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毛豆時,怎樣才能像飯店裡一樣綠綠的,不發黃

時間 2022-04-24 18:15:07

1樓:0o夢世輪迴

主料毛豆   500克

調料食鹽         適量              雞精       少許                      八角       適量

花椒         適量              桂皮            適量幹               辣椒         適量

香葉        適量               茴香      適量                          白糖    少許

製作方法:

1、將毛豆用清水洗淨後備用。

2、蔥、薑切片備用。

3、用紗布將香料包好製成香料包後備用。

4、鍋中做水,水開後下入毛豆、精鹽後大火煮開。

5、變小火後敞蓋煮7分鐘左右關火。

6、為了更好的入味,毛豆在鍋中繼續浸泡半天(6小時左右)後撈出即成。

注意事項:

如果想讓毛豆不變成黃色,那麼在鍋中加水煮的時候,一定要加入鹽和大料包;

2樓:皮皮蝦

在過了加水燒開後加入一勺鹽和15到20克的石(食用鹼)加入毛豆煮至成熟(嘗一下)後馬上到人冷水裡沖涼衝透瀝乾加入糟滷就是碧綠色的糟香毛豆了

3樓:

注意事項

1、煮毛豆的水要多放一些,在煮制的過程中不要再加水。 2、敞蓋煮毛豆是保證毛豆煮好後依然碧綠的關鍵。 3、也可以在煮之前將毛豆的兩端剪好小口以便入味,但這樣做的後果是毛豆吃起來比較「水」,口感不理想。

4樓:yangny萍

用熱水煮製時間不易過長,5-10分鐘足矣。

2、煮的時候,水裡要放點鹽和幾滴食用油。

3、煮好後,馬上就放在冰水裡。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煮前在水裡加一點鹽,會讓毛豆顏色綠綠的。

6樓:殭屍悶油瓶

,外殼洗淨,在水裡泡一段時間,在帶殼煮

7樓:李小公尺美食

跟大家分享一下煮毛豆的小妙招,這樣煮出的毛豆,顏色好看還入味。晚上在院子裡乘涼的時候,吃點毛豆喝點小酒別提多美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煮熟,再放鹽,這樣就很嫩綠,不會黃。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蓋鍋、有陶瓷的更好

在家煮毛豆時老是變黃怎麼辦?有什麼不發黃的小技巧嗎?

10樓:業尋枋

煮毛豆翠綠不發黃小技巧

1,毛豆要想保持翠綠的色澤,一定要開水下鍋。

2,煮毛豆之前一定要一次性加足水,切記中途加水。

3,毛豆煮製的時間不能太長,水開之後煮10分鐘左右即可。

4,毛豆煮好之後不要長時間浸泡在水裡,這樣毛豆也會變黃。

11樓:生命在聆聽

煮的毛豆發黃,是因為煮的時間太長。

毛豆洗好以後,放入水中,裡面加入調味和各種大料。大火燒開,再轉中小火煮20分鐘就可以了。關火以後一定不要接著吃,在鍋裡燜上3-4個小時。

這時候的毛豆吸進了水裡的鹽味。好吃還不發黃。

12樓:千曼鈮

在家煮毛豆時,老是變黃,可以在煮毛豆的水中加入一些精鹽。 精鹽可以有效抑制葉綠素 氧化,焯水黃的青菜都可以放一些精鹽。

13樓:宛贍

煮毛豆放好鹽,要開水下鍋。要用大火煮,煮三分鐘左右吧,煮熟了給它撈起來,用涼水透一下,這樣就不容易發黃。

14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煮毛豆變黃是因為煮的時間太久了。煮毛豆的時候在水裡面加一點鹽,這樣煮出來的毛豆就不會變黃了。

水煮毛豆怎樣煮才不變黃?要煮多長時間?

15樓:小雨記錄農村

很多人都做過水煮毛豆,方法簡單,但做法也出現了分歧,有些人是用冷水煮,有些人用熱水煮,據老闆說無論冷水還是熱水都是不對的。今天我把老闆做水煮毛豆的方法分享給大家,在家也能做出和夜市一樣好吃的毛豆。

只要按照這個方法來做,保證煮好的毛豆翠綠不發黃,香軟又入味,更好吃。

【水煮毛豆】

準備新鮮毛豆、花椒、八角、桂皮、香葉、乾辣椒、大蒜、料酒、老陳醋、食鹽、食用鹽等。

【做法】

用剪刀把新鮮毛豆的兩頭都剪開,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

煮鍋裡加入適量的清水,加入適量的花椒、八角、香葉、桂皮、乾辣椒等香料,開大火加熱,煮開後繼續煮5分鐘,關火後浸泡15分鐘。

把洗乾淨的毛豆倒入料汁中,加入適量的料酒,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5分鐘後撈出。

