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圖騰》裡說的草原狼會滅絕嗎,狼圖騰的結局,是說草原狼要滅絕了嗎

時間 2022-08-11 00:5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取決於人類對當地生態環境的破壞程度。草原狼的生存能力還是很強的,但人類的破壞能力似乎更強。白鰭豚 華南虎就是先例!!!!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啊 書後面不是寫那些狼都跑到外蒙古了嗎

狼圖騰的結局,是說草原狼要滅絕了嗎

看了《狼圖騰》,真是很不錯啊。想在很想知道草原狼還有嗎?絕種了嗎?

3樓:貓和貓

據說白狼王帶著剩下的狼跑出邊境了

4樓:稀飯睡覺覺

同意同意,據我們老師說草原上沒有狼了,都跑到外蒙古了

5樓:瀝川

應該還沒有吧 現在可能還有留存

草原狼還存在嗎?

6樓:美蛟龍

很少中國應該幾乎沒有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草原狼不存在了。我看了姜戎的《狼圖騰》看著上面寫的**、矯捷、機敏的狼,在看看現在我們所見 的被馴化的狼我就覺得狼或者確切的說是草原狼已經和恐龍一樣消失了。

8樓:大飛將軍

存在,上次尹小星來我們學校演講的時候提過他在草原上遇狼的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但我們國家好向沒了,今年在美國加洲出現過。蒙古國也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草原植被破壞

狼已經很少了

推薦你看下《狼圖騰》

這本書 很不錯

11樓:

很遺憾的是,內蒙已經基本沒有草原狼,在蒙古國因為環境沒有破壞,還有草原狼

1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草原狼啊,草原上有狼?

蒙古草原現在還有<狼圖騰>裡面寫的那些狼嗎?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新疆伊犁還有草原狼,而書中的鄂倫草原,已經基本沒有狼了,因為環境破壞太過嚴重,人類捕殺也很過分,導致草原狼幾近滅絕,我也想一睹草原狼的英姿,可至今沒有機會。但是,在山東等一些地方,生活著一種與草原狼同屬「灰狼」的狼,如果你要是想看的話,應該可以去動物園。野生草原狼肯定有狼性,但是圈養的已經不是那麼明顯了,但來自內心深處的還是有的,就是那種最原始、最本能的野性。

14樓:雪域豹王

沒了,不過你可以去雲南

那邊的日曲卡山麓那邊還有一些狼

15樓:不勝啊啊

沒有了,很少。你可以去看作者寫的另一本關於狼的書《小狼小狼》。**最後因為環境破壞和知青的捕殺,狼快絕跡了。那本書也好看,沒有那麼血腥。

最近在看《狼圖騰》,請問現在蒙古還有草原狼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蒙古草原狼是一種體型中等的狼,體貌較之北美灰狼,體毛呈棕黃色,腹部略白,而北美灰狼北部呈灰黑色,腹部呈灰白色,體型比北美灰狼瘦小。

分布在在北溫帶的草原地區,如蒙古草原(包括蒙古國大部分草原和中國呼倫貝爾以及錫林郭勒草原)和內蒙古草原(包括除呼錫草原以外的內蒙古草原)等。

我國數量大致4000~6000只左右。

當然,你說的是蒙古國?,也是有的。雖然不比以前那麼多。

17樓:小情緒

應該不會絕種的吧。據說《狼圖騰》這部電影就真的是用野狼拍的。

狼圖騰裡的狼死亡的景象是用真狼拍的嗎

18樓:踏海之浪

《狼圖騰》是一部以狼為敘述主體的**,講述了上個世紀六七十年代一位知青在內蒙古草原插隊時與草原狼、游牧民族相依相存的故事。

2023年起腹稿於內蒙古錫盟東烏珠穆沁草原,2023年初稿於北京,2023年歲末定稿於北京,2023年4月出版。該書在中國出版後,被譯為30種語言,在全球110個國家和地區發行。

