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千闕歌是哪部電影歌曲,千千闕歌的國語版歌名是什麼?

時間 2021-10-19 13:00:37

1樓:宸耀未央

英雄本色之夕陽之歌,講述的是周潤發、梅豔芳、梁家輝在越南動亂年代的故事。劇中兩度響起這首歌,一次是描述他們在越南的生活(花店、攜遊,練槍),一次是在片尾,周抱著受傷的梅和樑登上***,隨難民逃離越南,梅豔芳生命垂危……

千千闕歌就不知道做過電視劇主題曲沒有。

夕陽之歌和千千闕歌都是同一個旋律,差不多是同時期推出的,千千闕歌的作者林振強(已逝),是香港樂壇著名填詞人,第二十五屆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上金針獎的獲得者。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電影應該是《英雄本色3 夕陽之歌》,但是歌曲的名字是夕陽之歌,梅豔芳唱的。這個曲子和芊芊闕歌一樣,都是改編自日本的一首民歌。呵呵,別讓樓上那幫二五眼誤人子弟了~~~~~~~哈哈

3樓:冰炫兔

英雄本色 第二部 周潤發和梅豔芳主演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千千闕歌不是任何電影的歌曲

相同旋律的那是梅豔芳的《夕陽之歌》,是英雄本色三的主題曲。

歌詞如下:

夕陽之歌

斜陽無限無奈只一息間燦爛

隨雲霞漸散逝去的光彩不復還

遲遲年月難耐這一生的變幻

如浮雲聚散纏結這滄桑的倦顏

漫長路驟覺光陰退減

歡欣總短暫未再返

哪個看透我夢想是平淡

曾遇上幾多風雨翻

編織我交錯夢幻

曾遇你真心的臂彎

伴我走過患難

奔波中心灰意淡

路上紛擾波折再一彎

一天想到歸去但已晚

啊天生孤單的我心暗淡

路上風霜哭笑再一彎

一天想想到歸去但已晚

千千闕歌的國語版歌名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千千闕歌》的國語版名叫《風中的承諾》,由李翊君演唱。

風中的承諾 - 李翊君 (e-jun lee)詞:呂國樑 曲:馬飼野康二

昨夜的雨 驚醒我沉睡中的夢

迷惑的心 沾滿著昨日的傷痛

冷冷的風 不再有往日的溫柔

失去的愛 是否還能夠再擁有

漫漫長路 誰能告訴我 究竟會有多少錯

何處是我最終的居留 曾經在雨中對我說

今生今世相守 曾經在風中對我說

永遠不離開我 多少纏綿編織成的夢 多少愛恨刻劃的鏡頭擴充套件資料歌曲名,演唱:李翊君,作詞:呂國樑,作曲:

kohji makaino(馬飼野康二),所屬**:這樣的我。電影英雄本色三的片尾曲《夕陽之歌》的翻唱版本,由呂國樑重新填詞。

李翊君(e-jun lee),2023年4月27日出生於臺灣,祖籍武漢,中國臺灣女歌手,民謠曲風先鋒者。

6樓:夢裡聽

千千闕歌的國語版歌名是:夕陽之歌

歌名:夕陽之歌

作詞:陳少琪

作曲:馬飼野康二

演唱:梅豔芳

歌詞:斜陽無限      無奈只一息間燦爛隨雲霞漸散   逝去的光彩不復還

遲遲年月      難耐這一生的變幻

如浮雲聚散   纏結這滄桑的倦顏

漫長路         驟覺光陰退減

歡欣總短暫未再返    哪個看透我夢想是平淡曾遇上幾多風雨翻     編織我交錯夢幻

曾遇你真心的臂彎     伴我走過患難

奔波中心灰意淡       路上紛擾波折再一彎     一天想到歸去但已晚

斜陽無限               無奈只一息間燦爛隨雲霞漸散           逝去的光彩不復還遲遲年月             難耐這一生的變幻如浮雲聚散          纏結這滄桑的倦顏漫長路                 驟覺光陰退減歡欣總短暫未再返     哪個看透我夢想是平淡曾遇上幾多風雨翻     編織我交錯夢幻

