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數高手來看看吧,高數高手來看看

時間 2022-09-17 08:35:05

1樓:

由積分區域d的表示式-1≤x≤1,x^2≤y≤1知d是拋物線y=x^2與直線y=1圍成,畫圖.

設直線與拋物線的交點是a(1,1),b(-1,1),連線oa,ob,則射線oa,ob在極座標系下的方程分別是θ=π/4和θ=3π/4. 拋物線y=x^2在極座標系下的方程是ρsinθ=(ρcosθ)^2,即ρ=sinθ/(cosθ)^2. 直線y=1在極座標系下的方程是ρ=1/sinθ.

整個區域d被分成三部分,上面乙個區域d1是由y=x,y=-x,y=1圍成的直角三角形;下面兩部分關於y軸對稱,右邊記為d2,由y=x與拋物線圍成. 左邊記為d3,由y=-x與拋物線圍成.

在極座標系下,

d1表示為:π/4≤θ≤3π/4,0≤ρ≤1/sinθ

d2表示為:0≤θ≤π/4,0≤ρ≤sinθ/(cosθ)^2

d3表示為:3π/4≤θ≤π,0≤ρ≤sinθ/(cosθ)^2

所以,∫∫f(x,y)dxdy

=∫(0~π/4)dθ∫(0~sinθ/(cosθ)^2) f(ρcosθ,ρsinθ)ρdρ

+∫(π/4~3π/4)dθ∫(0~1/sinθ) f(ρcosθ,ρsinθ)ρdρ

+∫(3π/4~π)dθ∫(0~sinθ/(cosθ)^2) f(ρcosθ,ρsinθ)ρdρ

2樓:匿名使用者

θ,ρ上下限不好確定,樓主把θ,ρ的範圍寫下,可以嗎

高數高手來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令u=x/z,v=y/z,那麼:

∂f/∂x=(∂f/∂u)(∂u/∂x)=(1/z)(∂f/∂u)

∂f/∂y=(∂f/∂v)(∂v/∂y)=(1/z)(∂f/∂v)

∂f/∂z=(∂f/∂u)(∂u/∂z)+(∂f/∂v)(∂v/∂z)=(-x/z²)(∂f/∂u)+(-y/z²)(∂f/∂v)

為方便書寫,記∂f/∂u為fu,∂f/∂v為fv,那麼在曲面任一點(p,q,s)的切平面方程為(注意根據定義,曲面方程中的z位於分母上,故s≠0):

(1/s)fu(x-p)+(1/s)fv(y-q)-[(p/s²)fu+(q/s²)fv](z-s)=0

兩邊乘以s²,整理得到:

(sx-pz)fu+(sy-qz)fv=0

注意上式中,無論fu、fv、p、q、s取怎樣的數值,當x=y=z=0時始終滿足切平面方程,所以切平面始終過原點(0,0,0)。

高數,高手來,高懸賞

4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有理化

以上,請採納。

5樓:十點看球

這是詳細解答步驟,如果不太理解,可以關注我詳細解答。謝謝!

高數高手來!

6樓:我不是他舅

直接積分啊

左邊是二階嗎?

y'=arctanx+c1

∫arctanxdx

=xarctanx-∫xdarctanx

=xarctanx-∫xdx/(1+x²)=xarctanx-1/2∫d(1+x²)/(1+x²)=xarctanx-1/2*ln(1+x²)+c2所以y=xarctanx-1/2*ln(1+x²)+c1x+c2

7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不會啊!兄弟!不會是要考研的吧!

高數高手來算這個,1+(1+2)+(1+2+3)+...+(1+2+3+...+n)這個怎麼算?

8樓:穿著校服打鞦韆

1=(1+1)1/2

1+2=(1+2)2/2

1+2+3=(1+3)3/2

1+2+3+4=(1+3)3/2

1+2+3+...+n=(1+n)n/2

題目轉化為求數列的前n項和

而(1+n)n/2=n/2+n²/2

所以s=1+(1+2)+(1+2+3)+(1+2+3+4)+...+(1+2+3+...+n)

=1/2+1²/2+2/2+2²/2+3/2+3²/2+…+n/2+n²/2

=(1+2+3+…+n)/2+(1²+2²+3²+…+n²)/2=(1+n)n/4+n(n+1)(2n+1)/12=n(n+1)(2n+4)/12

=n(n+1)(n+2)/6

滿意請採納

高數高手來,怎麼一眼看出當x>2/π時候,x^(1/4)+x^(1/2)-cosx 大於0??

9樓:暖眸敏

當x>π/2時,

x^(1/4)+x^(1/2)是增函式,

x^(1/4)+x^(1/2)>(π/2)^(1/4)+(π/2)^1/2)>1+1=2

而-1≤cosx≤1,-1≤-cosx≤1那麼x^(1/4)+x^(1/2)-cosx>1>0即當x>π/2時,x^(1/4)+x^(1/2)-cosx >0

進來看看吧,大家來看看吧

我想那個女孩子值得你等的。不就是一年麼?你不是很內向麼?我就感覺她是喜歡你的。真的。當然,是我個人的意見。最後說一聲。既然你也很喜歡她還擔心她會忘了你,那你就答應她等她!因為時間並不長,才一年嘛!才花一年時間去看看你喜歡的人最後會不會變心,很值得!一年的時間什麼事都可能發生,你最好還是做好分手的思想...

超級病毒,求高手,進來看看吧

修復mbr還是不行?莫非又出了更牛的病毒了,直接嵌入你固體裡面了?bios啟動 不可能了啊,你都做到這麼徹底了 最後乙個方法 去換個主機板試試吧,如果沒有問題,就真的如我所說,病毒在你主機板裡面的某個地方,比如bios 雖然我不太相信.祝好運 哥們這情況個人建議你使用360系統急救箱 它不用安裝,解...

關於戒菸,高手來看看,高手來看看這歌詞,是哪首歌裡的

she的 星光 是不是 黑夜如果不黑暗 啊?歌曲 星光 歌手 s.h.e lrc歌詞 hot 搜尋 星光 列印預覽 e 上帝布置的悲傷和分配的陽光 你和我是否一樣 s 擁抱同一種信仰我忽然有預感 我們會是彼此的星探 h 也許是你笑的蝗跟我很像 也許是因為守護的星座和我一樣 e 也許是漫長的黑夜特別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