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心地驕傲地填什麼詞合適,填合適的詞傷心地什麼驕傲地什麼

時間 2021-12-20 17:11:51

1樓:hellojang張

1.傷心地哭泣

2.傷心地流淚

3.傷心地離開

4.傷心地訴說

5.傷心地哀嚎

1.驕傲地炫耀

2.驕傲地走路

3.驕傲地說話

4.驕傲地作秀

5.驕傲地昂起頭

2樓:冠欣悅

傷心地哭,驕傲地說(show,sure)

3樓:

!哈哈!

這?!我的手機?!你在我身邊沒有你想象

填合適的詞傷心地什麼驕傲地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填上合適的詞

傷心地(哭泣 )

驕傲地(宣布)

填寫恰當的詞語 輕輕地()嗡嗡地()慢慢地()傷心地()認真地()高興地()

5樓:雅默幽寒

填寫恰當的詞語

輕輕地(走動)

嗡嗡地(聲音)

慢慢地(寫字)

傷心地(哭泣)

認真地(工作)

高興地(唱歌)

6樓:你問我樂答

你好,輕輕的說。嗡嗡地響,慢慢地走,傷心地哭。認真地聽,高興地說。祝愉快!

7樓:風吹雪

輕輕地吹,嗡嗡地響,傷心地哭,認真地寫,高興地玩。

傷心地什麼填詞語

8樓:blackpink_羅捷

慟哭、哀鳴、嗚咽、哽咽、啜泣。

一、慟哭

白話釋義:指放聲痛哭,號哭。

朝代:清

出處:《譚嗣同傳》:「捧詔慟哭。」

翻譯:捧著詔書放聲痛哭。

二、哀鳴

白話釋義:悲痛哀傷或淒厲地鳴叫。

朝代:唐

出處:《琵琶行》:「其間旦暮聞何物?杜鵑啼血猿哀鳴。」

翻譯:在這裡早晚能聽到的是什麼呢?只有杜鵑悲切的啼聲和猿猴的哀鳴聲三、嗚咽

白話釋義:指傷心哽泣的聲音,形容低沉淒切悲戚的聲音。

朝代:近代

出處:《上海的早晨》第三部二八:「湯阿英的聲音有點嗚咽了,下面的話再也說不下去。」

四、哽咽

白話釋義:指哭時不能痛快地出聲。

朝代:清

出處:《聊齋志異·呂無病》:「女握手哽咽,頓足不能出聲。」

翻譯:你握手哽咽,頓足不出聲

五、啜泣

白話釋義:指抽噎、抽泣,抽抽搭搭地哭。

朝代:近代

出處:《走一步,再走一步》:「我聽見有人啜泣,正納罕那是誰,結果發現原來是我自己。」

9樓:張

傷心地(流淚)

傷心地(旅行)

分析:補充的內容要和前面的傷心相搭配。

10樓:佛手

傷心地落淚。

傷心地痛哭。

傷心的什麼填詞語

11樓:安琪拉

1.傷心

的淚水2.傷心的選擇

3.傷心地哭泣

4.傷心地痛哭

5.傷心地講述

6.傷心地離開

7.傷心地嚎叫

一.傷心:shāng xīn

二.釋義:傷心,心裡非常痛苦,難過至極,近義詞有悲痛,難過,哀痛。這是一種負面情緒,通常是受到外界傷害和刺激而產生。

三.近義詞:悲痛,難過,哀痛。

四.反義詞:高興,開心,愉快。

五.人傷心時,往往會會覺得」心痛「。其實,「傷心」應該是上腹部的「胃痛」,因為胃酸的分泌受大腦皮質h2受體控制,傷心時刺激皮質影響導致胃酸分泌增多,刺激胃粘膜,導致疼痛感。

如果合併有胃病時,「心痛」症狀很更加明顯。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在傷心悲哀或激動時會吃不下飯的緣故。

六.相關:

《書·酒誥》:「民罔不衋傷心。」 孔 傳:「民無不衋然痛傷其心。」

漢 司馬遷 《報任少卿書》:「故禍莫憯於欲利,悲莫痛於傷心。」

晉 陸機 《吊魏武帝文》:「今乃傷心百年之際,興哀無情之地,意者無乃知哀之可有,而未識情之可無乎?」

唐 李益《上汝州郡樓》:黃昏鼓角似邊州,三十年前上此樓。今日山城對垂淚,傷心不獨為悲秋。

12樓:張

傷心地(流淚)

傷心地(旅行)

分析:補充的內容要和前面的傷心相搭配。

13樓:單身汪涼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難過得要命

難過得涕淚橫流

難過得食不下嚥

14樓:cxs雪時

傷心的淚水,傷心的愛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傷心的什麼,開心的什麼,生氣的什麼,高興的什麼,難過的什麼,憤怒的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傷心的哭、傷心的醜小鴨

填詞語:難過地()

17樓:可愛的園丁兒

難過地(哭)。

難過得(淚如雨下)

難過得(抱頭痛哭)

難過得(聲淚俱下)

難過得(悲痛欲絕)

難過得(痛不欲生)

