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的嗓音有什麼特點,陳奕迅的唱法有什麼特色?

時間 2022-08-20 05:50:07

1樓:銘刻

陳奕迅的音色是標準的立體聲,極具穿透力和磁性,是藝術價值與商業價值兼備的聲音,音域非常寬,四個八度,是華語歌壇音域最寬的男歌手。真聲(類真聲)從d2-f#5,一共三個八度加乙個大三度。如果算上《最後派對》裡的海豚音,d2——d6正好四個八度。

2樓:俯允14204幫浦再

毫無疑問陳奕迅絕對是一位感情處理、音準、節奏等方面達到高階自然的歌手,陳奕迅不會在歌曲裡加入過多的處理及技巧,始終在以最直接、最簡單,卻又最富有故事性的腔調去演繹,除此之外,陳奕迅對於歌曲情緒的拿捏非常到位,該深沉時淡然深遠,該激動時又誇張而富有張力,一動一靜,結合得恰到好處。

3樓:小知99460謎蘊

在《時代巨輪》中,副歌部分徘徊在男聲最難的換聲區a1附近的音區,這段音區比高音更難唱,並且咬字極其頻繁,換氣難度大,而陳奕迅用強大的換聲技術將這首歌完成的張弛有度,在兩個音區間來回轉換,有種在鋼索上跳躍的緊張感與音律感。這首歌並不是很高,但能難倒一大片飆高音的歌手。

4樓:阿舞子

陳奕迅的聲音是典型的男中音,他的功底很好,在英國拿到了樂理八級證書,無論是高音低音還是假音都能完美轉換,還有就是他唱歌很用心,能把感情融入到一首歌裡面,是我最喜歡的歌手。

5樓:王倩

陳奕迅的假聲有氣息的支援,閉合的支援,輕盈卻補虛弱,帶有少許喉腔共鳴,與真聲區的銜接非常一致,近乎無痕。陳奕迅的歌曲聽似簡單,實則難度很大,屬於「聽者無壓力,唱者被嚇到」的型別。一般人唱高音容易,如《好久不見》這種低音卻根本唱不了。

而陳奕迅強大的技術可以將這些歌控制的游刃有餘。

6樓:匿名使用者

陳奕迅是乙個講故事高手,他有一百種語氣,一百種腔調,一百種情緒,聲音有一百種表情,他唱歌有畫面,有角色,有情景,有靈魂。這是陳奕迅唱歌的殺手鐗。

7樓:尹朶月

在換聲區保持音色的「弱唱」是非常難得,因為要柔而不虛,有力而不強勁,敞開而不爆發,全在兩者間最難平衡的乙個位置找平衡,是聲樂中非常難的技術。

8樓:眼淚還是留給天撫慰

陳奕迅的唱功屬於那種聽起來感覺沒什麼技術含量 實際上能難倒一大片人的那種

陳奕迅的唱法有什麼特色?

9樓:匿名使用者

陳奕迅是平腔唱法,稍微有點鼻音(沒有過多哭腔,顫音也不明顯)聽他的歌就像在講故事!唱法與歐美當今男歌手相似,發聲在靠前,他的咬字很好,他的音高不是很高,高音以混聲和假音為主~但很有特色,音色品質也好,所以很會唱歌!

10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我喜歡他好多年了。我覺得他的聲線好高而且厚實演繹抒情歌和高音部分都很棒

11樓:逆龍志

有點顫音,還有點拐彎的那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知道是迷幻唱腔 呵呵 我也非常喜歡 林宥嘉也有翻唱 感覺不錯哦8月

陳奕迅唱歌的特點

13樓:e你給我聽好

迷人的嗓音,

恰到好處的感情運用,

不露技巧的紮實唱功,

自然不做作的唱腔,

時而低沉深情,時而高昂瘋癲的颱風……

請教張學友和陳奕迅唱歌的特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在酒吧駐唱過 他倆的歌都學唱過很多 說不上經驗 談談看法交流一下

學友的音質無疑完美 一定程度上 我覺得他是最早用歐美唱腔演繹華語歌的歌手之一 不同於後來的節奏藍調大行於市 歐美歌當中還是有很多需要渾厚唱腔的 學友唱歌早期聲音往厚壓 掩蓋了發音的不完美 後期因為鼻炎的原因 鼻音比較靠前 往清澈高亮的方向走 所以後期他可以將以前唱得迴腸盪氣的大氣歌曲換為輕鬆的方式演繹 也有了近來的爵士歌曲轉型 學友的低音渾厚 中音醇亮 高音雖不是最擅長 但也氣定神閒 再配合爐火純青的顫音和不錯的假音 任何歌曲都可以隨心駕馭 這才成為一幫華語樂壇後輩公認的歌神 周杰倫說他「唱什麼是什麼!」 陳奕迅幾乎乙個人頂起了香港樂壇近10年的大樑 陳奕迅學過聲樂 唱法中有濃厚的正統韻味 這是他甚至可以唱歌劇唱段的原因 按聲音條件說陳奕迅的嗓子並不完美 但是辨識度高 他用深厚的技巧彌補了嗓音的不足 反而讓他的歌打上濃厚的個人色彩 有句話說得好 陳奕迅幾乎是把歌吃進肚子裡 再唱出來 就歌曲的情感投入上 他甚至強於學友 當然不是所有的歌都是這樣 他有很好的唱功 但是歌曲有時候唱法不那麼多修飾 使得現場演唱和cd還是有距離 但恰恰是真誠的感覺 讓他的歌聽起來很有人情味 他厲害的一點是 對**的感悟力強 各種**都玩得得心應手 如果說學友是喬丹 天賦+完美身體+技巧 那麼奕迅有點像科比 中上的身體+天賦+努力 學友是陳奕迅的偶像 但陳奕迅唱出了自己的風格和風采

