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作品作者是誰?是哪國人?主人公是誰?他遊歷了哪些國家

時間 2022-09-10 05: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哪部作品,先說清楚

格列佛遊記中主人公格列佛是個什麼樣的人,他遊歷的幾個國家各有什麼特點,作者是用什麼樣的藝術形式表達

2樓:匿名使用者

作品的主人公里梅爾·格列佛是個英國外科醫生,後公升任船長;他受過良好教育,為祖國而自豪,在職業和政治兩方面似乎都頗有見識,可是他本質上卻是乙個平庸的人,而斯威夫特正是利用了主人公的這種侷限達到了最充分的諷刺效果。 全書由四卷組成,在每一捲中格列佛都要面臨常人難以想象的特殊情況。

第一卷寫的是格列佛在小人國(利立普特)的遭遇,格列佛與利立普特人的大小比例為十二比一,那裡的居民身高僅6英吋,格列佛置身其中,就像一座「巨人山」。起先他被小人們捆了起來,但後來由於他表現溫順並答應接受某些條件,小人國國王同意恢復他的自由。此時,該國正遭到另一小人國(布萊夫斯庫)入侵,格列佛涉過海峽把敵國艦隊的大部分船隻擄來,迫使敵國遣使求和。

儘管格列佛立了大功,但後來因在幾件事情上得罪了國王,國王決定刺瞎他的雙眼,將他活活餓死。格列佛得知訊息,倉皇逃向鄰國,修好乙隻小船,起航回家。

第二卷描述格列佛在大人國的遭遇。在這一捲裡,格列佛又一次出海時,遭遇風暴,船被刮至一片陌生的陸地。這陸地叫布羅蔔丁奈格(大人國)。

那裡的居民身高有如鐵塔。格列佛一到這裡,由「巨人山」一下子變成了侏儒,置身大人國,自己彷彿變成了乙個利立普特(小人國)人,比例倒了過來,成了一比十二。在大人國的農夫面前,格列佛像鼴鼠般大小,被農夫當作玩物帶回家。

為了賺錢,農夫竟把他帶到市鎮,讓他耍把戲,供人觀賞。後來他被王后買去,得以與大人國的國王相處。逐漸地,格列佛思鄉之情日益濃烈,在一次隨國王巡視邊境時佯稱有病,去海邊呼吸新鮮空氣。

當他在岸邊鑽進小木箱睡覺時,乙隻大鷹將木箱叼走。後來木箱落入大海,被路過的船隻發現,裡面的格列佛獲救,終於又回到英國。

第三卷寫的是飛島國。這一捲比較鬆散,鋪得較開,寫格列佛以勒皮他(飛島)遊歷為中心,兼及巴爾尼巴比、拉格奈格、格勒大錐和日本四個地方的遊記。

第四卷描述了格列佛在賢馬國(「慧駰國」)的所見所聞。這是歷來最為爭議的部分。在那裡,格列佛遭到智慧型而理性的慧駰的放逐,滿心悵惘地回到那塊生他養他如今卻叫他厭惡的故土,憤怒而又無可奈何地與一幫「野胡」在一起度過自己的餘生

《格列佛遊記》小人國,大人國,飛島國各自的主要內容,每個部分找三段優美句子理解,作品對自己的啟發、

3樓:流星‰未語

小人國:

寫的是格列佛在小人國(利立普特)的遭遇,格列佛與利立普特人的大小比例為十二比一,那裡的居民身高僅6英吋,格列佛置身其中,就像一座「巨人山」。起先他被小人們捆了起來,但後來由於他表現溫順並答應接受某些條件,小人國國王同意恢復他的自由。此時,該國正遭到另一小人國(布萊夫斯庫)入侵,格列佛涉過海峽把敵國艦隊的大部分船隻擄來,迫使敵國遣使求和。

儘管格列佛立了大功,但後來因在幾件事情上得罪了國王,國王決定刺瞎他的雙眼,將他活活餓死。格列佛得知訊息,倉皇逃向鄰國,修好乙隻小船,起航回家。

大人國:

格列佛又一次出海時,遭遇風暴,船被刮至一片陌生的陸地。這陸地叫布羅蔔丁奈格(大人國)。那裡的居民身高有如鐵塔。

格列佛一到這裡,由「巨人山」一下子變成了侏儒,置身大人國,自己彷彿變成了乙個利立普特(小人國)人,比例倒了過來,成了一比十二。在大人國的農夫面前,格列佛像鼴鼠般大小,被農夫當作玩物帶回家。為了賺錢,農夫竟把他帶到市鎮,讓他耍把戲,供人觀賞。

後來他被王后買去,得以與大人國的國王相處。逐漸地,格列佛思鄉之情日益濃烈,在一次隨國王巡視邊境時佯稱有病,去海邊呼吸新鮮空氣。當他在岸邊鑽進小木箱睡覺時,乙隻大鷹將木箱叼走。

後來木箱落入大海,被路過的船隻發現,裡面的格列佛獲救,終於又回到英國。

飛島國:

這一次,格列佛所乘的船遭賊船劫持,格列佛僥倖逃脫,被一座叫「勒皮他」的飛島救起。這些人的相貌異常、衣飾古怪,整天沉思默想。國王和貴族都住在飛島上,老百姓則住在巴爾尼巴比等三座海島上。

格列佛離開飛島後,來到巴爾尼巴比進行訪問,並參觀了島上的「拉格多科學院」。這所科學院研究的部是些荒誕不經的課題,結果造成全國遍地荒涼,房屋坍塌,人民無衣無食。

1.簡愛父母早亡寄居在舅舅家,舅舅病逝後,舅母把她送進勞渥德學校。簡在那兒度過了8年,成年後她應聘去桑費爾德當家庭教師。

2.桑費爾德男主人羅切斯特生活頹廢脾氣古怪, 經過幾次的接觸,兩人產生了真摯的愛情。就在兩人的婚禮上,簡發現羅切斯特家的閣樓上藏著乙個瘋女人,而她是羅切斯特的妻子!簡憤而出走。

《格列佛遊記》中格列佛遊歷的幾個國家各有什麼特點?

《格列佛遊記》中格列佛遊歷的幾個國家各有什麼特點?這些國家的人和事是作者憑空想象出來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等這個答案

你不會和我乙個學校的把...

童年的作者是誰?是哪國人,《童年》的作者是哪國的誰?書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童年的作者是高爾基.是前蘇聯的人 童年 是蘇聯作家馬克西姆 高爾基以自身經歷為原型創作的自傳體 三部曲中的第一部 其他兩部分別為 在人間 我的大學 該作講述了阿廖沙 高爾基的乳名 三歲到十歲這一時期的童年生活,生動地再現了19世紀七八十年代沙俄下層人民的生活狀況,寫出了高爾基對苦難的認識,對社會人生...

愛的教育的作者的主人公是誰,愛的教育作者是誰?主要人物是誰

愛的教育 內容簡介 作者 亞公尺契斯 這是一本日記體的 記載了小學生安利柯整整九個月的四年級生活。愛是整篇 的主旨,就在最平實的字裡行間,融入了種種人世間最偉大的愛 老師之愛 學生之愛 父母之愛 兒女之愛 同學之愛 每一種愛都不是驚天動地的,但卻感人肺腑 引人深思。整部 以乙個小學生最不染世俗的眼光...

方鴻建是哪部文學作品的主人公,誰寫的

錢鍾書 圍城 從印度洋上駛來的法國郵船白拉日隆子爵號在上海靠了岸。的主人公方鴻漸一踏上闊別四年的故土,就接二連三地陷入了 圍城 圍城 的主人公,作者是 錢鍾書 文學包括哪些專業?文學包括以下專業 1 中國語言文學 中國語言文學包括語言和文學兩個大的專業,是中國大學史上最早開設的專業之一,出現於19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