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娜娜考上大學被頂替,現在34歲的她重新高考結局如何

時間 2021-10-15 00:35:35

1樓:可樂與小山竹

王娜娜考上大學被頂替,現在34歲的她重新高考,隨後以高出專科錄取分數線的十幾分被洛陽理工大學錄取了,在上大學期間還一邊兼顧家人一邊完成了學業。

2樓:愛我是小仙女

王娜娜的文科考分高出了專科錄取線幾十分,順利地收到了洛陽理工大學入學通知書。一轉眼3年已經過去了,王娜娜在兼顧照顧家人的同時,度過了她的3年大學光陰。

3樓:521擰檬檬

王娜娜考上大學被頂替之後,要求恢復學籍被拒,然後她又開始了複習進行了人生的第三次高考,最後考進了洛陽理工大學並收到了通知書。

4樓:就是困了吐了

很難考出好成績。因為34歲的年齡對於高考來說已經不適合了,記憶力已經大不如前。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5月,33歲的王娜娜在辦信用卡被拒後,通過學信網查詢,才得知當年自己高考並沒有落榜,而是考上了周口職業技術學院。只是去讀書的人,並不是她。

這個祕密讓王娜娜大為震驚,想到多年來,由於沒有考上大學,一直飽受母親抱怨,王娜娜就覺得非常委屈,於是她決定把事情查個水落石出。

但是,事情畢竟過去了12年,當王娜娜找到周口職業技術學院相關部門時,該部門領導以“這麼多年了,學校領導都換好幾批了,無從查起”的理由,回絕了王娜娜。

無奈之下,王娜娜又找到當年讀取該校的老鄉,希望能從他們那裡知道冒名頂替她的究竟是誰。

好在很快老鄉就有了迴音。

老鄉說,他當年和“王娜娜”是同班同學,本來開始他還以為那個人就是王娜娜,誰知開學後才知道不是一個人,當時他還以為重名了。

另外,老鄉還給王娜娜提供了另外幾個和“王娜娜”同學的同學名單。

在不斷地核實後,王娜娜終於找到了冒名頂替她上大學的張瑩瑩。

王娜娜得知,張瑩瑩在大學畢業後,順利地進入了一所公辦學校,成為了一名人民老師。

得知這個結果,王娜娜心裡非常辛酸,因為在她讀書的時候,就一直希望自己能考上大學,然後做一名英語教師。而張瑩瑩目前的所得,不正是她當年的夢想嗎?

不過,已為人母的王娜娜心存善良,她想到對方也已經結婚生子,她如果繼續追究,會給對方造成很大的傷害。而自己就算追究出一個結果,時光也不能倒流了。

儘管心裡猶豫不決,但王娜娜還是撥通了張瑩瑩的**,她希望對方能向她道歉。

然而,張瑩瑩的態度非常惡劣,她說:“一個破學校,又不是清華北大,你一次一次地折騰個啥?我跟你說,你就算去讀了,你也當不了老師。”

此後,張瑩瑩便換了**號碼,再也不理睬王娜娜了。

(和家人在一起的王娜娜)

張瑩瑩的態度激怒了王娜娜。

由於她個人的力量畢竟有限,於是王娜娜把冒名頂替上大學一事告訴了**,經過**報道後,事情迅速發酵,很快引起了當地教育局的注意。

在**面前,張瑩瑩的父親承認當初是花了5千塊錢從中介手中買來的指標。並私下找到王娜娜,希望能花8萬塊錢私了。

甚至,張瑩瑩的父親還說,要是王娜娜當年去讀了那所學校,她就不會嫁到洛陽這樣好的地方了。

對於張瑩瑩父親的謬論,王娜娜簡直是欲哭無淚。

她告訴記者,2023年高考,已經不是她第一次高考。

王娜娜說,她的父母都是農民,除了種地,母親還要拼命賣菜,餵豬,才能**4個孩子讀書。

在2023年,王娜娜參加過一次高考,但是考分並不理想。

由於沒有別的出路,在王娜娜的懇求下,母親才同意讓她復讀一年。

第二次高考,王娜娜考了399分,但她依然沒有收到任何錄取通知書。

這個結果讓一家人都非常失望,母親的抱怨更是讓王娜娜難以再向貧窮的家裡提出任何要求。

在那以後,王娜娜出外打工。

由於學歷不高,她做過工人,擺過地攤,當過服務員……直到結婚後,她才安頓下來。

(複習中的王娜娜)

