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尊重的是莫愁,歷史上莫愁女真的嫁給楚懷王了嗎

時間 2023-02-19 23:35:08

1樓:三葉草大太子

莫愁女,漢族民間傳說。戰國末期楚國歌舞家。湖北鍾祥人,名叫莫愁,生於西元前3世紀前後,貌美如仙,愛好歌舞。

十六七歲時被楚頃襄王徵進宮作了歌舞姬女。由此民間歌舞走進了楚王宮廷。在楚王宮,得以與屈原、宋玉、景差結識,受其指導,歌舞技藝日進。

後將古傳高曲融屈原、宋玉的騷、賦和楚辭樂聲,完成了《陽春白雪》、《下里巴人》、《陽阿》、《薤露》、《采薇歌》、《麥秀歌》等楚辭和民間樂詩入歌傳唱。寡和高曲《陽春白雪》成為千古絕唱,對後世的樂賦入歌傳唱產生了深遠影響。後因未婚夫放逐三吳揚州而投漢江,幸被漁夫救起,不知所終。

精彩發現:《思美人》歷史上莫愁女真的嫁給楚懷王了嗎

歷史上的楚懷王真的喜歡莫愁女嗎

楚懷王歷史上真有莫愁女嗎

歷史上莫愁女真的存在嗎

2樓:呼飇

1裡的祖先和2裡的不是一人。 1裡面的主角叫阿泰爾,劇情根本就跟2的2裡的那件黑衣服便是領導人的象徵, 並且我要告訴你,歷史上的確有乙個叫。

《思美人》歷史上莫愁女真的嫁給楚懷王了嗎

莫愁嫁給楚懷王怎麼死的

《思美人》莫愁女真的嫁給楚懷王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思美人》

莫愁女,女巫的傳人,楚國歌舞家,大楚巫。屈原的紅顏知己。

屈原終萬念俱灰,痛沉於汨羅江;莫愁女則駕舟去遠,從此蕩舟江湖。

莫愁楚王是怎麼喜歡上莫愁的

4樓:網友

楚王愛莫愁,還挺深情的。當莫愁第一次出現在楚王面前,那是後花園的曲廊,那時後花園是夏天,夏花燦爛非常,莫愁就像冰霜一般出現,頭上挽著高高的髻,她衣服的飄帶飄飄悠悠的順著風的方向,帶著一種冰涼的幽香。

因為一些流言蜚語使大君對屈原心生妒忌,他認為莫愁和屈原在一起了,所以莫愁為了證明與屈原清白,就這樣獻身了。最後莫愁做了大楚巫,斷情絕愛,大楚巫不可婚配。

請問中國歷史上最值得尊重的皇帝是哪位皇帝?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手機使用者 李世民,古代皇帝能打仗者,無出其右。還有當年和他打天下的功臣,很多都善終了。在位其間,勵精圖治,開創貞觀之治。使大唐威震天下。 昭烈皇帝劉備!在新野小縣以3000兵馬對抗曹魏整個北方的百萬甲士,最終以布衣之身三分天下,用半開發的南方,對抗一直作為中國政治權利中心的北方,何等的英雄! 祀戎...

如何評價《思美人》中的莫愁女,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思美人》中的表現?

莫愁女,楚國奇女子,有毋庸置疑的美貌和音律天賦,狡黠 痴情 決絕,性情倔強,不服管束 不肯認輸,性格執拗,我行我素,敢愛敢恨,她是女巫的傳人,從 變身大楚巫,但她的愛情悲劇也廣為流傳。莫愁女與 楚辭 九歌 中的 山鬼 有奇特淵源。思美人 莫愁女的原型即是汗青上的莫愁女。電視劇集中的莫愁女以及汗青記錄...

中國歷史上最壞的人是誰,中國歷史上最壞的女性是誰?

反對樓上 對慈禧太后的評價,一,在當時的社會情況下 政局變動 正需要乙個強有力的 主持政局光緒皇帝不行 慈禧太后可以 二,慈禧太后當政時 任用大批有遠見 有能力的漢族 並給予他們很大的權利 曾國藩 李鴻章 左宗棠 他們對中國的近代化事業做出很大的貢獻。清朝的滅亡包括很多方面 單單把乙個國家的滅亡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