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包裹與EMS的區別有哪些,中國郵政快遞包裹,普通包裹,EMS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2-03-11 17:15:21

1樓:粵

嚴格來說,郵政物流業務分為三種。

一,普通郵政包裹 從收件至到達需用7-20天。

二,普通郵政快遞包裹,從收件至到太需用4-7天。

三,全球特快專遞,也就是ems業務。國內到達3-4天。國外,7-10天。

從服務和收費來看,第一種最便宜。第二種稍貴。第三種最貴。大部分地區前兩種是不負責送到收件人手裡的,少部分地區快遞也負責送到。ems則是專人專遞,並親自送到收件人手裡。

2樓:丹丹在杭州

回答ems和郵政快遞區別:

郵政快遞

是指承運方將託運方指定的物品,在特定時間內,以*快的運輸方式,運送和配送到指定的目的地或目標客戶手中。常見的快遞服務有郵政特快專遞(ems)和其他民營的快遞。

ems中文名稱郵政特快專遞服務,屬於中國郵政提供的一種快遞服務,主要是採取空運方式,具有速度較快、相對安全、資費較高的特點,適合普通快遞無法到達的地區,以及價值較高的物品。根據地區遠近,ems可在1-4天到達。

總而言之,郵政快遞和ems區別主要有地點,分別是收寄範圍不同、網點不同、時效性不同、以及**不同。兩者相比較的話,ems速度更快,範圍更廣、運費更貴,並且還能把包裹直接送到本人手裡,因為ems是專人專送的。

以上就是關於ems和郵政快遞的介紹了。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6條

中國郵政快遞包裹,普通包裹,ems的區別是什麼?

3樓:瘋狂糖果屋

1. 費用不同:普通包裹資費最低;快遞包裹資費介於ems和普通包裹之間;ems的資費最高。

2. 時效不同:普通包裹時限最慢,從收件至到達需用7-20天;快遞包裹時限同信件,從收件至到達需用4-7天;ems時限最快,國內到達1-2天,國外,7-10天。

3. 服務不同:普通包裹要自己到所屬郵政支局取;快遞包裹可以送貨上門;ems則是專人專遞,並親自送到收件人手裡。

4樓:雨說情感

1、快遞所需的時間不同,普通郵政包裹 從收件至到達需用7-20天;普通郵政快遞包裹,從收件至到太需用4-7天;全球特快專遞,也就是ems業務。國內到達3-4天。國外,7-10天。

2、從收費來看,普通包裹的最便宜,郵政快遞包裹稍貴,ems最貴。

3、從服務來看:普通包裹和郵政快遞包裹大部分地區是不負責送到收件人手裡的,少部分地區快遞也負責送到。普通包裹只是投遞包裹單,包裹由收件人自己上郵局自取,它的郵寄速度偏慢,但是**便宜。

快遞包裹其實是普通包裹的一種公升級版,它提供實物上門投遞(有的地方的投遞方式就和普通包裹一樣,也不提供上門投遞)。

4、從所需時間來看:郵政快遞包裹的速度應該比普通包裹快一點,當然**也是比普通包裹貴些。ems則是專人專遞,並親自送到收件人手裡,時間也稍微快一些。

5、從所寄出物品大小來看:ems是針對小件的快運,而其他兩個沒有明確要求。

擴充套件資料

快遞包裹,普通包裹,ems等等都是郵政的主營業務,都可以交寄紙質或非紙質類物品,它們都以**形式郵寄,都能夠在網上查詢到各自的物流資訊。(郵政ems現在已經獨立運營成立了速遞局)。

5樓:咋的他還在

區別1、普通郵政包裹

從收件至到達需用7-20天。

2、普通郵政快遞包裹,從收件至到太需用4-7天。

3、全球特快專遞,也就是ems業務。國內到達3-4天。國外,7-10天。

4、從服務和收費來看,第一種最便宜。第二種稍貴。第三種最貴。

5、大部分地區前兩種是不負責送到收件人手裡的,少部分地區快遞也負責送到。ems則是專人專遞,並親自送到收件人手裡。

郵政包裹 postal parcel 郵政部門所傳遞的經過妥善包裝、適於郵寄的物品,是郵件的一種。郵局分布廣泛,既有自辦的郵路,又可以綜合利用鐵路、公路、水運、航空等部門的運輸工具運送郵件,所以能夠滿足公眾寄遞物品特別是小件零星物品的需要。

