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都說孫儷適合演電視劇而非電影

時間 2021-10-14 23:58:14

1樓:娛情監察機

大家都說孫儷更適合演電視劇而不是電影,是依據她現有的作品來說的。我們來看一下她的電視劇作品《甄嬛傳》《羋月傳》《那年花開月正圓》《小姨多鶴》《辣媽正傳》等作品都是被大家熟知的,也是被大家誇獎的。但是再看看她的電影《月光寶盒》《畫壁》《惡棍天使》《大話天仙》等這幾部,在豆瓣上評分都不高,被人罵的爛片。

如此一比較,大家說孫儷適合演電視劇,不適合演電影,就可以理解了。

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她適合演電視劇而不適合電影呢?其實簡單分析:

第一,   電視劇的時間集數都長,而孫儷需要時間來展現自己的演技,慢慢地吸引別人。就像是在《羋月傳》中當她親手殺害了自己喜歡的義渠王的時候,那段哭戲多走心啊。孫儷不是專門學習表演專業的,在演戲上也是慢熱型,正好電視劇就屬於那種讓一個演員慢慢展現魅力的,所以在電視劇中,我們會經常看見孫儷好的表現。

再者,說一下電影,由於小熒幕與大熒幕之間的不同,很多演員是專門做大熒幕的,如章子怡、李冰冰等,也就是說有很多演員會排在孫儷前面,這也就讓她的可選擇性上變少了。所以一些電影上好的劇本她就接不到了。並且大熒幕需要演員的爆發力,電影不像電視劇一共才2個小時左右,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需要演員將角色的各個成都都展現出來,因此就會需要演員的瞬間多次的爆發。

所以,對於孫儷來說,她慢慢摸索很適合演電視劇,能夠不斷地積累觀眾的人緣,然後在合適的時候來一個爆發。但是對於電影來說,一是接不到很好的劇本,再一個電影要求的爆發力太大,她有時候跟不上。

最近由她與鄧超再一次主演的電影《影》上映了,還沒來得及去看,不知道孫儷在大熒幕上的演技有沒有長進呢?

2樓:評說名嘴

大家都知道孫儷是古裝劇“娘娘”專業戶,原因在於由孫儷主演的《甄嬛傳》太過經典,一躍成為宮鬥劇“教科書式版本”,孫儷**攝《玉觀音》出道以來,主演的電視劇無一部不火爆的,塑造的經典形象也頗多,但是如此優秀的一名演員卻始終不能躋身於影視界領域發展。

無非歸結於以下幾個原因:其一,快節奏的電影並不適合慢熱型的孫儷;其二,電影所需要演員即興爆發力,與孫儷多年來所演電視劇性質貌似不太符合;其三,電影資源差勁,所接電影人物角色與本身形象背道而馳。

電影和電視劇最大的本質區別就在於電影的快節奏感,一部電影是在經過簡練濃縮之後展現給觀眾的,劇情中每一幅畫面都是有深刻內涵和意義的,每一個細節部分都是不可或缺的,而對於演員自身修養把控也及其嚴格。一個好的演員在電影中他的表情和動作無一項是多餘的,要給觀眾緊湊感,演員的即興爆發力足夠強大才可以勝任。

但是電視劇則截然不同。電視劇本身就是人們生活中茶思飯後的娛樂方式之一,劇情多以拖拉為主,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孫儷出演過許多電視劇劇作,大多數都有一個特點,那就是篇幅過於冗長,不是表演科班出身的孫儷,屬於慢熱型演員,電視劇緩慢的劇情恰好給足孫儷施展演技的空間,從而我們可以看到她在劇情中比較明顯的人物角色轉變。孫儷長期以往養成的這一習慣並不利於她在影視圈發展。

孫儷先後參演過有十幾部電影,卻沒有一部是可以作為代表作現身的。其中包括《金山》、《越光寶盒》、《畫壁》、《大話天仙》、《惡棍天使》等,這些影片完全可以用一個字來形容,那就是“爛”,單從這些影片的選題上就可以看出,完全沒有大片的質感。往往以端莊大氣出席各種活動和劇片的孫儷。

不知為何會選擇參演一些無厘頭甚至小混混的角色,完全與本人的性格形象背道而馳,行為舉止尷尬症都要犯了,不免讓觀眾看的齣戲,難道是真的沒有好資源可以接嗎,還是孫儷想要擺脫所謂“娘娘”的標籤,尋求全方位發展呢。

