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給祖媽媽的悄悄話 作文 ,說給祖媽媽的悄悄話 作文300字

時間 2022-08-30 08:15:05

1樓:公良半槐

"天天生活在您溫暖的懷抱,我真想親暱地叫您一聲媽媽……"這是李少白爺爺寫給祖國媽媽的悄悄話,短短的十幾個字卻飽含了我們中華兒女濃濃的敬愛之情。

說給祖國媽媽的悄悄話

2樓:雲起九天

祖國是祖先開闢的生存之地,

人們崇拜、

愛惜和捍衛這片生生不息世代相傳的土地。

五年級坐作文模仿寫給祖國媽媽的悄悄話

3樓:金老師家教中心

本學期,我學習了《說給祖國媽媽的悄悄話》這一課,由三首小詩組成的

內,寫給祖國媽媽的容兒童詩,有《稱呼》以自己是「祖國媽媽」最年幼的兒子而感到無限光榮;《年齡》為祖國擁有悠久的歷史而驕傲,更為祖國今天的欣欣向榮而自豪;《畫像》以繼承祖國無數英雄兒女的優秀品質,為遠大的志向,表達對祖國媽媽的無比熱愛之情。祖國有著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改革開放帶來了新的成就和文化,身為中華兒女,我們熱愛祖國,我們要繼承優良傳統並將它發揚光大,努力建設祖國,為祖國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奮鬥,愛自己的祖國,把自己最優秀,最真摯的情感獻給祖國媽媽,讀了本文,我感慨萬千,心中公升騰起無盡的自豪,建國六十餘年,祖國媽媽矯健的步伐堅定地前行、災難面前,眾志成城,大愛無疆,榮譽面前,默默無聞,無私奉獻。這就是祖國媽媽的好兒女,為了祖國的昌盛,為媽媽的微笑,拋頭顱,灑熱血,作為新世代的少年,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發憤圖強,責無旁貸。

祖國媽媽我想對你說的悄悄話

4樓:堅銳

媽媽,沒有你就不會有我的今天。你是我們最偉大的媽媽,最偉大的祖國!我們會在你堅強的領導下,繼續奮進,為明天的更加美麗和富強而奮鬥。

小學五年級上冊說給祖國媽媽悄悄話原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湘教版小學語文五年級上冊課文

1、說給祖國媽媽的悄悄話

作者 李少白

稱呼天天生活在您溫暖的懷抱,

我真想親暱地叫您一聲「媽媽」!

可是,爸爸也這樣稱呼您哩,

我——該叫您「祖母」,對嗎?

不,爺爺也寫的文章裡,

也叫您「母親」呀……

啊!我懂了,

你是大人和孩子

共同的媽媽!

哈!我就是您最年幼的兒子,

這份光榮呀,

連爺爺、爸爸也羨慕咱!

年齡歷史老師說,您的年齡最大,

像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

語文老師說,您非常年輕,

正煥發出火紅的青春。

從方志敏伯伯的遺著裡,

我見到您蒼老、憂愁的皺紋;

在今天的山山水水中,

我卻看見了青春的笑容……

啊!媽媽,

您當然和普通人不一樣,

——只要沐浴著陽光、雨露,

就會越活越年輕!

畫像我早就想給您畫張像,

可是,又怕畫出來人家笑話,

因為您的身軀、面龐到底怎樣,

我該找個什麼樣的模特描畫?

常聽人說中,兒女長得最像媽,

於是,我想到了好多好多的英雄,

他們是骨子裡最像您的中國娃。

我正決定照他們的模樣,

把您的形象描畫,

忽然,又想起了自己,

——我長得是不是也像媽?

對!我應該先描張自畫像,

明天,雙手捧到您的面前——

「媽媽!這像您的孩子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生活在您溫暖的懷抱,我真想親暱地叫您一聲媽媽……」這是李少白爺爺寫給祖國媽媽的悄悄話,短短的十幾個字卻飽含了我們中華兒女濃濃的敬愛之情。我也有好多好多的悄悄話想說給你——祖國媽媽聽。

祖國媽媽,今天是你六十大壽,舉世矚目。千千萬萬的兒女們在北京相會,傾訴我們對你無限的愛慕之情。您的愛,高大、巍峨;您的愛,慈詳、甜蜜。

您是群山,我們是森林,扎根在你身上,我們血肉相連。您愛我們,愛得深沉,愛得實在。您就像母親用乳汁哺育孩子般,不惜用自己生命的涓涓細流去滋潤乾渴的樹木,讓我們長得枝繁葉茂。

祖國媽媽,您那雙明亮的眼睛無時無刻不在關注著我們的成長,明眸中充滿愛意,充滿溫暖,給我們安慰,給我們希望。讓我們由懦弱變堅強,由幼稚變成熟。可是我永遠忘不了您曾受過的屈辱,在那段黑暗的日子裡,你渾身傷痕累累,衣裳破爛不堪,您流下了傷心的淚水。

滴滴血淚譜成了一曲英勇的凱歌,給我們力量,催我們奮進。帶著你的愛意和溫暖,我們向前衝殺。勝利了!

