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作者簡介,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作者是格林兄弟嗎?

時間 2022-02-07 22:45:28

1樓:匿名使用者

羅爾德・達爾的《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明天出版社)正是這樣的一本書。他認為動物及小動物們所蒙受的不白之冤是人類驕橫自大的一種表現,人類的醜惡、殘暴、**、狡猾、奸詐比動物――無論多麼**的、強大的――都表現得要充分得多得多。假如每乙個可愛的孩子在出生以後,首先能看到的是這些優秀的兒童文學作品,那麼他們才能具有與大自然、動物和平共處的優秀品德,並熱愛它們。

人應該先學會愛,而不是恨。乙個人先對某種動物充滿仇恨,再讓他去學習愛這種動物的本領是何等艱難呀!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作者是格林兄弟嗎?

2樓:雨昕

這個估計應該是的,如果是在童話故事裡的,一般只有格林兄弟或者是安徒生

看懂《布達佩斯大飯店》的劇情需要了解什麼?

3樓:可愛小晗兒

電影《布達佩斯大飯店》以倒敘的方式,講述了布達佩斯大飯店的興盛和衰敗,也揭露了人性的黑暗和自私。

暗喻的是歐洲失落的文明,以及對戰爭的譴責。這部影片還是很好看懂的,而且特別有內涵,讓你開懷大笑的同時,又能多了解一下歐洲的歷史。

它是一部荒誕的喜劇片,看似幽默搞笑,然而搞笑的背後,就是直戳靈魂的失落和感悟。這部影片一經上線,就大獲成功。

而且還獲得了奧斯卡金像獎,豆瓣的評分高達8.8分,很受觀眾的喜愛。這絕對是乙個值得一看的影片,我當時看了兩遍,有不同的感悟,你也可以看一下,一定會受益匪淺的。

4樓:大象看戲

《布達佩斯大飯店》是2023年由美國導演韋斯·安德森自編自導,拉爾夫·費因斯、托尼·雷沃羅利、西爾莎·羅南、愛德華·諾頓等主演的一部很著深刻內涵的喜劇片。

影片通過三層結構反覆巢狀開始敘事,在第三層故事裡講述了在布達佩斯大飯店裡,領班古斯塔夫先生受萬千賓客青睞,將飯店運營得紅火異常,對新入職的門童zero關照有加。後來,因為大飯店的所有人、一位寡居而富有的老婦人離世,古斯塔夫被老婦人的兒子陷害入獄。於是,一場有關越獄、逃亡及洗脫罪名的傳奇故事,圍繞著布達佩斯大飯店徐徐。

要看懂該片的劇情其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如果你只是想放鬆放鬆,單純地把他看做為一部喜劇,看起來也還是蠻滑稽搞笑的。

如果再進一層的話,也就是乙個黑色幽默的故事。影片通過人物動作的滑稽和輕鬆的**,講述乙個稍顯沉重的故事。在故事的喜劇色彩之外,充斥了比較多的黑暗、鬥爭和悲痛。

而要去理解這些黑暗、鬥爭和悲痛背後所隱藏的深刻內涵,就需要去聯絡故事發生的時代背景和導演所特別提到的乙個人。

影片第三層故事所發生的時代背景,是二戰爆發前夕。導演所特別提到的乙個人,是史蒂芬·茨威格。

史蒂芬·茨威格是奧地利著名作家、**家、傳記作家,劃重點——他出生於維也納一家富有的猶太人家庭。在法西斯上台前,茨威格的作品就受到了許許多多讀者的追捧,其影響力在德國作家中幾乎沒有人能夠超過他。希特拉上台,茨威格移居英國;德、奧合併後,他流亡到巴西。

2023年,茨威格與第任夫人在里約熱內盧近郊的寓所內雙雙服毒自殺,巴西**下令為這位大師舉行國葬。

影片的開頭是特意展示了一位作家的雕像,而片尾又特意打出「本片故事受茨威格作品的啟發」的字幕,這其中是有著很深的寓意。

同時,故事裡古斯塔夫先生一絲不苟的紳士品格,代表的正是二戰前華麗璀璨的歐洲文明。而那座巨大的紅色酒店「布達佩斯大飯店」最後歸為曾經的門童zero所有,其中的寓意便是對受盡戰爭之苦的人民進行一種補償,因為zero正是一位從戰爭中逃生的難民。

了解了上述這些背景資訊之後,你再次去**這部電影,相信你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感覺。百家號【大象看戲】:觀影看戲,閒聊人生,一起來吧!

5樓:李洪夥

想要看懂《布達佩斯大飯店》的劇情,不僅需要知道電影中故事發生的歷史文化背景,還需要了解當時作者所處的社會地位及其想要表達的思想和情感。

《布達佩斯大飯店》的故事發生二十世紀30年代到60年代的歐洲,當時的歐洲正處在乙個社會大變革的時代,由德意日法西斯發動的戰爭引發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納粹崛起。在這樣乙個歷史背景下,布達佩斯大酒店聞名歐洲,巍然聳立在群山上,裡面聚集了來自四面八方的達官貴人,他們非富即貴。

古斯塔沃是這座飯店的主人,他是乙個舉止行為優雅,有著精緻的發行和流利談吐的貴族,他游刃有餘地穿梭在這些地位顯赫的人並受到了許多太太的歡迎。古斯塔沃有乙個一直跟隨自己的小門童並將其取名為零,在他們的相處過程中,兩人互相欣賞和相信對方。

