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包裝材料有哪些效能要求??急急急呀

時間 2022-12-05 10:00:06

1樓:賽拾國際貨運**

一、物流包裝材料定義。

物流包裝材料是指用於製造包裝容器、包裝裝潢、包裝印刷、包裝運輸等滿足產品包裝要求所使用的材料,它即包括金屬、塑料、玻璃、陶瓷、紙、竹本、野生蘑類、天然纖維、化學纖維、複合材料等主要包裝材料,又包括塗料、粘合劑、捆紮帶、裝潢、印刷材料等輔助材料。

二、部分包裝材料效能介紹。

打包帶:打包帶是由pp和pet兩種塑料混合製成的。主要生產流程:

塑料粒融化---壓帶---成型---冷卻---纏捲---包裝--入庫打包帶系採用聚丙烯通過加熱、熔化、拉伸、冷卻生產出的網狀結構的包裝材料,影響打包帶質量的基本引數是拉力、長度、彎曲度、伸長率等。在拉力和其它引數相同的情況下,長度越長成本越低。

纏繞膜:pe纏繞膜是工業用裝膜製品,具有拉伸強度高,延伸率大、自粘性好,透明度高等物點。用於手工纏繞膜,也可用於機用纏繞膜,可廣泛應用於各種貨物的集中包裝。

pe纏繞膜:主要由幾種不同牌號的聚工烯樹脂混合擠出而成,具有抗穿刺,超強度高效能,對堆放在托板上的貨物進行纏繞包裝,使物流包裝材料更加穩固整潔,更超強防水作用,被廣泛使用,在外貿出口、造紙、五金、塑料化工、建材、食品醫藥行業。

pe 拉伸纏繞膜:lldpe拉伸纏繞膜,是以高品質的lldpe為基材,別配加優質的增粘劑,經加溫、擠壓、流延,再經激冷輥冷卻而成,具有韌性強、高彈性、防撕裂、高粘性、厚度薄、耐寒、耐熱、耐壓、防塵、防水、有單面粘及雙面粘等優點,在使用物流包裝材料時可以節省材料、節省勞動力、節省時間,廣泛應用於造紙、物流、化工、塑料原料、建材、食品、玻璃等方面。

pe分切纏繞膜:是以高品質的lldpe為基材,別配加優質的增粘劑,經加溫、擠壓、流延,再經激冷輥冷卻而成,具有韌性強、高彈性、防撕裂、高粘性、厚度薄、耐寒、耐熱、耐壓、防塵、防水、有單面粘及雙面粘等優點,在使用時可以節省材料、節省勞動力、節省時間,廣泛應用於造紙、物流、化工、塑料原料、建材、食品、玻璃等方面。

2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包裝材料的效能要求。

一、保護商品。

二、降低費用。

三、方便操作和使用。

四、適應商品性質。

五、易於**處理。

常見的物流包裝材料,有哪些?

3樓:少竹折儀

外包裝:

瓦楞紙箱、木板箱、泡沫箱,編織袋。

內包裝:珍珠棉,氣泡膜,空氣柱袋,封裝材料:膠帶。

物流包裝方面的包裝材料有哪些呢?

4樓:登月

要看運輸什麼產品的,運輸的產品不一樣,包裝方式,包裝材料都不同。

5樓:乙個吖細

金屬包裝材料,玻璃包裝材料,木製包裝材料,紙和紙板,塑料包裝材料,復合包裝材料。

物流倉儲、運輸常見包裝材料有哪些

6樓:哈爾濱琦程包裝印刷****

外包裝:瓦楞紙箱、木板箱、泡沫箱,編織袋。

內包裝:珍珠棉,氣泡膜,空氣柱袋,封裝材料:膠帶。

7樓:宮雞蓋

塑料布/袋,紙盒/箱,木板木箱,纖維板,pc板等。

物流包裝技術方法有哪些

物流包裝成本都有哪些構成?

8樓:濟寧鈦浩機械****

物流包裝成本是指在流通領域為包裝物品而發生的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其他間接費用的總和;在內容上它由材料成本、裝置成本、技術成本、人工成本和包裝輔助成本等專案組成。

物流包裝成本主要由物流包裝材料費用、物流包裝機械費用、物流包裝技術費用、物流包裝輔助費用、物流包裝人工費用等構成。

(一)包裝材料費用。

包裝材料費用指物品包裝時花費在材料上的費用。常見的包裝材料有:木材、紙、金屬、塑料、玻璃、陶瓷等,不同的包裝材料功能不同,成本相差也很大,所以企業的包裝作業在選用不同的包裝材料時其所消耗的包裝費用也是有較大差別的。

(二)包裝帝峨費用。

包裝機械費用指物品包裝所使用的包裝機械的折舊費攤銷。包裝機械的使用,不僅可以極大地提高包裝的勞動生產率,而且可大幅度地提高包裝水平。但這也需要一定的資金投入,因此就構成了包裝的機械費用,它是以折舊為主的費用攤銷形式,將費用轉移到包裝成本中。

(三)包裝技術費用。

包裝技術費用是指對一定的包裝技術的設計、實施所支出的費用。為避免物品流通過程中受到外界的不良影響,包裝時需要採用一定的技術措施,如:實施緩衝包裝、防潮包裝、防霧包裝、保鮮包裝等,這些技術的設計、實施都需要一定的費用支出,這就構成了包裝費用。

(四)包裝輔助費用。

包裝輔助費用是指對包裝的一些輔助物品費用的支出。對商品進行包裝時,需要採用一些輔助物品,如:包裝標記、包裝的拴掛物、裝卸注意事項的標記符號等,這些輔助物品所造成的費用支出,也是包裝費用的組成部分之一。

(五)包裝人工費用。

包裝人工費用指對從事包裝工作的人員和其他相關人員的工資、資金、補貼、加班費等的費用總和。理論上講,包裝總成本還應該包括**費用、顧客退購和因產品不適而重新包裝的費用。

綠色環保材料都有哪些?綠色環保包裝材料有哪些

綠色環保包裝材料包括 1 紙製品材料 紙張 紙板 模塑紙漿材料 2 可降解的各種材料 光降解 生物降解 氧降解 光 氧降解 水降解 及生物合成材料 草 麥桿填充 貝殼填充 天然纖維填充材料。3 可食性材料。三是準綠色包裝材料 即可 焚燒,不汙染大氣且可能量再生的材料。包括部分不能 處理再造的線型高分...

白酒常用的包裝材料有哪幾種,白酒常用的包裝材料有哪幾種 5

大臉盤 1.玻璃容器 玻璃容器化學穩定性非常好,它不會被酒精和酸類腐蝕,也就不會把玻璃中的矽酸鹽溶入酒中。而酒類久貯後會產生少許的有機酸,並生成香氣濃郁的乙酸乙酯,使用玻璃貯存就很合適。所以市面上流通的酒,大多用玻璃瓶裝的白酒。2.陶瓷容器 以陶壇 陶罐 陶甕為蕞多,以陶土燒製而成,一般形狀為圓形,...

建築構件和建築材料的防火效能有哪些要求

sweet丶奈何 對防火效能有要求的建築構件是 樑 柱 樓板 牆等等。為了保證建築物的安全,必須採取必要的防火措施,使之具有一定的耐火性,即使發生了火災也不至於造成太大的損失,通常用耐火等級來表示建築物所具有的耐火性。一座建築物的耐火等級不是由一兩個構件的耐火性決定的,是由組成建築物的所有構件的耐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