隨著**介入,當地紀委、監察局、教育局、公安局等相關部門成立了調查小組,最終查實冒名頂替上大學事件屬實。

隨即,河南省教育廳登出了張瑩瑩的學歷,而張瑩瑩本人也被所在的教育局解聘。

另外,相關涉事人也均得到了黨內警告等處分。

儘管事情終於有了結果,王娜娜卻並不高興,她希望能重讀大學,實現當年的夢想。所以她向周口職業技術學院申請恢復學籍。但該學校以“沒有相關法律依據”為由拒絕了她。

想到張瑩瑩曾說她就算上了大學,也做不了老師的言論,王娜娜決定重新高考,再圓自己一個大學夢。

2023年,經過一年的複習,王娜娜第三次參加高考。

這次,王娜娜的文科考分高出了專科錄取線幾十分,順利地收到了洛陽理工大學入學通知書。

一轉眼3年已經過去了,王娜娜在兼顧照顧家人的同時,度過了她的3年大學光陰。

如今,王娜娜早已不像當初那麼彷徨,她在微博裡晒出了自己的畢業證,並寫道:誰能想到三十多歲的我卻把大學上完了?

王娜娜還表示,如果不是疫情,她就應該參加教師資格證面試了。

不過,讓王娜娜感到失望的是,她查閱了當地教師編制考試的規定,她的年紀已經超過了規定。

但是,王娜娜也並不沮喪,她希望能取得教師資格證後,去農村做一名教師,她明白,對於農村的孩子們來說,教師意味著什麼。

至於遲遲沒等來的道歉,王娜娜表示她現在已經不那麼在意了。畢竟人生的路還很長,她現在具備了大專資格,她可以去按著她的夢想繼續努力了。

如此看來,王娜娜堅持第三次高考,實在是一件乾得很漂亮的事情。雖然過去的追不回來,但是現在的改變,會讓她將來無憾。

我是2023年湖南美術高考生文化378,專業294可以上什麼大學?

6樓:龍之喵喵豬

2023年湖南美術高考生文化378,專業294,這個分數不是很高,要看你們省的分數線是多少來定,但是上二本是沒有問題的。

我是2023年湖南高考美術生文化380,專業294可以上什麼大學?

7樓:龍之喵喵豬

017年湖南高考美術生文化380,專業294,這個分數不是很高,要看你們省的分數線是多少來定,但是上二本是沒有問題的

8樓:端莊且小白

你好,如果是2023年湖南高考美術生文化360專業294的話,我覺得應該可以吃樂山師範學院的

高考落榜生升學攻略

9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吧去職業培訓學校學門技術吧,現在職業技術社會上還是需要的,並且職業培訓機構還推薦就業的,同時職業教育法規定職業教育可以獲得大專學歷證書。

推薦你去北大青鳥南京中博,中博是教軟體的,教得很好。

高考體檢代**查的視力,大學入學還要體檢怎麼辦?

10樓:子諭曰

大學入學體檢不會很嚴格,沒什麼需要擔心的。

如果以症狀為中心和主訴、以疾病診治為目的的體檢,稱之為“醫療性體檢”。

辦理入職體檢、入學、入伍、駕照、出國、結婚、保險等手續時的體檢,是以某項特定工作或行為的體檢,稱之為“通過性體檢”。

為了瞭解受檢者的健康狀況、早期發現疾病線索和健康隱患,針對未病、初病或將病的健康或亞健康人群的體檢,稱為健康體檢 。

健康體檢的程式一般是在空腹的前提下完成抽血化驗(包括血常規、血生化、血免疫、腫瘤標誌物、激素、微量元素等專案)和腹部超聲檢查。還有不需空腹的內、外、眼科、耳鼻喉科、口腔、**及中醫等臨床科檢查,心電圖、胸部透視、骨密度、經顱多普勒等輔檢科檢查,當然也可以根據具體情況再選做其它專案。

11樓:風1之1殤

沒關係的,近視又不影響你上大學,更何況普通專業是沒有限制視力的,就提前批 例如警校軍校對視力要求較高 航海院校次之以外 其他專業不用考慮的

12樓:一年前

你好,高考體檢結果對我們一般人升學是沒有影響的,除非985這樣的學校競爭大,我建議體檢不要作弊,好好查一**也是不錯的。

13樓:j想念

以我的經驗來說,大學入學沒有體檢視力的,即使有也可以帶著眼睛,根本不會在意你這方面 非常鬆的

近視也沒事的啊

體檢只是查些嚴重的疾病

祝你好運

14樓:匿名使用者

厲害啊,,,

我浙江考生

有同學帶**眼鏡,直接ooxx了,,,

你運氣真好

職高高考班考大學升學率高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2017屆的中考畢業生(399),本來分數就很懸,所以我今天跑了三所中職類學校,他們的題目比普通高中相對容易一些,(滿分700,技能590分,語文數學90,英語30),但大概600分就能上本區的二等大學,但考上的並不多,大約300人裡面20來人,如同學校裡前幾名的性質差不多,不到10%,建議你還是讀正規高中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是人人都能上大學嗎,普通大學很容易啊

去日本上大學有高考成績可以直接申請嗎?

