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人心的實事例項,或者是名人的故事(必須是關於溫暖的)盡量多,不是關於這個的答得再多再好也沒用

時間 2022-01-24 15:32:06

1樓:微雨思憶

美國有個小男孩,非常不討父親的喜愛.他9歲時,父親把繼母娶進家門,對她介紹他:「親愛的,希望你注意這個全郡最壞的男孩,他已經讓我無可奈何.

說不定明天早晨以前,他就會拿石頭扔向你,或者做出你完全想不到的壞事.」出乎小男孩意料的是,繼母微笑著走到他面前,托起他的頭認真地看著他,然後回過頭對丈夫說:「你錯了,他不是全郡最壞的男孩,而是全郡最聰明最有創造力的男孩.

只不過,他還沒有找到發洩熱情的地方.」繼母的話說得小男孩心裡熱乎乎的,眼淚幾乎滾落下來.就是憑著這一句話,他和繼母開始建立友誼.

也就是這一句話,成為激勵他一生的動力.從此,惹是生非的壞男孩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乙個奮發有為的好少年,後來他成為了20世紀美國非常著名的企業家、教育家和演講口才藝術家.他就是卡耐基.

是啊,人由於一句話的影響而在生活軌跡上先後判若兩人,這種天翻地覆的變化多在於外界給他心靈上的誘導.這種誘導使人們為自己找到影響一生的動力和支撐,重塑乙個真正的成功的自我,進而對社會有所貢獻.正如卡耐基繼母所說的那句「他不是全郡最壞的男孩,而是全郡最聰明最有創造力的男孩.

只不過,他還沒有找到發洩熱情的地方」改變了卡耐基的生活,更改寫了卡耐基的人生.

其實,每個人生來都是善良的,都有自己某個方面的特長.正所謂:「人之初,性本善.

」「天生一人,必有一路.」這「一路」就是上天賦予人們的生活出路,是人生存的根本.只是這「根本」會因後天環境的影響導致生活方式、生存行為發生變化.

「壞」不是卡耐基的「根本」,「聰明、有創造」才是卡耐基的本性.卡耐基的繼母用智慧型的、欣賞的、發展的眼光喚醒了他的人格尊嚴,使他的人生大放光彩.

教育是耕耘人的心靈的事業,其核心是對人格心靈的喚醒,是把人的創造力誘導出來,將生命感、價值感喚醒.教師不光要育人,更要會育心.教學的生命對於教師來說並不都意味著順暢與成功,困難與迷惑給教學的歷程布上了荊棘和溝壑.

面對學生一時的茫然或困惑,教師應把祥和的寄語送給他們,讓他們如春天般一樣孕育活力.諸如「努力一下」「你會成功的」「你真行」之類的語言,看似簡單、樸實,實則是一種督促,一種期待,一種信任,更是一種鞭策,無疑會讓孩子們滿懷美好的期待,在不斷湧動的情感和溫暖的陽光中走向每乙個成功,為自己秋天般的收穫而自喜自勵.

教師作為學生的引路人,在教育工作中不要被問題的表面現象所迷惑,做出扼殺天性、摧殘人性的傻事;要用智慧型的眼光去捕捉學生的優點和長處,去識別學生的本性,精心保護學生的天賦;要用智慧型去改變學生扭曲的人格和心靈,耐心啟導學生的靈魂,開發他們潛藏的創造力,讓他們享受學習的快樂和生命的輝煌.

2樓:回憶丶小熊熊

您好,魯迅先生乙個月工資三百元,有一次給了乙個學生200,他的朋友很吃驚〖那個時候錢比較值錢〗朋友問他,他說,這個孩子的男朋友在上次的遊行中被關進監獄了,需要錢保釋,朋友說,您不知道那是獄卒慣用的把戲嗎?拿了錢也不會放人的,魯迅先生說,我知道,可那孩子拿到錢的時候是開心的,我不忍她傷心

3樓:掌春綠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車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乙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遼寧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著眼淚說:「小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

」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在部隊工作。」

有關溫暖的事例

4樓:聽風之小豬

溫暖的事例:

1、如果眼淚是一種財富,徐本禹就是乙個富有的人。他的故事,會讓人淚流滿面。 他是一華中農業大學經濟專業的一名學生,孤身到農村支教。

從繁華的城市,走進大山深處,用乙個教室,扛住了本不屬於他的責任。

徐本禹是山東人,自小家竟困難。他上學時,是靠獎學金、勤工儉學等方式得到上學的費用的,加重的父母對他抱有殷切的希望。他說:

「沒有好心人的幫助,我無法上大學,因為別人幫助了我,所以我也要幫助別人。」

他第一次到那所貴州的山區小學講課時是2023年7月。當時他講了一些知識,但孩子們都聽不懂,他立刻認識到肩上的擔子有多重,孩子們求知的眼神,刺痛了他的眼睛。這名碩士生義無返顧的走進大山,走進孩子。

他親眼目睹孩子吃著帶有蟲子的飯;孩子的課桌是用木版和石頭搭起來的;他除了寫信,別無他法與外界溝通。他在日記中寫到:我是一滴水,實在太渺小,但我愛陽光,太陽照在我身上,我會放出光芒。

徐本禹獲得了2023年度感動中國獎。他對別人說:「我的乙個學生竟不知道我國的首都在哪!因此我決定留在那。我哭了,我為他的執著精神和無私的奉獻所動容。

徐本禹在第一次作文課上出了題目,《2023年的北京》,他讀著讀著作文就哭了,一名學生寫道:2023年,我要到北京去看一看那裡的平房爭取在平房裡睡一天。徐本禹最大的心願就是帶著同學來北京,他說:

「我要讓他們知道,北京不僅有平房還有高樓大廈。

2、如果眼淚是一種財富,徐本禹就是乙個富有的人。他的故事,會讓人淚流滿面。 他是一華中農業大學經濟專業的一名學生,孤身到農村支教。

從繁華的城市,走進大山深處,用乙個教室,扛住了本不屬於他的責任。

徐本禹是山東人,自小家竟困難。他上學時,是靠獎學金、勤工儉學等方式得到上學的費用的,加重的父母對他抱有殷切的希望。他說:

「沒有好心人的幫助,我無法上大學,因為別人幫助了我,所以我也要幫助別人。」

他第一次到那所貴州的山區小學講課時是2023年7月。當時他講了一些知識,但孩子們都聽不懂,他立刻認識到肩上的擔子有多重,孩子們求知的眼神,刺痛了他的眼睛。這名碩士生義無返顧的走進大山,走進孩子。

他親眼目睹孩子吃著帶有蟲子的飯;孩子的課桌是用木版和石頭搭起來的;他除了寫信,別無他法與外界溝通。他在日記中寫到:我是一滴水,實在太渺小,但我愛陽光,太陽照在我身上,我會放出光芒。

徐本禹獲得了2023年度感動中國獎。他對別人說:「我的乙個學生竟不知道我國的首都在哪!因此我決定留在那。我哭了,我為他的執著精神和無私的奉獻所動容。

徐本禹在第一次作文課上出了題目,《2023年的北京》,他讀著讀著作文就哭了,一名學生寫道:2023年,我要到北京去看一看那裡的平房爭取在平房裡睡一天。徐本禹最大的心願就是帶著同學來北京,他說:

「我要讓他們知道,北京不僅有平房還有高樓大廈。

3、在乙個晚上,皎潔的月亮掛在天空,河裡被燈光反射成五彩斑讕的圖畫,一陣微風吹過,泛起陣陣漣漪。我乙個人正走在沿河路欣賞風景,我拿著鑰匙,甩呀甩,一不小心脫了手,掉到了圍杆下面,我連忙跑到圍杆邊拉住鑰匙,但還是晚了一步,鑰匙掉到圍杆下面了。我往下看,下邊全是雜草和泥土,這哪找得到呀?

我站在圍杆旁,不知所措,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這時一位老爺爺看到我這般焦急的樣子,親切地問我:「小朋友,你遇到什麼困難嗎?

」「我„„我的鑰匙掉下了。」我帶著哭腔說。「小朋友,不要傷心,我下去幫你找。

」老爺爺安慰我。我趕緊記下了這兒的位置,便和爺爺來到下邊。

天這麼黑,下邊又那麼大,還有那麼多的雜草,哪能找得到鑰匙呀!但沒有鑰匙,我又回不了家,還會被爸媽責罵。此時的心都被揪著。

我和爺爺一人拿根木棍到處拔動著。找了半天,鑰匙仍不見蹤影,當我快要絕望的時候,突然傳來爺爺激動的叫聲:「找到了!

找到了!」我聽到喊聲,興奮地跑過去,果真找到了,那就是我的鑰匙,我接過鑰匙感激地對爺爺說:「謝謝爺爺!

