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提蘇提究竟和白居易,蘇軾這兩位大詩人有怎樣的關係

時間 2021-10-15 00:06:15

1樓:君子陶陶

白堤,為了白居易詩人修建的;蘇堤是為了蘇軾大詩人修建的。

白堤原稱「白沙堤」。橫亙在西湖東西向的湖面上,從斷橋起,過錦帶橋,止於平湖秋月,長1公里。唐代詩人白居易任杭州刺史時有詩云:「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蔭裡白沙堤」,說的就是這條堤。

後人為紀念白居易,稱為白堤,白堤的特點是一株柳樹一株桃,所以每到春天桃紅柳綠、芳草如茵的時節,遊人走在白堤上時似在畫中行。

蘇堤南起南屏山麓,是北宋大詩人蘇東坡任杭州知州時,疏浚西湖,利用挖出的葑泥構築而成。後人為了紀念蘇東坡治理西湖的功績將她命名為蘇堤。長堤臥波,連線了南山北山,給西湖增添了一道嫵媚的風景線。

南宋時,蘇堤春曉被列為西湖十景之首。

2樓:月光下的鳳尾嬌

西湖中的蘇堤和白堤

蘇堤南起南屏山麓,北到棲霞嶺下,全長近三公里,她是北宋大詩人蘇東坡任杭州知州時,疏浚西湖,利用挖出的葑泥構築而成。後人為了紀念蘇東坡治理西湖的功績將她命名為蘇堤。長堤臥波,連線了南山北山,給西湖增添了一道嫵媚的風景線。

南宋時,蘇堤春曉被列為西湖十景之首,元代又稱之為「六橋煙柳」而列入錢塘十景,足見她自古就深受人們喜愛。

蘇堤上的六座拱橋,自南向北依名為映波,鎖瀾,望山,壓堤,東浦和跨虹。

白堤原稱「白沙堤」。橫亙在西湖東西向的湖面上,從斷橋起,過錦帶橋,止於平湖秋月,長1公里。

唐代詩人白居易任杭州刺史時有詩云:「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蔭裡白沙堤」,說的就是這條堤。後人為紀念白居易,稱為白堤.

白堤的特點是一株柳樹一株桃,所以每到春天桃紅柳綠、芳草如茵的時節,遊人走在白堤上時似在畫中行

3樓:匿名使用者

白題是為白居易建的,蘇提是為蘇軾建的。

4樓:顧汐楓

白提是為了白居易而創造的十沐提是為了大詩人 蘇軾創造的

5樓:龘龘炎

乙個是白居易的詩號,乙個是蘇軾的詩號

6樓:務幻

白堤,為了白居易詩人修建的;蘇堤是為了蘇軾大詩人修建的。

7樓:簡哥的寶貝小玉玉

白堤為白居易所建,蘇堤為蘇軾所建。

8樓:堵鑲桃

張皓陽是白居易,蘇軾的爹

9樓:貫邃

白棋是給白居易修的,蘇提示給蘇軾修的

10樓:謝謝

乙個是白居易主持修的,乙個是蘇軾主持修的

11樓:

乙個是白居易大詩人修的,乙個是蘇軾大詩人修的。

12樓:

白提蘇提和白居易蘇軾是有關係的,都是為了紀念這兩位詩人來命名的。 1、白堤原名白沙堤,為貯蓄湖水灌溉農田而建。舊日以白沙鋪地,今已改為柏油路面。

早在一千多年前的唐朝,就以風光旖旎而著稱。人們以為這條堤是白居易主持修築的,就叫它白堤。實際上白居易任杭州刺史時,曾在舊日錢塘門外的石涵橋附近...

13樓:風清雲淡小仙女

乙個是白居易修的,另外乙個是蘇軾修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白居易和蘇軾是修的。

15樓:洪雅青

白居易稱為白提蘇軾稱為書體,這個句子表達了兩個人的思鄉之情。

16樓:玄清秋

抗皺的抗州的美景吸引了無數文人墨客,他們寫下了哪些詩句?

17樓:

白提示書是是白居易收的,白居易是**收的,白居易是白居易,是。

白堤、蘇堤究竟和白居易、蘇軾這兩位大詩人有怎樣的關係

18樓:學院派魚多多

白堤是為了紀念白居易政績命名的。蘇堤是紀念蘇軾主政治理西湖命名的。

1、白堤在白居易來杭州當政以前早已存在了,當時叫白沙堤。它什麼時候修築,什麼人主持修建,已無從查考。可能是沿湖農民為了農田灌溉,疏浚湖泥堆砌而成的。

白居易在杭任刺史的3年中,勤政愛民,熱愛西湖,看到西湖壅塞,人們苦旱,曾發動州民興築過一條錢塘湖堤,既隔江水,又使沿湖農田得到灌溉。人民感激他,稱此堤為「白公堤」。這堤原址在舊錢塘門外石函橋北至餘杭門一帶,但幾經滄桑,堤跡早已泯滅。