你笑了,笑得那麼甜蜜,那麼從容。臉上的皺紋也舒來了,顯得那麼年輕,那麼自信。

啊!祖國媽媽,您給了我們多少愛呀!少年英雄劉胡蘭、王二小都被您深情地擁抱,才使他們更加安心地入眠,我們也在您的關懷下茁壯成長。

祝福你,我的祖國媽媽,祝您生日快樂,吉祥安康,願您繁榮昌盛,地久天長!

說給祖國媽媽的悄悄話,自己寫的一首詩 ,四行以及四行以上 各位高手啊~!幫幫忙啊~!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

7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你知道嗎

每當看見五星紅旗公升起的時候

我們高舉的手臂

凝視的目光

都飽含著對您的熱愛

媽媽,你知道嗎

每當看見解放軍官兵奮戰在災區一線的時候

我們緊握的拳頭

感動的淚水

都代表著對您的祝福

媽媽,你知道嗎

每當看見運動健兒在賽場上全力拼搏的時候

我們高聲的吶喊

激動的心跳

都寄託著對您的期盼

媽媽,你知道嗎

有十四億人在為您的建設努力

而我就是這十四億中的一員

我們懷著共同的心願

期待著您的富強

媽媽,我愛你

作文悄悄話(要對父母說)400字

8樓:武夷山大道

范文,供參考:

【我給媽媽說悄悄話】

母愛像一塊毛巾,在我傷心時為我擦乾淚水;母愛像一瓶冰紅茶,在我口渴時,給我解渴;母愛像一種仙力,在我需要時幫助我,給我解決困難;母愛力量是無窮的,無限的。

從我出生到現在,一時一刻也離不開媽媽的照料。我睡著了,有點熱,就把被子踢開,媽媽就再把被子蓋到我的身上;我生病了,媽媽一直在我身邊照料著我……

時光流逝,我已經是五年級的學生了,已經能夠自己照理自己了,以前的我非常調皮無知。母親為我不知付出了多少,總是在我困難時拉我一把,陪同著我走向勝利的道路,母親就好比是一盞小桔燈,牽引著我走向光明,母親我想對你說:「你辛苦了,你為我付出了許許多多,對我是無微不至地關心,媽媽我愛你,你是我最好的誰也不能代替的媽媽。

」媽媽還教我怎樣做人,媽媽說,做人一定要厚道,要尊老愛幼,她用她做人的方式教育我,我想對你說:媽媽,謝謝你,是你教會了我怎樣做人

今年,我11歲了。不論什麼時候,我都會記得您。媽媽,我是一顆將開的花蕾,您是那擋風遮雨的綠葉,有您在,我就有力量!

媽媽,我長大了,我會照顧好自己,也會為日漸年邁的媽媽心中公升起一輪紅太陽!

寫給爸爸媽媽的悄悄話

9樓:科學公尺

不要離開我,爸爸,我想聽你講武松打虎的故事!不要再老了,爸爸,我覺得你太老了都不帥了。不要總記著我生日時給我怎麼過,媽媽,我想在你生日時說我愛你。

不要總想著給我買這買那,媽媽,我想看你穿新衣服。不要再哭了,媽媽,我嫁出去了還會回來常看你。

媽媽說給青春期女兒的悄悄話讀後感

布染衣塵 內容簡介 寶貝,今天的花骨朵,明天的貼身襖,你知道媽媽有多少話要與你說嗎?你有多少心事媽媽在擔心嗎?每一個育有女兒的媽媽,總會有一天突然間感到,羞澀而如含苞待放的玫瑰般女兒有了很多的粉色的小心事,她變得多愁善感,變得敏感脆弱,有時候,甚至想和媽媽咬咬耳朵,說一說自己的小祕密,但是又不知從何...

作文 寫給老師的悄悄話,作文 寫給老師的悄悄話500字

留下一片林 敬愛的寧老師 您好!光陰似箭,一轉眼四年的時光就過去了。在這四年的時光裡,我們有歡笑 有淚水,我們經歷了許許多多,那些事讓我歷歷在目,像影片一樣一幕幕地鋪展在我的眼前 記得三年前到那一天,您選我為 語文課代表 並讓我在課間時間去辦公室問用不用幫老師拿東西,在您和我說的時候,我聽也沒聽,就...

給女朋友發的悄悄話內容,給女朋友發的悄悄話內容 30

衰永軍 最近累嘛?累了告訴我,正好想帶你去放鬆一下,出去玩一玩 yi夢三千界 親,告訴你個祕密。晚上來我家告訴你。關於你的。大家平時和女朋友聊天時說的悄悄話肉麻話等都說些什麼呢?100 馬文0威廉姆斯 要多肉麻有多肉麻,只不過說的時候雙方不覺得,因為女生愛上了男生 創作最美瞬間 1.高度緊張的忙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