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視劇水滸傳裡面為什麼女子會喊老公的弟弟叫叔叔

時間 2021-10-16 11:55:01

1樓:帝都小女子

我們日常生活當中,對於自己老公的弟弟,亦或者是自己母親對待老公的弟弟,通常都會叫做小叔子,甚至是直呼其名,但不曾會叫做其他的名字,而這其中我們最常見的小叔子,也就是電視劇《水滸傳》裡面被人們所疑惑的“叔叔”演變而來,以至於在這部劇當中的女子都會喊老公弟弟是叔叔了,而不是真正意義上面的叔伯大爺的那個叔叔。

現在我們回想起來,提到叔叔這個詞比較早且有本兒可查的是,有辭書之祖之稱的《爾雅》當中的那句:“父之兄弟後生為叔父,父之弟妻為叔母。又夫之弟為叔。

這裡咱們簡單的直譯大概是說,在父親的兄弟當中,比父親年紀小的應稱為叔父,父親弟弟的妻子也就是叔父的老婆,就應該叫做叔母,所以丈夫的弟弟叫叔叔。

當然,如果不從有本兒的來,而是從電視劇上來說的話,那麼就應該從2023年的央視電視劇版《水滸傳》的第十五集到第十九集,那專門講述潘金蓮的半杯殘酒待君嘗說起。我還記得那時候因為年紀小,總認為潘金蓮的夫君也就是武大郎是一個賣燒餅的,但是慢慢長大了才知道所謂的炊餅,並不是咱們知道的燒餅或者火燒,而是我們日常見到的饅頭。

為此,飾演武大郎媳婦潘金蓮的演員王思懿,還真就在這一來二去的演出當中,學會了這一個咱們中國的經典麵食,以至於到最後不僅是武大郎擔擔子賣的是她蒸的,就連整個劇組吃的饅頭都是她蒸的,可見她的一雙巧手了。當然,這還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她在戲中飾演武二郎的丁海峰那一場場的對手戲,基本上就是一口一個叔叔的叫著,卻又帶著風情萬種。

當然,這風情萬種當中也透露出了她的種種過往,但就目前說來,無論是在電視劇當中還是在可查的文獻當中,我們可知的是女子管老公的弟弟叫叔叔,是從古至今的稱法。至於現而今的小叔子,基本上也是從叔叔演變而來的。

2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古代重男輕女,以夫為大,自然那邊長輩相稱。

3樓:星期一中年

這只是古代的一種稱呼而已,現在已經改了很多。

4樓:看我拉夫就

應該是孩子們叫他們叔叔,所以女人才會這麼叫

5樓:老發看看完

沒準古代人真的就是這麼叫的呢,不這麼叫就不對了

6樓:玩轉鋼筋人

這是跟當時的社會現實有關係,就算是現在也是叫小叔子。

7樓:哈哈兒哈

可能是一種尊重吧,我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會這麼叫。

8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之所以這麼叫,可能是因為那個時代不同才會如此的吧。

9樓:氣子孩

可能是因為當時的叫法就是這麼叫的吧,不太清楚。

10樓:個非凡哥

那是古時候都這麼叫著的,不像現在

女孩為什麼管老公的弟弟叫叔叔

11樓:讓風來聆聽

這裡的“叔叔”,不是指長輩叔叔,是指小叔子的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古時候,以孩子的名義稱呼的,現在完全可以不這麼稱呼

13樓:

每個地方叫法都不一樣,叔叔的意思是兄弟的意思

14樓:中東哇有不要命

因為他是你男朋友的弟弟,你要尊重他

電視劇水滸傳裡的重大錯誤

15樓:愛在新醉

錯誤很多啊,刪減掉了大量的情節,使得故事不夠完整,不過在哪個年代,難能可貴了,大人這個稱呼,是形容爸爸的

電視劇水滸傳哪個版本更貼近原著

牙牙的弟弟 其實每個版本都跟原著有差距。98版的 水滸傳 拍得最好,無論人物造型還是武打設計,張紹林和張紀中的拍攝和導演能力,加上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和袁祥仁的動作指導,都是算一個巔峰。但是缺點不足就在於對原著進行了大幅度修改,很多人物的經歷和死法也大不一樣,故事變成段落式,很多人看不明白。另外還有早...

水滸傳為什麼不寫成宋江當皇帝,水滸傳裡面宋江為什麼不自己當皇帝啊

時代所迫,當時的施先生已經進入大牢了,那時候水滸還沒個結尾,如果按情理發展,宋江必成皇帝的,但是,由於太反動了,所以,被朝廷捉進大牢,朝廷怕看的人太多了,這麼冒冒失了殺了他,結尾也還是個當皇帝,所以就派人跟他說,如果結尾他能給改了,就放他一條生路,結果呢,他就這一點沒骨氣了,就給寫成這樣子了,所謂先...

水滸傳裡面宋江為什麼不自己當皇帝啊

戲哲妍 宋江一直都有做管,做人上人,可以光焰門楣,葑妻蔭子的情節,從他的一舉一動的做人和做事上都可以看出,其人一直在選擇對自己有用人,一直在拉攏對自己將來有幫助的人,要不是他妻子的事,至少他會像其他的受封建文化毒化的讀書人,一門心思的做自己的學問,做自己的官。他在上梁山後,其實沒有做什麼事,而是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