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落驚天地,詩成泣鬼神的成語,「驚天動地」作為成語,原本是形容杜甫詩文的影響力?

時間 2021-10-16 07:24:12

1樓:匿名使用者

藹然可親 八叉成賦 百年樹人 卑詞厚禮 卑以自牧 俾眾周知筆走龍蛇 別具隻眼 彬彬有禮 博採眾長 博學多才 不顧一切不教之教 不吝賜教 不吝指教 不言之教 才高八斗 才華橫溢察言觀色 長篇大論 承上啟下 誠能格天 尺短寸長 抽絲剝繭出國講學 出將入相 出口成文 出口成章 出言有章 初露鋒芒觸類旁通 傳道解惑 傳經送寶 傳授衣缽 串講古文 春風風人春風化雨 春日破土 聰明過人 存心養性 措詞婉轉 大筆如椽大辯若訥 大話套話 大巧若拙 大勇若怯 道德修養 德才兼備德高不顯 德高望重 電化教學 冬日之日 獨具慧眼 獨具隻眼多才多藝 耳濡目染 耳提面命 耳提面訓 反驕防滿 反驕破滿廢話連篇 廢寢忘食 風度翩翩 風雅之士 傅之德義 蓋世無雙甘當綠葉 甘為人梯 綱舉目張 高風亮潔 高山昂止 高談弘論高談闊論 **遠矚 功力到家 古道熱腸 故步自封 管中窺豹歸納推理 含辛茹苦 和藹可親 和煦春風 很**觀 紅燭成灰後繼有人 厚人自薄 誨人不倦 級任導師 級任老師 集思廣益幾根銀髮 間接推理 講解課文 講授新課 叫人發愁 教導有方教授有方 教書教人 教書育人 教態哺育 教無常師 教學多年

2樓:莫如盡

你好,這個成語應該就是驚天地泣鬼神,驚天地泣鬼神。

3樓:苦雨齋小主

比驚天地詩成泣鬼神的成語,有一鳴驚人,這樣的成語

「驚天動地」作為成語,原本是形容杜甫詩文的影響力?

4樓:千島雲

對........驚天地,泣鬼神

5樓:【松風隱者

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這是杜甫的詩句

關於學習的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學海無涯

學無止境

不愧下學、不愧下學、博學多

才、博學多聞、博學洽聞

不學無術、不學無識、飽學之士、長材茂學、才疏學淺才學兼優、村學究語、蟲魚之學、斗酒學士、篤實好學道山學海、篤學不倦、獨學寡聞、篤學好古、篤信好學頓學累功、鈍學累功、道學先生、篤志好學、斷織勸學高才大學、高才絕學、孤學墜緒、高齋學士、邯鄲學步鴻儒碩學、巨集儒碩學、好學不倦、記問之學、巨學鴻生教學相長、家學淵源、績學之士、困而學之、口耳之學困而不學、款學寡聞、臨池學書、力學不倦、力學篤行敏而好學、末學膚受、貧不學儉、品學兼優、詮才末學青藜學士、青錢學士、曲學阿世、勤學好問、曲學詖行勤學苦練、上當學乖、市民文學、宿學舊儒、碩學通儒通才碩學、通儒碩學、調嘴學舌、文江學海、枉轡學步文人學士、晚生後學、文宗學府、學步邯鄲、學而不厭學而時習之、學而優則仕、學富才高、學非所用、學富五車學貫中西、學海無涯、學究天人、學老於年、效顰學步學淺才疏、學如不及,猶恐失之、學如穿井、學如登山、學然後知不足,教然後之困

學然後知不足,教然後知困、學書不成,學劍不成、學疏才淺、學書學劍、學識淵博

學無常師、學無止境、下學上達、新學小生、學以致用用非所學、一家之學、鸚鵡學舌、鸚鵡學語、以學愈愚幼學壯行、牙牙學語、真才實學、斆學相長

7樓:帥焰王子

穿壁引光、刺股讀書、冬寒抱冰,夏熱握火、鈍學累功、頓學累功、攻苦食淡、攻苦食儉、刮摩淬勵、積雪囊螢、堅苦卓絕、艱苦卓絕、聚螢積雪、聚螢映雪、絕甘分少、刻苦耐勞、刻苦鑽研、口不絕吟、匡衡鑿壁、臨池學書、埋頭苦幹、磨礪自強、磨礱淬礪、駑馬十駕、勤學苦練、深自砥礪、十年寒窗、十年磨劍、孫康映雪、鐵面槍牙、臥薪嘗膽、銜膽棲冰、宵旰攻苦、懸梁刺股、雪天螢席、引錐刺股、飲膽嚐血、圓木警枕、鑿壁借光、枕戈嘗膽、枕戈飲膽、志堅行苦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愧下學 才學兼優 道學先生 曲學阿世 高才大學 篤志好學 程朱之學 末學膚受 宿學舊儒 程朱理學 斆學相長 幼學壯行 博學洽聞 通才碩學 文江學海 篤實好學 鈍學累功 學無常師 長材茂學 用非所學 學究天人 碩學通儒 道山學海 學書不成,學劍不... 力學不倦 學如穿井 學富才高 蟲魚之學 調嘴學舌 篤學好古 頓學累功 口耳之學 學疏才淺 困而學之 學老於年 學非所用 隸首之學 晚生後學 詮才末學 學淺才疏 學書學劍 學如登山 文宗學府 困而不學 高齋學士 斷織勸學 程朱學派 以學愈愚 斆學相長 款學寡聞 通儒碩學 曲學詖行 高才絕學 孤學墜緒 村學究語 斗酒學士 獨學寡聞 鸚鵡學語 市民文學 巨學鴻生 高才絕學 文人學士

求120個成語,20句名人名言,20句歇後語。

形容去拼搏實現理想的成語有哪些成語?

9樓:將又綠銳鵾

腳踏實地jiǎo tà shí dì

[釋義]

腳踏在實在的地上。比喻做事認真、踏實、不虛浮;一步乙個腳印。

[語出]

宋·邵雍《邵雍聞見前錄》:「君實(司馬光字)腳踏實地人也。」

[正音]

踏;不能讀作「tā」。

[近義]

足履實地

[反義]

好高騖遠

[用法]

含褒義。較多用在工作、治學上;也用於為人等。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狀語。

[結構]

主謂式。

[辨析]

~和「兢兢業業」;都包含「做事很踏實」的意思。但~為「實事求是」;用於治學和做事方面;「兢兢業業」為「小心;謹慎」;僅用在做事上。

[例句]

四個現代化需要的是真心實意、~的實幹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