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字表示秋的意思

時間 2023-01-04 17:40:06

1樓:紹幹**志

旻 mín

(形聲。從日,文聲。本義:秋天)

同本義 [autumn]

旻,秋天也。——說文》

欽若旻天。——書·堯典》

號泣於旻天。——孟子·舜往于田》

旻無疾威。——詩·小雅·雨無止》

不吊旻天。——書·多士》

旻天兮清朗。——王逸 《哀歲》

又如:旻宇(秋天);旻序(秋為旻天,故稱秋季為「旻序」);旻雲(秋天的雲)

天空 [sky]

茫茫大塊,悠悠高旻。——陶淵明 《自祭文》

又如:天旻;旻天(泛指天);旻穹(蒼天);旻蒼(蒼天,上蒼)通「閔」.憂患 [hardship;misery]化未期月,遘此竺旻。——漢 ·《平與令薛君碑》

2樓:教育達人小蘇老師

親,您好,正在為您解答這一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五分鐘左右時間,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不要著急哦!

乙個字表示秋的意思是旻mín(形聲。從日,文聲。本義:

秋天)同本義 [autumn]旻,秋天也。——說文》欽若旻天。——書·堯典》號泣於旻天。

——孟子·舜往于田》旻無疾威。——詩·小雅·雨無止》不吊旻天。——書·多士》旻天兮清朗。

——王逸 《哀歲》又如:旻宇(秋天);旻序(秋為旻天,故稱秋季為「旻序」);旻雲(秋天的雲)

表示看的字,表示看的乙個字

表示看的詞語有 1 環視 意思是環顧四周 巡視四圍 2 鳥瞰 意思是從高處往下看。3 遠望 表示向遠處看 遠眺 4 仰望 表示從下向上看。5 瀏覽 表示粗略的看。擴充套件資料例句 1 領導在辦公室環視著我們。2 我在天空鳥瞰著整個世界。3 看電腦時間長了我們要遠望遠方。4 不高興的時候我愛仰望天空,...

字表示健康聰明有頭腦並且陽剛,一個字表示健康聰明有頭腦並且陽剛

血色黃昏的黃昏 慧 慧者,豐豐掃心。豐是草木的象形,代表繁茂,很多。掃,掃除之義。心,心中之萬事萬物。內義為掃除心中無量無數的事物名相等等即是慧。外義為慧通無礙,一切通達。聰明,有才智。如何培養健康的學習心裡 大學哲學教授 任何知識的學習過程都包括學生複雜的心理活動,其中包括感覺,想象,思維 注意力...

乙個字的近義詞大全,只有乙個字的近義詞

疼與痛 猜與測 奔與騰 醜與陋 長久 模仿 固定 寒冷 恐懼 奇怪 整齊 漂浮 特殊 虛假 遙望 微弱 消滅 珍貴 祝願 纏繞 顫抖 撫摩 拉扯 柔軟 明亮 寬敞 黑暗 破舊 美好 飛翔 挖掘 搜尋 期待 盼望 祈禱 微小 疼痛 猜測 奔騰 醜陋 疼痛 猜測 奔騰 醜陋 長久 模仿 固定 寒冷 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