15樓:獨家

陳奕迅唱出了【人間煙火】

張學友唱出了【風花雪月】

這兩個都是我很喜歡的歌手,也很欣賞。

其實深情,也是歌手有很多自己的感情經歷。

樓主若是知道陳奕迅和徐濠縈之間的愛恨離合,就會明白了。

同樣的,張學友是個很顧家的男人,這些深情其實都是來自生活的點點滴滴。

他曾經坦言,拍戲,唱歌,盡量不離開香港。

乙個顧家的好男人,多年的情感便能譜成一支愛歌……希望答案能令樓主滿意……<( ̄) ̄)>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聽下《天下太平》就知道了

17樓:慶哥學英語

頂樓上的!!我看完後,作為乙個ef,我都憾服了

陳奕迅 的性格

18樓:塑

eason說到底是乙個雙重性格的人,大癲大肺大情大性的同時又敏感善良,很情緒化很感性,才會把平凡的情歌也唱的動人。愛搞怪,精力充沛,楊乃文說過他好像多動兒,哈哈,其實這也是粉絲們喜歡他的一大原因啦,這麼可愛的胖子誰不愛?另外他很孝順,(唱給爸爸的《單車》)疼愛女兒就不用說了,和老婆也是十幾年如一日,他說過他的觀念就是「老婆是用來疼的養的寵的」這麼專一的男人在娛樂圈很稀有!

雖然現在已經貴為「e神」,對人也還是那麼親切,總是以真誠的熱情帶給大家歡樂(會穿著拖鞋去路邊攤吃早飯!)總之就是個趨於完美的人啦!哈哈,非常有個人魅力吧,很多明星也崇拜他呢!

**也很有水準,流行但不流俗,大部分歌曲是製作人創作,當然有一部分他也參與過。可貴的是他作**的態度很好,在現在這種娛樂第一**靠邊的大環境下,他是真正用心用感悟去詮釋作品的!他會半夜打**給林夕說他想通了三年前的一句歌詞,現在再唱會演繹的更好…他快開演唱會了,不如一去呀,現場的表現超讚呀!

我都還想再去一次啊…無敵唱功+可愛舞蹈,搞怪笑話+動人情歌,真的會很感動!

陳奕迅的《陪你度過漫長歲月》有何特點?

19樓:以心

《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是根據安東尼同名**《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改編的都市愛情電影。由周迅、錢小蕙監製、錢小蕙編劇、秦小珍執導,劉暢、白百何、唐藝昕、金世佳、白舉綱主演。該片講述了乙個男生從20歲到23歲、從大學到工作、從國內到國外的生活片段和真誠感悟。

影片於2023年11月13日在中國大陸上映。安東尼是乙個不特別、不會說很酷話的普通男生,從20歲到23歲,從大學到工作,他先後走過了大連、墨爾本和東京,他在櫻花季節與小櫻在東京邂逅,在墨爾本和家明共同學習,在大連感受當地極具年代氣息的有軌電車,在度過漫長歲月的同時,也發生了一系列或浪漫、或甜蜜、或可笑、或感人的故事。

20樓:浦秋安

嚴格意義上來講,《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並不是一部純粹的愛情片,而是少年安東尼歷經求學、愛情、友情、職場之後,完成的一場自我蛻變。本片根據郭敬明旗下「最世文化」推出的作者安東尼的同名暢銷作品改編,算是又一部主打青春題材的電影。不過本片的亮點在於,並未沿著「小時代」系列以女性為主導的套路,而是大膽啟用新人劉暢,用男生「安東尼」的視角去告訴觀眾:

除了打架鬥毆那種傳統電影的「刻板印象」之外,青春期的男生還會想些什麼、做些什麼。影片的氛圍就如同男主角那呆滯的臉——死寂沉沉,節奏就是我們寫在本子上的日記,蒼白無力,緩慢無趣。由於原著本來就是日記的形式,所以也從根源導致了劇情和邏輯關係的不完整,過於矯揉造作。

2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你陪我度過了青春裡那最好的幾年,我的心陪著離開的你走了半生。

陳奕迅的《Katrina》歌詞,陳奕迅的歌名 Katrina 是什麼意思

歌曲名 katrina 歌手 陳奕迅 live for today 陳奕迅 katrina 作曲 編曲 監製 陶 吉吉 填詞 黃偉文 katrina 若想哭 可借膊頭你 如何放心得了你 明天我再回來 等你 katrina 明天他 終會發現你吧 如看守天使那樣美 等下去吧 it s ok it s o...

陳奕迅的歌雙語版,陳奕迅有什麼歌有英文版的

朙年夏天 國語 粵語 裙下之臣 菸味 最後的嬉皮士 第乙個雅皮士 白玫瑰 紅玫瑰 黑擇明 月黑風高 富士山下 愛情轉移 不如不見 好久不見 心深傷透 愛是一本書 粵語殘片 白色球鞋 lonely christmas 聖誕結 shall we talk shall we talk 打回原形 寂寞讓你更...

求陳奕迅有粵語歌名,陳奕迅的粵語歌

ar 陳奕迅 al taste the atmosphere 陳奕迅 花花世界。作曲 張兆鴻。填詞 周禮茂。編曲 張兆鴻。監製 joseph ip 櫻一出世便由命。漸活到花全盛。一剎驚醒息間要重認。後悔不珍惜因康乃馨的愛。再精彩今生不可再。離開還留下冀待。丁香丹桂茉莉都覺得可愛。誰終於會成為最愛。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