毛豆煮好後撈出瀝乾水分,倒入盤中。炒鍋裡倒入適量食用油,燒熱後加入乾辣椒碎、花椒粒、蒜末炒香,倒入適量老陳醋拌勻,澆在毛豆上即可,食用前記得攪拌一下。

————【烹飪小貼士】————

第一、做水煮毛豆想要味道香,香料是必不可少的,先把香料用水煮一下,然後浸泡一會兒,這樣香料的味道就會充分溶入水中,再用來煮毛豆才會香。

第二、煮毛豆,用什麼水煮最關鍵。香料水煮開後,浸泡15分鐘就變得溫熱了。如果用冷水煮毛豆,煮製的時間長,毛豆就容易變黃,口感也會變老。

如果用開水煮,煮製時間短,毛豆不能充分吸收香料的味道,所以要用溫水煮。(30~40攝氏度為宜)

第三、新鮮毛豆的外皮中都富含葉綠素,顏色才會翠綠。想要煮毛豆不發黃,就要減少葉綠素的流失。在煮的時候,加入適量料酒,料酒中的有機酸能夠保留毛豆中的葉綠素,這樣毛豆煮好後顏色就會翠綠不發黃。

煮毛豆,用冷水還是熱水煮?都錯了,教你大廚做法,不發黃又入味。愛吃煮毛豆的朋友,下次別再用清水煮了,用香料煮水,放溫後煮毛豆。多做這一步,毛豆就會香軟入味,顏色翠綠不發黃。

16樓:律政先鋒達人

我們在煮毛豆的時候,可以往鍋中放入適量的鹽和香油,這樣我們煮出來的毛豆就不會變黃,其次我們煮豬毛豆要煮半個小時以上,這樣才能讓毛豆更加好吃

17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煮毛豆的時候不需要蓋蓋子,因為蓋蓋子煮出來的毛豆會發黃,一般煮30分鐘就可以了

18樓:超級可愛的柿子

煮毛豆的時候,在水裡面放一點油和鹽,大概煮10分鐘左右即可,這樣毛豆就不會發黃。

毛豆怎樣煮才不變黃?需煮多長時間?

19樓:阿道媽媽

毛豆怎樣煮又綠又入味?原來有訣竅,教你飯店的做法,簡單又好吃!

又到了吃水煮毛豆的季節了,每年的這個時候一直到夏季,水煮毛豆都是燒烤小攤、大排檔及至大飯店的必備下酒小菜,主菜還沒端上桌時,只是就著它都能喝兩盅,可以說是無人不愛!

毛豆營養豐富,平時常吃毛豆,對身體非常好,毛豆中含有豐富的植物纖維,常吃毛豆能夠幫助我們排毒**,預防便秘,是非常好的綠色食品,所以我經常會買回家自己煮著吃。

說起水煮毛豆,很多朋友會覺得太簡單了,無非就是將毛豆倒進鍋裡煮熟就行。其實越是簡單的美食製作越是需要技巧,就像煮毛豆,「煮」是很簡單,但是要煮得好吃又好看、翠綠還入味,就需要一點技巧了。

為此我特意請教了在飯店做大廚的表哥,他告訴我,煮毛豆時只要牢記這「3點」,就能煮出像飯店一樣高顏值、翠綠更入味的好吃毛豆:

1.先將毛豆用清水沖洗兩遍,沖洗掉表面的灰塵後再加入2勺鹽,然後用手搓洗,搓洗掉毛豆表面的絨毛,最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毛豆變黃是因為毛豆中的葉綠素被破壞掉了而導致,清洗時加入鹽,可以讓黃豆中的葉綠素保持穩定。在後續的烹飪中不易變色。

2.搓洗乾淨的毛豆用剪刀把兩頭剪掉。

這一步不要省略,目的是使毛豆更加入味和縮短烹飪時間(毛豆煮的時間越久就越容易變黃)

3.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倒入八角、花椒、桂皮和香葉,然後加入適量的食鹽(一斤毛豆加入20克食鹽),然後倒入毛豆,滴入幾滴食用油,不用蓋鍋蓋,大火煮開後轉中火再煮10分鐘。時間到了後關火撈出毛豆,一定不要在鍋裡停留時間過久,時間久了毛豆易變黃。

煮毛豆時一定要冷水下鍋煮,而且要敞開鍋煮,如果蓋緊鍋蓋,鍋內溫度迅速公升高,會加速葉綠素的分解,導致黃豆變黃!另外,煮毛豆時加入幾滴食用油,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阻止氧化酶破壞葉綠素。

水煮毛豆的3個小技巧:

1.清洗時加鹽搓洗,不僅能殺菌,還能防止毛豆變黃。

2.煮前剪去兩頭,不僅能使毛豆更入味,還能縮短烹飪時間,防止毛豆因為久煮而變黃。

3.煮毛豆時一定不要蓋鍋蓋,另外加入幾滴食用油,可以防止毛豆變色。

煮毛豆,最忌直接下鍋煮,牢記以上3點,毛豆翠綠不發黃,好吃更入味!學會這個方法,煮出的毛豆好吃也好看,招待客人也有面子,當然我們也不要因為擔心毛豆煮得時間久了會發黃,而縮短煮製時間,毛豆必須要煮熟才能吃!煮不熟的毛豆食用後容易引起噁心、嘔吐、腹瀉。

20樓:fia我娶妳

毛豆煮的時候放點食用油,這樣煮出來不會變黃,煮的時候放進去煮10分鐘就行,全程不用蓋鍋蓋,煮好放涼泡在滷汁裡,味道吃著更佳!