即使孫儷在電影圈內發展並不被看好,但卻不能否認她在電視劇裡的超高造詣,如果孫儷之後依舊想在電影圈中佔有一席之地,就需格外注重影片劇本的質量問題了,另外個人演技還是有待提高的。

3樓:七話影視

出現這種說法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因為孫儷目前上映的電影作品實在太差了。翻一翻孫儷的電影作品表,她主演的作品主要有五部,《金山》、《越光寶盒》、《畫壁》、《大話天仙》、《惡棍天使》,這裡面相對能拿得出來稱讚一下的也就中國與加拿大合拍的《金山》以及陳嘉上的《畫壁》了。

然而這兩部作品也屬於高開低走型,遠遠沒達到觀眾的預期。另外三部作品,可以用一個詞來形容——爛片。電視劇走正劇範兒的孫儷,偏偏喜歡接這種無厘頭搞笑片,劇情不吸引人角色魅力也很普通,因此孫儷曾經一度被視為票房毒藥。

二、孫儷氣質長相非“電影臉”。應該有觀眾發現了,孫儷的電影不受歡迎更多的是因為劇本本身很差。除了今年被張藝謀選**演《影》外,她幾乎接的**都是偏商業片。

這樣的資源其實跟她的氣質長相有關係,她的長相端莊大方在電視劇裡很受歡迎,但是在一些文藝片就比較尷尬了。像章子怡、杜鵑、白百合這種長相,更受電影大導的青睞,這也是一個遺憾吧。

4樓:全球電影中心

孫儷在電視劇中的演技不必多說,收視率說明了一切。從《玉觀音》、《幸福像花兒一樣》到《甄嬛傳》、《羋月傳》,各種風格都可以輕鬆駕馭,教科書式的演技令其他演員很難超越。2023年出道的她至今參演過的電影也只有十二部,並且水花極小,電視劇資源極好的她為何在電影領域中成績平平呢?

是她的演技不適合電影?還是顏值衝不進大熒幕呢?其實都不是。

第二,孫儷在電視劇中示人的形象一直都是溫柔典雅、睿智大方的,但她所參演的電影要麼就是花瓶角色,要麼就是喜劇搞笑擔當,這是真的很不招觀眾喜愛的。改變戲路沒有錯,每一個演員都不能固定在一個位置上,但是改變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動作太大隻會引起反感。

第三,所屬的經紀公司海潤經紀是做電視劇起家,國內能打起水花的大導演找孫儷拍電影的可能性太小,張藝謀一般啟用新人,馮小剛捧徐帆和**,王家衛用章子怡,近幾年喜劇的崛起孫儷又不適合這些劇本,港臺有港臺的圈又很難融入,公司能給到好資源真的有限。

不過最近張藝謀轉型拍商業大片後倒是找到鄧超孫儷夫婦拍攝了《影》於9月30日上映,很多人都期待張導的新電影,我倒是非常期待孫儷的這個新角色。

5樓:達克萊依

一方面是因為孫儷塑造的角色,都需要比較長時間的跨度才能看到立體感,電影的時間與電視劇不同,儘量濃縮的劇情,孫儷表現起來沒有太大的發揮空間;

另一方面是一種刻板印象吧,不得不說,孫儷所有的電視劇作品都是經典,無一例外,但是她的電影作品口碑常常撲街,也許跟他選劇本有關係吧。長期這種形象,刻板印象會下意識覺得孫儷還是去演電視劇吧,電影不適合她,我覺得一個真正的好演員是什麼角色都塑造得好的,她一定會有電影中的代表作。

還有一方面,個人認為和大眾審美有關,孫儷的臉型顏值都不屬於看一眼就比較驚豔的型別,在電影裡的表現時間有限,很難發現孫儷的美,自然覺得演技一般;而電視劇是長期的觀賞,孫儷屬於耐看型,越看越會被她吸引,自然她的劇作都是經典,演技全部爆棚,又有足夠的發揮空間。就像baby一樣,演電視劇沒有人說她有演技,都是差評,只會瞪眼什麼的,但是其實baby的電影作品口碑沒有那麼差,baby的演技確實不太好,但是她的美,是讓人瞬間驚豔的美,在電影中的短暫綻放,讓觀眾只記得那種驚豔的感覺;如果放在電視劇只能夠,再好看的皮囊,也得經得住時間的考驗,欣賞夠了美貌,自然會從角色去審視他,這也是為什麼baby電視劇差評比電影差評多的原因。當然,孫儷和baby從演技到咖位都不是也個層面上的,以上只是舉一個例子,因為孫儷的演技毋庸置疑,至於電影口碑好,那一定是有其他原因的。