」這時眼淚不聽話地嘩啦啦地往下流!爺爺撫摸著我的頭對我說:「下次可要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喲!

」「知道了。」我羞愧地回答。

這時我已經無心再欣賞這美麗的風景,走到回家的路上,仔細回想撿鑰匙的經過,心裡不由得一片溫暖。

5樓:匿名使用者

溫暖的時光,是家人的關愛與支援呵護,陪伴。

6樓:無名使用者

有人在雨給你送一把傘,感受到溫暖。

7樓:

在雨天有乙個好心人給你了一把傘

尊重別人的名人事例

8樓:刀刀嘴好笨

1、卓別林的故事

在一次巡迴表演的過程中,卓別林通過朋友的介紹,認識了乙個對他仰慕已久的觀眾。卓別林和對方很談得來,很快就成了關係不錯的朋友。

在表演結束之後,這個新朋友請卓別林到家裡做客。在用餐前,這個身為棒球迷的朋友帶著卓別林**了自己收藏的各種各樣和棒球有關的收藏片,並且和卓別林興致勃勃地談起了心愛的棒球比賽。

朋友對棒球愛到了痴迷的境界,一旦開啟話匣子之後就收不住了,滔滔不絕地和卓別林談起了棒球運動。從對方談起棒球開始,卓別林的話就少了很多,大多數的時候都是朋友在講,他則微笑注視著對方並認真地聽著。

朋友說到高興的地方,兩隻手興奮異常地比畫了起來,他說起自己親自體驗到的一場精彩比賽時,彷彿已經置身於萬人矚目激動人心的棒球場上了,完全沉浸在了對那場比賽的回味之中。

卓別林仍舊微笑著看著對方,偶爾插上幾句,讓朋友更詳細地介紹當時的場景。朋友越說越興奮,只是對一直沒能得到那場比賽裡明星人物的簽名有些沮喪。不過,這種沮喪的情緒很快就被他對那場比賽的興奮所沖淡了。

那天中午,沉浸在興奮之中的朋友說得興起,差點把午飯都忘記了,直到他夫人嗔怪著讓他快點帶客人來吃飯的時候,他才不好意思地笑著拉起卓別林來到了餐桌前。

那天的午餐,大家的興致都非常高,尤其是卓別林和這位新認識不久的朋友,彼此之間相談甚歡。

在當地的演出結束之後,這位新朋友非常捨不得卓別林,一直將他送出了很遠,才戀戀不捨地道別。

不久之後,這次巡迴演出也告一段落。回到家裡,卓別林通過各種關係費盡周折找到了朋友說起的那個棒球明星,請他在乙個棒球帽上籤了名之後,卓別林親自把這個棒球帽寄給了遠方那個對棒球極度痴迷的朋友。

卓別林的舉動讓他身邊的人非常不解,因為大家都知道,喜歡安靜的卓別林對棒球從來就沒什麼興趣,他們簡直就無法想象乙個對棒球絲毫不感興趣的人只是為了朋友的一句話,就費了這麼大的精力去要乙個簽名。

尤其是當大家知道了對棒球一無所知的卓別林居然和朋友聊了大半天的棒球比賽,大家更加想不明白了——要知道,在那麼長的時間裡聽朋友講乙個自己完全不感興趣的事情,那種滋味兒可是非常難受的。

卓別林倒是很灑脫,他告訴身邊的人:「我是對棒球不感興趣,可我的朋友對棒球感興趣,只有尊重他人所尊重的事物,別人才能感受到自己被理解被尊敬,這是一切友誼的基礎。」

後來,當朋友聽到了卓別林這段話之後,拿著他送來的棒球帽,感慨良久。兩個人的友誼整整延續了一生。

很多年之後,已經白髮蒼蒼的他說起這段往事仍舊慨嘆不已:「我今生能夠成為卓別林的朋友,是我最大的榮幸。是他讓我明白了什麼叫做真正的尊重和真正的友誼。

他的人格光芒,照亮了我的一生。」

這世界上有千千萬萬的人,每個人的興趣愛好各有不同。我們只有尊重他人所尊重的一切,尊重別人的愛好和興趣,才能和他們產生共鳴成為朋友。

世上的悲劇,往往是由於不懂得尊重別人的興趣,不懂得欣賞別人的行為方式和不懂得包容別人的生活方式而產生的。

乙個真正擁有智慧型的人,必定是乙個懂得尊重和包容他人一切的人。尊重他人所尊重的一切,也就是在為自己廣交朋友,從而為人生的輝煌打下良好的基礎。

2、宋濂借書

宋濂是我國明代乙個知識淵博的人。他從小喜愛讀書,但家裡很窮,上不起學,也沒錢買書,只好向人家借,每次借書,他都講好期限,按時還書,從不違約,人們都樂意把書借給他。

