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筋急轉彎張姓為什麼不能做皇帝

時間 2021-10-23 02:51:34

1樓:

1、源於姬姓

出自上古黃帝之孫揮,屬於以官職稱謂為氏。這一支張姓以青陽(即清陽,在今河北清河縣東面)為發源地,是為清河張氏。民間有「天下張姓出清河」的說法。

出自黃帝姬姓的後代,屬於以字為氏。春秋時,晉國有大夫解張,字張侯,他的後代以其字命氏,也稱張氏

2、出自聶姓

三國魏將張遼原姓聶,其家族為了避怨而改張姓,其子嗣便以張為姓。

3、出自賜姓

世居雲南的南蠻酋長龍佑那,於三國時被蜀相諸葛亮賜姓張,以後其子孫便以張為氏。

4、源於古奚族

張忠志,奚族人,居住在范陽,因善騎射,被范陽守將張鎖高收為義子,遂從義父姓張。後張忠志屢立戰功,官至禮部尚書,封趙國公。

5、由少數民族改姓而來

古代的烏桓、女真、羯、鮮卑、匈奴、契丹等少數民族,有改姓為張姓的。今阿昌族、納西族、僳僳族、瑤族、壯族、黎族、高山族、藏族,以及赫舍黎克特制、扎拉黎克特制、章佳氏、章錦氏、扎庫塔氏、愛義氏等十幾個滿族姓氏,都有人改姓張。

2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張姓在中國是大姓,也是很常見的姓。中華五千多年歷史,當皇帝或者國君的,張姓特別少。而且即使勉強當上了,也都下場不好,不是短命被殺,就是做了別人的傀儡。

張姓皇帝似乎在中國水土不服,難以長久,什麼原因呢?據稱是玉皇大帝俗姓張,所以人間的張姓,做不得皇帝。

道教稱天界最高主宰之神為玉皇大帝,猶如人間的皇帝,上掌三十六天,下握七十二地,掌管一切神、佛、仙、聖和人間、地府之事。亦稱為天公、天公祖、玉帝、玉天大帝、玉皇、玉皇上帝。

據傳說,盤古開天地之後,大地初見人群,玉皇大帝之前也是乙個山寨的寨主,名叫張友人(別稱有仁,友仁),又稱張百忍。當時,天地間一切祥和,後來諸神開始爭鬥、人間荒淫無度,使得天地三界大亂,太白金星因此下凡尋找才德兼備之人來做三界大帝。太白金星化身成為乞丐,四處尋找,後來到了張家灣,發現人稱「張百忍」的張友仁,張友仁非常能幹,將寨內治理的井井有條,並且為人和善慈悲,寨子裡的人都和睦相處,非常和諧。

因此帶回天庭做了玉皇大帝。後來三界眾神仙紛紛陳請共同推崇張百忍為「終身天帝」,共稱「玉皇」,又因玉皇是三界的總皇帝,因此加稱為「玉皇大帝」或「玉皇上帝」。

還有一種說法。傳說當年張友人在眾神之中是乙個小角色。姜子牙主持封神榜之後,本來給自己留的位子是「玉皇大帝」,但是在眾神問姜的時候,他說:

「玉帝的位子,自然是有人(與張友仁諧音)坐。」孰料,張友人立即拜叩姜子牙,道:「友人謝過封神主!

」於是陰差陽錯,成了玉皇大帝。

根據民間傳說的說法,因為玉皇大帝姓張,所以儘管張姓人口眾多,所以,人間的張姓皇帝卻沒有幾個,且做了皇帝的不是傀儡,就是短命。

腦筋急轉彎什麼船不能坐,腦筋急轉彎什麼海不能行船

清甜荷花仙子 你好答案是小紙船 模型船 月亮船 猜對了請採納 月亮船。有一首歌裡曾唱過。 公尺斯特古古怪怪 月亮船,沉船 模型船 壞得船 萬頃天空一擲行 沉船 模型船 壞得船 腦筋急轉彎什麼海不能行船 lan玻璃球 苦海,人海,辭海,腦海, jww321水葦 流海 腦海 人海 辭海 青春如此不過 辭...

腦筋急轉彎在路上什麼車不能惹,腦筋急轉彎 乙個計程車司機在路上開車,沒有違反交通規則,被警察攔下來了,為什麼?

麵包車。因為你不知道會下來多少人打你 腦筋急轉彎 乙個計程車司機在路上開車,沒有違反交通規則,被警察攔下來了,為什麼? 肯定是因為警察要打車,去其他地方.才攔車的 因為警察要打車,去其他地方,才攔車的 有逃犯在車上,警察是要抓逃犯才攔的車 什麼螃蟹在路上橫行霸道數字解答腦筋急轉彎 無窮符號 無窮多的...

什麼叫做“腦筋急轉彎”,有哪些腦筋急轉彎

呵呵,所謂 腦筋急轉彎 是蠻不講理的,越是為什麼越是,不清楚為什麼 例如 哪些人覺得老天對自己不公平?也許有些人會說殘疾人,病人之類客觀因素,但 答案是 瘦子 因為很瘦,體重就輕,比起胖的人,當然就少了分量 最後看看答案,似乎有點蹊蹺,huhu,這就是腦筋急轉彎的q所在啦 解釋大概就是這樣了,希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