業:

適用於氣焊與氣割、焊條電弧焊與碳弧氣刨、埋弧焊、氣體保護焊、等離子弧焊、電渣焊、電子束焊、雷射焊、氧熔劑切割、雷射切割、等離子切割等作業。

壓力焊作業:

適用於電阻焊、氣壓焊、**焊、摩擦焊、冷壓焊、超聲波焊、鍛焊等作業。

擴充套件資料。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報考:

1、18周歲以上,55周歲以下。

2.、身體健康,無癲癇、精神病、心臟病、突發性昏厥、色盲等妨礙電工作業的疾病及生理缺陷。

3、具備此工種的上崗操作證書(只針對某些工種才需要此條件)。

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報考(以下條件滿足一項即可):

1、具備同工種的上崗操作證(只針對某些工種才需要此條件)。

2、具備同工種的初級證書。

高階級職業資格證書報考:

1、具備同一工種的上崗操作證(只針對某些工種才需要此條件)。

2、具備同一工種的中級證書。

3樓:翠柳清茶

焊工證書屬於技術資質型別證書書,對就業當然有用啦!

4樓:飄渺斑馬

1.應急管理局頒發的特種作業操作證類的焊工證,全稱為:熔化焊接與熱切割作業,指使用區域性加熱的方法將連線處的金屬或其他材料加熱至熔化狀態而完成焊接與切割的作業。

適用於氣焊與氣割、焊條電弧焊與碳弧氣刨、埋弧焊、氣體保護焊、等離子。

2.質量技術監督部門頒發的「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證」。業內又稱「高壓焊工證」或「壓力容器焊工證」。

焊工職業資格證書有什麼用?

5樓:小黑是只小黑貓

焊工職業資格證書還是比較有用的,比如你以後想要從事焊工這一類的職業,公司都會要求你有這個證書,沒有的話,不會讓你上的。

6樓:生活百事通婷兒

回答焊工資格證和操作證的區別: 1、發證單位不同:電焊資格證又稱職業資格等級證,發證機構是是各省、地市的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是晉公升,漲薪,職稱評審必備證書,焊工特種上崗操作證由安監局頒發,以前叫ic卡,現在叫感應卡,3年年審一次; 2、作用不同:

操作證是上崗必備證書,沒證書不予工作,分熔化焊接與熱切割作業,壓力焊作業,釺焊作業,證書帶磁卡,全國通用,電焊資格證是職稱憑審必備證書,高階比初中級工資高200-500,分技工和技師,共5個級別,證書全國通用; 3、意義不同:電焊資格證,有初級、中級和高階,技師,高階技師之分,是職業能力的證明,操作證是上崗必備證書,證明符合准入條件的,有資格從事這份工作。

焊工職業資格證書有什麼用

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乙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往往能夠達到多出一倍或者更高的級別。因此,關於短期焊工培訓的問題自然而然地成為了從業人員都比較關心的問題。

焊接作為工業「裁縫」是工業生產中非常重要的加工手段,焊接質量的好壞對產品質量起著決定性的影響,那麼,焊接技術未來的發展究竟如何呢?

行業前景。

隨著生產的發展,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進入二十一世紀後,焊接是製造業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並且發展迅速,因此給焊接產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水電焊、氬弧焊、數控等技術類工種在就業日趨艱難的大形勢下仍是一枝獨秀。

目前我國每年消耗鋼材3億噸(焊接結構約噸),需要焊機約75萬台,焊接行業將在今後8~10年會持續保持增長,市場上很多優秀的焊工月薪都過萬,薪資也十分可觀。

電焊資格證書分哪幾種?

8樓:網友

焊工資格證書分5級,初級工,中級工,高階工,技師,高階技師。

焊工證常用的就是焊工操作證和焊工資資格證,焊工操作證又叫焊工ic卡證、焊工上崗證、全稱為焊接與熱切割作業。

焊工資格證書為本子形式的,分五個級別,分別為初、中、高、技師、高階技師,對應的顏色為綠、藍、紅、深紅、鐵紅。焊工須持有焊工證方可就業。

等級證是證明技術程度的證明,但是沒操作證也是不可以上崗的,所以更最重要的是操作證。

9樓:網友

電焊資格證書只有一種,但是有兩種名稱「上崗證」「焊工職業資格等級證」。

焊工證書,從事熔化焊接與熱切割作業(電焊、氣焊、弧焊、電焊氣割、其他)。

電焊資格證書(焊工上崗證書),發證機構---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上崗必備證書,沒證書不予工作,分熔化焊接與熱切割作業,壓力焊作業,釺焊作業,證書帶磁卡,全國通用。

電焊資格證書(焊工職業資格等級證書),發證機構-勞動局,是晉公升,漲薪,職稱憑審必備證書,高階比初中級工資高200-500,分技工和技師,共5個級別,證書全國通用。

10樓:辰老師**答疑

焊工特種作業操作證是特種作業人員必須持有的上崗證明;焊工等級資格證是證明持證人技能水平的憑證。2、頒發機構不同:焊工特種作業操作證由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頒發;焊工等級資格證由勞動部門頒發。

焊工證的報考條件是:1、18至55周歲;2、身體健康,無妨礙電工作業的疾病及生理缺陷;3、具備焊工基礎知識。

提問焊工證年審期限過了還可以去複審嗎。

提問在哪縣級市可以嗎。

提問好的,感謝你辰老師。

提問已經給贊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可分為三種,一,電焊資格證,二,種就是國家經貿委所批的合格證,還有一種就是在技校發的那種操作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電焊證分操作證、初(1-3級)、中(4-6級)、高(7級以上)四種和高壓容器證。

每年各地勞動局都會有等級證書考試,理論和實踐都考,很嚴格。最好是到各地有名的正規的技工學校學習,中國石化各建設公司的自辦技校最好,他們有規範的培訓實習基地,理論與實踐想結合,學期二到三年,畢業可發國家承認的高壓容器證,再努力一下即可考出高階電焊證。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有個上崗證和技能等級證書,可以進行考前培訓。

考個焊工證有用嗎?