傷心什麼填詞語

18樓:金果

1、傷心的淚水。

2、傷心的選擇。

3、傷心的哭泣。

4、傷心的痛哭。

5、傷心的講述。

擴充套件資料:

1、淚水

淚水,即眼淚,在眼球外上方有淚腺,淚腺中分泌出來的液體就是淚水。用於保持眼球的濕潤,洗刷異物等。

出自:曹禺《日出》第四幕:仰起頭,淚水由眼角流下來。

示例:楊沫《青春之歌》第一部第四章:「她掏出手絹,狠狠地擦去了湧流出來的淚水。」

2、選擇

意思是挑選,選取;動詞;指為某人做的決定;指選項;名詞。

示例:孔融讓梨的故事我們都知道,這就是他的選取方式。

3、哭泣

形容人一種悲傷、難過心理,通過哭泣發洩出來內心的感受,人類一種感情表現。

出自:《東周列國志》第一百二回:「馮諼哭泣過哀,亦死,賓客自剄從死者百餘人。」

示例:丁玲 《團聚》:「她伏在床上嗖嗖的哭泣。」

4、痛哭

大聲哭泣;盡情地哭。

出自:明 馮夢龍《東周列國志》第五十一回:「趙盾伏於靈公之屍,痛哭了一場,哀聲聞於園外。」

示例:老舍 《駱駝祥子》六:「他想坐下痛哭一場。」

5、講述

敘述;述說。

出自:魯迅 《朝花夕拾·藤野先生》:「他接著便講述解剖學在 日本 發達的歷史。」

示例:孫犁 《秀露集·列士陵園》:「母親在路上,還要講述父親或是兄長的故事給那年輕的女孩子聽吧。」

19樓:倪微微

傷心的淚水,傷心的選擇,,傷心地哭泣,傷心地痛哭,傷心地講述,傷心地離開,傷心地嚎叫,傷心的故事,傷心的女孩兒,傷心的丹頂鶴,

什麼地說話填合適的詞語

20樓:雪妖

瘋瘋癲癲地說

話、吞吞吐吐地說話、懶洋洋地說話、笑嘻嘻地說話、慢悠悠地說話、嚴肅地說話、高興地說話、溫柔地說話、鬧哄哄地說話、流利地說話、認真地說話、大聲地說話、小聲地說話、安靜地說話、難過地說話、傷心地說話、悄悄地說話、自信滿滿地說話、快速地說話、苦口婆心地說話等。

擴充套件資料;

詞語意思;

1、瘋瘋癲癲

[ fēng feng diān diān ]

【解釋】:狀態詞,精神失常的樣子,常用來形容人言語行動輕狂或超出常態。

2、吞吞吐吐

[ tūn tūn tǔ tǔ ]

【解釋】:想說,但又不痛痛快快地說。形容說話有顧慮。

【出自】: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五回:「你一味的吞吞吐吐,支支吾吾,你把我作何等人看待。」

【示例】:至於新作,現在可是難了,較好的簡直無處發表,但若做得吞吞吐吐,自己又覺無聊。◎魯迅《書信集·致曹靖華》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補語,含貶義。

21樓:寶石王子新

小聲地說話。

大聲地說話。

有條有理地說話。

能真正幫到你,是我們最大的幸福快樂!還有疑惑,儘管可以再來提問,這兒有廣大的熱心網友給你解疑答惑!

22樓:能不能不吵架呢

緩緩 [huǎn huǎn] 生詞本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猶徐徐。緩慢貌。 近反義詞 近義詞 徐徐 慢慢 漸漸 反義詞 匆匆 忽忽 急速

填什麼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詞吃驚地填什麼

駱問萍答長 因為是 地 所以括號裡要填動詞,比如說 看著 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詞語。一 房子 驚訝地 福隆 所 叫了起來 座 等待 只 發現 只 點頭 答案不唯一 在括號裡給加點的詞語換乙個意思相同的詞。吃驚 端詳 百舟渡海 驚訝審視 sh n sh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sh n sh 仔細看 認真端...

什麼樣的青蛙填上合適的詞,什麼的青蛙填合適的詞

你好!你可以寫活蹦亂跳的青蛙,奄奄一息的青蛙,翠綠色的青蛙,漂亮的青蛙。什麼的青蛙填合適的詞 篤行在路上 活蹦亂跳的青蛙,綠色的青蛙,調皮的青蛙,活潑的青蛙。都是可以的 活潑亂跳蹦蹦跳跳。活潑綠色。熟睡。活蹦亂跳。青蛙。 小屁子孩 綠色,跳躍,熟睡,活蹦亂跳,蹦蹦跳跳 的青蛙。 呱呱叫的青蛙 綠色的...

規則地什麼填詞語動詞,什麼 填形容詞 地什麼 填動詞

曉龍 規則地 排列 排列讀音 p i li 釋義 按次序站立或擺放。引證 碧野 雪路雲程 馳往巴侖臺 順著寬敞平坦的公路,兩旁排列一幢幢嶄新的建築物。漢字筆畫 近義詞 陳設 擺列 一 陳設 讀音 ch n sh 釋義 擺設。引證 巴金 滅亡 八 我住在樓上,房裡的陳設極其華麗,很合我底意思。二 擺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