各國經營郵政包裹業務,或採取與運輸部門競爭的原則,或採取適當分工、相互配合的原則。中國採取的原則是:在不影響完成通訊這一主要任務的前提下,利用郵政點多、線長、面廣的特點,以傳遞個人和機關、企業、團體等的零星包裹為主,並適當收寄一部分商品包裹。

參考資料

6樓:紫月公子

快遞包裹是只大件的快運,ems是針對小件的快運,普通包裹就是平郵。

1、快遞包裹:快遞主要服務物件為批量交寄、價值相對較高、對安全、資訊反饋和綜合價效比要求較高的大綜客戶。

2、普通包裹:普通包裹也就是平郵,時間較慢,但是經濟實惠,一般7到30天到。普通包裹不象快遞送貨上門,郵遞員事先會將通知單傳送至你的家庭信箱或門衛,使用者需要憑通知單和收件人身份證去就近郵局領取包裹。

3、ems:郵政特快專遞服務。它是由萬國郵聯管理下的國際郵件快遞服務,是中國郵政提供的一種快遞服務,主要是採取空運方式,加快遞送速度,一般來說,根據地區遠近,一般1-8天到達。

中國郵政速遞物流股份****(簡稱中國郵政速遞物流express mail service)。經***批准,於2023年6月由中國郵政集團聯合各省郵政公司共同發起設立的國有股份制公司。ems分為航空和陸運兩種,郵遞方式多樣,方便快捷。

業務首重規定為20元。2023年9月,郵政ems部分城市電商件8元起,收費調低。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快遞包裹,普通包裹,ems等等都是郵政的主營業務,都可以交寄紙質或非紙質類物品,它們都以**形式郵寄,都能夠在網上查詢到各自的物流資訊。(郵政ems現在已經獨立運營成立了速遞局)

郵政的包裹業務現在分:普通包裹、快遞包裹和國內小包。

普通包裹只是投遞包裹單,包裹由收件人自己上郵局自取,它的郵寄速度偏慢,但是**便宜。

快遞包裹其實是普通包裹的一種公升級版,它提供實物上門投遞(有的地方的投遞方式就和普通包裹一樣,也不提供上門投遞)。它的速度應該比普通包裹快一點,當然**也是比普通包裹貴些。

郵政的國內小包。是郵政新開發的業務(2012.6月試運營)

這是針對輕小件物品寄遞市場而開發的一項全新的業務種類,重點關注電子商務行業的各類寄遞需求。

需要特別說明的是,「國內小包」不同於郵政ems,「國內小包」目前不接受個人單個的寄遞服務,只接受電商、企業等有剛性寄遞需求的單位。省內5元,省外8元。但對單件的重量有嚴格的控制,最高限重1000克,低於1000克的按1000克計算,暫不續重。

速度和普通給據郵件一樣。

ems是郵政的全球特快專遞服務,是國內速遞業的鼻祖。現在已經專門設立了速遞業務局,已經獨立運營。也包括現在的e郵寶。

ems**高(20元起價)城區速度還好,郊區、鄉鎮的速度 和普通快遞比也差不多。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中國郵政快遞包裹普通包裹和ems的包裹,沒有什麼區別,只不過是他們的收費不一樣而已,但是一般都是,免運費的商家給他們付運費。

9樓:花南視角

ems和郵政都屬於中國郵政,他們有何區別呢?

10樓:暨瑞濮陽新翰

郵政物流業務分為三種。

一,普通郵政包裹

從收件至到達需用7-20天。

二,普通郵政快遞包裹,從收件至到太需用4-7天。

三,全球特快專遞,也就是ems業務。國內到達3-4天。國外,7-10天。

從服務和收費來看,第一種最便宜。第二種稍貴。第三種最貴。大部分地區前兩種是不負責送到收件人手裡的,少部分地區快遞也負責送到。ems則是專人專遞,並親自送到收件人手裡。

11樓:赫博牽恬欣

ems比普通包裹速度快,但是**高(起價一般為20),沒時間去郵局可打**11185,他們會來人收寄。普通包裹慢,一般在一星期左右但是價低。

12樓:盍蕾閆興昌

ems:在網上

www.ems.com.cn查詢時,可以看到簽收結果,如:**簽收,但有的地方回覆的資料,就是:已妥投

或他人代簽。如果對簽收結果有異議,可以持郵件收據到原寄局辦理書面查詢,要求返回簽收影印件,就能看到帶收件人簽字的原始單影印件,需花費三元。時間可能要長一些大概一周到十天返結果。

