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來和菩薩相比較,誰的實力更強一些呢?

時間 2022-11-30 02:10:04

1樓:不會飛的肥豬

如來厲害,他是西方靈界的至高者,菩薩只是如來的手下。

2樓:海的另一邊

如來更強一些吧,當初如來輕而易舉就把孫悟空封印在五指山下,相比來看菩薩就稍微弱一點了。

3樓:你傳

阿彌陀佛。

不要用世俗得眼光去看佛教,用實力這個詞。

如來修行圓滿,修行境界比菩薩要高,如果一定要比較,只能這樣說。

而且很多如來應化在世間度眾生,隨緣示現的是菩薩身。

4樓:墨墨天予

在西遊記中,觀音菩薩是七佛之師,而這七佛就包括如來佛祖,這就表明了觀音的實力非常強大,否則她又怎能成為如來的老師。

5樓:晟航西遊故事

菩提和如來誰更強?孫悟空被封佛時,佛祖不小心說漏嘴!

如來和菩提相比,誰實力更強?

6樓:風過菸文

如來佛祖不愧是西天佛界中的第一呀,只用了一招就將這個調皮搗蛋的孫悟空給解決了。如來佛祖用他的手將孫悟空鎮壓在了五指山下,並且在五指山上還貼了乙個法子,如果沒有唐僧親自來為孫悟空開啟這個封印的話,那麼孫悟空還將會被一直壓在山下,因此綜上所述,不論是地位還是實力,如來佛祖都比觀音更加高強,但是這兩人都是西方佛界中的著名人物,他們都是受人敬仰的神仙。

7樓:湯吉

應該是菩提的法力更強一點,當年孫悟空被如來壓在五指山的時候,如來用了甚深法力,而孫悟空只不過學了菩提的九牛一毛的本事,可見菩提法力深厚。

8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我覺得菩提老祖的實力更強,菩提會很多法術,而且都是精通其道,而如來只會佛法,而且他只傳給了孫悟空七十二變等技能,就可以大鬧天宮,間接來看是菩提厲害。

9樓:兔丞飛

應該是菩提祖師厲害一點,因為孫悟空在祖師那裡學到的只是皮毛,而孫悟空跟如來的戰鬥也只是略輸一籌。

10樓:我亦無淚縱橫

我覺得如來的實力更強,但是他們兩個各有各的長處,而且他們所做的一些法術也是不同的。所以不好比較。

11樓:m豬精

如來,當年僅憑著乙個五指山就征服了孫悟空。

如來佛祖和觀音菩薩誰厲害?

12樓:北方的極處

他們都勸人行善、做好事,但都是假神,是人造的,毫無價值,都歸假神管理,都不是強者。

真正的神是自有永有的,不是被造的,不但如此,並且創造空氣、陽光、雨水給人需要。

所以,要敬畏創造天地的真神。

如來佛祖和觀音菩薩誰厲害?

他們都勸人行善、做好事,但都是假神,是人造的,毫無價值,都歸假神管理,都不是強者。

真正的神是自有永有的,不是被造的,不但如此,並且創造空氣、陽光、雨水給人需要。

所以,要敬畏創造天地的真神。

13樓:昝韶利

如來佛祖和觀音菩薩,誰厲害 當然是如來佛祖厲害 佛法無邊孫悟空十萬八千里,沒跑出他的手心兒 觀音做不到。

1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各有所長,硬要比較,就相當於拿自己的長處去與別人的短處相比較,根本沒有可比性。

15樓:一向專念生極樂

佛是菩薩的老師,

總要分出個高低、厲害的那是凡夫的想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如來佛祖和觀音菩薩都是佛菩薩。

佛菩薩又是什麼呢?佛菩薩就是覺悟的眾生,換句話說眾生都是未來的佛菩薩,當眾生覺悟之後,就和佛菩薩無二無別了,所以佛祖也好觀音菩薩也罷,是沒有高下之分的,平的無二。

菩提祖師與如來相比,誰的實力更強一些?

17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應該是菩提祖師,因為他非常的低調,還教出了孫悟空。

18樓:白朮

菩提更強。菩提是準提道人的化身,準提是六位聖人之一,實力遠遠超過如來。

西遊記中,如來和觀音,到底哪個更厲害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西遊記裡,不管從哪個角度,同為五方五老的如來佛祖比觀音要厲害。

1,如來領導能力,駕馭能力都比觀音厲害。如來是佛祖,他手下有半百的佛級人物,幾十菩薩,500金剛羅漢,3000揭諦,聖僧等。

觀音菩薩是七佛之師,領導能力雖然也不錯,但是普陀山卻只有幾個實實在在的手下。其中紅孩兒、熊羆怪、鯉魚精,都是在孫悟空他們取經過程當中,強制性收過來的。

2,在法術上,如來佛祖比觀音菩薩也要厲害很多。

如來佛祖收降孫悟空的時候,沒有動用任何法寶,而是用自身的法力讓孫悟空就飛不出手掌心,並指化為五行山就控制住了孫悟空,壓了整整500年。

如來佛祖在收降大鵬精的時候,也是動用法力,從身上放出光焰,頂化為一塊肉,並用手指一指,就控制住了大鵬精,讓他動彈不得。

而觀世音菩薩基本上是用法寶加咒語。

她最厲害的法寶就是淨瓶跟楊柳枝,這兩樣法寶好像戰鬥能力不足,而防守能力很強。觀音菩薩在收服紅孩兒,熊羆怪的過程當中,動用了如來的兩個圈兒,加上咒語,花費了較大的力氣才降服他們。

