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游擊隊》的讀後感,鐵道游擊隊讀後感?

時間 2022-12-07 11:2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鐵道游擊隊》。這本書成功地塑造了一系列抗日戰爭時期山東省微山島上的游擊隊英勇抗擊日本鬼子的英雄形象。2023年,日本鬼子為了盡快占領中國,加快了入侵的步伐,不斷地把國內的槍炮運往中國,他們在中國燒、殺、搶,無惡不作,中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為打擊日本鬼子,中國共產黨便決定在微山湖地區組織了一支游擊隊,任務就是破壞敵人的鐵路運輸。因為他們來無蹤,去無影,因此也被稱為飛虎隊。一場以洪隊長為首的鐵道游擊隊——飛虎隊與日本鬼子在鐵路線上打響了一場激烈的戰鬥。

游擊隊經常活躍在鐵路線上,巧妙地與敵人周旋。只要一發現鬼子的火車,游擊隊員們便飛快地跳上火車,開啟車門,把敵人的彈藥、糧食等統統扔下火車,然後神不知,鬼不覺地跳下火車,而埋伏在鐵路周圍的戰士們迅速地把**和**物質運回根據地。這些使得鬼子小隊長暴跳如雷。

故事中的乙個情節讓人看了真佩服游擊隊員們的機敏大膽。游擊隊員經過喬裝打扮,混進火車站,在火車上與敵人周旋,迷惑鬼子。當火車開到中途時,一部分戰士們趁敵不備,悄悄地把車頭和車身分開,而車廂裡的游擊隊員則乾淨利落地把火車上的鬼子全部消滅掉。

最後,讓疾駛的車頭和迎面駛來的貨車劇烈地碰撞在一起,給日本鬼子沉重地打擊。當看到鬼子頭目惱羞成怒的樣子時,我們禁不住拍手叫好。游擊隊還積極配合大部隊,機智靈活地和敵人捉迷藏,充分利用周圍熟悉的環境,破壞敵人的鐵路運輸。

他們不是讓敵人的火車相撞,就是使火車脫軌,要不就炸毀鐵軌,使火車無法行駛。所有這些讓鬼子們一時焦頭爛額,無計可施。看完故事,我也深深陷入了沉思,中國打了八年抗戰,就是要把日本鬼子趕出中國。

因為中國人民是不願做奴隸的,只要大家團結一致,用自己的智慧型和力量一定能打敗一切敢於侵犯的敵人。從中我也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來之不易的,是無數革命先烈用他們的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沒有他們的浴血奮戰,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

我們應該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長大了建設祖國,讓偉大的祖國變得更加美麗、富饒。

鐵道游擊隊讀後感?

2樓:血殿

[《 鐵道游擊隊》讀後感]

鐵道游擊隊一書,他們黨的正確領導下,緊緊依靠廣大的人民群眾,他們扎根微山湖以臨城為軸,憑藉津蒲、臨棗、臺棗三條鐵路線,有勇有謀,出神入化地打擊日本侵略者,《 鐵道游擊隊》讀後感。

鐵道游擊隊又稱飛虎隊,他們扒火車。搞機槍。勇打票車,由隊長親自壓陣,巧加布局、全殲了押車的日本兵,取得現金8萬多元,並繳獲不少**。

鐵道游擊隊在兄弟部隊以及內應沙溝車站的站長的密切配合下,巧妙的截了日本佈車,成功解決了軍區戰士過冬衣服的燃眉之急。鐵道游擊隊不僅勇猛過人,而且機智絕頂,他們喬裝之後潛入臨城車站,擊斃了惡貫滿盈而又老奸巨猾的高崗,使敵人聞風喪膽,敵人的諜報網不擊自潰,讀後感《 鐵道游擊隊》讀後感》。他們的英勇事蹟勝不舉勝。

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先輩們與日本侵略者和國內反動派頑強英勇鬥爭。用鮮血換來的,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這麼好的生活,我們要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

陳亦凡4(1)班。

〔《 鐵道游擊隊》讀後感〕隨文贈言:【這世上的一切都借希望而完成,農夫不會剝下一粒玉公尺,如果他不曾希望它長成種粒;單身漢不會娶妻,如果他不曾希望有孩子;商人也不會去工作,如果他不曾希望因此而有收益。】

鐵道游擊隊的讀後感(400字)

《鐵道游擊隊》讀後感 700字左右

鐵道游擊隊讀後感

3樓:網友

這個暑假我讀了《鐵道游擊隊》這本書,這本書講了主人公王強和劉巨集在鐵道上抗擊日本鬼子的故事。

有一次,他們趁著夜色,從日本鬼子的手裡奪回他們搶走我們的糧食和煤;而且他們還在沒有槍的情況下,用刀殺死了兩個日本人,可是卻漏過了當時昏倒的三掌櫃。當他們聽到三掌櫃還活的訊息後很緊張,他們想:「這下該怎麼辦呢?