包裹:無法進行網上查詢,只能辦理書面查詢,時間一般十天左右,但乙個月無結果都在正常期內。

13樓:雷霖姬清霽

普通包裹資費便宜速遞慢

ems資費高速遞快

郵政包裹與ems的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平郵就是說的普通的信件類的東西,也就是平信了。或者是普通的包裹,它沒有嚴格的時間限制,就是趕上哪班車走哪班的,一般需用7-20天。

ems是特快專遞,是郵政現在所行的最快的一種寄遞方式,要求全國3到4天,本省是2天以內,國外7到10天(當然是說的已和中國簽定了和約的國家)。它的資費比較貴,在500克以內,全國是20元。

從服務方面方面來說:

郵政快遞平郵是最便宜的,ems特快專遞最貴,郵政快遞平郵不負責送到收件人手裡的,ems則是專人專遞,並親自送到收件人手裡。

而從你的安全性方面考慮,自然是ems更好些,畢竟是乙份價錢乙份貨嘛。

15樓:綮綮綮綮

平郵是郵局普通郵遞業務的俗稱,主要包括:平信、**信、印刷品、普通包裹。或者是普通的包裹,它沒有嚴格的時間限制。

郵局快遞是郵局加快業務的俗稱,主要包括:加快函件(這個業務很少有人辦理)、快遞包裹,有時也有包括ems的。**在10元左右。比平郵快一點,但比ems慢。

以上兩個概念其實比較模糊,沒有很明確的定義。一般網上交易時候說的平郵包括了**信和普通包裹,郵局快遞指快遞包裹。

ems是特快專遞的縮寫,和以上兩種最大的不同是絕對送貨到手上,而且可以網上跟蹤郵件。運送週期是1-3天。但費用比較高,本地是10元,異地是20元(每500克,不含單子及包裝的收費)。

是郵政現在所行的最快的一種寄遞方式,要求全國3到4天,本省是2天以內,國外7到10天。

16樓:懂我

最大的區別是**。ems是由專人專投。快遞平郵一般由投遞員和報刊一起進行投遞作業。

1、ems就是express mail service,文全稱是郵政特快專遞服務,它是中國郵政提供的一種快遞服務,主要是採取空運方式,所以具有速度較快、相對安全、資費較高的特點,比較適合普通快遞無法到達的地區,以及價值較高的物品,如手機等。

一般來說,根據地區遠近,ems可在1-4天到達。目前,國內已有近2000個大、中、小城市辦理ems業務,我國郵政的ems業務已與世界上20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業務關係。

2、 快遞、ems簡介

快遞,是指承運方將託運方指定的物品,在特定時間內,以最快的運輸方式,運送和配送到指定的目的地或目標客戶手中。 常見的快遞服務有郵政特快專遞(ems)和其他民營的快遞。

3、平郵簡介

平郵,最普通的郵寄方法,一般是指「普通平信」(對於**信而言),按照郵寄物品的重量計算價錢,沒有其他的附加費用。平郵也指中國郵政普通包裹,郵寄費用加上包裝費用一般不超過10元,郵局會送包裹單到您那裡,然後您填寫領件資訊,攜帶身份證或者戶口本去郵局去取件,一般全國範圍7-14天送到。

缺點:不安全,有丟失的危險,速度也不是很快。

優點:短途郵寄比較實用。

所以ems和郵政快遞的方式更安全一些。

包裹和快遞的區別,郵政包裹與EMS的區別

首先糾正你的一個觀點 快遞 express 是指將物品快速送達到收件人手裡的一種服務。根據中國郵政的有關規定,這種服務的物品一般分為兩種 檔案和包裹。所有500克以內的紙質物品叫檔案,其他的都屬於包裹,500克以上的紙質物品屬於印刷品,也在包裹範疇。檔案和包裹的起價和進價額度是不一樣的,一般來說,包...

平郵與包裹與快遞與EMS的區別是什麼

郵政的服務有普包 快包 小包以及ems。平時說的平郵,一般是指郵政的普包。普包 最便宜,一般在200公里以內的,一公斤的 僅幾毛錢,再加3元 費。快包單價一般是普包的3 5倍。小包是為電商和企業服務的。ems 稍貴,首重500克20元,續重根據地區不同另加每500克4 17元不等。速度當然是 高的快...

中國郵政ems與掛號信的區別是什麼

ems是快遞,比 信傳遞速度快,但是比 信費用高。信和一般的信傳遞速度是一樣的,只是比一般的信安全。 貴州菜 ems是特快專遞,是郵政現在所行的最快的一種寄遞方式,要求全國3到4天,本省是2天以內,國外7到10天 當然是說的已和中國簽定了和約的國家 它的 babyan澀 ems 中國郵政提供的一種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