曾遇你真心的臂彎    伴我走過患難

奔波中心灰意淡         路上紛擾波折再一彎一天想到歸去但已晚    啊 天生孤單的我心暗淡路上風霜哭笑再一彎    一天想 想到歸去但已晚曾遇上幾多風雨翻       編織我交錯夢幻曾遇你真心的臂彎       伴我走過患難奔波中心灰意淡          路上紛擾波折再一彎一天想到歸去但已晚    曾遇上幾多風雨翻編織我交錯夢幻         曾遇你真心的臂彎伴我走過患難           奔波中心灰意淡路上紛擾波折再一彎          一天想到歸去但已晚

7樓:笑面狗

千千闕歌的國語版歌名是:夕陽之歌 ,風中的承諾歌名:夕陽之歌

作詞:陳少琪

作曲:馬飼野康二

演唱:梅豔芳

歌詞:斜陽無限 無奈只一息間燦爛

隨雲霞漸散 逝去的光彩不復還

遲遲年月 難耐這一生的變幻

如浮雲聚散 纏結這滄桑的倦顏

漫長路 驟覺光陰退減

歡欣總短暫未再返

哪個看透我夢想是平淡

曾遇上幾多風雨翻

編織我交錯夢幻

曾遇你真心的臂彎

伴我走過患難

奔波中心灰意淡

路上紛擾波折再一彎

一天想到歸去但已晚

斜陽無限 無奈只一息間燦爛

隨雲霞漸散 逝去的光彩不復還

遲遲年月 難耐這一生的變幻

如浮雲聚散 纏結這滄桑的倦顏

漫長路 驟覺光陰退減

歡欣總短暫未再返

哪個看透我夢想是平淡

曾遇上幾多風雨翻

編織我交錯夢幻

曾遇你真心的臂彎

伴我走過患難

奔波中心灰意淡

路上紛擾波折再一彎

一天想到歸去但已晚

啊 天生孤單的我心暗淡

路上風霜哭笑再一彎

一天想 想到歸去但已晚

曾遇上幾多風雨翻

編織我交錯夢幻

曾遇你真心的臂彎

伴我走過患難

奔波中心灰意淡

路上紛擾波折再一彎

一天想到歸去但已晚

曾遇上幾多風雨翻

編織我交錯夢幻

曾遇你真心的臂彎

伴我走過患難

奔波中心灰意淡

路上紛擾波折再一彎

一天想到歸去但已晚

歌名:風中的承諾

演唱:李翊君

作 詞:呂國樑

作 曲:馬飼野康二

歌詞:昨夜的雨

驚醒我沉睡中的夢

迷惑的心

沾滿著昨日的傷痛

冷冷的風

不再有往日的溫柔

失去的愛

是否還能夠再擁有

漫漫長路 誰能告訴我

究竟會有多少錯

何處是我最終 的居留

曾經在雨中 對我說

今生今世相守

曾經在風中 對我說

永遠不離開我

多少纏綿編織成的夢

多少愛恨刻劃的鏡頭

為何一切到了終究 還是空

昨夜的雨

驚醒我沉睡中的夢

8樓:匿名使用者

《千千闋歌》(陳慧嫻演唱,粵語版)這首歌,原版是《夕焼けの歌》(近藤真彥演唱,日語版),它比原版有過之而無不及。梅姐演唱的《夕陽之歌》(粵語版),blue jeans的《無聊時候》(粵語版)和李翊君的《風中的承諾》(國語版)也都是翻唱的這個歌。 這五首歌雖說是同曲異詞,但《千千闋歌》至今被廣為傳唱證明了它的魅力,榮哥和譚詠麟都曾翻唱過。

男女對唱的版本只是在演唱會**現過。變化也多。正規的好像一共只有這五首。

又看了下,找到13首同曲歌,你找的應該是這個:夢斷(粵語) 歌手:張智霖&許秋怡 女:

纏綿凌亂,微弱的風聲早已倦. 男:如何留住這,就快將消失一段緣.

