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鬼吹燈之雲南蟲谷》,完整的劇情走向還經得起找茬嗎

時間 2021-10-14 22:55:54

1樓:迷影人生

脫胎於天下霸唱的大ip《鬼吹燈之雲南蟲谷》,2023年年末嶄新的國產盜墓玄幻題材影片《雲南蟲谷》在國內院線上映,引來了一片爭議和咒罵,突顯出國產奇幻冒險型別片的尷尬現狀。

原著黨認為對原始劇情和人物關係的篡改不能原諒,觀眾們則說網大質量的cos怪獸電影不值得,豆瓣3.2的超低評分說明了一切。

首先要明確一點,電影版《雲南蟲谷》的出場人物和劇情走向與**原著有很大不同。簡單的說,海報中“根據《鬼吹燈之雲南蟲谷》原著改編”這幾個燙金大字,連標點符號都不能信。

主角方面,胡八一、shirley楊和王胖子這幾個《鬼吹燈》標杆人物悉數登場,但用“徒有虛名”來形容一點不為過。不過,胡八一和shirley楊的曖昧玩得是很溜,此外,本片還給王胖子配了一位小巧玲瓏的女朋友玲瓏,還要你儂我儂死不休,不幸被“秀恩愛、死得快”言中了。

配角方面,精神病版陳瞎子化身神神叨叨的npc,盡職盡責的忽悠主角們往坑裡跳;本該活到最後一部並以潛伏大反派的身份出場的孫學武教授,這次不僅親自加入了獻王墓探墓小分隊,而且犧牲的很壯烈、很狗血。

《雲南蟲谷》的劇情為,為了消除身上的眼球印記,免於危及生命的詛咒,胡八一、shirley楊和王胖子聽到一個傳說,代表了長生不滅的“輪迴之眼”雮塵珠能夠使人脫胎換骨、修煉成仙,自然也能解除胡八一他們身上的眼球印記。

從陳瞎子處得知能救人性命的雮塵珠,成了古滇國獻王墓的陪葬品。然而,獻王墓一**險難料、毛骨悚然。摸金校尉們去雲南倒斗的決心已定,一行人深入瘴癘之地,向古墓奇險出發。

胡八一一行穿過遮龍山下的古滇國祕密水道,試圖進入獻王墓,結果相繼遭遇了空中的怪蝙蝠群和水底下的食人魚群的兩面夾擊,吊在空中的“痋俑”也來湊熱鬧。

奮力殺出重圍後,眾人進入遮龍山裡,被這裡的奇異景色迷住了,不料,胡八一等人被早早埋伏至此的褐色大蜥蜴尾隨追擊,眾人各使兵器迎擊,僥倖逃過一劫。

被美麗的花海與奇異的景觀包圍的巨型浮島中,一行人安營紮寨,有說有笑。然而,安詳的時光總是很短暫,巨大的龍蝦怪群來勢洶洶,還具有入水即可療傷的神奇功效,於是,大家使出看家本領應戰,在折損了王胖子女朋友玲瓏的沉重代價下,眾人擊退怪物,終於來到蛇盤山。

一波形似蠍子的怪物攻擊過後,本片的大boss巨型蟒蛇怪出場了。為了活著拿走雮塵珠,胡八一等人拼死相搏,卻依然難擋狂蟒的蠻力進攻。緊要關頭,明明已經划船走掉的孫教授趕了回來,用在彩雲客棧得到的蟲王,引誘火蟲群前來護主,用自己的犧牲引燃了狂蟒。

經過本輪的“闖關打怪殺boss”,胡八一等人獲得了雮塵珠,成功解除了詛咒。下一個目標,正等待著這群摸金校尉的到來。

2樓:亦如

首先毫無疑問這個鬼吹燈雲南蟲谷是爛片,如果沒看過**的人可能連主線是找雮塵珠都沒發現,因為非常輕描淡寫的就給拿到了,本身**裡充滿著味道的長途客車卻變成了一路歡樂,連獻王墓都沒有。

整個片都是充滿的歡樂的,最無語的是順帶給胖子配了個女朋友,可能是編劇在看原著的時候覺得他非常孤單吧。

以下是該片簡介,《雲南蟲谷》是由非行執導,蔡珩、顧璇、於恆、成泰燊、馬浴柯、陳雨鍶主演的奇幻冒險電影,於2023年12月29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該片根據天下霸唱的《鬼吹燈之雲南蟲谷》改編,講述了摸金三人組胡八一、shirley楊、王胖子三人為破除詛咒,經歷重重艱難險阻深入古滇國獻王陵墓中尋找雮塵珠的故事。