21樓:閒不住的閒女

毛豆要是想煮不變黃,需要提前用清水把毛豆焯一下,焯水的時候加一點鹽,焯好水以後撈出,然後起鍋熱水,加入蔥薑蒜,花椒,大料,鹽,再把毛豆放進去,煮二十分鐘在泡三個小時就可以。

22樓:李小鯉

煮毛豆時要開水下鍋,一次性加足水,蓋好鍋蓋煮十分鐘左右。煮好後倒掉開水,過涼水,再加鹽拌好

煮毛豆怎樣才能不變色,怎麼做才好吃,有什麼技巧?

23樓:小田淘車

燒烤店的煮毛豆做法,這樣煮出的毛豆顏色翠綠,不發黃更入味

一到夏天,毛豆就會大量上市,平時無論是在菜市場還是超市,經常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夏天的毛豆正當季,新鮮飽滿、口感脆嫩,所以每次遇上都忍不住要買上一些。

毛豆最經典的吃法非水煮毛豆莫屬,在炎熱的夏天,來上一盤翠綠爽口的水煮毛豆、配上冰鎮啤酒,那感覺想想都特別舒服。生活中,很多朋友都喜歡吃毛豆,平時去燒烤店,毛豆更是必點的一道菜。

為什麼自己做的水煮毛豆為什麼沒有燒烤店裡做的好吃,而且還特別容易發黃呢?其實就是在一些細節上出了問題,小編之前做水煮毛豆也經常會出現這樣的問題。後來和一位燒烤師傅請教了一些經驗,才知道為什麼燒烤店的毛豆那麼好吃。

【水煮毛豆】

準備食材:毛豆500克、八角3克、花椒2克、乾辣椒3克、香葉2克、白芷2克、鹽適量、高度白酒適量。

做法步驟:

1、把買回來的新鮮毛豆放在盆中,加入沒過毛豆的清水,再加入兩茶勺食用鹽攪拌均勻,浸泡半小時以上,軟化毛豆的表皮,讓毛豆在接下來的煮制過程中更容易入味。很多朋友為了讓毛豆更入味,煮毛豆之前會把毛豆的兩頭剪掉,其實作用不大,還費事。

2、鍋裡加入適量清水,水開後把八角、花椒、乾辣椒、香葉、白芷下鍋,再加入適量食用鹽,大火燒開煮5分鐘,讓香料的味道充分融入湯中。這裡需要注意的是,湯汁的味道一定要鹹一點,這樣毛豆才能更快入味。

3、把燒開的湯汁舀出一半,晾涼備用。

4、接著把浸泡過的毛豆用清水沖洗乾淨,控乾水分後下入鍋中,再加入少許高度白酒,大火燒開後保持中大火煮5分鐘左右。煮毛豆的時候加入少許高度白酒,可以有效防止毛豆發黃;煮毛豆的時候不要蓋鍋蓋,蓋鍋蓋也會導致毛豆發黃。

5、毛豆煮5分鐘後關火,把毛豆撈出,盛入提前盛出的一半湯汁中,等到毛豆完全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即可食用。

小貼士:

1、煮毛豆的湯汁,鹽要多放一些,這樣毛豆會更容易入味。

2、煮毛豆的時候加入少許高度白酒可以防止毛豆發黃。

3、煮毛豆的時候一定不要蓋鍋蓋,「燜」會使毛豆顏色發黃、口感變糯。

怎麼樣才能把蓮藕炒得像飯店裡的一樣好吃?

有這幾種炒法可以試試 素炒白花藕 主料 蓮藕 200克 配料 青椒 50克 蒜薹 20克 調料 植物油 50克 鹽 3克 味精 1克 各適量 口感 清香嫩脆,鹹鮮微甜。製作方法 1.藕去藕節,削去粗皮,對剖成兩半,切成厚2公釐的片,放在清水中浸泡,淘洗掉切口的澱粉 青椒去蒂 去籽,洗淨,切成2厘公尺...

請問怎樣才能畫出那種像艾薇兒一樣的黑色煙燻妝

煙燻妝打造深邃感。1 用黑色眼線筆緊貼睫毛根反覆畫眼線,不要太寬。2 閉眼,在外眼窩處塗深咖啡色,向上暈染出小煙燻的效果。從從視覺上提公升下垂的眼尾。3 下眼線的外眼角部分用筆尖畫粗一點。用眼線筆加深加寬眼線位置,最後貼不同長短的假睫毛,這一步非常重要,會讓眼睛看起來更深邃。眼線筆的暈染魅力。1 眼...

怎樣才能像梁家輝和老婆一樣結婚32年仍然恩愛如初?

那你一定要做的像他們一樣好啊。每天都對對方說一句情話。每天都給對方製造一些小驚喜。需要遇到對的人,兩個人性格三觀都相符。要懂得夫妻之道,兩個人互相理解,尊重。梁家輝老婆年齡 劉嘉玲 carina lau 1965年12月8日生於中國江蘇蘇州,現在51歲。1980年隨父母移居香港。中國香港影視演員。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