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囚凰哪篇番外提到楚玉的生日

時間 2021-10-16 19:18:40

1樓:

在番外《婚後生活之一》提到了楚玉的生日。

《鳳囚凰》內容簡介:

將離,離不開千回謀算,欲散,散不去百轉情愁。風聲鶴唳,殺意逼戾,新人舊故,誰笑誰哭?生死交關,不妨相隨,脈脈曖昧,水落石出。死亡流離,分別相聚,楚玉從無有邊際的迷茫困頓中緩步走出……

四面夢歌聲中,終焉消散,天下棋局,誰來**?始終不變的,只有這個時代——離喪與自由並存、放縱與傲氣共生,靡亂而浪漫、華麗且張揚的時代。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角色介紹:

1、蕭別

被譽為“千金公子”,能與王意之風采媲美的藍衫少年。形容他“宛如冰霜封結,周身散發著生人勿擾的氣息”。天下第一的古琴樂師,操得一手妙音,翩然於世,氣質高潔,文雅中還帶著書生氣。

本來與山陰公主敵對,卻因為山陰公主指出他彈琴的缺陷所在,而對山陰公主產生知音之心。

2、容止

一見容止誤終身,不見容止終生誤。不見容止,不知腹黑。容止之後再無腹黑。

容止號稱將腹黑事業發展到巔峰的史上第一腹黑男,亦有天下第一美人之稱。白衣勝雪,風華絕代。心如冰雪,從容不迫,冷靜理智,多謀善斷,對別人殘忍對自己更殘忍。

為楚玉,寧舍江山。

3、楚玉

世間只得一個楚玉。文中楚玉(姓楚名玉)從二十一世紀因飛機失事穿越而來,一覺醒來成為淫亂無度的山陰公主,冒名頂替山陰公主與各路人馬鬥智鬥勇。先是遣散面首,後為自保與歷史抗爭。

終究人算不如天算,流落北魏。喜歡容止。經歷諸多事件與時間,最後為了容止,放棄回家機會。

2樓:匿名使用者

番外《婚後生活之一》(ps:這篇番外是天衣有風回答讀者問題時所作的)

“今天是什麼日子?”當容止問楚玉這件事時,楚玉愣了一下。

略一思索,她嚴肅地道:“今天是八月十九……呃……羅馬開國皇帝奧古斯都逝世?”話說出口,她才反應過來,“不對唉,羅馬開國皇帝跟我們有什麼關係?

而且這個應該是陽曆的演算法,我們現在用的是陰曆才對。”

瞧見容止一臉揶揄笑意,楚玉臉上微紅,扭開臉不滿道:“要打什麼啞謎直接說,我承認我記性不如你好,今天是什麼日子?”還是說她又被他一個小把戲給戲弄了?

容止笑了笑,走近來拉住楚玉的手,後者意思地掙扎了一下,沒有掙開,便只得由著他去。

“隨我來吧。”他輕聲道。

一路牽著走,回到住所。

他們的住所是一間位於山腳下的竹舍,幾天前兩人遊玩經過此地,容止喜愛此地景緻清幽,便斬伐翠竹,簡單地搭了一間屋子。

推門進屋之前,楚玉眼前一花,便見一隻白皙的手蓋住她的視野,接著耳畔傳來容止的輕聲細語:“待會再瞧。”

被完全蓋住前,楚玉瞧見他掌心好像有些焦灼的痕跡,想開口問,但這時容止已經捂著她的眼進屋,反手關門。

雖然不知他葫蘆裡賣的什麼藥,但楚玉還是忍住好奇心,乖乖地閉了一會眼,只聽見容止在屋內走動,發出些聲響,沒過一會,輕笑低語聲再度傳來:“可以了。”