然而,和諧繁盛的布達佩斯大飯店卻因為一位突然離世的老太太戛然而止,這位老太太的遺囑中把她名下最有價值的梵谷名畫繼承給了古斯塔沃。這樣的舉動遭到了老太太兒女的強烈反對,使得這些人誣陷古斯塔沃是殺害老太太的**,鋃鐺入獄的古斯塔沃依然因為他自身優雅禮貌的氣質獲得了獄友的支援,在零的幫助下逃出了監獄,並洗清了罪名,名正言順地繼承了老太太所有的遺產。

在故事的結局中,古斯塔沃用自己習慣的禮貌和優雅與巡哨的軍人起爭執,最後在茫茫的大雪中被擊斃,到死都維護了自己的涵養,維護了紳士的尊嚴。

雖然整部電影表現得詼諧搞笑,但從整部電影的劇情來看,古斯塔沃代表了當時歐洲的最後一批貴族,在古斯塔沃的死亡下,歐洲的貴族時代也漸漸落寞,在戰爭來臨面前,貴族優雅禮貌的涵養是顯得如此可笑和格格不入,本蘊含著深厚文化底蘊的歐洲大地,被肆意地蹂躪,丟失了其應有的傳統文化,人性也變得越來越淡漠,這些社會變革通過對色彩的切換,故事情節的起伏,人物的經歷刻畫得到了充分地反映。

對歐洲傳統文化絕望的茨威格,與妻子雙雙自殺於巴西,也可以說《布達佩斯大飯店》就是茨威格的自傳,紀念哀嘆了歐洲失落的文明,隱喻了當時歐洲文化的精神已經倒塌以及對戰爭的譴責。

《我的樂園》作文 4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是乙個小山村,房前屋後有山有水,美的無法形容,這就是我的樂園。

春天的時候,萬物復甦,冰雪融化,漫山遍野鋪上了一層厚厚的綠地毯。花兒綻開了笑臉,把地毯裝飾的更漂亮了,真是美不勝數。

春風輕柔地吹來,感覺很舒服。這時候我和小夥伴們便會上山去玩捉迷藏,玩兒累了就會坐到有石塊上談心事,有時候我會躺在草地上,靜靜傾聽大自然的聲音,感到十分自在,不像在城市那樣。但有時候,我們也害怕,因為春天的時候各種動物都甦醒了,到了那個時候,我們就會談許許多多笑話,就會忘記一些可怕的動物。

我們還會在山頭上種樹,等他們長大的時候,我們就會在樹下乘涼玩耍。嘿嘿!羨慕吧!

或許對於你們來說,那只是一座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山罷了,但對於我來說,那是一座有靈魂的山,他是——我的朋友,不論春夏秋冬,不論嚴寒或酷暑。他都可以陪著我。快樂,它可以和你一起分享。

傷心,他可以陪你一同承擔。

這就是我的樂園,他是獨一無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樂園在我家旁邊的小巷裡。

那裡有幾棵大樹,夥伴們在那裡盪鞦韆、跳大繩、踢沙包等,每一天都能聽到那裡的歡笑聲。

聽!又是歡笑聲!那是我和夥伴們在那裡跳大繩呢。

兩個人搖繩五個人跳,剛開始跳的還好,不一會,個個都上氣不接下氣,突然「啪」的一聲,欣怡絆到了繩子,摔倒了,她往前一撲,前面兩個人也摔倒了,三個人站起來互相拍拍身上的灰塵,還「咯咯咯」的大笑。

夥伴們玩得太瘋了,太累了,便去盪鞦韆了。

坐在鞦韆上,彷彿是乙隻小鳥在空中展翅飛翔,鞦韆蕩的快比房子高了,坐在鞦韆上的告告笑聲真像小孩子的哭聲。

告告玩後,我看見了站在旁邊的豆豆。他咬著手指,直直的盯著鞦韆,口水順著手指直流。看他那眼饞的樣子,我們就拉著他一起玩,可是還沒蕩幾下,豆豆就直叫:

「姐姐我要尿尿!姐姐我要尿尿!」我們以為他鬧著玩的就故意多蕩了幾下,而且盪得高高的。

突然,只聽「嘩啦啦」的聲音,原來他還真的尿了,褲子都溼了。我們笑得前仰後合,豆豆自己也笑得「眼淚直流」。

這就是我的樂園,充滿了歡聲笑語,小夥伴們,一起來玩吧。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讀後感

司徒輕寒 今天,我讀了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 這本書,作者是 羅爾德。達爾。人物介紹 狐狸爸爸 狐狸媽媽 小狐狸 獾 比恩 博吉斯和邦斯。比恩 博吉斯和邦斯他們三個是有錢人,但是他們是卑鄙齷齪的人,還很小氣 博吉斯是養雞的,他養了好幾千隻雞。邦斯是鴨鵝飼養場的場主,他養了好幾千只鴨子和鵝,他是大腹便便的...

爸爸有什麼了不起的地方,「了不起」的「了」是什麼意思

爸爸最了不起的地方就是生下了你們這一些兄弟姊妹。因為他已經把你們培訓成為了他最值得驕傲的那一些人。那有什麼了不起的地方,那就要看他的具體實力怎麼樣了?每個人都有他的個人特長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 中的好句子有哪些?他那黑色的鼻子不停地向兩側滾動著,紅著來翻來覆去的修著危險的氣味 我討厭你這個大屁屁。了不...

愛蓮說這篇課文的作者簡介,愛蓮說作者簡介

周敦頤,宋營道樓田堡 今湖南道縣 人,北宋著名哲學家,是學術界公認的宋明理學開山鼻祖。兩漢而下,儒學幾至大壞。千有餘載,至宋中葉,周敦頤出於舂陵,乃得聖賢不傳之學,作 太極圖說 通書 推明陰陽五行之理,明於天而性於人者,瞭若指掌。宋史 道學傳 將周子創立理學學派提高到了極高的地位。 愛上網 周敦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