女:離愁無盡,無奈怎捨得早割斷. 男:

漫漫長夜裡,伴你的哭聲哭未完. 女:掙扎於百種滄桑變遷.

男:相親相依又有幾天,一分一刻一秒且共懷念. 女:

眠入你的深深臂彎,即使最終也夢斷. 男:纏住你的絲絲髮梢,像我思緒混亂.

女:不知他朝愛的際遇. 男:

但是心知今晚最悽酸. 合:礙…相對只覺夢更遠.

合:此刻且眷戀我心裡面,日後不知可會再相牽. 匆匆的一剎,相距又更遠.

女:眠入你的深深臂彎,即使最終也夢斷. 男:

纏住你的絲絲髮梢,像我思緒混亂. 合:不知他朝愛的際遇,相擁的心只有更加酸, 因心知你一去夢更遠 具體的可以到這裡看:

9樓:匿名使用者

《千千闕歌》的國語版名叫《風中的承諾》,由李翊君演唱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李翊君的.風中的承諾

和千千闕歌同調的還有什麼歌曲?

11樓:華森之戀

是那首滄桑的夕陽之歌,梅豔芳演唱,是電影英雄本色三上的歌。原版是日本的歌。挺好聽的。超級喜歡梅豔芳。千千闕歌是那種情人離別的感覺。

12樓:遼

《霍元甲》,《上海灘》等經典老歌都可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千千闕歌原版是由日本歌手近藤真彥唱的名字叫《夕焼けの歌》.香港翻唱的有三個版本一個是陳慧嫻唱的《千千闕歌》,一個是梅豔芳唱的《夕陽之歌》還有一個是李翊君唱的《風中的承諾》.不過翻唱的一個不如一個了到了最後的版本就不怎麼有影響了!

其中最經典的是大家都熟悉的千千闕歌,之後梅豔芳在她主演的一部電影(英雄本色)中引用了這首歌作為插曲併發片引起了很大的反響但是銷量最終沒有超過陳慧嫻唱的《千千闕歌》!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一首,風中的承諾,你去聽聽!

15樓:琪q琪

還有千千闕歌的英文版

16樓:

梅豔芳的“夕陽之歌”

《千千闕歌》中的 闕歌 是什麼意思?粵語歌曲

輕靈觸動 闕是一個量詞,比如一闕歌就是一首歌的意思 宋詞裡的上闕和下闕可以理解為上半首和下半首的意思。陳慧嫻演唱的 千千闕歌 裡的 千千 泛指數量很多,千千闕歌合起來就是很多首歌的意思。千千闕歌 歌曲的旋律其實是來自於日本歌手近藤真彥的歌曲 夕陽之歌 當時大家認為,這首歌雖然沒有過於激揚的旋律,卻在...

千千闕歌 是什麼意思的啊

千千闕歌 原名是 千千闕歌 闕 是形容歌曲的量詞。意思是很多很多,數以千計的歌曲。這首歌是陳慧嫻在90年告別演唱會上演唱的,表達了對歌迷的依戀和不捨。所以其中略顯悲情,格調憂傷。很多人不理解歌詞,其實結合當時的背景很容易理解歌中蘊涵的濃郁的感情。乙個嫻迷。就是說一千首歌,歌是論闋的,就象詩是論首。因...

愛到盡頭覆水難收是哪部電影裡的歌曲

鐵蛋 是周華健的歌曲 讓我歡喜讓我憂 是 紅蜘蛛 裡的歌 應該是 再看我一眼 的吧!0.0 夏日情人夢 電影,片尾曲 主演 郭富城 關之琳電視連續劇 紅蜘蛛 片尾曲電影 超級計劃 插曲電影 飲食男女 主題曲電視劇 馬文的戰爭 片尾曲 讓我歡喜讓我憂 既是歌手周華健的一張 名稱又是其中單曲名稱。作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