14樓:思語新竹

如果你能夠考乙個焊工證,是非常有用的。現在這種實用的技術,是非常吃香的。那都需要這樣的人才,不愁找不到工作。而且好的焊工,一天工資都好幾百。

15樓:海之藍

考取焊工證的話,可以從事焊工行業。而且焊工證也分為好幾種,它的使用範圍也是不同的,有焊工操作證,有建築焊工證,壓力容器焊工證,焊工操作證使用範圍更為廣泛一些。焊工證考取以後還需要複審!

16樓:好子

考個焊工證非常有用的。

焊工很多地方都需要,而且是乙個技術性非常強的工種,一般工資也比較高。

17樓:丹的葵奎

一、焊工證怎麼考?

首先需要通過工作地或者常駐地的人社部門報名參加考試,然後在人社部門委託的專門機構或者高職院校培訓中心進行系統培訓,達到培訓合格要求以後,就可以參加理論基礎考試,考試通過之後可以獲得初級焊工證書。如果想進一步提高焊工技能證書級別,就需要參加實踐操作測試。由於焊工證是乙個技術性非常強的特殊工種,從事焊工必須持上崗證工作,上崗證每三年一審核。

二、焊工證有什麼好處?

隨著經濟社會的不斷發展,社會對於焊工人才的缺口不斷增大,建築、基建、城市軌道建設等相關行業需求量十分大。通過考試獲得焊工證以後至少在以下幾方面具有很大的好處:

一是可以找到乙份好工作。持證上崗是現在建築行業領域的基本要求,如果持有焊工證可以順利應聘到相關建築企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相比於沒有證書的人,持證的人更容易被錄用。

隨著學歷學位在找工作當中的比重加大,單純擁有技術而沒有學歷文憑或者技能證書的人,是比較難找到合適的工作的。現在社會上焊工是乙個緊缺的職業,具有焊工證找工作自然很容易。

二是獲得更好的工資收入。現在是知識經濟時代,也是講究技術水平的時代,誰擁有技術,誰就擁有了話語權。在企業層面,對技術人才在工資待遇上肯定是有所傾斜的。

因此,具有焊工證的技能人才尤其是高階技師人才的工資待遇水平總是處於同類人員中最高的水平。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從事焊工多年的人,雖然技術很嫻熟,但是也要有乙個技能證書的原因。

三是確保長期穩定工作。當下,各大企業都在盡量地收縮招聘政策,能夠減少人員的情況下,都會儘量減少人員。但是對於持有焊工證的人員來說,因為本身具有技術水平,因此很少有被裁員的可能性。

這也是焊工證最大的好處之一,就是確保持證人可以長期保持穩定的工作崗位。

18樓:陪你笑

考個焊工這有人有用呀,因為不管哪一行行業他都是有用的焊工,也是挺辛苦的電焊工,然後這個行業就是不管哪行業吧,反正都比較辛苦,反正你不管考上啥證都是有用的,這個是毋庸置疑的。

19樓:科學普及交流

有了焊工證,今後在找工作的時候就有更好的選擇。

20樓:尋夢桃花源

考個焊工證很有用啊。因為你有了這個證書就證明你有從事這個行業的資格。這樣在找工作的時候就多了乙個敲門磚。一證在手,天下我有。

光和水在四呼中屬於那一類

光是開口呼,水是合口呼。按照韻母的韻頭的情況,我國傳統語言學將韻母分開口呼 齊齒呼 合口呼 撮口呼四類,簡稱四呼。開口呼 沒有韻頭,韻腹是a o e的韻母。發音時,嘴張得比較大,所以叫做開口呼 齊齒呼 韻頭或韻腹是i 舌面母音 的韻母。發音時,嘴向兩邊開,露出牙齒,所以叫做齊齒呼 合口呼 韻頭或韻腹...

知情達禮屬於那一類成語,和「知書達禮」類似的詞語有哪些?

劍王牙 知書達禮的解釋 成語拼音zh sh d l 成語解釋知 達 懂得。有文化,懂禮貌。形容有教養。成語出處 群音類選 牧羊記 衛律說降 奈何所見不同,更不知書達禮。成語繁體知書達禮 成語簡拼zsdl 成語注音 一 常用程度常用成語 成語字數四字成語 感 彩中性成語 成語用法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

娃娃魚屬於哪一型別,娃娃魚是屬於什麼類的?

是魚類與爬行動物的過渡 娃娃魚是屬於什麼類的?娃娃魚學名大鯢,它實際上並不是魚,是我國體型最大的兩棲動物,它的外形有點象壁虎,一般長0.6 1.2公尺,體重10 20公斤。據說它的叫聲象嬰兒的啼哭,故名娃娃魚,可是動物園內養的娃娃魚,至今尚未聽到它的叫聲 還有一種說法是因為大鯢四條又短又胖的腿,前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