如果不動用法寶,也不動用法術,就像孫悟空跟天兵天將那樣用武打來對打,觀音菩薩也是絕對打不過如來的。因為如來有丈六金身,觀世音頂多也就是七尺的正常人身高。身高整整相差了一倍多,觀音菩薩又是女兒身,相對而言,體力上也不如男兒生的如來佛祖。

所以綜合起來,如來佛祖各方面的能力都要高出觀音菩薩一大截。

20樓:陸均才

觀音菩薩只是沒有涅槃成佛而已 觀音菩薩成給佛的法號是 法明如來 本來是可以和如來平起平坐的。

西遊中的觀音菩薩與如來佛祖,他們究竟什麼關係,究竟誰的地位高?

21樓:烏龜的狗

觀音菩薩的地位是低於如來佛主的,而且如來佛祖的法力也比觀音菩薩高強。

22樓:沐星辰曦

他們兩個的關係是比較親近的,權利都一樣大,共同掌管著一些事務吧。

23樓:來自大明寺害羞的跳跳虎

應該是上下級關係,如來佛祖的地位更高一點!

24樓:雙子顧大貓

他們是老闆和手下的關係,當然是如來佛祖的地位高啊。

地藏王菩薩和如來誰更厲害呢? 20

25樓:釋印證

在佛教中,都很厲害,只是他們發的巨集願不同,佛是圓滿覺悟者,

26樓:手機使用者

乙個天上乙個地下你說那個厲害。

《西遊記》中,觀音和如來誰是真正厲害的人?

27樓:景航景航景航

當然是如來佛祖了,他是佛教代表人物啊。西遊記電視劇集裡觀音也只是旁邊站著不是嗎?觀音沒轍了再找如來不是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來是觀音的師傅,當然是如來是真正厲害的人。

29樓:土豆燉liu肉

這個毋庸copy置疑如來以壓倒性的絕bai對實力碾壓觀音從等級上看,如來du是現在佛,觀音是zhi菩薩dao,這可是差乙個等級的。

地位上看,如來是西方佛祖,觀音是眾多潑灑裡的一位,也要聽命於如來。

從法力上看,六耳獼猴觀音看不出來,如來卻可以,如來的法力也是比觀音強。

30樓:匿名使用者

論能力來說,如來更厲害。但論心境來說,觀音才是真正的聖人。

31樓:朱建平懶豬

應該如來佛是本領最大,如何時候只要那些菩薩解決不了的問題就去找如來佛,他應該是最有能耐的佛。

32樓:祖硯齋主人

佛教以釋迦牟尼如來佛為主位,其他都是次位。

33樓:人渣

如來是佛教領袖,不管從那方面講還是如來厲害。

34樓:寶蘭連邦

肯定是如來,他是佛祖修行道行最高的人,是觀音的「領導」

35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中如來要比觀音強,如來是西遊記中最強的人物,

3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如來是觀音的巷子,你說誰厲害如來,是專題,還有誰之後的例子那個關於是如來校園的位址,你覺得是不是這樣想就想出來肯定是如何的厲害啊。

37樓:嘆一丗情長

壓孫悟空的五指山頂六字真言,是觀音菩薩的。

3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如來,因為地位明顯。

39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法力比如來高乙個等級,如來只是大悟性憑法力誰也打不過。

40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只是菩薩,比孫悟空還低!孫悟空是佛。

菩提祖師與如來相比,誰的實力更強一些

我覺得應該是菩提祖師,因為他非常的低調,還教出了孫悟空。菩提更強。菩提是準提道人的化身,準提是六位聖人之一,實力遠遠超過如來。菩提祖師和如來佛祖誰厲害 三 菩提祖師深藏不露因為菩提祖師一直都沒有在西遊記中展現出自己的實力,那麼自然的也就無法分辨出他武功的高低。可是如來佛祖已經展現了實力並且降服了孫悟...

周星馳VS趙本山,周星馳和趙本山相比較,誰更厲害?

周星馳,我更喜歡星仔,怎麼排也輪不到趙本山,他不是純粹的搞笑,有更深的含義 周星馳吧 個人喜歡他無厘頭式的搞笑 而本山大哥屬於中國最質樸的農民兄弟的朋友 東北喜歡他的比較多 他身上都是二人轉的東西 看多了二人轉就會知道他說話的套路 就沒勁了 周星馳,因為本人是大學生,所以更喜歡他。其實趙本山也不錯。...

長三角和珠三角的城市相比較,哪邊更強一點啊

按gdp總量廣東珠三角完全不是長三角3 1江浙滬的對手,如果說全國率先發達的省很肯定的說是廣東,不能說珠三角沒有潛力。世界金融風暴過後珠三角受金融風暴中國最大,也表明珠三角經濟與世界接軌了,慢慢在國際化。如果說乙個小小村莊金融風暴過後沒什麼影響,說明還沒跟世界接軌,這個不難理解。注 港澳gdp總量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