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左廣。誰幫我做個藏頭詩,就是很愛他,捨不得他的那種

時間 2021-11-03 03:48:00

1樓:來自天合谷有氣勢的梅花

愛印-心底

我心似蝶,戀花念念戀不捨。

愛如驕陽,柔情默默暖心窩。

你來你往,印入眼底美如畫。

左手右手,無論西東千千結。

廣闊天地,世界再大隻有你。

記-我們的印跡

我們。你是否還記得,我們曾經十指緊握,站在夕陽西下看落日餘暉。你說,我們要一輩子都這樣。

愛情。我一直以為,我們是彼此的彼此。你的胸膛給我溫暖,我的手心,有你的溫度。愛情,就是這樣的吧。

你好。嘿!你好。你,還好嗎?一不小心,你從我的世界裡溜走了。我望著遙不可及的你,只能默默地問候一聲,嘿!你好。

左邊。你不曾發現,你一直是用右手牽著我的左手,但是你的心跳在左邊,離我遠了。而我的心跳,在你右手邊最近的距離,輕輕靠近你,你就能感受到。

廣場。那一張孤獨的雙人椅,仍然孤獨地立在廣場邊上。落日的餘暉籠罩著它,上面卻再也沒有你和我。我告訴自己,今後,你只存在我心底深處,默默地。

2樓:藍湘靈

首先恭喜你找到了自己的真愛,其實人與人之間真愛是沒有界限的。就像衣服五顏六色的衣服,每個人的眼光不同所以買到的衣服也不同。但是也不是沒有看走眼的,所以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找物件時一定要擦亮眼睛,自己拿不定主意的時候問問家人問問朋友,受到傷害對誰都不好。

你覺得她踏實穩重又對你特別好,你也可以接受這段感情,好好愛惜,祝你好運!!!.

誰能幫我做一首張豔我愛你藏頭詩?

3樓:社會心理

張狂我少年,豔豔晴日張。我見青山嫵,愛意如水長,你在畫中藏。

另一首:張我情意兮晴日長,豔豔陽光兮西湖柔。我撐一葉兮江水長,愛如潮水信旦來。你珊然兮我悵然。

4樓:白月般

張燈結綵把家還,豔陽高照好晴天,我的心裡面揣著你,愛天愛地更愛你,你快把家門開呀!

5樓:匿名使用者

張張可愛的笑臉豔豔紅天我是你的情愛你不菜不在少數所以這個藏頭詩我真的不會

我愛你藏頭詩 5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女友張家玉,

愛呼其曰小仙女。

你來幫咱寫首詩,

爾將為我彈心曲。

7樓:汐軒

藏頭詩是詩歌中一種特殊形式的詩體,它以每句詩的頭一個字嵌入你要表達的內容中的一個字。全詩的每句中的頭一個字又組成一個完整的人名、地名、企業名或一句祝福。藏頭詩涵義深、品位高、價值重,可謂一字千金。

在中華詩歌百花園裡,除了常見的詩、詞、曲以外,還存在大量的另類詩歌----雜詩。具有代表性有:迴環(文)詩、剝皮詩、離合詩、寶塔詩、字謎詩、轆轤詩、八音歌詩、藏頭詩、打油詩、詼諧詩、集句詩、聯句詩、百年詩、嵌字句首詩、絕弦體詩、神智體詩等40多種。

這些雜體詩各有特點,具有一定的思想性和藝術性,深受人們的喜愛,流傳至今。

藏頭詩,又名“藏頭格”,是雜體詩中的一種,有三種形式:一種是首聯與中二聯六句皆言所寓之景,而不點破題意,直到結聯才點出主題;二是將詩頭句一字暗藏於末一字中;三是將所說之事分藏於詩句之首。

8樓:可愛燕純

藏頭詩的寫法

藏頭詩練習技巧: 句未字一二四諧音 一仄二平四平 三仄切無需諧音其實,古詩名作中,嵌入姓名的佳作並不鮮見,只不過由於整體作品的光芒過盛,人們沒有注意其中藏字的妙處而已。古詩有很多是詩人專門為朋友寫的,經常涉及到嵌入姓名用字。

如果有位有心的高人把與嵌名有關的詩篇篡輯起來,肯定能成為一個非常重要並且突出的內容。

“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看到這首千古名詩,恐怕大多數人不會認為李白不會做嵌名詩,而是有種渾然天成的感覺。

如果將句首搞成“李白汪倫地久天長”開頭,恐怕詩仙也會感到老大難為,影響水平的發揮。“東風不與周郎便,銅雀春深鎖二喬”。這不是寫給朋友的,可以利用諧音。

但如果改用“舟郎”、“二橋”這類文字技巧進行賣弄,恐怕只會破壞原來的意境。

9樓:咕嚕嚕哦ok了

我心戀伊情義長,

愛路相伴共徜徉,

你我好比雙飛燕,

張翅高飛伴雲翔,

金玉良緣月老賜,

鳳棲梧桐喜氣揚。

我愛你藏頭詩(十)

一層相思兩兩望,

生死相依處處霜,

一重愛意輕輕裝,

世人獨醉絲絲情,

我唯獨戀深深意,

愛到濃處夜夜念,

你的容顏時時現。

張揚的愛你,

東西不分的我,

明明白白的你,

我愛你還需要理由嗎?

