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人民的名義》裡面的祁同偉在結尾時自殺的劇情

時間 2022-01-13 23:00:11

1樓:月榭

最服祁同偉,不是因為真實寫照,相反,因為他不是一般人。為了目標,能跪舔、能忍耐的同時,他的內心是高傲的,與天鬥,甚至不懼一死。他縱然是有很多缺點,因為他是反派人物,但如果他生在亂世,必然是一代梟雄。

另外這個演員演的也好,完美融入人物形象,淋漓盡致,個人認為他甚至比主角演得好。人們為啥對祁同偉恨不起來,因為他也許就是很多普通人的真實寫照,是個有血有肉的人,而侯亮平這種人在現實社會中可能根本就不存在!中國畢竟是乙個複雜的社會,人情世故貫穿到方方面面…沒法像侯亮平那樣孑然一身!

 祁同偉和高小琴最後的道別,坦言自己趕上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改變了兩人及家族的命運。

祁同偉這個角色是本身是豐滿的,從不畏生死的緝毒隊長,到拿命去勝天半子的男人,跪在權力面前,跪碎了理想和尊嚴,他的悲劇不侷限於個人問題。很多喜歡祁同偉的觀眾並不是三觀不正,而是這個角色本身的引發的思考和共鳴。太久太久沒有這麼追著一部電視劇集看了,看完了《人民的名義》大結局,祁同偉最後那一槍,在腦海裡一直迴盪著,感慨萬千。

簡單幾句話概括下吧,如果說侯亮平是生活的理想狀態,祁同偉則是生活的現實寫照。

祁同偉則代表著一部分人,而更多人連成為祁同偉的資格都沒有。階級固化趨向白熱化的今天,寒門再難出貴子,財富和權力永遠掌握在既得利益者們的手裡。我始終覺得當下的社會和魯迅筆下的世界毫無分別,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部劇算是比較寫實的一部電視劇集了,但我想說的是,現實生活遠比劇中要殘酷的多的多。沒有背景,沒有金錢,就沒有選擇,就只能認人宰割。

2樓:豌豆

祁同偉在最後選擇了自我了斷,是他意識到自己犯的錯太多,已經不可能回頭了,他也沒有臉面見到自己的親朋好友,因此選擇了自殺。

3樓:jue兒

我覺得這個劇情是很好的。因為他本身是個反派角色,所以他的自殺也可能是一種自我救贖。

4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人民的名義》裡面的祁同偉在結尾時自殺,我覺的他的壞事做的很多了應該這樣。

5樓:荔枝追星

挺好的,感覺祁同偉這麼高傲的人,最後的結局也符合這個人設了。

6樓:啦啦小雪子

他最後選擇飲彈自盡,倒在孤鷹嶺這片土地上。他希望面朝天倒下,盡量不那麼難看,這是他能留給自己最後的尊嚴。

7樓:情感隨風說

不能評價,因為我覺得無論他做出什麼舉動,好像都是很正常的。

8樓:小莉說娛樂呀

我覺得他就是沒辦法比對自己接下來的人生了。沒辦法再回頭了。

9樓:白白胖胖小小兒

祁同偉是乙個自大的人,走頭無路後自殺是必然結果,符合他的性格。

10樓:卷尾骨

自殺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他做錯了那麼多錯事,人也那麼好面子,所以選擇自殺的吧!

《人民的名義》中祁同偉最後如果沒有自殺而是**,會被判什麼刑?

11樓:厭離

最嚴重的當然就是故意殺人罪了,因為陳海沒有死變成了植物人,所以還是會處以10年以上有期徒刑。

12樓:匿名使用者

弄死山水莊園那個會計就是祁同偉指使的。所以不管陳海死沒死,祁同偉都得死。

13樓:組織者

應該是死刑,從最後侯亮平在勸祁同偉說的那句「老學長我會為你送行的」應該也看得出來

14樓:穆宇彤

我覺得應該被判故意殺人罪吧,雖然他自捕了,但是也不能減輕太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鐵定死刑,他從開始混到最後連趙瑞龍都沒他用處大,他和趙長春是乙個級別的這個人很懂,而且很重要,一條褲子的,他不用甩趙瑞龍父子。劇中最大反派沒有之一,我特別喜歡他

16樓:匿名使用者

省部級以上沒有死刑,實際正廳級就不會判決死刑的,潛規則,因為對國家有一定功勞,除了謀反之外最多無期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17樓:milai舞橙

他的性格本身就是極端的,**的話他的政治生涯和他想要的抱負全部化成泡影,對他來說死是最好的選擇了。

18樓:人保車險三科

死刑,因為他本身就是公安廳長,對自己所犯下的罪行自己有所裁決。否則不會自殺,好死不如賴活著。

19樓:落情崖

下跪的那一刻失去了靈魂。後面成了緝毒英雄,然後心裡開始扭曲了。最後自殺。他說的每一句話都是金句。

20樓:天愛渚薰

必須死刑啊!光殺陳海策劃**一條罪起碼得是無期,又僱傭國際通緝犯進行恐怖活動直接就是死刑那

21樓:都起來比如

現實中公安廳長要是都像祁同偉一樣還好了呢 就怕還不如祁同偉

22樓:小啊奔兒

祁同偉如果沒有自殺而是**的話,那他犯的應該是故意殺人罪,那麼應該判處十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23樓:劉立鑫鴨

故意殺人罪,但是他走到今天這步也是有原因。剛開始的他也是滿懷雄心壯志,但是最後被現實所打敗。

24樓:匿名使用者

祁同偉作為公安廳長知法犯法,罪加一等,犯故意殺人罪,我覺得判他死刑都不過分!

