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初戀,什麼叫初戀啊

時間 2022-03-11 17:15:21

1樓:絕淚

初戀,顧名思義就是第一次的戀愛,但是細細來講,又沒有那麼清晰。應為、因為戀愛有分很多啊,明戀、暗戀、單戀等等,而相比於其他而言,初戀應該是較為懵懂略帶一點青澀的,由於剛剛情竇初開又遇到了仔細欣賞的或者是對自己比較好的異性,就對她(他)產生的愛戀情感。但是這種感情是複雜的,有可能是心底默默的一種欣賞的愛,就是單戀;也有可能兩個人能走到一起。

不過初戀的男女一般很難走到婚姻的殿堂,或許是因為一開始的戀情充滿青澀的味道,不太考慮現實和未來。或許就是這種得不到的遺憾吧,在大多數人的一生的情感世界裡,初戀大多是甜美的、純潔的、但是卻總以遺憾告終了。因為絕大多數初戀都是單戀,甚至在對方還不知道自己戀著他的時候,你們的人生軌跡已經分道揚鑣了。

或許,這就是初戀最迷人之所在吧,美好的、純潔的、但是卻最後難以維持!不過,也有少部分

2樓:

初戀是第一次對異性好感,有心動的感覺,是少男少女的青春萌動,很多人懷念初戀,是懷念那份純真和美好的感覺

什麼叫初戀?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初戀,顧名思義是說,人的愛情萌發的最初部分.在初中或高中,是正位於青春年齡的人,是戀愛的最初階段,對愛情的初步認識.戀愛也許是人生要有的過程,人生要有的必修課吧!

當你每次總是從不經意的角度去望他(她),有意無意之間和他(她)說話,一但他(她)離開又想找回他(她),這樣的感覺就是你喜歡上他(她)了,當兩個人同時擁有這樣的感覺,並且走到一起,這應該叫戀愛吧!

第一次走在一起叫初戀.初戀正因為純真,所以許多時候戀愛的雙方都不懂得控制,往往會身陷在裡面出不來!因為那樣會耽誤了學習,所以二個相愛的人一起在學校時,老師們都會反對!

初戀也因為年輕,年輕氣盛往往為了對方不考慮後果許多的時候會作出不該做的事情.初戀正因為純真,因為年輕,所以兩顆未經世俗汙染的心在一起,感覺才是那樣的純,那樣的真.

懷念初戀,正是懷念那種萌動的心,那種愛的最初體驗.但戀愛是最初的時候,也許是美好的!

4樓:諾

初戀就是你第一次對乙個異性產生一種懵懂的感覺,喜歡,害羞,又忍不住偷看他。

5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除了這個第一次懵懵懂懂的愛情在這吹牛

什麼叫初戀啊?

什麼叫做初戀?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真心實意喜歡上乙個人,並和喜歡的物件產生一段非常難忘的感情的回憶就叫做初戀。

7樓:金鑫

第一次愛乙個人叫初戀。

這是標準

其餘都不算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愛乙個人

初戀可以是單戀

9樓:趣公升

我也突然想問這個問題

呵呵沒想到也有朋友和我乙個想法

10樓:尋

自己感覺就好 能找到愛的人 不用管是不是初戀的 只要你們能在一起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只中的第一次戀愛!!!!!!!!!!!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愛乙個人叫初戀

13樓:所夢槐公尺方

當然是你由始以來第一次談戀愛就叫初戀咯~其實你還小.我建議你不要去談.除了遇到你真正愛的,因為初戀是最值得回憶的,以後長大了還會去想你以後的初戀,初戀因為是第一次當然感覺很好勒.

什麼叫做初戀?

14樓:東風泣雪

呵呵。你第一次喜歡乙個和你沒有血緣關係的人。你沒事就想著他,沒事就念著他。

在別人不注意的時候偷偷的看他。不管你是否表白過,不管你是否成功了。直到過了好多年你依然不能忘記那個時候你對他的衝動和在意。

這就是初戀。感覺的話就是很興奮,也不緊張的。依人而變,一點想同的就是心裡讓乙個人佔滿了。

腦子裡全是對方的身影。有苦惱,有興奮,有激動,有失落,很複雜的事。

15樓:小西一羅框

請問小童鞋你幾歲?初戀的感覺也是因人而異的,你不會得到真正準確的答案。你遲早就能夠體會的,靜靜等待吧,會很美好的哦。說不定來得很快。

16樓:刃揮如幕

就是害羞,沒錯,就是害羞,而且變得很粘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就是異性之間的相互吸引,對彼此都有一種很無法言說的美好感覺和期盼。

18樓:荒村聽雨

就是很久之後還會再心裡記起,難忘美好。

19樓:招源源

甜甜的,有種從來沒有的新鮮感覺,初戀是第一次戀愛

20樓:青青

初戀一般指的是第一次戀愛,是互相有感覺的戀愛,單戀的一般不算。

初戀是什麼意思,怎樣才算初戀?

