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歌曲《和尚》,歌詞「幾千的奧妙誰也不會說破」中的「奧妙」是什麼

時間 2022-08-31 15:05:09

1樓:設計資料雜貨鋪

應該是指工作效率,還有人說是團結力量大。

2樓:

這是指團隊的重要性,乙個人再厲害頁就是乙個人,要想在競爭中不被淘汰就要抱團!

歌曲三個和尚中的結尾部分有句三千年的奧秘誰也不願說破是指什麼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幾千年的奧妙誰也不會說破吧

你看上一句在上一句 歌詞 和最後的歌詞 你結合就知道了人豆有依賴性 和自私性 人多了就會有這樣那樣的矛盾這個挑水就是矛盾的觸發口

奧妙是可以了解的

但誰也不會說破

就耐人尋味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總是很自私,認為別人應該更多地做事,而總給自己找逃避的理由

三個和尚幾千年的奧妙誰也不會說破 5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吧,就是體現了大鍋飯情況下人的惰性

6樓:打小愛學習

就是工作效率的問題。

和尚不挑水喝 幾千年的奧妙誰也不會說破?是什麼奧妙?

7樓:bake裡應外合

中國人常說,乙個和尚挑水喝,兩個和尚抬水喝,三個和尚沒水喝。本來人多力量大,應該更容易喝到水,但是人多了反而沒水喝了,似乎,人們總是不那麼和睦。在這個情況下就要看管理者的能耐了。

那麼,怎麼讓三個和尚也有水喝呢,聰明的管理者有這樣的做法。 挑水的路途很長,乙個人從頭到尾挑,自然容易疲勞,那就分工合作吧,來個接力挑水,即每個人挑一段路。第乙個和尚從河邊挑到半路,停下來休息。

第二個和尚繼續挑,然後又傳給第三個和尚,第三個和尚挑到缸邊灌進去,空桶回來再接著傳。這樣大家都不停地挑又間隔著休息,有水喝了。 但是,有人說了,這樣雖能讓每個人都勞逸結合但是也不能完全保證他們相安無事,不爭相求功。

這個時候老和尚發話了,說:訂個新的機制,三個人都去挑水,一天內誰挑得多就獎勵誰,獎勵為晚上加菜,而挑得少的則只有白公尺飯,沒有菜。制度一實施,三個和尚爭先恐後地去挑水,很快水就挑滿了。

在這樣的情況下,水有得喝,獎罰分明,又避免了相互的搶功,大家和睦相處,兩全其美,而這就是管理的力量。

其實,三個和尚也可有水喝,只要稍加組織,訂立輪流取水的制度,責任落實到人,違者重罰,這樣就有水喝了. 產生的原因是資源配置不合理,資源過剩的現象造成。 防止的話就是要優化人力資源配置,合理分配每個人的工作任務,充分利用所有資源。

兒歌三個和尚歌詞意思是什麼? 50

8樓:如來執筆

乙個和尚,挑水喝:意思是乙個和尚自己動手勞動,獲取資源

兩個和尚,抬水喝:意思是兩個和尚可以合作,獲取資源

三個和尚,沒水喝:意思是三個和尚相互推諉,都不去挑水,不勞動自然就沒有水喝

三個和尚 歌詞

9樓:黃浩紗布丶

作詞:陳小奇 作曲:陳小奇

演唱:李思琳

乙個呀和尚挑呀麼挑水喝

嘿嘿 挑呀麼挑水喝

咿咿 挑呀麼挑水喝

兩個呀和尚抬呀麼抬水喝

嘿嘿 抬呀麼抬水喝

咿咿 抬呀麼抬水喝

三個和尚沒水喝呀

沒呀沒水喝呀

嘿 沒呀沒水喝呀

咿 沒呀沒水喝呀

你說這是為什麼呀

為呀為什麼

嘿嘿 你說這是為什麼呀

為呀為什麼

為什麼那和尚

越來越多

嘿嘿 越來越多

咿咿 越來越多

為什麼那和尚

越來越懶惰

嘿嘿 越來越懶惰

咿咿 越來越懶惰

為什麼那長老呀

不來說一說呀

嘿 不來說一說呀

咿 不來說一說呀

睜著眼閉著眼

只念阿彌陀佛

嘿嘿 睜著眼閉著眼

只念阿彌陀佛

大和尚說挑水

我挑的最多

嘿嘿 挑的最多

咿咿 挑的最多

二和尚說新來的

應該多幹活

嘿嘿 應該多幹活

咿咿 應該多幹活

小和尚說我年幼

身體太單薄呀

嘿 身體太單薄呀

咿 身體太單薄呀

白鬍子的長老

說我年老不口渴

嘿嘿 白鬍子的長老

說我年老不口渴

乙個和尚挑呀挑水喝

兩個和尚抬呀抬水喝

三個和尚

沒呀沒水喝呀

你說這是為什麼呀為什麼

從此以後呀

和尚都不抬水喝

不挑水的日子還是一樣過

誰也不用奇怪

也別問為什麼呀

幾千年的奧妙

誰也不會說破

幾千年的奧妙

誰也不會說破

誰也不會說破

兒童歌曲的歌詞

中女司寇春芳 快點告訴你 動畫城 欄目片頭曲 演唱藍沁作詞 張又馳作 曲王月明 歌詞 下了一整夜的雨 早起就是好天氣 又在昨晚夢見你 我們快樂的遊戲 都是怪我的粗心 責備自己太大意 找不見你的地址 可爸爸就要去郵局 想快點告訴你 我用你送的蠟筆 畫了幅畫特快傳遞給你 快點告訴你 我的十二分惦記 再遠...

兒童歌曲《小花狗》的詳細歌詞

奮鬥 歌曲 小花狗 作詞 育苗 作曲 育苗 歌詞 乙隻小花狗 蹲在大門口 兩眼黑黝黝 想吃肉骨頭 乙隻小花狗 蹲在大門口 兩眼黑黝黝 想吃肉骨頭 乙隻小花狗 蹲在大門口 兩眼黑黝黝 想吃肉骨頭 乙隻小花狗 蹲在大門口 兩眼黑黝黝 想吃肉骨頭 嘿嘿嘿 歌曲 小花狗 歌手 學生 歌詞乙隻小花狗,蹲在大門...

兒童歌曲我們的祖國是花園lrc歌詞

ar 兒童歌曲 ti 我們的祖國是花園 00 06.54 我們的祖國是花園!00 12.37 製作人 李珊珊 00 26.05 領先 分享平臺 www.kugou.com 00 27.05 我們的祖國是花園 00 28.95 花園的花朵真鮮豔 00 31.13 暖暖的陽光照耀著我們 00 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