25樓:榮光的主

我覺得他也是怕死的,如果他自己**的話,還是會被從輕處理的,可能被無期徒刑,但是不會被判死刑,這種結果對他來說還是很好的

26樓:151622衛衛

他犯的事主要是故意殺人其它的都夠不成死刑,因為陳海沒有死即使死了超過24小時以後死亡都夠不成死刑何況最後陳海醒了,所以他最後數罪併罰最多也就無期徒刑連死緩都不會

《人民的名義》結局祁同偉自殺,趙立春落網,為何花斑虎卻能逍遙法外?

27樓:魚麗麗魚魚魚

首先花斑虎第一次與我們見面是在山水集團,當時趙瑞龍為了除掉侯亮平,不惜興師動眾請來了他,雖然最後沒有將侯亮平殺害,但是,花斑虎依然有一大筆錢進賬。從這就可以看出花斑虎不一般,因為殺手肯定是拿錢辦事的,錢的多少就證明了他的能力,沒殺掉人都可以拿錢,咖位很夠嘛。

其次關於他的殺人技巧,最為乙個專業人士,不知道花斑虎意圖殺害劉新建那場戲大家還記得嗎?花斑虎作為乙個職業殺手,完全無法掌控現場,更是以「獵物」一直動,無法瞄準為由結束了行動。

最後對於乙個殺手來說,殺人那就是他們吃飯的本事,可是,花斑虎卻在提前找好位置的情況下,連劉新建這麼乙個大活人都無法擊斃,這問題出在哪?找的地方不行?那不就是他專業知識不過關?

技術問題?那就更加尷尬了,他可是東南亞第一殺手啊!不過,話說回來,這些都不重要,任務可能完成的不精彩,但是他拿到錢了啊!

而且在祁同偉自殺、趙立春落網的情況下,他依然能夠逍遙法外,真是非常的慶幸,那,他是怎麼做到的呢?其實很簡單,就是殺手的必修課。

成為一名合格的殺手,那他的必修課就是逃跑!命都保不住,談何殺人?所以,不管是在什麼影視劇中,我們都可以發現,每乙個殺手的撤退路線都十分周全,往往有很多條路線來面對不同的情況。

而花斑虎就是如此,他提前為自己留好了後路,在東窗事發時,他很快就離開了我們的視線,就彷彿人間蒸發一般。

28樓:啊大倩啊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花斑虎完全的脫離在外了,所以才可以能夠逍遙法外。

29樓:久黎情疏

任何的組織都是會有乙個頭頭乙個頭目,一開始不是他,重點頭目也不是他,所以他跑了。

30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他還不是最壞的那個人,他是被別人利用的,故事寫的太完美的結局會感覺很假。

31樓:旭日冉冉

同偉自殺,趙立春落網,花斑虎作為一名殺手,殺手的職業特性就是會為自己留條後路,而且關鍵是重點頭目不是他,所以他能跑了

32樓:巧巧愛生活

我覺得因為他不是被重點要查的人,所以他有時間準備後路逃跑

33樓:歷史天天見

因為頭目不是他,所以他跑了,不過他的結局依然是不好的,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34樓:

因為他並不是主角兒,算是乙個劊子手替別人做事的。所以他也被自己弄好了後路。

35樓:盡力而為

之所以他會逍遙法外,還是因為他逃跑了,他跑得越遠越好,然後沒抓到他。

36樓:情感隨風說

因為當時的頭頭不是他,重點也不是他,所以他就跑掉了。

如何看待《人民的名義》中的祁同偉

人民的名義 中的祁同偉他表面上是個謙謙君子,實則在背後做一些見不得人的勾當,他娶了樑璐,但他不愛樑璐,他的目的是為了樑璐孃家的勢力。我覺得祁同偉是一個很有心計的人,內心也有很強的慾望,但是他沒有通過正規的渠道實現自己的慾望,而是走上了偏道,他也是個自尊心極強的人。一 祁同偉是個很有心機的人。祁同偉在...

《人民的名義》中的祁同偉,是什麼樣的人

平凡忘記 不少人對人民的名義中祁同偉這個角色印象非常深刻,作為侯亮平的師兄,高育良的學生,劇中的大反派。給我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他把自己的老師拉下水,設計了陳海的車禍,勾結山水集團高小琴,拋棄自己的妻子樑璐。在我看來,祁同偉代表的是沒有一個好的出身,投胎時沒有找了一個好人家的普通群眾。而我們在這...

如何評價人民的名義裡面的孫連成,《人民的名義》的評價如何?

1妞 人民的名義 中的孫連城,漢東省京州光明區區長中。孫連城有句名言 無私者無畏 言外之意是自己不貪也不佔,即使庸庸碌碌也沒什麼好害怕的。是本作中 懶政 幹部的代表人物,不想升遷,也不想貪腐,一心觀測天文,自稱 心懷宇宙 作為光明區區長不作為,對光明峰專案相關的新大風服裝廠批地 光明區信訪視窗改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