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有人事人力資源的興趣和願望,卻一直沒有機會和經驗,25了,以後想往這方面發展要怎么規劃呢

時間 2022-09-14 19:10:06

1樓:普易槐

我以前也是想做這方面的 不過經歷了社會以後 這方面還是女的比較適合 因為招聘的大部分是女性 除了人力資源總監 或者 人力資源主管等等 才有個別的男女不限 其他的那些人力資源部門職業的下面基本上都是限女性 我是經歷過的 所以希望你能夠去社會實踐下 然後再做決定 或者是到前程網 智聯網去搜下人力資源這個部門的工作崗位 看下 然後仔細思考 應該怎麼樣選擇 你是個男的 那麼你在這方面就必須很突出 這樣你才混的下去 而且現在很多好的單位 這些崗位基本是要關係才進得去的 我那個時候還去自考 專升本 等等 拿個本科文憑又怎麼樣?這社會不是以前 你付出的多 不一定就有收穫 除非你做到最好 出類拔萃 那樣才有立足之地!

我個大專出來 現在卻沒那些高中生混的好 學校始終是學校 社會才是實踐的地方 你要多去看 多去實踐 才知道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 根據需求去選擇學什麼 入什麼行業

對於我來說 給人家打工也n久了 以後還是打算自己做生意 只有自己做生意 才能致富 不可能給人家打一輩子的工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要去創業 因為他們看到了 只有擁有自己的產業 哪怕是一個街邊上的小商販 也是自己的心血 不要好高慕遠 很多小商販 比n多白領一個月的工資都高

推個車車 有點技術 賣點小吃 不交稅 成本低就一個車的錢最多幾百元 利潤相當可觀 這個就是小本生意 我見的太多了 人家推個車車賣小吃 可以養活一家人 功一個孩子念大學 只有自己做生意 才會有錢 有了錢 生意才會越做越大 放眼望去 哪個富豪是沒有產業的 哪個富人現在還是在為別人打工的

以上都是個人的社會實踐的 個人的見解 希望對你有點幫助

2樓:歡兒妹吖

一般要做人力資源都要有這方面的經驗,沒經驗的話,首先最好去考個國家人力資源管理助理員資格證,然後去人才網或招聘會上找工作,先從人力資源專員或助理開始做,打好人力資源的基礎工作,有實踐了,工作一年半截(長的有兩年),就可以在公司競升人力資源主管等職位,當然也可以跳槽往更好的公司發展。還有建議在這

一、兩年工作的過程中,繼續考個國家人力資源管理師證。將來,經驗積累到一定程度,工作到一定年限了後,就可以考慮做人力資源總監。

不知我建議的規劃你是滿意和合適?如果基本滿意請採購我的答案吧!謝謝!

本科學統計的可以做人力資源師嘛?還有就是想往人事方面發展可以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科班出身做人力資源的畢竟還是少數,所以不管你是什麼專業都可以做的,管理學很寬泛,多加強自我學習,你肯定會做好的!加油!祝你成功!

4樓:蘭花家

你可以自己去考人力資源管理師,因為人資在面試的時候,還是會考點知識的,所以建議你考證,順便學習一下知識

現在想轉做人力資源,但之前沒有經驗,請問我該從何入手呢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人力資源有六大模組:

人力資源規劃

招聘與配置

培訓與開發

績效管理

薪酬考核

勞動關係

您想望哪個方面發展呢?

選定一個方向走,先看您適合哪個方面。其他方面的也可以接觸,全面

一般人事專員招聘要求不會對專業要求很嚴格,只要您意願強就可以。簡歷裡面提一下您看過的相關的書籍。

就人力資源作為事業進行發展的話,個人建議一開始不要要求太高,進入中型企業工作接觸的會比較多,學到的也比較多,往往一人多職,一專多能。

為什麼呢,大型企業,您所負責的方面或者工作很侷限,甚至很久都不能挪動崗位,現在人力資源就業者講求經驗實操。小型企業不規範操作比較多。

只有經歷才能更加鍛鍊人力資源精英。

平時注意:

蒐集相關人事工作的文件,積累一定的辦公資源,

收藏您當地的人事機構(**機構及事業單位)的**,多留意相關新政策新聞,一般一週看一次,

參與相關資格培訓,最好參加個培訓班,結交朋友,人力資源很講究資源共享

可以的話參加人力資源專業的在職研究生考試。

可以做的很多,需要日常的積累,踏實的態度,辛勤的工作,祝願您早日成功~

全是本人經驗之談,全手打,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了六年的hr,目前是一家600人左右企業的人力資源主管。我本身不是hr這個專業出來,偶然有機會進入人力資源這個範疇。建議從各個模組入手,當你進入一家公司,首先了解一些基礎的資訊,如公司的組織架構、人員規模等。

如果可以選擇,建議先從員工薪酬福利入手,通過各崗位的薪酬標準和人員級別構成,最快能瞭解該公司的薪資結構、收入水平及行政級別等資訊和掌握社保福利等的構成及辦事流程,慢慢在頭腦中形成這個公司人力資源基本的一個概況,這也是為後續處理勞動關係和勞動糾紛積累原始知識。之後以此為契機再接觸招聘、培訓等相應的模組,至於人力資源規劃模組要到一定的閱歷、形成一定的知識體系和思維理念後再深入研究吧。

至於證件方面,可以適當考一考,但並不作為衡量你知識水平和管理經驗的唯一標準,人力資源管理比較注重實際處理能力,建議可以看看汪漪的《職場路線圖》,會對你從事hr這一職業的規劃很有幫助。另外也建議在積累到一定資歷時參加企業管理相關的培訓學習,要知道人力資源管理只是企業運作管理的其中一部分。

以上僅僅是個人的一點經驗分享,希望能對各位有所幫助。

7樓:

如果希望做招聘,可以嘗試做獵頭。獵頭是人力資源高階招聘,有機會面試各種高階人才,特別是在面試各種人力資源經理或者總監的時候,可以從中瞭解自己的職業發展興趣和潛力進行職業發展規劃,這個方面包括任職資格分析和勝任力分析;做獵頭還可以瞭解各種人才測評工具,例如情境模擬、面試技術、心理測試、行為問卷、評價中心、測評工具組合……;最後,獵頭是銷售加人力資源,可以瞭解銷售的基本知識。

8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個小點的公司從內勤或者助理做起,這樣可以鍛鍊你的實戰經驗,半年的時間,在走正規化的人資流程,這是我的小建議!

轉行做人力人事,該如何著手去學這塊?(從沒做過人事人力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是做人力資源招聘的。我也是剛做不久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予你幾點建議

1 你真願意從事嗎?

第一學歷是專科,經驗豐富後成為主管,跳槽外企國企都有一定難度,私企待遇不會很高

2 從頭開始願意嗎?

你沒有經驗,只能從底薪助理開始做起,工資低待遇差,你願意嗎?

3 方向是專還是廣?

六大模組,你精於一個,就是單向人才,可以做單向主管你廣泛掌握,6樣接觸,將來可以獨擋一面,努力做個人力資源總監3 堅持就報名學習

查詢114瞭解當地培訓機構進行報名,參與學習班,考取人力資源3級

以前一直從事文員工作,目前正在讀成大“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想往人事這方面發展,我該從哪方面開始著手?

11樓:匿名使用者

實踐最重要,其實你之前的文員工作也與人力資源是有所聯絡的。

找一份工作,人事專員類的崗位。

邊學習邊工作

祝好運!

12樓:悠悠的實光

最好當然是先從人事專員開始做,但如果因為沒有相關工作經驗不太好就業的話,可以先從行政專員開始,因為行政和人事多少一些相關的東西,慢慢的你可以嘗試在公司內部轉崗,如果不能轉崗的話,可以考慮尋求更合適的公司。不過既然你現在在讀這個專業,相信應聘人事專員還是可以的。加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的人力資源管理工作,一般分為招聘、薪資績效、考勤、員工關係、培訓等等模組,大一點的公司會分的比較細,小公司可能一人負責某幾個模組。你如果從來沒有接觸過,那麼第一步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模組;第二步需要對這個模組的工作做一些功課,主要是應付面試;第三步你就可以上網或者去人才市場去找找看了。

人力資源管理是特別注重實踐的學科,如果你能進入這個行業,那麼最重要的是在工作實踐中去總結積累經驗,並且由一開始的某一個模組,逐步接觸其他的模組。

希望能幫到你。

我想從事人力資源的工作,可是我沒有工作經驗,怎麼辦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情況差不多,不過我已經找到了一份人力資源方面的工作,而且做得還不錯,現在已經是主管了。

我的建議:

1、騎驢找馬。

先找到一份辦公類工作(要選擇人力資源做的不錯的公司),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基礎上,參加一些人力資源方面的培訓,考取人力資源資格證,工作中多與人力資源部門同事接觸,瞭解他們的日常工作,時機成熟申請調崗或者跳槽。

備註:如果自己沒有一點理論方面的基礎,向人力部門請教是沒有多大意義的。

2、到人力資源剛剛起步的公司就職

現在好多中小型企業的人力資源工作剛剛起步,他們對專業要求不是很嚴格,成功的機率比較大。但是這類公司的人力資源工作很不完善,很難學到系統的東西,還要靠個人參加培訓學習。

15樓:紫楓丶丨爵爺灬

1.沒證沒經驗,建議樓主,想去哪家公司,不管什麼職位,先進去再說2.我朋友以前也是這樣,他有證沒經驗,別人不要!

3.進入公司以後,儘量去你想去的部門瞎轉,他們也有不懂的時候,到時候你大展身手,呵呵!

4.處理好上下級關係!

5.把自己的才幹儘量表現出來!

希望你早日找到稱心的工作!加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的問題屬於找工作的問題,歸結起來就是,如何取得人力資源部門的面試資格,如何順利通過面試取得offer。因為你的專業是英語,和人力資源不能說完全不沾邊,所以還是有一定優勢的,那麼,首先就強化下自己的英語口語水平。很多人力資源公司,獵頭公司,都很需要英語出眾的人,因為面對外企各個崗位的面試,都缺不了英語這關,你的專業背景還是很有優勢的。

或許是因為你運氣不好的緣故,也可能你的要求高,沒有接收到相應的機會,但可以肯定,不是所有公司的hr部門或者獵頭公司都只要有工作經驗者的,所以有機會投簡歷的話,你不妨可以試一試,不要只看他們的職位要求就放棄。那麼作為一個無工作經驗者的人力資源簡歷,就要體現出你對人力資源的熱愛與瞭解了,多到網上搜集一下人力資源方面的專業知識,加到你的簡歷中作為你能力的體現,形成一份漂亮的簡歷,此外還要強調突出你英語的基礎。面試前的準備不用說,就是到該公司的招聘**上瀏覽他們的招聘需求,招聘資訊等等。

面試當中,好好準備一下英語自我介紹,還有多儲備一些人力資源的專有名詞和個性案例,這些都到網上去查吧。可能我說這些很籠統,不過還都是很必要的。花上一個多月的時間精心準備,邊準備邊投簡歷等待機會,祝你成功!

17樓:八方軌跡

呵呵 我也是吖 ``` 我學的是園林規劃設計 做的也是人事不過很幸運的是我自己能找到一個好的工作讓我有學習的機會這個社會就是這樣 你沒有專業的知識是沒用的 既然你沒有證書也沒有經驗

就到你當地的人才市場那培訓 (我這的是有專門的培訓並且有頒發證書)加油吧````

人事專員和人力資源助理的區別是什麼

人事專員是專門針對某一類工作的,比如培訓 外聘 考勤等等,人事專員劃分的比較細,而人力資源助理,應該就是人力資源主管的助理吧,平時幫他做點小事情,每件事都要上心的職位,這只是個人看法,希望能夠幫到你。 戲小楠 這個不是特定的,有些公司不按常理出牌,工作會比較雜一點的,總之都在人事行政範圍內。 半包紅...

一直做人力資源,現在因眼睛不能長時間對著電腦,誰能告訴我還有什麼工作適合我的

少用電腦,要是坐辦公室裡一般多多少少會用到電腦吧。之前做人事管理,那就可以嘗試從事招聘 培訓等跟人事相關的,但跟人打交道較多的工作。你可以多喝些還瞳茶來補充眼睛中的營養,增加眼睛抗氧化能力,工作不是逃避,應想辦法解決發生的問題 現在的社會,很少工作不和電腦相關連的 想對比較少的就是主要從事個人溝通或...

人力資源管理和戰略人力資源管理是一樣的嗎?還是人力資源管理包括了戰略人力資源管理

笑笑來著 人力資源管理包括了戰略人力資源管理 即人力資源規劃 人力資源管理,是在經濟學與人本思想指導下,通過招聘 甄選 培訓 報酬等管理形式對組織內外相關人力資源進行有效運用,滿足組織當前及未來發展的需要,保證組織目標實現與成員發展的最大化。就是 組織人力資源需求並作出人力需求計畫 招聘選擇人員並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