楚玉緩緩地張開眼。

眼前是一片漆黑。

門窗都嚴密地關上,暗影沉沉,幾乎什麼都看不到,正疑惑間,黑暗中忽地亮起一點火光。

溫暖而明亮的光線迅速綻放開來,最先照亮的,是容止沉靜溫柔的笑眼。

容止將手上的火折遞往身前的圓桌,手腕輕輕一晃,一支蠟燭便幽幽地亮了起來,照亮了桌面上的東西。

桌面的正**,擺著一塊圓形的蛋糕,做得相當精緻,側面呈現蛋糕本體的金黃色的,正面以染了色的奶油繪出美麗的圖案,邊緣則以新鮮的水果片點綴。

蛋糕的**,插著一根細長的蠟燭。

楚玉怔怔地看著,眼睛一眨不眨。

剎那間,她彷彿又回到了二十一世紀,好像一切都沒有發生,她沒有死亡,沒有與家人分離,沒有來到這時代,沒有遇上容止。

然而也是剎那間,她又從幻覺中清醒過來,胸中激盪著不知名的情緒,說不出是懷念還是失落。

輕嘆了口氣,楚扭頭看向已經走來她身旁的容止,道:“你手上的傷,就是為了做這個?”

這兩日容止偶爾會消失一段時間,原來是在準備蛋糕。

容止微微一笑,拉住她的手,柔聲道:“我以一千多年後,你的陽曆生辰,推算回來,轉化成陰曆的日子,應該就是今天,在一千多年後的今天,你會誕生在這世上,睜開你的第一眼。”他的眼眸飽含笑意:

“我知道很多年後,過生日都是要吃生日蛋糕的,便試著做了一個,你也知道,我嘗不出正確的味道,一切只憑估計,你來試試,是不是和你從前吃過的一樣?”

蛋糕做得非常精美,完全不像是初次嘗試,容止彷彿天生就有這種本事,迅速接受並掌握新事物,然後完美地呈現出來。

但是,看起來好似很輕易,可她卻看見,他掌心的傷痕。

他是怎麼受傷的?

他應該從未正式學過蛋糕的做法,僅從手環中一些影視劇的放映和文字描述中推算出來蛋糕的成分和製作,會不會在做的時候出了什麼意外?

楚玉有些不知所措,低聲道:“根本沒必要這麼費心啊,就算是在二十一世紀,我也很久沒有這麼正式地過生日了。”

她抬眼看去,卻近距離地對上容止溫存的目光,他輕聲道:“縱然你不以為意,可這個日子,卻對我來說至關重要,因為這一日,世上有了一個楚玉,若干年後,她來到我面前。我向來以為天心不仁,命運如塵,可是如今,我覺得上天對我還算不錯。

”楚玉眼中泛起微微的水汽,燭光的光暈更加柔和,她拉住容止的手,看著他左右兩隻手,白皙的掌心和手指指腹,都有或輕或重的,好似被熱鐵灼過一般的傷痕:“你要是不會做蛋糕,可以來問我啊,幹什麼自己亂做啊。”

聽著她的抱怨,容止笑道:“一回生二回熟,好壞是我的一番心意,你便莫要說了,若是想謝我,該怎麼做,你知道的。”

說到最後,他的笑意變得有些狡猾。

楚玉隱約明白過來他的意思,臉呼地一下紅了,連忙後退幾步。

容止清美如玉的笑容,此時看起來有些可惡:“上一次,是兩個月前。”

“那個……你身體……不大好……”

“你也知道我身體不大好,就別讓我累著。”

“你……你,你什麼意思……”

“就是那個意思。”

楚玉紅著臉支吾半天,見容止依舊是一臉笑意不改,瞥見他帶傷的雙手,忽然心中一陣柔軟。

她用力抿了抿嘴脣,臉上依舊熱得像火燒,慢慢地走近,低著頭,道:“抬手。”

“嗯?”

這回連耳根子都通紅了:“你不抬手,我怎麼給你……脫……寬衣?”

容止笑吟吟地抬起雙臂,瞥了眼手上的傷痕,忽然覺得在蛋糕出爐的那一刻,他做出的決定很划算。

本來只想嘴上調笑幾句,但這回好像是賺到了。

他素來謀定後動,烤個蛋糕而已,怎麼可能傷得這麼狼狽?

在身上做點記號,只是為了讓她更加點滴在心頭,時刻莫相忘。

在容止越來越濃的笑意裡,楚玉的臉越來越紅,而兩人的身軀重疊在一起,倒在竹榻上的那一刻,蛋糕上的蠟燭也正好燃盡,閃爍兩下後掙扎著熄滅。

至於生日蛋糕……誰去管它?

