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梁和地圈樑有什麼區別,基礎梁與地梁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2-20 17:10:51

1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一、作用不同

1、基礎梁:主要起聯絡作用,增強水平面剛度,有時兼作底層填充牆的承托梁,不考慮抗震作用。

2、地圈樑:與構造柱共成抗震限裂體系,減緩不均勻沉降的負作用。

二、所設位置不同

1、基礎梁:位於地基土層上的梁。

2、地圈樑:地圈樑是設在正負零以下承重牆中,按構造要求設定,連續閉合的梁,其截面、配筋由構造確定。

三、特點不同

1、基礎梁:基礎梁的截面較大,截面高度通常取1/4~1/6跨距。

2、地圈樑:圈起來有閉合的特徵,與構造柱共成抗震限裂體系。

2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梁一般在下面,圈樑在上面。

基礎梁主要是承重

圈樑是增加建築物整體性

3樓:匿名使用者

地圈樑通常指的是沿建築物外牆下面設定的,而基礎梁一般指的是中間部分的地梁等。

1、基礎梁也可叫地梁或地基梁,指基礎上的梁。基礎梁一般用於框架結構、框架剪力牆結構,框架柱落於基礎梁上或基礎梁交叉點上,其主要作用是作為上部建築的基礎,將上部荷載傳遞到地基土上,基礎梁作為基礎,起到承重和抗彎功能,一般基礎梁的截面較大,截面高度一般建議取1/4~1/6跨距,這樣基礎梁的剛度很大,可以起到基礎梁的效果,其配筋由計算確定。

2、地圈樑是設在正負零以下承重牆中,按構造要求設定連續閉合的梁,一般是用在條形基礎上面。地圈樑的作用主要是調節可能發生的不均勻沉降,加強基礎的整體性,也使地基反力更均勻點,同時還具有圈樑的作用和防水防潮的作用,同時條形基礎的埋深過大時,接近地面的圈樑可以作為首層計算高度的起算點,地圈樑一般用於磚混、砌體結構中,不起承重作用,對砌體有約束作用,有利於抗震。

基礎梁與地梁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老來平法03個101中,地下梁分為源2種。

一種是基礎連梁,一種是地框

5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梁簡單說copy

就是與基礎上的梁。基礎梁一般用於框架結構、框架剪力牆結構,框架柱落於基礎梁上或基礎梁交叉點上,其主要作用是作為上部建築的基礎,將上部荷載傳遞到地基上,基礎梁作為基礎,起到承重和抗彎功能,一般基礎梁的截面較大,截面高度一般建議取1/4~1/6跨距,這樣基礎梁的剛度很大,可以起到基礎梁的效果,其配筋由計算確定。

地梁專業術語叫地圈樑,其的作用主要是調節可能發生的不均勻沉降,加強基礎的整體性,也使地基反力更均勻點,同時還具有圈樑的作用和防水防潮的作用同時條形基礎的埋深過大時,接近地面的圈樑可以作為首層計算高度的起算點,地圈樑一般用於磚混、砌體結構中,不起承重作用,對砌體有約束作用,有利於抗震

6樓:戎蓓謇元魁

基礎梁簡單說bai

與基礎梁du

基礎梁般用於zhi框架結構、框架剪力

dao牆結構

框架柱落於回基礎梁答

或基礎梁交叉點

其主要作用

作部建築

基礎部荷載傳遞

基基礎梁作基礎起

承重抗彎功能

般基礎梁

截面較截面高度

般建議取1/4~1/6跨距

基礎梁剛度

起基礎梁

效其配筋由計算確定

梁專業術語叫圈樑其

作用主要

調節能發

均勻沉降

加強基礎

整體性使

基反力更均勻點同具

圈樑作用

防水防潮

作用同條形基礎

埋深接近面圈樑

作首層計算高度

起算點圈樑

般用於磚混、砌體結構

起承重作用

砌體約束作用

利於抗震

請問基礎梁是不是就是條形基礎?還有條形基礎和地梁一樣嗎?有什麼區別?最好有**

7樓:聆聽流光

1、基礎梁不是條形基礎。

條形基礎是指長度遠遠大於寬度的一種基礎形式。條形基礎是直接臥在地基持力層上的長條形狀的基礎。

基礎樑要承重,且置於地基上,受地基反力作用。基礎梁底標高同基礎底標高相同。基礎梁帶鋼筋砼底板,基礎梁(在建築圖紙中符號為jl)作為基礎的一部分一般設定於筏形基礎或鋼筋砼條形基礎中。

