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舉電影《十月圍城》的主要演員,怎麼評價電影《十月圍城》?

時間 2021-10-14 23:00:17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演甄子丹 飾演 (賭徒)沈重陽

黎明 飾演 (乞丐)劉鬱白

謝霆鋒 飾演 (車伕)阿四

胡軍 飾演 (刺客)閻孝國

梁家輝 飾演 (革命黨)陳少白

王學圻 飾演 (商人)李玉堂

李宇春 飾演 (戲班女)方紅

曾志偉 飾演 (探長)史密夫

范冰冰 飾演 (妾侍)月茹

周韻 飾演 (未婚妻)阿純

巴特爾 飾演 (小販)王復明

王柏傑 飾演 (少爺)李重光

任達華 飾演 (戲班主)方天 巴特爾 飾 王復明張學友 飾演 (興中會會長)楊衢雲

李嘉欣 飾演 (大家閨秀)劉鬱白的愛人(客串)張涵予 飾演 孫中山

2樓:匿名使用者

九帝 謝霆鋒 飾演車伕

黎明 飾演乞丐

甄子丹 飾演賭徒

梁家輝 飾演革命黨

胡軍 飾演刺客

任達華 飾演流氓將軍

曾志偉 飾演警司

王柏傑 飾演愛國青年

王學圻 飾演富商

一後 范冰冰 飾演妾侍

其他演員 周韻 飾演車伕情人

方力申 飾演長官

李宇春 飾演刺客

鄧紫棋 飾演女兒

李愷悅 飾演兒子

廖京生 飾演父親

宋春麗 飾演母親

苗圃 飾演歌女

怎麼評價電影《十月圍城》?

3樓:評說名嘴

這是關於革命的電影,整部影片透露著滿滿的民族主義的情懷,每個情節都值得推敲,絕對是一部值得用心去看的好電影,陳德森導演的作品口碑都不錯,這部影片在他的眾多作品中,可能並不是頂尖的,但也算得上是翹楚,關於革命的電視電影都不少,而能讓人靜下心來看的並不多,這是其中的一部。

影片中有很多明星演員的加盟,不得不說,他們精湛的演技是為影片加分的,在細節的處理上也很到位,讓我們深切的感受到了那個時代的熱血和抱負,還有關於民族大義的取捨,現在的人是不瞭解從前的那種感情的,影片中有一句“不做亡國奴”是很有震撼感的,那個時代我們能瞭解的事物太少,要不是有革命人士站出來,後面會發生什麼事還真不知道。

這部影片讓我們瞭解到那個時候場景,每個人都心裡都有一顆革命的心思,為了國家甘願奉獻,不管是什麼階層的人物,在那個時候,心都是連在一起的,在這樣充滿情懷的電影當中,應該是懷著敬畏的心去看的,其實影片中還表現出了“良知”這個詞,做為一箇中國人,堅決守護自己的信仰,是一件十分值得驕傲的事情,在影片當中,國家遠遠大於個人,即便是被人誣陷誤會,都不會改變自己的信仰,而“孫中山”傳達出來的“革命之火猶如燎原之勢”,這句話奠定了革命的基礎。

影片的力量實在很大,每個人的信念都讓人肅然起敬,也讓我們瞭解到,為了在這條路上走下去,以前的那些人,付出了多少的心血,而影片比起其他的來說,讓人喜歡的還有一點,不止有關於革命的嚴肅,還有些小風趣夾雜在其中,不會讓人覺得枯燥,在這樣的題材中脫穎而出,也是有他的色彩在裡面。

王學圻是個老戲骨,他飾演的李玉堂更是有一顆愛國之心,後來更是義無反顧的投身於革命,對於家庭和國家,他都在維護,是我在整部影片當中最喜歡的人物,當然,其他人也都各有好處,在這部鉅製當中,都是不可磨滅的存在,哪怕只是一個小配角,也能為影片增添意味,在那樣的時期,只有睜開眼睛看看這個世界,才會發現不一樣的地方,這是影片傳達的思想,也是我們應該瞭解的歷史。

因為有了這部電影的出現,讓我們銘記了這段歷史,孫中山是革命的發起人,因為有他的率先發聲,後面的這條路不管有多難走,我們的前輩們,都咬著牙走過來了,歷史性的突破就在那個時候.

