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慈經》巴利文歌詞

時間 2022-01-05 00:45:08

1樓:搶包小隊長

來自佛陀的教示

《慈經》是有關於對宇宙眾生無限愛心的開示,經名在巴利文中稱為《慈經》,因為它是以「慈心應作」這個字為經題,所以又經常被稱為《慈心應作經》。這部經廣為人知,在很多儀式中,出家眾都會誦念這部經。

《慈經》

善於行善並希望內心安詳的人應當培養這些特質:

他必須有能力、正直,而且是完全地正直,善順、溫和,以及謙虛。

能夠知足並且容易被護持,生活少務、簡單。善護諸根,謹慎、不輕率,亦不貪戀眷屬。

他應當不輕犯任何極微小的過失,避免也許受到智者的譴責。接著,他應當在心中培養

如下的心念:

願所有的眾生快樂安全,願他們的內心是滿足的。

不論那一類的眾生,軟弱或強壯;長、胖短、或中等;短、小或巨大。也不論是可見或不可見,在我們周圍或離我們遙遠,已出生或即將出生的眾生,願所有眾生,無一例外地,和喜充滿。

讓人彼此間沒有相互欺騙,且不管身在何處,任何乙個人都不輕視他人,即使生氣或怨恨,

也不想使他人受任何苦。

如同母親不顧自身生命地護念她唯一的孩子,願人們也能對眾生散發這樣無量的慈心。

讓乙個人無量慈的心念充滿世界的上方、下方,及橫遍十方,沒有任何的障礙,沒有任何的

仇恨及敵意。

只要乙個人是醒覺的,無論站著、行走、坐著或躺下,他應當保持正念,這就是所謂的「此

生中最高的境界」。

一位放棄執著於感官慾望的人,不落入邪見,正直且具足觀智,他必定將不再進入母胎受生。

【注釋】

(1)慈心觀的十一功德:能愉悅地睡著並起床;不做惡夢;一切眾生樂於親近;諸神護念;遠離一切的火災、毒害及刀兵的傷害;容易專注;外貌清新;臨終時不昏亂;因修習慈心觀而往生梵天。

2樓:普願講堂慧蓮

阿彌陀佛!師兄可以念誦地藏經七遍,回向給夢中顯現的一切有緣眾生,願大家業障消除,福慧增長,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也可以同時念誦大悲.咒、心經和楞嚴咒同樣回向給他們!

3樓:匿名使用者

凡所有相都是虛妄的,不真實的,念阿彌陀佛就行了。

4樓:小幸福

多行善。自然正氣多、不用想太多。

5樓:無求

建議您誦《地藏菩薩本願經》,

復次普廣:若未來世,有男子女人,久處床枕,求生求死,了不可得。或夜夢惡鬼,乃及家親,或遊險道,或多魘寐,共鬼神遊。

日月歲深,轉復尪瘵(wāngzhài),眠中叫苦,慘悽不樂者。此皆是業道論對,未定輕重,或難捨壽,或不得愈,男女俗眼,不辨是事。但當對諸佛菩薩像前,高聲轉讀此經一遍。

或取病人可愛之物,或衣服、寶貝、莊園、舍宅,對病人前,高聲唱言:我某甲等,為是病人對經像前舍諸等物,或供養經像,或造佛菩薩形像,或造塔寺,或燃油燈,或施常用。如是三白病人,遣令聞知。

假令諸識分散,至氣盡者,乃至一日、二日、三日、四日至七日以來。但高聲白,高聲讀經。是人命終之後,宿殃重罪,至於五無間罪,永得解脫,所受生處,常知宿命。

何況善男子、善女人自書此經或教人書,或自塑畫菩薩形像,乃至教人塑畫。所受果報,必獲大利。

求網王的BL文,比如 冢不跡慈 忍向 柳仁 雙柳 真幸

he enly天空 1.不二周助的幸福生活2.我不是王子 第一部 3.不要做王子 第二部 4.焰的 6.網王 樺地恣童7.網王bl np 光染8.陽光宅男 網王 9.覺情之旅10.純純欲動 網王np 11.網王同人 傾城之月12.網王之曄玥生蕭13.天然阿呆的桃花生活14.網王同人 觀月15.我是真...

求黑塔利亞意呆角色歌歌詞和羅馬音

等我找找吧。是不是那個 美味 番茄之歌或者是 畫個圓圓的地球 啊?求黑塔利亞阿爾的角色歌 漢堡街 的歌詞,翻譯及羅馬音,萬分感謝 聽見風吹過像一首漸行漸遠的歌。雲朵很寂寞如果說天空沒有盡頭。我的朋友。在這分別的路口。微笑看著時光遠走。是你的陪伴。溫暖了整個孤單季節。夢想的喜悅。是我們青春所有紀念。所...

求《迴向文》歌詞,迴向偈的偈字怎麼念?

迴向偈一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迴向偈二 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迴向偈三 大慈菩薩迴向偈 十方三世佛,阿彌陀第一 九品度眾生,威德無窮極。我今大皈依,懺悔三業罪 凡有諸福善,至心用迴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