截至2023年4月,在中國大陸再版150多次,正版發行近500萬冊,連續6年蟬聯文學圖書暢銷榜的前十名,獲得各種獎項幾十餘種。海內外報刊和網路新**對《狼圖騰》的研究**和論著有上千篇、種。

故事的背景發生在20世紀60年代末,中國大陸內蒙古最後一塊靠近邊境的原始草原。這裡的蒙古牧民還保留著游牧民族的生態特點,他們自由而浪漫地在草原上放養著牛、羊,與成群的強悍的草原狼共同維護著草原的生態平衡。他們憎恨著狼――狼是侵犯他們家園的敵人;他們同時也敬畏著狼――草原狼幫助蒙古牧民獵殺著草原上不能夠過多承載的食草動物:

黃羊、兔子和大大小小的草原鼠。草原狼是蒙古民族的原始圖騰。狼的兇悍、殘忍、智慧型和團隊精神,狼的軍事才能和組織分工,曾經是13世紀蒙古軍隊征戰歐亞大陸的天然教官和進化的發動機。

19樓:

不是的,國際上有關於這個的協定,要保護動物的權益

看過《狼圖騰》的人答。 《狼圖騰》裡,草原狼與蒙古人一次又一次地較量,誰更勝一籌? 急!**等!

20樓:驀然雨玉

人與狼沒有誰勝誰負之說,因為這本書本來講述的就是乙個有關人與自然理應平衡的故事。在額侖草原上,人吃過狼的虧,損失了大量的肥羊和好馬,狼也吃過人的虧,我至今都忘不了失去幼崽的母狼夜半的哀嚎。合則兩利,分則兩傷。

嘛,如果是正式答案當然就不能這麼答了,但以上才是我的價值觀。

若這是閱讀題,你可以答狼。因為蒙古人以狼為圖騰,正是說明他們對其濃郁的信仰,畢力格老人曾說騰格里(老天)是向著狼的,而且人的本事也都是從狼那裡學來的。即便人暫時勝啦,比如在電影後面大批大批的狼被狙殺,但因為沙漠化吃虧的最後還是人吶!

21樓:匿名使用者

狼,看過書也看了電影,依舊覺得狼更勝一籌

22樓:吐邪

當然是人,但是狼是無奈的。

誰看過《狼圖騰談談漢族的圖騰,《狼圖騰》為什麼這麼排斥漢人?

夢翼飛天堂 昨天我剛看完狼圖騰這本書,感覺很好,看著看著直接有一種衝動去鄂侖草原的衝動,不過現在去全是沙漠了,作者做為知青從北京去內蒙,待了十幾年,用自己的輕聲經歷換來了這本書,從起稿到出版整整花了幾十年的時間,所以我覺得它值得看。據說近期在籌劃一部這本書的電影,將有16只狼參與,大概需要幾年的時間...

狼圖騰中的故事,狼圖騰的故事情節

3.4年前看的了 狼圖騰的故事情節 狼圖騰故事梗概 狼圖騰 向我們展示了曾經美麗的蒙古大草原和草原人 草原狼艱難 豐富而又讓我們覺得新奇的生活。作者十幾年的知青生活,使得這些故事讀來娓娓動人,躍然紙上。真實的故事最能打動人,親身經歷的事也才最能寫出感情,我們讀了也才會深受震撼。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

關於 狼圖騰 的好詞好句有哪些,《狼圖騰》第1 10章中好詞好句有哪些?

夏熱握火 白雪茫茫 銀裝素裹 萬里雪飄 千里冰封 白雪皚皚 冰天雪地 寒氣襲人 寒冬臘月 冰清玉潔 滴水成冰 瑞雪紛飛 冰封雪蓋 漫天飛雪 雪虐風饕 朔風凜冽 寒氣逼人 雪上加霜 陽春白雪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 無冬無夏 秋收冬藏 冬裘夏葛 十冬臘月 冬寒抱冰 雪中送炭 霜露之感 冷暖自知 冷若冰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