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關於梁祝故事的歌,搖滾的,叫什麼名字

時間 2022-03-24 00:10:1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不知道有梁祝搖滾的,我還沒聽過哪,我才14歲哪,沒聽說過有搖滾的,肯定不好聽吧。期待搖滾的出現啊。

2樓:

我只知道關於羅密歐與朱麗葉的:love story

3樓:荒漠的乾草

是不是夢蝶。

臧天朔唱的..

莫非是女人翻唱?

誰可以告訴我《梁祝》這首曲子的來歷及樂器?

4樓:

《梁祝》是根據越劇改編的,其中乙個作者叫陳鋼,發展到現在已有多種樂器演奏,有小提琴協奏,古箏,鋼琴演奏等.

5樓:求知者心的感動

2023年,作者陳剛,何占豪。

起初,何占豪用越劇音調創作出了弦樂四重奏「小梁祝」,第一次嘗試用西洋樂器演奏中國戲曲**.

樂器有:笛子,二胡,小提琴,鋼琴,電子琴,雙電子琴.

6樓:三和弦

2023年,何占豪考進上海**學院管弦系主修小提琴。那時,他們經常下鄉演出,每次都拉外國曲目。何占豪慢慢發現,聽他們拉琴的人越來越少。

他開始思考,能不能用小提琴演奏出中國人喜聞樂見的**呢?於是,何占豪和丁芷諾、俞麗拿等6名同學成立了「小提琴民族化實驗小組」。

起初,何占豪用越劇音調創作出了弦樂四重奏「小梁祝」,第一次嘗試用西洋樂器演奏中國戲曲**。

2023年春天,作曲系的陳鋼被派來與他合作。經過三個月的切磋琢磨,曲子終於完成了。有趣的是,當時曲子中並沒有「化蝶」這一段,因為他們執著地認為新中國的年輕人不應該迷信。

**學院領導聽後哭笑不得,指出這是浪漫主義的一種創作手法。他們這才「放心」地把「化蝶」補出來,於是就有了今天長達26分鐘、被譽為「我們中國自己的交響樂」的小提琴協奏曲《梁山伯與祝英台》。

7樓:

2023年,作者陳剛,何占豪。當時是為了把西方的交響樂和中國的古老文化融合到一塊而創作的。是小提琴協奏曲。用小提琴來模仿二胡及一些中國民樂的音色。

梁祝這首歌是由誰創作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梁祝》小提琴協奏曲 是陳鋼與何占豪就讀於上海**學院時的作品,作於2023年冬,翌年 5月首演於上海獲得好評,首演由俞麗拿擔任小提琴獨奏。題材是家喻戶曉的民間故事,以越劇中的曲調為素材,綜合採用交響樂與我國民間戲曲**表現手法,依照劇情發展精心構思布局,採用奏鳴曲式結構,單樂章,有小標題。以"草橋結拜""英台抗婚"、"墳前化蝶"為主要內容。

梁祝 電影原聲帶 內的歌曲由吳奇隆演唱 作曲:何占豪/陳鋼 作詞:黃沾 編曲:

雷頌德 (主題曲) http://baike.baidu.

com/view/14011.htm 參考資料: http:

//www.994.cn/play/189897.

html

9樓:英華影音

何占豪,2023年出生在浙江諸暨的乙個農民家庭。以唱紹興劇維生的父親不希望兒子將來像自己一樣過著窮困潦倒的生活,沒想到酷愛戲曲的何占豪最後還是學上了越劇,並且創作了中國第一部小提琴協奏曲《梁祝》。

10樓:匿名使用者

王者榮耀上官婉兒的**而已。

動畫片梁祝裡的歌曲叫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蕭亞軒的《你是我中的一句驚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我心中的一句驚嘆 蕭亞軒

蝴蝶 劉若英

你不能不知道我是誰 bad

歌詞裡有自古書裡說梁祝寧願化蝶飛出痛苦的粵語歌叫什麼名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 林夕

希望能幫到你

問下一首關於布娃娃的歌,找一首叫布娃娃的歌曲

是不是江美琪的 妹妹 啊?裡頭有句 妹妹揹著小娃娃 這漫天的風沙 低著頭的蘆葦花 經過山下 就像種滿白髮 歲月在風聲裡沙啞輕輕的刮 炊煙的遠方住著一戶人家 門前圍著竹籬笆 有人卻嘆氣牽掛 微弱的爐火在煮茶 只剩老爺爺陪她 訴說那段早巳灰飛煙滅的年華 掙扎夜風染紅了晚霞 遠遠就像一幅畫 卻少了什麼在她...

關於一首歌和絃的問題,如何聽一首歌的調是什麼調,並且知道這首歌的和絃是什麼,和這首歌的1在哪裡

樂山羅城搖滾迷 這是前人不斷總結出來的規律,要和諧就必須得這麼排,不然就不和諧了,不信你用2,3,6級和絃的小三和絃換成大三和絃試試 這就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斯坦愛因 是的,調式中有七級音,所以和絃就有七級。c大調中有c d e f g a b 七個音級,就有了c d e f g a b 七個和...

老歌的歌詞,有一句歌詞叫唱一首老歌的歌叫什麼?

大嶺山坐幾路車 一首老歌 演唱 張洋 作曲 張 洋 作詞 張洋 王巨集宇 這麼多年 從來不會孤單 一路上 因為有你陪伴 兄弟之間 說的就是一身肝膽 哭過笑過 才能不感到 遺憾 平平淡淡 其實也是一種溫暖 風風雨雨 用心才能握住兩端 走在路上 最真難得兄弟相伴 一路艱辛飄泊 也從不曾改變 哦 一起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