21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是什麼?有人說那是第乙個暗戀的人,有人說是第一次交往的人,有人說是讓你第一次動真情的人。戀愛是什麼?

是斑馬的斑紋,是你的初吻,是陽光燦爛時節春風細細的溫撫,是你的想象?戀愛顧名思義是兩人的相戀並且相愛,說的在大眾一些就是與喜歡的人在一起。那麼我想問第乙個暗戀的人你們在一起了嘛!

沒有哪來的戀呢? 再來談談第一次交往的人。那麼我想問如果交往了,卻不是相戀不是喜歡那麼又談何的而來的戀呢?

初戀字面意義上講就是真正的一次戀愛,戀愛是相互的,所以只有當你和對方都動了真情才算初戀!明白嘛?

22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是你第一次談戀愛的物件,居然失戀,那必須是兩個人彼此都喜歡對方,否則單相思那只能叫暗戀或者單相思了

23樓:飛奔尼瑪的蝸牛

初戀我認為就是自己喜歡,在一起,回想起來酸酸甜甜。會懷念,應該是第一次,真心、並且用心的愛乙個人的戀愛吧!像談了十天就分開,說明肯定基本沒有感情,或是一時衝動產生了在一起的想法,而不是因為喜歡或者愛在一起的。

想起來會覺得那時候是愛的,才是初戀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初,第一次,其次是戀,當然是互相談戀愛不是單相思,都達到了,才叫初戀

25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就是第一次對乙個異性心動,好感,愛慕的意思,也就是人生的第一次戀愛,初戀是懵懂的,半信半疑的,有時自己也不敢確定這是不是戀愛?往往成年以後,回過頭來看,這是最甜蜜的一次戀愛,是使人終身難忘的

26樓:陳獨秀同志會秀

單方面戀愛,只能算是暗戀。理論上當男女雙方確定戀愛關係,如一方表白另一方接受,算是談戀愛。初戀則是本人第一次談戀愛。謝謝希望採納

27樓:生活

這要看你個人的定義啦!就是第一次談戀愛的意思,但對於每個人來說談戀愛的程度都不一樣。

28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就是在你人生中談的第一次戀愛,可以說是忘不了的, 就是彼此愛著對方

29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顧名思義是說,人的愛情萌發的最初部分。也可以說是人第一次嚐到「情」的滋味,不一定是真正的愛情。比如乙個人喜歡上另乙個人,他不一定要愛她,但是他對她的喜歡是獨一無二不能被別人輕易替代的。

初戀的發生和年紀沒有關係,無論是少年還是老年都可能有初戀。

有人把少男少女初戀的發生和發展過程劃分為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愛慕意識階段。在這個階段,對異性的愛是悄悄地發生,悄悄地進行,是默默地愛,或稱為「暗戀」。在這個階段裡,他們喜歡觀察異性同學,願意接觸異性同學,但又由於害羞,總要迴避異性同學。

所以便把對異性的愛深深埋藏在心底,不輕易流露。甚至直到畢業分手也不向對方流露真情。

第二階段是由愛慕意識發展到具有初戀行為的階段。這階段的特點是雙方願意或默許發展更加親密的異性關係。如果說第一階段具有「單相思」的味道,第二階段就帶有「心心相印」的意思。

這時男女同學之間不再是青梅竹馬「兩小無猜」的關係了。

在小學高年級和初中低年級的學生中,已有人不滿足於同性朋友的友誼了,開始渴望和追求得到異性朋友的友誼。

30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說的「初」就是第一次,,那麼「初戀」就是第一次交異性朋友,這就是初戀,也是算初戀。

31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顧名思義是你第一次談戀愛。兩人之間互相愛慕。他愛你,你愛他。並且感情真摯。而且還經得起考驗,也就是說兩人之間愛的死去活來。這才叫初戀。

32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就是第一次和異性朋友交往,互相表達自己的愛意。

33樓:如若愛只如初見

就是你人生中的第一次談戀愛,男女雙方確定戀愛關係,而對方是你交的第乙個男朋友(女朋友),這就叫初戀

34樓:lihuichang傳奇

讓你怦然心動的人,距離近時心跳加速

35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是第乙個自己愛的人

36樓:迷茫迷塗

初戀就是你處的第乙個男朋友或者是女朋友,第一次戀愛。

37樓:濟寧金鄉助聽器

初戀應該是懵懵懂懂的愛情。

38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就是那個不論你多大年齡和多年以後,都會不經意想起的人,想起來以後,總有青澀的感覺,

39樓:匿名使用者

接吻,親吻,抱抱,舉高高。

40樓:海洋來自天堂

第一次確立男女朋友關係

什麼是真正初戀?到底是怎麼定義的?

