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物弄人是什麼意思,造物弄人到底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29 04:23:35

1樓:燕

(1)是命運弄人。例如,因為緣份的緣故倆個彼此相愛的人走到了一起,但是由於各種客觀的原因不能夠在一起,彼此很悲哀,這就是造物弄人。

(2)讀音:zào huà nòng rén

(3)同義詞:事與願違、造化弄人

造句:1、不過命運造物弄人,攻入致勝球的卻是阿森納,這意味著布萊克本在過去的八場比賽中只勝了一場,而且八場之後有五場是主場比賽。

2、造物弄人,演成悲局,使他神魂震悚,煩亂欲狂,並且坐在那裡的那個人,又恰是他自己的化身!那個受審判的人,大家都叫他做冉阿讓!

3、可嘆造物弄人,自己居然被老天如此戲耍,一想到近來發生在身上的種種悲劇,左寧便淚如雨下,心如刀割。

4、大概是時乖命蹇,造物弄人;追名求利的孔老夫子在遊說諸侯期間四處碰壁。

2樓:柔兒伏子騫

造物即為造化,是命運的意思,造化弄人也就是命運弄人。例如,因為緣份的緣故倆個彼此相愛的人走到了一起,但是由於各種客觀的原因不能夠在一起,彼此很悲哀,就可以用「造物弄人」來比喻。

3樓:素靖員運潔

注釋:因為緣份的緣故倆個彼此相愛的人走到了一起,但是由於各種客觀的原因不能夠在一起,彼此很悲哀,就可以用「造物弄人」來比喻。

4樓:檸檬茶不加冰

所謂「造物弄人」意思:過去的統治者獨霸專權,勞動人民敢怒不敢言,藝術家和工匠們,用他們的智慧型,設計製造一些物品,讓物體來表達含義,同時記載歷史,讓後人領悟知曉,還有一點就是想戲弄別人的意識。

——如果古人使用的是「造物儂人」一詞,那麼它的含義是,古代居住上海人製造的物品,「造物儂人」就沒有褒貶之分。

造物弄人到底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上天對待每個人都是公平勒,就要看你怎麼切想勒....一段感情勒結束不意味著結束,而是意味著另一段勒開始....想開點吧...不要怨天尤人....因為你可以過的很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注釋:造物即為造化,是命運的意思,造化弄人也就是命運弄人。

例如:因為緣份的緣故倆個彼此相愛的人走到了一起,但是由於各種客觀的原因不能夠在一起,彼此很悲 哀,就可以用「造物弄人」來比喻。

接詞:造物弄人,塵事戲情

7樓:year小白

是造化弄人吧?造物弄人沒聽過啊

造物節是什麼鬼,淘寶造物節是什麼?

夢遊僧 隨著電商的發展,買家 搶打折貨 和賣家追逐利潤的熱情也越來越膨脹,對於阿里巴巴來說,光是乙個雙十一已經滿足不了需要了,於是就向線下拓展,用表演和 網紅 來造勢,用各種各樣稀奇古怪的物品展示來吸引消費者眼球,形式也不拘一格,多種多樣。於是就有了 從2016年7月開始在上海世博展覽館舉行的為期三...

造化弄人的近義詞和反義詞,造化弄人是什麼意思?

樓主,您好!造化弄人是乙個成語,其漢語釋義為 人這一輩子,都由被自然界外力捉弄,很少能實現自己的意志。一般就是社會現實對個人的反作用,大大的強過自身的承受力。根據其義,其近義詞主要如下 聽天由命 聽其自然 聽之任之。根據其義,其反義詞主要如下 人眾勝天 事在人為 人定勝天。以上,望樓主予以採納,謝謝...

日本民間傳說中的會變化喜捉弄人的狸是什麼

狸 l 名 1 狸為狸的俗字。形聲。從豸 zh 長脊的野獸,裡聲。本義 狸子,也叫野貓 山貓 2 同本義 leopard cat 捕鼠不知狸狌,此家貓也。莊子 秋水 一之日於貉,取彼狐狸,為公子裘。詩 豳風 七月 3 也叫 錢貓 山貓 豹貓 狸貓 野貓 體大如貓,圓頭大尾,全身淺棕色,有許多褐色斑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