2、蘇堤,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區,是北宋元祐四年(1089),詩人蘇軾(蘇東坡)任杭州知州時,疏浚西湖,利用浚挖的淤泥構築並歷經後世演變而形成的,杭州人民為紀念蘇東坡治理西湖的功績,把它命名為「蘇堤」。

19樓:

擴充套件資料:

來過杭州西湖的朋友都知道,西湖有三堤,蘇堤、白堤和楊公堤,其中白堤上的斷橋,因為白蛇傳的傳說,最為人所知。蘇堤是蘇東坡在當杭州通判的時候修築的,所以叫蘇堤;而楊公堤則是明朝杭州知州楊孟瑛所修築的,所以叫楊公堤。

但是白堤並不是白居易修建的,它被命名為白堤的原因:

杭州是白居易從小立志做官的地方,後來果然實現夢想。由於這位地方官在杭州做了不少實事好事,所以杭州人民也在湖邊建立白公祠紀念他。

白居易在杭州期間,相當重視當地的文化教育。作為詩人,他提倡詩教,讓普通的州民了解詩歌。做得最大的利國利民的事情就是在杭州興修水利,他組織民工蓄積湖水,保護提防,做到湖、河、田暢通無阻。

還重新對李泌在杭州修建的六井進行疏浚,給州民用水帶來很大的便利。他在西湖邊確實修建過一條堤,從錢塘門到昭慶寺(今少年宮)在到白沙堤的東端,不過此堤因為年代久遠,早已荒廢了。

現在的白堤,實際上是白沙堤或叫做沙堤,並非白居易修建。東起斷橋,經錦帶橋止於平湖秋月。全長1公里。連線少年宮和孤山。此堤在唐朝以前就存在了,但是是誰修築的,無法考證。

到了宋代,這條堤叫做孤山路,明代堤上鋪上石頭,兩遍種滿桃樹,被稱為「十錦塘」。後人為了紀念白居易,把這條和白居易的姓氏巧合的堤改稱

20樓:檢漾漾

白堤原名白沙堤,為貯蓄湖水灌溉農田而建。舊日以白沙鋪地,今已改為柏油路面。早在一千多年前的唐朝,就以風光旖旎而著稱。

人們以為這條堤是白居易主持修築的,就叫它白堤。實際上白居易任杭州刺史時,曾在舊日錢塘門外的石涵橋附近修築了一條堤,稱為白公堤,如今已經無跡可尋了。今日人們所知的白堤,雖與白居易主持修築的白堤不在乙個方位,但杭州人民為緬懷這位對杭州作出傑出貢獻的「老市長」,仍把它命名為白堤。

蘇堤南起南屏山麓,北到棲霞嶺下,全長近三公里,她是北宋大詩人蘇東坡任杭州知州時,疏浚西湖,利用挖出的葑泥構築而成。後人為了紀念蘇東坡治理西湖的功績將她命名為蘇堤。長堤臥波,連線了南山北山,給西湖增添了一道嫵媚的風景線。

南宋時,蘇堤春曉被列為西湖十景之首,元代又稱之為「六橋煙柳」而列入錢塘十景,足見她自古就深受人們喜愛。

21樓:會說話的眼

白堤和蘇堤是由白居易和蘇軾而命名的

白堤 蘇堤究竟和白居易 蘇軾這兩位大詩人有怎樣的關係

學院派魚多多 白堤是為了紀念白居易政績命名的。蘇堤是紀念蘇軾主政治理西湖命名的。1 白堤在白居易來杭州當政以前早已存在了,當時叫白沙堤。它什麼時候修築,什麼人主持修建,已無從查考。可能是沿湖農民為了農田灌溉,疏浚湖泥堆砌而成的。白居易在杭任刺史的3年中,勤政愛民,熱愛西湖,看到西湖壅塞,人們苦旱,曾...

提拉公尺蘇和巧克力有什麼區別,提拉公尺蘇和巧克力有什麼不同

提拉公尺蘇 tiramisu 是一種帶咖啡酒味兒的義大利甜點,由馬斯卡邦尼乳酪 意式咖啡 手指餅乾與咖啡酒 朗姆酒製成,甜中帶苦,酒香濃郁,作為意 大利甜點的代表,外貌絢麗 姿態嬌媚的提拉公尺蘇已風靡全球。它以espresso 特濃義大利咖啡 的苦 蛋與糖的潤 咖啡酒的醇 巧克力的馥郁 手指餅 幹的...

提拉公尺蘇蛋糕和芝士蛋糕哪個口味好

如果 喜歡咖啡口味的話 提拉公尺蘇是個不錯的選擇 至於芝士蛋糕的種類和口味有很多 如果 喜歡口感厚重的 話 重芝士蛋糕是首選 熟人 我比較喜歡提拉公尺蘇蛋糕 提拉公尺蘇 慕斯蛋糕 芝士蛋糕的區別是什麼? 話說慕斯根本就不酸啊 如果是正宗英式美式的蛋糕的話 提拉公尺蘇較綿純,一般加咖啡或甜酒,ma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