《十月圍城》這個名字,包含了當時的困境,歷史是沉重的,一切都是為了打破陳舊的格局,迎來嶄新的生活,這種懷抱著民族大義的影片,讓人看得意猶未盡,同時也對歷史一直敬畏,如果沒有那時候的革命,也就不會有現在的生活。

4樓:影評時光機

歷史要遠比電影更血腥也更加沒有人情味,《十月圍城》寫的不僅是歷史,也飽含著後人對前人的敬仰和緬懷。所以多了幾絲溫情,但是也足夠悽慘,滿片的肅殺,無人可以獨善其身!但是死得其所,豈不快哉!

《十月圍城》豆瓣評分7.7分,單從電影元素需求的劇情、剪下以及演技幾個層面來說,這個分數也有失偏頗,更徨提被高度還原的那段歷史。認真看完此片,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應在於電影前十分鐘的剪下,因為明星眾多,一人一鏡,故而顯得混亂!

恍惚間,《十月圍城》已經上映九年之餘,本片從09年3月份開機到09年7月份殺青,短短三個月時間,可以拍出如此高水準的電影,著實體現了香港人的製作水準之高!劇情本人不在此介紹,與大家分享兩處劇情之外的體會!

最悽慘愛情:臭豆腐與方紅還沒開口就結束的朦朧愛情,劉鬱白和只漏了一面的義母之間的畸形愛情,沈重陽和月茹之間的生活所迫衍生的不對等愛情,以及阿四和阿純之間的簡簡單單的愛情。這是本片總共的四段愛情故事,而以上的這些人除了月茹保留了最後的幸福,其餘人都在歷史的大車輪下被壓得粉碎。

在如此血腥和沉重的電影中,充斥瞭如此多的愛情故事線,卻不見一絲的不和諧,更平添了了幾分難以言明的酸楚!

最神祕孫文:從電影開始到結束,一切的劇情都圍繞著保護孫文先生來港與十三省負責人協商起義之事!而直到電影最尾聲,孫文先生才姍姍來遲,僅漏一面,一雙飽含淚水的眼睛,望著偌大中國,佇立江畔。

題外話:據說孫文先生一角,劇組找了好幾位明星試鏡,包括梁朝偉。最終選擇的是張涵予版本,但片中的孫文,卻絲毫沒有硬漢張涵予的面貌,劇組化妝技術可見一番!

感動的不是電影,而是歷史本身。需要忘卻的是痛苦,但不是過往!每一段歷史都該被銘記,而共和革命到我黨建國的這段腥風血雨和那些付出無數生命的人,更加要被後人永遠緬懷,而電影也是其中一種重要的紀念形式!

5樓:羅根老鐵

《十月圍城》是我在小的時候非常喜歡

的一部**,如今重溫依舊非常喜歡。總結來看,

我喜歡這樣的一個在如此多大牌明星雲集的情況下沒有誰掩蓋了誰的光芒,故事的敘述也沒有因為要給哪個明星的鏡頭就影響了故事敘述的完整性。

這部**首先是一部獻禮片,自然是主旋律的。提倡的價值觀是:小人物如果奮鬥的目標上升到國家和民族的層面上,那麼小的人物也可以變得偉大。

可能是考慮到市場和影響力,這部**請到了王學圻、張家輝、任達華、謝霆鋒、甄子丹、胡軍、周韻、范冰冰、李宇春以及跨界合作的巴特爾,這部**中的演員隨便找出來一位去拍**,都可以抗大旗,任男女主角。