17樓:

部分很一般的私立大學可以。

個別名校也有此類申請方式,但是n2不可以。

完全可以不上語言學校。

18樓:匿名使用者

個別私立大學是可以的。但是僅僅是n2的話,聽課還是有些困難的。

中國的教育真令人堪憂。現今高考,上大學升學率達90%,考上了學生家長都高興,可誰知多少大學生畢業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找工作不是說有個文憑就是無敵存在了。你要知道,就算是找工作,你也有競

版爭對說的,面試的

權表現很重要的,有的人內向,成績就算比競爭對手好不一定就可以找到,還有一個就是專業很重要,有的專業熱門,找工作面試都是走過場的,有的專業比較冷門,就業的人多,但是工作機會少……

2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不會有找不到工作,只是眼光不在水平面時是看不到一些事的,更別說合適與否

21樓:愛教學好幫手

讓更多的孩孑能在學校這個小社會裡再享受幾年,給教育部門再增加一份比較客觀的收入……

2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是好的因為可以鍛鍊你的能力而且上了985 211的出來氣質明顯不一樣

23樓:太愛笑

現在是上大學浮誇風,大學生供大於求,

請問單招是什麼意思呢?它和大學有什麼區別?比較好的單招的學校有哪些?

24樓:我的穹妹

單招和高考的區別:

1、時間不同,同一年的單招和高考,單招在高考之前。

2、考試命題不同,單招命題由國家骨幹高職院校、各省級示範性高職院校、國家高等職業教育綜合改革試驗區內高職院校;高考命題,一般是統一命題,至少是省市統一命題,不會是某個院校命題。

3、學校不同,單招的一般只是高職院校;而高考屬於全國性質的,只要是高校,一般都有招生計劃。且有的學校既有單招計劃,又有普招計劃。

值得注意的是:單招錄取跟高考錄取是沒有區別的!因為單招的名額其實是從高考招生計劃裡面抽出來的,也就是說單招錄取之後的學生跟高考上去的學生沒有任

何區別,待遇都一樣,畢業證都一樣。單招只是一種升學考試方式,俗稱“小高考”,從大一入學開始就和高考錄取的同學沒有任何區別了,只是提前錄取而已。

普通高中生是可以參加單招的。單招的物件有:高中、中職畢業生、社會青年等。

單招的學校目前有很多,每個省市都有,具體的可以檢視各省市的招生考試資訊網。

25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單招作為區別於普通高考的入學方式,避免了“千軍萬馬擠獨木橋”,學子可以提前報考一些職業類院校,目前受到了很多學子的青睞,其實選擇單招學校也有很多技巧。對此建議學生必須理性地選擇適合自己未來發展的專業與方向。網際網路產業的發展,將帶動人工智慧、雲端計算等相關產業發展,為社會提供大量工作崗位。

2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高職單招考試難度要求相對較低,更加傾向於實踐能力和綜合素質的考查,而招生人數和錄取人數的比例也更加合理;即使沒有被理想中的學校錄取,還可以繼續參加6月份的全國高考。

建議考慮學電腦方向的專業的,比如網際網路it,電商,設計等,畢竟吃香

我是快20歲的男人,因為沒考上大學,現在在廠裡打工,就一高中畢業生,因為性格內向,所以幾乎沒朋

烏卡卡的小爹 喜歡什麼就先去研究一下,還年輕多學點東西,樂觀一點,給你個信念,男人三十歲以前是學習,三十歲以後再想掙多少錢,你這個階段必定會迷茫,但不要總是迷茫,你現在要做的就是放好心態,樂觀向上,發現自己,開發自己,最後發展自己,祝你成功 蘋果是青 現今這社會,近視眼怎麼了?很正常啊!自己對什麼感...

如何看待被頂替上大學農家女說「還想圓我的大學夢?」

確實,上大學是大多數人心中的理想,心懷大學夢的陳秋媛 化名 本應該大學畢業,找到乙份理想的工作,卻因為被別人冒名頂替,而錯失了上大學的機會,著實心酸。過去這些年,受學歷所限,陳秋媛輾轉多地辛苦打工,但同時也在尋求提公升學歷改變命運,現在知道真相她很崩潰。如今,校方得知被冒名頂替上大學一事,6月3日,...

我是一20歲男的,去年高考沒考上大學,現在沒讀書了,在打工,也就2019多元月,而我這個人性格

要樂觀,學會客 待自己,善於發掘自己的優點,不能只看到缺點,悅納自己,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交朋友不能等別人,要主動誠懇,戴眼鏡其實沒什麼,我也是戴眼鏡的,說實話,戴眼鏡其實更帥,長的不好只是外表,人的真正價值在於內心,如果真的沒條件讀書,可以自己買一些有意義的書來閱讀一下,像一些勵志書,有一本書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