2、條形基礎和地梁不一樣。

地梁(patand)俗稱為地圈樑,圈起來有閉合的特徵,與構造柱共成抗震限裂體系,減緩不均勻沉降的負作用。地圈樑一般用於磚混、砌體結構中,不起承重作用,對砌體有約束作用,有利於抗震。

擴充套件資料:

基礎梁技術要求:

(1)一般工程無特殊要求時,基礎梁頂標高取-0.050(與基礎短柱頂平);

(2)基礎梁地構造在圖紙中註明:先素土夯實,再鋪爐渣300厚,梁底留100高空隙;

(3)基礎梁平面定位尺寸必須明確,基礎梁支座若沒有完全落在基礎短柱上,即基礎樑端部懸空或區域性懸空時,應註明梁下以同標號同澆素砼填充,基礎短柱嚴禁出現外凸現象;

(4)基礎梁一般採用c20或c25等級的混凝土澆築;

(5)注意基礎梁高度一般取1/12跨距。

a.跨距為6m時,樑高一般取500;

b.跨距為7.5m時,樑高一般取600或650;

梁配筋大小應根據其荷載計算確定,一般可取6ф16,ф8@100/200。當基礎按軸心受力計算,上部結構傳來底彎距由基礎梁平衡時,基礎樑應設定在基礎頂面,當基礎樑僅起連線作用或作為首層牆體基礎時,可設定在-0.05標高處。

8樓:來自虎丘山懷瑾握瑜的薄荷草

完全不一樣,基礎梁是基礎梁,條形基礎是條形基礎。一般來說基礎梁就是地梁,只是叫法不同而已。條形基礎有分三種:

柱下條形基礎、牆下條形基礎、砼牆柱下混合條形基礎。柱下條形基礎是最下面乙個墊層然後上面放個條形基礎在放基礎梁再放柱子(所以也叫梁式基礎),其他兩種我也沒見過,只知道柱下條形基礎

9樓:旁人

叫真的說,基礎梁是有支座的、位於±0.000以下的梁,不直接把其上的荷載傳遞給地基土層。條形基礎是直接臥在地基持力層上的長條形狀的基礎。

工程實際中說稱呼的地梁,是個模糊的概念。甚至圖集上也沒有嚴格的區分基礎梁和地基梁,如11g101-3上的有梁筏板基礎中的梁稱為基礎梁。

嚴格的區分基礎梁和地基梁,似乎沒有很大的意義,所以並沒有人站出來呼籲應該正名。

什麼叫基礎主樑,什麼是基礎次樑,她們的具體定義是什麼

簡單的說就是次樑以主樑為支座,主樑以柱子為支座,次樑的力傳給主樑。在框架樑結構裡,主樑是擱置在框架柱子上,次樑是擱置在主樑上。次樑在主樑的上部,主要起傳遞荷載的作用,而主樑是承重且傳遞荷載。1 從樑的位置和直觀來說,凡是與同框架柱相連,並作為其它樑的支點的樑為主樑 凡兩端均與主樑連線的其它樑為次樑 ...

地梁屬於框架梁嗎?和框架梁還有基礎梁的區別是什麼啊

15億人起名難 地梁與框架梁的關係說白了就是次梁與主梁的關係,關鍵是地梁主管連線,框架梁支撐 無論dl還是dkl都屬於jcl 地梁也分框架梁和非框架梁的,和其他梁差不多的,就是地梁做好後埋在地下的 基礎梁一般為兩種 dl和dkl 地梁 dl 不是框架梁,主要起拉結作用,使整體性更強 地框梁 dkl ...

基礎樑是什麼啊土建預算中怎麼算,基礎樑配筋圖預算計算公式是什麼?

永遠的開心鬼 現有觀點在基礎樑的現有計算方法中,較有代表性的是以下兩種 1 對牆下基礎樑,現有觀點認為,可視承臺樑以上牆體為半無限平面彈性地基,基礎樑與牆體 半無限彈性體 共同變形,視基礎樑為樁頂荷載作用下的倒置彈性地基樑,按彈性理論求解基礎樑的反力,經簡化後作為作用在基礎樑上的荷載,然後按普通連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