“主旋律”與全明星之間的平衡就顯得尤為困難了,眾星雲集的**我們不是沒有看過《建國大業》、《建黨偉業》、《建軍大業》都有過這樣的嘗試。但是,讓觀眾把注意力放到觀註明星身上對於一個想好好講故事的導演來說並不是好事兒。這就需要導演在把握故事節奏方面多下一些苦功夫。

在這部**中,除了整片的前半段對每一位明星顯得有些照顧外後面的故事一點也不拖泥帶水。

在商業片元素上,整片真的是沒什麼短板。清軍的動作設計很有特色,不比《**甲》中的小兵的動作設計差。單人的動作戲,落在胡軍身上的、落在黎明身上的以及落在甄子丹身上的都很好看。

尤其是甄子丹部分還加入了跑酷的元素,十分的用心。

在人物的感情交代上,為了凸顯“平凡見偉大”感情線刻畫的也相當不錯,比如甄子丹的感情戲份:從打探訊息只認錢的賭鬼到也願意為民族大義現身的成長,文戲也同樣可圈可點。同樣精彩的故事線還有謝霆鋒飾演的車伕:

與巴特爾飾演的和尚之間的友誼、對周韻飾演的老闆的一見鍾情、對老闆的忠誠,如有些人的評價一樣“當時的謝霆鋒貢獻出了不輸王學圻張家輝的演技。”

這裡我還想提一下李宇春和她唱得主題曲,也叫《泡沫》。“一下子成熟忘了怎樣軟弱,昨天的不滿一下變得開闊,也許我淺薄可不是泡沫...”寫出了一個小孩子在父親死後慢慢的領悟出名族大義的心境,我當時聽到這首歌被唱起是真的是有感動在心中。

2023年的時候是華語電影總體品質還不是很高的一年,當時的“堆明星”的概念還很盛行,大家願意為明星買單而少有關注影人演技和影片品質的,《十月圍城》這部**在品質上無疑是佼佼者。

既傳遞了“小人物也有家國情懷”的主旋律情懷,同時也用這些明星打造出了一個相當棒的商業影片。觀影結束的人們在欣賞精彩的動作戲之餘很大一部分會被小人物的前赴後繼所感動。

我喜歡這部影片,是一部好電影。

《十月圍城》電視劇集,演員表,電視劇集十月圍城大結局

穿越天空的企鵝 十月圍城 年份 2013年 導演 鞠覺亮 鄒集城 型別 戰爭 愛情 年代 演員表如下 劇情 宣統二年,同盟會代表抵達香港,商議舉行大規模反清起義活動。廣東將軍鐵山奉詔刺殺孫中山。大商人李玉堂母親病重,要李玉堂帶孫兒李重光回家。為了確保孫中山順利召開會議並且安全離開香港,李重光甘願作為...

電影《紅十月號頌歌》的插曲中文意思是什麼

副科級副教授 紅十月頌歌 天色陰沉,天氣嚴寒,心情憂鬱黯淡。沒人能夠把握,那未知的離合悲歡。別了,祖國的海岸,多少次在夢中將你期盼 祖國啊可愛的家園,再次相逢又在何年 啊,踏上征程路漫漫,聽那海浪聲聲召喚 遠方的大海將我們等待,浪花拍岸,心潮澎湃。肩負著父輩的期望,我們將誓言牢記心上。沒有任何事物能...

十月初一生的人命運怎麼,農曆十月初一生的女人命運怎樣

魯步慧巧 民間認為,農曆十月初一寒衣節出生的人,命運總體是好的,尤其是女子,更是鳳凰命。十月裡,秋收忙,秋老虎雖然煞氣逼人,但農曆十月卻是乙個極其旺女命的月份,這個月份出生的女人天生麗質,感情豐富又氣質出眾,是內外兼修,富貴好命之人。而 初一出生的女子,正桃花十分旺盛,一輩子月老眷顧,結下桃花良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