6樓:紫慕紫木

如果論電視圈的地位,孫儷排名一姐應該沒有爭議。但同時令人不解的是,孫儷的電影資源為什麼如此差,電視圈一姐在電影圈完全玩不轉呢?她2023年出道,12年只演了十部電影(還包括戲份很少的)。

其實,以孫儷的演技而言,她無論演電視還是電影,都可以有好的表現。但孫儷在電影領域的成績,的確很一般。是因為她演技不夠嗎?

顯然不是。從表演實力看,孫儷比大多數電影演員都要好。但電視和電影畢竟兩碼事,拍電視的操作和拍電影是不一樣的,孫儷的整個形象氣質,其實更適合電視熒屏,不是很適合電影銀幕。

孫儷是小方臉,本人臉很小,但上鏡很吃虧,顯大,大銀幕就更吃虧了,但這一條絕對不是必要條件。同樣是小方臉,演技總被嘲的高圓圓電影資源就非常好,這是為什麼?高圓圓拍廣告出身,電影導演們賺外快的方式就是拍廣告……

孫儷的演技在電視圈很受推崇,但電影和電視是兩撥受眾,是兩塊尺寸不同的螢幕,大銀幕需要細微表情和相對內斂的表演,而電視螢幕小,表演要更為誇張。

很多電視劇一線腕兒的電影資源都不好。孫紅雷很想演電影,但沒成功。張嘉譯,海清都沒有機會演電影裡的一號,經常以各種醬油的面目出現。

越是接地氣的電視腕就越沒有電影資源,因為電影演員需要一定的神祕感。孫儷這麼多年無論是電視的表現還是生活中作為鄧超妻子與孩子母親的角色,都給觀眾留下了一種“很生活化”的印象。這樣的印象放在電視劇裡,會覺得很合適;但放在電影裡,就會有些突兀。

孫儷得的獎基本都是電視劇獎項,她賴以成名的電視劇大多數是配音,她自己的原音過於像假小子,有很多角色是不合適用原音的,但電影評獎的標準之一就是不能配音,這也是她自身條件的不足之一。

最後一個就是公司,孫儷所在的海潤經紀做電視劇起家,一部有話題度或者票房好的電影都沒有!還有投資人是非常迷信的,你沒演過什麼票房好的電影,自然也就不會找上你。雖然票房號召力有許多運氣成分,但電影投資人大量是順著熱錢亂入的富商,篤信這套理論。

如何評價由孫儷主演的電視劇集《甄嬛傳》

這個只能客觀評價吧,孫儷本身就是乙個算是老戲骨,演戲就比較有經驗,演什麼像什麼甄嬛傳的話他就是成功塑造了乙個毒辣的乙個皇后的乙個形象塑造的就比較好,評價的話應該都比較好吧,是你本人演技就特別棒,說句實話呀,我還真的不喜歡,不就是一群男一女人爭乙個男人,於師傅,如果你真的不好的話,阿倫洛倫到淪落到那個...

有哪些是由鄧超和孫儷主演的電視劇集

鄧超和孫儷主演的電視劇集有 幸福像花兒一樣 還有 甜蜜蜜 我知道的是甜蜜蜜,這應該是他們兩個第1次一起主演的電視劇集,也是因為這部戲,最後鄧超和孫儷走進了婚姻的殿堂。最早是2005年高希希導演的 幸福像花兒一樣 2007年 甜蜜蜜 2012年 有個流氓愛過我 2013年 大弄堂 我只知道有兩部電視劇...

為什麼大陸電視劇還要配音,為什麼現在電視劇都要用配音?

職場運營小達人 配音很正常,有幾種情況吧 第一發音不標準,影響播出效果,比如港臺明星日韓明星,普通話說不好或者不會說,到為了吸引粉絲,也需要流量明星加入,不配音是不行的。第二有的人發音沒問題。但不好聽,影響收視率和播出效果,比如李連杰,他參演的大部分影視劇都是後期配音的,配音演員功底深厚,能準確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