一次,他借到一本書,越讀越愛不釋手,便決定把它抄下來。可是還書的期限快到了。他只好連夜抄書。時值隆冬臘月,滴水成冰。

他母親說:「孩子,都半夜了,這麼寒冷,天亮再朝抄吧。人家又不是等這書看。

」宋濂說:「不管人家等不等這本看,到期限就要還,這是個信用問題,也是尊重他人的表現。如果說話做事不講信用,失信於人,怎麼可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3、魯迅的故事

魯迅先生在教育孩子方面,認為要教育好孩子,首先要尊重和理解孩子,「如果不先行理解,一味蠻做,更大礙於孩子發達。」

曾經有一次,先生在家中宴客,兒子海嬰同席。在吃魚圓時,客人均說新鮮可口。唯海嬰說:「媽媽,魚圓是酸的!」以為孩子胡說亂鬧的媽媽便責備了幾句,孩子老大不高興。

魯迅聽後,便把海嬰咬過的那只魚圓嘗了嘗,果然不怎麼新鮮,便頗有感慨地說:「孩子說不新鮮,我們不加以檢視,就抹殺是不對的,看來我們也得尊重孩子的說的話啊!」

4、程門立雪

北宋大學問家楊時,在40多歲時與好友遊酢一起去向程頤求教,湊巧趕上程頤在屋中打盹兒。楊時便勸告遊酢不要驚醒老師,於是兩人靜立門口,等老師醒來。

一會兒下起了鵝毛大雪,越下越急,楊時和遊酢卻還立在雪中,遊酢實在凍得受不了,幾次想叫醒程頤,都被楊時攔住了。程頤一覺醒來,才發現門外的兩個「雪人」

5、***的故事

第一次國共合作時期,***和蔣介石即相識共事,自從成了政治敵手後,已有將近 20年沒有相見。蔣介石一身戎裝,胸前綴著耀眼的勳章,而***則一身樸素的中山裝,唯一炫目的只是一雙新皮鞋。他們緩緩地走向對方,互致問訊,緊緊握手,在掌聲中,蔣介石致歡迎辭。

8月29日晚,***應邀出席蔣介石為他舉辦的宴會。雖說蔣介石平時滴酒不沾,***的酒量也不大,此刻卻幾度舉杯,互祝身體健康。

席間,蔣介石和***先後致辭。蔣介石知道***愛吃辣椒,特意準備了幾盤摻有辣椒的菜。***知道蔣介石不抽菸,忌菸味。

菸癮甚重的他,席間不抽一根煙。此後***每一回與蔣介石會談,從不抽一根煙。

女人進 或者是懂女人心的男人進

那你給她找個台階下來不就好了嗎,不要搞得兩個人不開心,男人嘛就要大度一點,如果不是犯的大錯誤,沒必要斤斤計較,說明你陪她的時間太少了,女人是需要男人關懷和陪的,用心去呵護她,她是在做給你看的,不要放在心上 女人就是這樣的 你多讓著她點 她會記在心裡 以後會更死心踏地的跟著你 女人就這樣愛使小性子,你...

關於汽車的中專或者是高職

你是什麼地方的學生啊 現在的大多數中專都有汽車專業 一年 兩年不等 高職也大多都開設了 就看你準備在什麼地方學 不過既然想學就要學會堅持 汽車這行業將是很熱門的乙個行業 不論研發 還是維修 或者是服務 都很有前途。你的問題不太清楚 初中畢業不能上高職,只能上中專 職業高中 技工學校和培訓類學校,同樣...

關於父愛或者是母愛的作文。左右的

奎地笑 在人的一生當中,需要感激的人有很多很多 父母 老師 同學,甚至是那些幫助過我們的陌生人。父母是我們的第一任老師,他們教會了我們許多。他們是我們最親近的人,多少次,他們安撫了我們受傷的心。出生時,父母給了我們生命 大一些,父母教了我們許多做人的道理 現在 父母仍在為我們默默的付出,默默的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