」、為了他們以後還可以繼續在鐵道線上「工作」,王強只好冒著生命危險去「看望」三掌櫃,誰知這個日本人真的不知道這件事是王強他們幹的,結果大家非常高興,因為大家也可以在一起「工作」了。

還有一次,鐵道游擊隊隊長劉洪帶著林忠和魯漢,他們在一天晚上一起去執行摧毀日軍炮樓的任務,終於,他們三人行動了;正當他們悄悄地來到炮樓底下,準備放炸藥包時,他們突然發現炮樓上有哨兵,劉洪靈機一動,就把一顆石子朝遠方扔過去。炮樓上的哨兵聽見樓下有動靜,以為有人,趕忙下了炮樓並循聲跑去;他們用這個時候,放下炸藥包,引燃了火線,炸掉了炮樓,成功地完成了上頭布置的任務。

這些故事讓我們知道:我們大家現在的幸福生活,還都是他們用鮮血換來的,所以我們大家都要好好珍惜時間,認真學習,別讓那老一輩的革命戰士的鮮血白白流失掉。

鐵道游擊隊讀後感400字l

4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暑假我讀了《鐵道游擊隊》這本。

書,這本書講了主人公王強和劉巨集在鐵道回。

上抗擊日本鬼子的故答事。 有一次,他們趁著夜色,從日本鬼子的手裡奪回他們搶走我們的糧食和煤;而且他們還在沒有槍的狀況下,用刀殺死了兩個日自己,可是卻漏過了事先昏倒的三掌櫃。當他們聽到三掌櫃還活的音訊後很緊張,他們想:

「這下該怎樣辦呢?」、為了他們當前還可以持續在鐵道線上「任務」,王強只好冒著生命危險去「探望」三掌櫃,誰知這個日自己真的不知道這件事是王強他們幹的,後果大家十分快樂,由於大家也可以在一同「任務」了。 還有一次,鐵道游擊隊隊長劉洪帶著林忠和魯漢,他們在一天晚上一同去執行摧毀日軍炮樓的義務,終於,他們三人舉動了;正當他們悄然地離開炮樓底下,預備放炸藥包時,他們突然發現炮樓上有哨兵,劉洪心血來潮,就把一顆石子朝遠方扔過來。

炮樓上的哨兵聽見樓下有動態,以為有人,趕忙下了炮樓並循聲跑去;他們用這個時候,放下炸藥包,引燃了前線,炸掉了炮樓,成功地完成了上頭布置的義務。 這些故事讓我們知道:我們大家如今的幸福生活,還都是他們用鮮血換來的,所以我們大家都要好好珍惜時間,仔細學習,別讓那老一輩的反動戰士的鮮血白白流失掉。

鐵道游擊隊的讀後感15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我發現了一系列好書,都是「紅色經典系列」的。我呢,剛讀完《鐵道游擊隊》,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抗日戰爭時期,在山東境內,有一支鐵道游擊隊,這支隊伍在劉洪、王強的領導下,逐漸發展壯大。扒火車、奪槍枝、打洋行、鬥鬼子、打日偽頑、打岡村、打苗莊、湖上戰爭、送幹部……這些事不但把敵人鬧得暈頭轉向、膽戰心驚,還巧妙地掩護主力部隊的撤退、支援主力部隊的鬥爭,取得了輝煌的戰績。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票車上的戰鬥」這故事最絕了。鐵道游擊隊的隊員們化裝成商人、農民,混上鬼子的列車,在麻痺敵人後與敵人肉搏,最後不但把整列車的鬼子殺掉了,還把百姓和部隊全部安全撤走了,造成很少的**。這件事的成功離不開「芳林嫂」,是她帶著自我的女兒混上各節車廂偵察狀況,這次戰鬥才取得更完美的勝利。

還有,鐵道游擊隊員們真是靈活機動,那但是好幾十個日本鬼子,只一會兒就全部搞定了,還把滿車的物資運走了,給鬼子造成了重大的損失。最重要的是打票車這件事在第二天就傳遍了整個津浦鐵路,給我們的許多鐵道游擊隊增添了信心,還使鬼子們聞風喪膽,把他們稱之為「飛虎隊」。

說他們是飛虎隊一點也不誇張,兩次搗毀敵人的特務據點,擺脫敵偽頑的夾擊,還為了軍需物資多次扒飛跑著的火車……一系列的事蹟,為抗日戰爭的勝利作出了巨大的貢獻。當然,一次次的勝利,都是大家的血汗甚至生命換來的,劉洪隊長、李正政委的負傷、魯漢的犧牲,等等,是他們的血汗和生命換來了抗戰的勝利。

他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此刻能做到的便是好好學習,為國爭光。

鐵道游擊隊 紅日 小兵張嘎 小游擊隊員 赤色小子主要內容

巴黎會哭 內容簡介 瘦小,是小主人公的名字。他,是個孤兒,他是個在殺親仇人的門下成長起來的孤兒!瘦小是個創造紅色革命輝煌的孩子,他,為中國的崛起和努力平拼搏,做出了血的犧牲!他是個正義之子!而他,卻是個令人憎惡的角色 他是瘦小的殺親仇人,他是個劣紳,是個剝削農人財產的胖子地主!瘦小,在4歲時,父母被...

鐵道游擊隊劉洪介紹超級急oo唉

煩惱引發的 抗日戰爭時期,在魯南的棗莊 臨城一帶,活躍著一支鐵道游擊隊。這群機智勇敢的游擊健兒,在縱橫數百里的鐵路幹線上,與日軍鬥智鬥勇,創造了乙個個震憾人心的傳奇故事。而這些故事,大都與他們的大隊長 洪振海的名字聯絡在一起。現今 鐵道游擊隊 是把洪振海和後任大隊長劉金山結合在一起創作了大隊長劉洪這...

大家會選擇裝修游擊隊還是裝修公司

我只知道這兩年裝修市場不太景氣,倒閉的裝飾公司越來越多,而且在裝飾公司合作會受到很多制約,但是游擊隊的話沒有保障,用游擊隊的業主基本沒有了吧,現在一般裝修不是找公司就是找熟人,你還是權衡一下再做決定吧 看你想接待什麼樣的客戶群體,有要求,有品質的客戶肯定不會選擇游擊隊,選擇游擊隊的人對裝修質量一般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