4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對於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答案, 觀念很重要 。 有些人認為第乙個暗戀的人就是,因為那是最純真的。最早的最年幼的通常也是最青澀的,會很甜,這個是我比較認可的。

也有些人說第一次戀愛才是初戀 ,其實我認為第一次的心動 ,最美也就是最初的愛戀 ,無論它是否只是每天的觀望 、思念、 空想 ,或者只是一瞬間, 一句話 ,我覺得無須真的去苛求, 去詢問後得到了允可才算。真的,其實心靈的相通也會是 。

42樓:晁玉蘭有己

初戀故名之意是說,人的愛情萌發的最初部分。在初中或高中,是正位於青春年齡的人,是戀愛的最初階段,對愛情的初步認識。

人是要有過程的,感情也是一樣,每次總是從不經意的角度去望他(她),有意無意之間和他(她)說話,一但他(她)離開又想找回他(她),這樣的感覺就是喜歡上他(她)了,當兩個人同時擁有這樣的感覺,並且走到一起,就叫初戀。戀愛

初戀正因為年輕純真,因為年輕,所以許多時候戀愛的雙方都不懂得控制,往往會身陷在裡面出不來。所以在學校的時候老師家長會反對,因為那樣就耽誤了學習,也因為年輕,年輕氣盛往往為了對方不考慮後果許多的時候會作出不該做的事情。

初戀正因為年輕純真,因為年輕,所以兩顆未經世俗汙染的心在一起,感覺才是那樣的純,那樣的真。懷念初戀,正是懷念那種萌動的心,那種愛的初體驗。

43樓:檢帆真友

個人覺得普遍是兩種定義,一種是形式上有了談戀愛這個詞,反正是第一次,和是否真的動心無關,一種是真的動心了,願意為那人付出,有的時候就算是愛戀,也可以是初戀

44樓:邵遠慎庚

初戀是第一次喜歡,第一次愛~~

這種喜歡往往是最單純,最純潔的

但往往又是沒有結果的

45樓:喜歡路西法

有兩種說法,一種是單戀。還有一種就是兩情相悅承認男女朋友關係。

自己選一種吧,其實無所謂的,以後有了男朋友問起來就老實說好了,好男人不會為難你!

46樓:669156愛寶貝

經過第一次初戀,為什麼結婚的物件沒有感情呢?只有親情了!

47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的定義真的很難下·但是大部分的人們都把自己第乙個刻骨銘心愛過的人稱之為初戀``本人也是``

那中愛```是純潔的 無暇的 ``是人生中最美好的 不管對方是窮 是富``一整天腦子裡都會是他`` 雖然你的第一次是和你的第二個男友發生的

但是我覺得那並不是你的初戀``因為正如你所說``那是第三個男友也許才是你的初戀吧`!!!

4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誤以為情竇初開,第一次對異性萌生愛意就叫初戀其實不是,我翻過辭海,在中國解釋初戀為:第一次戀愛,戀愛是雙方的,也就是第一次和異性確立連愛關係為初戀。

順便說下日本的「初戀」的意思,日本的 初戀 指的是第一次對異性產生好感,很單純的好感。

這是文化差異,曾經有人不知道還鬧出過消化呢,呵呵

什麼叫初戀

回答第乙個物件是真愛,這就是初戀 因為你的第乙個物件,你付出了真心,交出了真情,那麼他在你的心中,就是所有的一切 所以這就是初戀,這就是你一生之中,最難以忘懷的事情 初戀的乙個最重要的判斷標準,就是是不是交出了真心 只要是真心,而且是第一次付出真心,那麼這就是初戀 就算是你的愛人,他並不愛你,可是你...

什麼叫做初戀,什麼叫真正的初戀?

第一次真心實意喜歡上乙個人,並和喜歡的物件產生一段非常難忘的感情的回憶就叫做初戀。第一次愛乙個人叫初戀。這是標準 其餘都不算 第一次愛乙個人 初戀可以是單戀 我也突然想問這個問題 呵呵沒想到也有朋友和我乙個想法 自己感覺就好 能找到愛的人 不用管是不是初戀的 只要你們能在一起 人生只中的第一次戀愛 ...

什麼叫初戀,初戀是什麼意思,怎樣才算初戀?

第一次真心實意喜歡上乙個人,並和喜歡的物件產生一段非常難忘的感情的回憶就叫做初戀。初戀都讓人難忘,覺得美好。不是因為他 她 很漂亮或很帥,也不是因為得不到的就是好的,而是因為人初涉愛河時心裡異常純真,絕無私心雜念,只知道傾己所有去愛對方。回答者 yjwmi 經理 四級 9 28 02 23看了這個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