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射線球管,大焦點與小焦點的區別是什麼 小焦點有什麼好處,是能使影象更清晰嗎

時間 2021-10-15 00:13:49

1樓:無憂

提問射線球管,大焦點與小焦點的區別是什麼?小焦點有什麼好處,是能使影象更清晰嗎?

鍵盤輸入知識庫回答

抱歉啊,發錯了,重新給你打。

大焦點的成像質量不夠好。為了得到更高解析度的影象,雙焦點的x射線球管通常會有乙個小焦點。

是這乙個。

這個呢是標準答案。

還在嗎?看到這個答案沒有看到的話,麻煩你給我點個結束,好嗎?

更多6條

2樓:艾克斯射線

大焦點可以承受較大的束流,大的束流則產生足夠亮度的x射線。大焦點常用來拍片等需要大的亮度的場合。用大焦點使用大束流可以縮短拍片或成像的時間。

雙焦點的x射線球管有乙個大焦點,也是球管製造工藝需要的。因為在球管的排氣過程中,需要得到足夠的陽極功率,把陽極金屬中的淺表氣體轟擊出來,小焦點的功率不夠,功率密度偏大又會融靶。所以有乙個大焦點,就可以用較低的功率密度得到足夠的陽極功率幫助排氣。

大焦點的成像質量不夠好。為了得到更高解析度的影象,雙焦點的x射線球管通常會有乙個小焦點。

物理上焦點是什麼意思?是不是f?

3樓:喵喵喵

焦點是指乙個光學系統有兩個焦點:物方焦點和像方焦點。物方焦點是使像成在無窮遠的物位置,像方焦點是物在無窮遠處所成的像位置。兩焦點的位置確定,有兩種方法。

一種是相對系統的第一面和最後一面而言的前焦距和後焦距,前焦距是物方焦點相對系統第乙個面的距離,後焦距是像方焦點相對系統最後一面的距離。

另一種方法是相對於系統的主平面,即所謂主焦距、物方主焦距或第一主焦距,是物方焦點相對於系統的第一主平面的距離,像方主焦距或第二主焦距,是像方焦點相對系統的第二主平面的距離。

一系統的焦距值,往往是指主焦距值。垂直於光學系統的公共軸,並通過焦點的平面為焦平面,因為焦點有兩個,所以焦平面也有兩個:第一焦平面(物方焦平面)和第二焦平面(像方焦平面)。

擴充套件資料

凸透鏡成像規律是指物體放在焦點之外,在凸透鏡另一側成倒立的實像,實像有縮小、等大、放大三種。物距越小,像距越大,實像越大。

物體放在焦點之內,在凸透鏡同一側成正立放大的虛像。物距越小,像距越小,虛像越小 在光學中,由實際光線匯聚成的像,稱為實像,能用光屏呈接;反之,則稱為虛像,只能由眼睛感覺。

有經驗的物理老師,在講述實像和虛像的區別時,往往會提到這樣一種區分方法:「實像都是倒立的,而虛像都是正立的。」所謂「正立」和「倒立」,當然是相對於原物體而言。

4樓:sr·工藤蘭

焦點,在物理學上指平行光線經反射(或折射)後,反射(或折射)光線的相交點叫焦點。

符號是f。

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是f ,即英文focus,焦點的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學中只有透鏡裡才提到焦點的概念,凹透鏡和凸透鏡都有焦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光路圖中f是焦點的符號

X射線機分為幾類,X射線機的基本分類

x射線機可以分為工業用x射線機和醫用x射線機。工業用x射線機可以按照產生射線的強度分硬射線機和軟射線機。使用高壓電發生x射線的機器可分為行動式 移動式 和固定式。x射線機亦可按射線束的輻射方向分為定向輻射和周向輻射二種。x射線機的基本分類 驗證碼 韓 根據用途不同可以分為工業x射線機和醫用x射線機。...

影響x射線衍射強度的因素,X射線衍射峰強度 影響因素有哪些

市晶瀅鈕巧 sxp55218 峰位由晶胞大小和形狀決定的 峰強 高 是由晶胞裡原子的種類和原位置決定的。奈米材料753 衍射峰的位置是由材料的結構 峰強 相對高 代表材料的質量 丰度等isord 樓上的對於強度的說法,必須完全的基於儀器檢測條件一致的情況,如果儀器不一樣,引數設定或狹縫不一樣,強度就...

x射線探傷對人體危害有多大,x射線探傷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

成成 您好,對於人體來說,具有輻射生物效應,會殺傷人體細胞,破壞人體組織。機體細胞和組織的正常代謝活動會受到射線的電離效應干擾,同時破壞人體細胞和組織的結構。具體來說,射線有兩種損傷人體的形式,一是直接作用,二是間接作用。直接作用是指射線照射人體時,與機體細胞 組織 體液等物質相互作用,引起物質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