3樓:淅淅小雨

雲南蟲谷劇情根據天下霸唱的《鬼吹燈之雲南蟲谷》**改編而來,講述了摸金三人組胡八一、shirley楊、王胖子三人為破除詛咒,經歷重重艱難險阻深入古滇國獻王陵墓中尋找雮塵珠的故事。

說實話,原著裡有對人皮盅的恐怖描寫,蛇棺的陰森刻畫,獻王的猙獰渲染,**看的時候完全都雞皮疙瘩都起來了,但是在電影中竟然都被無情忽略,取而代之影片突出表現的是團伙間的打情罵俏秀恩愛,這不是盜墓冒險片,這是打著恐怖劇的戀愛小電影吧,廣大影迷和原著忠實讀者的情懷被如此踐踏,實在是讓人很痛恨啊。

4樓:單身戒嚴令

這部電影沒什麼可說的了!你看看大家的評價就知道了 看看書再看電影你就完全明白了! 這部電影純粹就是圈錢 結果沒想到以失敗告終!

5樓:資訊第二門將

這電影叫《鬼吹燈之雲南蟲谷之跟tm鬼吹燈之雲南蟲谷一毛錢關係沒有》,又名《鬼吹燈之雲南蟲谷之唯一的看是玲瓏的點》,別名《奔跑吧,摸金校尉》

6樓:經年

我想看潘粵明的雲南蟲谷,什麼時候能播

鬼吹燈《雲南蟲谷》結局沒看明白?

7樓:托腮少女豬五花

6分鐘看《鬼吹燈之雲南蟲谷》:胡八一闖獻王墓,盜取雮塵珠

8樓:火焰真金

你看那個是網路版的 你不覺得第235回和前面的比太倉促了嗎?

實體出版的回版本中有二答百四十多回 最後胖子和老胡一起去了美國

作者自己解釋說 網路版的前面介紹比實體版的要多 所以結局略略收尾帶過 建議去找一下實體版本的 那個結局更完整 是個中國傳統的歡喜大結局

9樓:含香墜

最後當然是大歡喜結局了,他們一起去了美國,

10樓:w便便

八一是不會這麼輕易就回不來的啦~~

雲南蟲谷劇情,鬼吹燈雲南蟲谷講的什麼內容?

劇情如下 胡八一 潘粵明飾 shirley楊 張雨綺飾 王胖子 姜超飾 組成的探險三人組查到傳聞中救人性命的雮塵珠成為了古滇國獻王墓的隨葬品,特深入瘴癘之地探尋雮塵珠蹤跡的故事。籌備前期 作為超級ip影視化的又一力作,雲南蟲谷 基於前作的優良班底,從演員陣容到幕後製作,均秉持著打造鬼吹燈系列精品ip...

鬼吹燈一共有幾冊?鬼吹燈之牧野詭事鬼吹燈之聖泉尋蹤鬼吹

陽 痿 公子 鬼吹燈有8冊 鬼吹燈之精絕古城 鬼吹燈之龍嶺迷窟 鬼吹燈之雲南蟲谷 鬼吹燈之崑崙神宮 鬼吹燈ii之一黃皮子墳 鬼吹燈ii之二南海歸墟 鬼吹燈ii之三怒晴湘西 鬼吹燈ii之四巫峽棺山 出了這8冊後.天下霸唱就說再也不會給鬼吹燈延續了.至於後來的聖泉尋蹤撫仙毒蠱是作者御定六壬寫的.說是他得...

鬼吹燈之湘西疑陵過後是什么,鬼吹燈之湘西疑陵過後是什麼

您好。鬼吹燈中並沒有一部名叫湘西疑陵。您指的是怒晴湘西嗎?怒晴湘西後面的是巫峽棺山。湘西疑陵是最後一部了,後面沒有了!鬼吹燈之湘西疑陵之後還有嗎 親,還有後傳哦,牧野詭事和尋墓記 親 您需要的檔案已上傳鏈結 如果有什麼疑問可以追問我 或者 hi我,私信聯絡我也是可以的 我將盡快為您解答若您對我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