…………

清醒後的楚玉,再一次陷入羞澀的懊惱中。

雖然已經和容止在一起了,可是她一直擔憂容止的身體不好,兼之她性情內斂,屈指算來,也不過只有寥寥十數次。

而由她主動開始的,除了第一次,也就是這次。

可是已經過了這麼久,她再難以釋懷,未免有些矯情。

做了一番心理建設,楚玉偏頭看去,床榻邊容止已經衣冠整齊,一臉的神清氣爽。

見她望來,容止傾身吻了一下她的臉頰,溫柔道:“生日快樂,再有一千多年,你就要出生啦。”

這話雖然說著有些怪異,楚玉卻心中溫暖。

她飛快地瞥了容止一眼,又垂下眼簾,道:“對了,你的生日是哪一天?”她也想給他慶祝一次。

容止不在意地笑道:“那等無用之事我怎會記得?不如你來決定,你說哪一天就是哪一天吧,”

頓了頓,他彷彿忽然想起什麼似地,別有深意地笑道:“生日禮物,能不能我來指定?”

楚玉連腦袋一起縮排被子裡,只從縫隙中傳出模糊的羞憤聲音:“想都別想!”

——摘自《鳳囚凰》番外

《鳳囚凰》的“衝動是魔鬼”這一章內容是什麼

3樓:曉龍修理

這一章中,主角劉楚玉與容止之間發生了不可描述的事情,兩個人原本就是互相吸引,版內心的種種權已經心知肚明,但是由於各種原因沒有說破,也就沒有做出越軌的事情。

但是在這一章,作者決定讓兩個人合二為一,也就是打破了最後的感情屏障,在這一章中,劉楚玉也是少有的主動獻身,這也就是這一章名字叫做衝動是魔鬼的原因了。

創作背景:

《鳳囚凰》是於2023年4月由作者天衣有風在起點女生網**的古風穿越**,講述的是主角楚玉因飛機失事穿越到南北朝時期的劉宋山陰公主劉楚玉身上後發生的故事。**於2023年3月第一次出版,之後再版多次。最新版是2023年4月由星文文化出品 、四川文藝出版社出版的圖書。

文中楚玉(姓楚名玉)從二十一世紀因飛機失事穿越而來,一覺醒來成為淫亂無度的山陰公主,冒名頂替山陰公主與各路人馬鬥智鬥勇。先是遣散面首,後為自保與歷史抗爭。終究人算不如天算,流落北魏。

喜歡容止。經歷諸多事件與時間,最後為了容止,放棄回家的機會。

4樓:射手

嗯,衝動是魔鬼,好像是鳳凰囚裡的第12張裡面的一個內容吧,裡面就是說當他嗯,就是那個主角跟一個朋友說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鳳求凰的衝動是魔鬼的這一章的。主要說的是,兩個恩愛的人在一起。生活的場景。

6樓:不畏過去

額,說到這章呢。就有點尷尬了。整部**精彩的都在這了吧。容楚組合在這裡終於結合了

有哪些類似《鳳囚凰》的小說值得,有哪些類似《鳳囚凰》的小說值得推薦?

消化 微微一笑很傾城 by顧漫 愛你,是我做過最好的事 by笙離 君子一諾 by皎皎 流言 by寒烈 末路相逢 by晴空藍兮 笑容依舊 by日光生 良言寫意 by木浮生 一見容景終身誤 媚者無雙,春日宴,還有好多現代的,美人為餡,老納要還俗,超好看 壤駟訪露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琅琊榜 雲中歌 等,就...

鳳囚凰電視劇集大結局是什麼

七情保溫杯 鳳囚凰 電視劇集大結局是容止和楚玉有情人終成眷屬,在一起安然度過餘生。楚玉帶著容止回到魏國,一路照顧,容止身體恢復得差不多,而後與清越匯合,卻臨時收到要去北郊與皇上匯合的指示。容止等人只好去北郊面見聖上。卻沒料到,說好的慶功宴卻變成了鴻門宴,容止被冠上謀逆的罪行,在馮太后的指示下,容止和...

鳳囚凰的詩,鳳求凰的詩詞是什麼

鳳求凰 有美一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鳳飛翱翔兮,四海求凰。無奈佳人兮,不在東牆。將琴代語兮,聊寫衷腸。何日見許兮,慰我徬徨。願言配德兮,攜手相將。不得於飛兮,使我淪亡。這個?鳳求凰 有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鳳飛翱翔兮,四海求凰。無奈佳人兮,不在東牆。將琴代語兮,聊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