愛,這隻屬於我們倆,

你是我永遠的唯一!

10樓:筱鳶

我心河海白雲垂,

愛彼山中石泉水。

你我同行笑連聲,

我心河海白雲垂,

愛彼山中石泉水。

你坐輕舟順江遊,

我昔初在昭陽時,

愛日滿階看古集。

你落平沙翔林意,

我家迢遞關山裡,

愛尋雲水擬何之。

你我同行笑連聲,

我見樓船壯心目,

愛此清陰欲棲宿。

你如玉徹天生成,

我心河海白雲垂,

愛彼山中石泉水。

你如玉徹天生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祝】福滿園春意【生

黃】家喜慶勝昨【日

嘉】獎升官意暢【快

明】日高歌齊歡【樂

藏頭匿尾望喜歡!你的採納會讓我更加努力!

12樓:1天_堂

1、簡介

藏頭詩,又名“藏頭格”,是雜體詩中的一種,有三種形式:一種是首聯與中二聯六句皆言所寓之景,而不點破題意,直到結聯才點出主題;二是將詩頭句一字暗藏於末一字中;三是將所說之事分藏於詩句之首。現在常見的是第三種,每句的第一個字連起來讀,可以傳達作者的某種特有的思想。

同時藏頭詩是詩歌中一種特殊形式的詩體,它以每句詩的頭一個字嵌入你要表達的內容中的一個字。全詩的每句中的頭一個字又組成一個完整的人名、地名、企業名或一句祝福。藏頭詩涵義深、品位高、價值重,可謂一字千金。

2、藏頭詩藏頭方法示例

第一種是深藏詩作的意圖,例如下邊是宋朝孔平仲的拆字藏頭連環詩:

高會當年喜得曹,日陪宴衎自相勞。

力迴天地君應憊,心狹乾坤我尚豪。

豕亥論書非素學,子孫幹祿有東皋。

十年求友相知寡,分付長鬆蔭短蒿。

前後各二識後多,你修完該我修了。

前六句只描寫當年得子後舉行宴會和為兒孫打拼的歷程,只有最後一聯才真正吐露了心聲,是吩咐對方(老朋友)庇護照顧自己的兒孫後輩(把老一輩比作長鬆,把下一輩比作短蒿)。顯得含蓄而又有趣。

第二種是將每個句子的頭一個字藏在別處。

這樣的作品21世紀已經很少見了。我們還是看上面孔平仲的藏頭詩圖吧。大家會發現,上面詩中句子的頭一個字“日”、“力”、“心”、“豕”、“子”、“十”、“分”在圖中沒有出現。

而且圖中只有49個字,不是七律的56字數,那麼這七個字藏在什麼地方呢?

如果不是要提示開頭,“高”字也完全可以不出現,藏在“蒿”字下面就可以了!同理,“日”字藏在“曹”字下面,“力”字藏在“勞”字下面……

第三種很是常見,也是多數人一眼就能看穿的。

如“盧俊義反”藏頭詩:蘆花叢中一扁舟,俊傑俄從此地遊。義士若能知此理,反躬難逃可無憂。

如廬劇《無雙緣》中,雙寫也以藏頭詩表明心志:“早妝未罷暗凝眉,迎戶愁看紫燕飛,無力迴天春已老,雙棲畫棟不如歸。”暗藏“早迎無雙”四字。

文人士大夫中也不乏藏頭詩高手。比如明朝大學問家徐渭(字文長)遊西湖,面對平湖秋月勝景,即席寫下了七絕一首:平湖一色萬頃秋,湖光渺渺水長流。

秋月圓圓世間少,月好四時最宜秋。其中就藏頭“平湖秋月”四字。

3、詩體概述

在中華詩歌百花園裡,除了常見的正體詩詞以外,還存在大量的另類詩歌----雜體詩詞。具有代表性有:迴環(文)詩、剝皮詩、離合詩、寶塔詩、字謎詩、轆轤詩、八音歌詩、藏頭詩、打油詩、詼諧詩、集句詩、聯句詩、百年詩、嵌字句首詩、絕弦體詩、神智體詩等40多種。

這些雜體詩各有特點,雖然均有遊戲色彩,但有些則具有一定的思想性和藝術性,所以深受人們的喜愛,流傳至今。

由於藏頭詩“俗文化”的特性,註定其難登大雅之堂,不為正史和正集收錄,從古至今,藏頭詩多在民間流傳,或散見於古典戲曲、**。

13樓:烈火天使

我慕卿心盼嬋娟

愛結連理美夢圓

你姿灑脫青春燦

一世情緣心相牽

生生相依度華年

一身才華樂奉獻

世紀騰飛前程寬

我似木頭大傻冒,

愛你心裡已知曉,

你若茉莉沁人妙,

一生一世原成雙,

生生世世愛如江,

一嬪一笑皆落燕,

世世與你同飛翔。

我從華年苦尋覓,

愛芽茁茁始初覺,

你卻無心似有情。

一為鸞鳳雙棲宿,

生死契闊與子說。

一為流水掬落英,

世情於心相望冷。

14樓:

【老】天賜我今生緣

【婆】娑起舞影翩躚

【李】府佳麗才貌全

【雪】質清純如玉顏

【芹】獻詩篇書愛戀

【我】祈月老紅線牽

【愛】伊無悔天可鑑

【你】我比翼共嬋娟

15樓:曉月依雲

我 懷情思起無從,

愛 意深深心永恆。

親 密兩心總牽念,

親 熱動情眠相擁。

老 在燈下說初遇,

婆 娑柳影月正明。

李 蕊芬芳留春住,

雪 潔冰清映深情。

芹 兒不戀神仙好,

一 心伴我幸福行。

生 世不離永不棄,

一 起攜手錦繡程,

世 間甜蜜愛共永。

16樓:萱墨蘇琉璃

小小的一個你

仙氣騰騰,又是

女中豪傑

我要的很簡單

愛我只增不減

你待我一如初見

希望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集五言古詩賀〗

焦文婷樊珍珍楊蕾何敏胡錦玉齊慧卿友誼長存

焦原不足險,

文墨紛消散。

婷婷小家子,

樊附在條枚。

珍羞次第嘗,

珍重禮闈郎。

楊墨日成科,

蕾生紅繡襦,

何必曾參傳,

敏捷詩千首。

胡為不自暇,

錦字憑誰達。

玉石俱不完,

齊年人已殘。

慧闊成騑服,

卿曹亦累遷。

友直每偲偲,

誼合乎靈囿。

長鳴向北州,

存誠期有感。

〖注:集古詩,原文一字未改。〗

18樓:36一班人

我意得遊春水滿

愛惜龍香藏粉豔

馬上功名馬伏波

琳東謝卻看花伴

19樓:年少無知乄

我家君家各陽羨

愛你真心永不變

你道金剛齊是誰

一道清風華轡遠

生愛君家錦樹芳

一天氣象沉銀漢

世世相愛世世戀

20樓:匿名使用者

馬凍重關冷,

亞相素所重。

玲瓏薄絳紗,

我如屋下井。

愛此暫踟躕,

你若不嫌棄。

馬蹄幾時踏門路,

亞夫營裡百千條。

玲瓏箜篌謝好箏,

我老此身無著處。

愛君才器兩俱全,

你可知我心獨痴。

這位兄弟,祝願你們啦,同時希望選我~

21樓:一瞬間的美永恆

我泛輕舟碧水間

愛意翩做春風舞

你浣青紗楊柳岸

一往情深唱好逑

生死相依共百年

一對鴛鴦恩愛遊

世世代代結良緣

22樓:0o淺紫色

我上正吟歸去好,

愛氛不起瑞煙輕。

亞環花幌小開鏡,

玲遠無蘭覺意輕。

我門已斷施行馬,

愛下輕風待落梅。

亞從乘輿來此地,

玲君珍重抵瓊瑰。

我兒移帳寒笳絕,

愛似相如貌勝潘。

亞嶺探入迷鳥道,

玲人只怕酒杯幹。

選我吧 選我吧 選我吧

我愛你鄧霖 幫我做一個藏頭詩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畫藍江靜悠悠

愛是你我送戀歌

你若嬋娟笑回眸

鄧卿麗質容顏秀

霖澗花蕾登鳳樓

誰幫我做首藏頭詩?張敏我愛你 謝急用

張飛劉備關雲長,敏銳 齊採訪,我問記者誰最棒?愛張戀劉關最強。你對哪位最嚮往?張口欲言語還休,敏銳直覺意已流。我情至深心似揪,愛人咫尺愛難求!你若有意何必羞?張 敏 我 愛 你 張口難言心中語,敏兒不覺羞難當。我願求得月老助,愛到地老又天荒。你又 若 有情我有意,一生相伴幸福廊。萬千歲月有你在,年年...

宋璐我愛你誰幫我做一首藏頭詩,我愛你王燕娜,誰能幫我寫一首藏頭詩

小白的棉花糖 宋玉最多才 璐華望中白 我愛淳安好 愛心煙未開 你君君未來 茉雨殿下 宋詞元曲千百首,璐華聽聞俶凝眸。我今又欲書新詞,好語美言表心意。愛字自古難言之,你心能否明我心? 珈藍迎秋 宋清捐善藥 璐繞山光曉 我有明公知 愛悅夫子道 你填滄海鳥宋玉東家女 璐花妃子浴 我家家樹紅 愛清歌妙曲 你...

幫我寫首藏頭詩,“王語嫣我愛你”

王孫方鼎貴 語愛東家淚 嫣然笑傾國 我心愛流水 愛惜與先春 你來同度歲 王道正平平 語是光明經 嫣然絕媚嫵 我生好古風 愛樂愛新樂 你方達我情 王孫芳草地 語言鳳凰意 嫣然抵萬金 我思全盛際 愛之含春暉 你乘誰氣力 王孫金彈子 語不到時事 嫣然妙華門 我生業文字 愛清景風蛩 你靈便如此 王公禮三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