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我認識了我自己》《又是新的開始》作文

時間 2021-10-14 22:24:0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刻,我認識了我自己》

時光飛逝,轉眼間,六年的小學生涯已經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在小學階段,我懂得了一些做人的道理,也學到了不少的知識,我也從一個懵懂的孩童成為一個生氣勃勃的少年了…… 隨著漫長的暑假即將過去,迎來的又是一個美好的秋天,我又將邁入一個美麗而又陌生的校園,迎著早晨的第一縷陽光,開始新一學期的征途。我對中學生活有著許多憧憬與嚮往,同時也有許多打算。

在語文學習上,不僅要學好課本知識,還要增加課外閱讀量,拓寬自己的視野,提高寫作水平。在數學方面,課前認真預習,課堂上認真聽講,課後認真複習,熟練掌握課本知識,另外還需要做一些課外練習加以鞏固。英語是我的強項,主要是多讀、多聽,養成做筆記的好習慣,以便課後複習。

為提高自己的聽力,還要聽一些課外資料。“學而不思則閣,思而不學則殆”,對於不懂的地方要多思考,實在解答不出,就去請教老師或同學,直到問題解決為止.除此之外,也不要忽視其他科目的學習,力爭全面發展。

“只有不畏攀登的採藥者,只有不怕巨浪的弄潮兒。才能登上高峰採得仙草,深入水中覓得驪珠。”我要努力去做這樣的“採藥者”、“弄潮兒”。

在學習之餘,我也要多加鍛鍊,增強體質,以便能適應更緊張的學習。中學生活是比較緊張的,我要張弛結合,積極參加學校及班級組織的各項集體活動,在活動中,可以加強與同學之間的合作互助,取長補短。

另外,我要和班級同學團結友愛,也要多結交幾個好朋友,和他們一起學習、交流,和他們一起分享快樂,而當他們有困難時,我會盡全力去幫助他們。同時,我也會努力成為老師的好幫手,成為老師信賴的學生。

我對中學生活充滿了期待,我將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儘快適應中學生活,不斷攀越高峰,不斷完善自己,相信這樣,我會學到更多的道理,收穫更多的知識和快樂!

說到認識我自己,我還就真不知道如何是好,因為我對自己有一點點的瞭解而已,大概是自己太瞭解自己才迷惑了吧!

在比我小的朋友眼中,我或許是一位無微不至的大姐姐;在比我大的朋友眼中,我就是位稚氣未脫的大孩子;在同齡的朋友眼中,我既是位諍友,也是位好惹事的損友。但我在朋友的口中,永遠都是他們值得交的朋友。

在自己看來,自己的缺點總是大於優點的,媽媽曾笑蔑道:"你的動作比蝸牛還要慢。"我很是難堪,不過以一笑置之:

"媽媽,我要是能把動作變快是不是要等到母雞打鳴,公雞抱窩呢?"媽媽只好無奈地笑笑。我也只能對著自己的計劃空嘆息,雄心勃勃地想做些什麼,可到頭來,自己不是為這事耽誤了一會兒,就是那項計劃拖延了時間,老因為拖拉的壞毛病和懶惰的壞習慣,使有條不紊的學習計劃化作一紙空文。

不過,那是從前了,上了初中,我也該重新認識自己了,再不能讓壞習慣剝奪我的目標,不許壞習慣讓自己的計劃化作空話,也不能總讓嘆息作自己生活的主旋律。我要奮發向上,要努力學習,要讓自己生活的節奏快起來,要讓計劃有條不紊地實施,要讓自己的學習建立於快樂之上,要讓自己的生活奏出與眾不同的旋律,我要讓家人、朋友都見到一個全新的我。

這,是我的誓言,也是我的希望!

2樓:_____夏未央

(1) 這一刻,我認識了我自己

那天,我隨著李佩老師的“心靈之旅”來到了我從來未到過的內心世界。在那寬闊的操場上將近4000多人在那半個小時中竟鴉雀無聲,也許每一個人心情都是一樣的。在那一霎那彷彿只有回憶,在回憶著過去的點點滴滴,和父母一起的歡樂、痛苦的畫面,一點一點的浮現在我的眼前心裡有一些辛酸也有一些幸福。

淚水不斷地在眼中打轉兒。我默默地告訴自己:不要流淚,要生存就要把淚擦乾。

可是,淚水終於抵制不了我對父母的愧疚。

我回憶著,每次上學來時,媽媽總是千叮嚀萬囑咐一定不要感冒了。每次考試向媽媽彙報時,媽媽總是說:“考多少名沒關係,只要自己努力了。

”其實,我從來沒有考過讓媽媽滿意的成績,但媽媽一直在背後鼓勵我,因為她相信我在學校裡一定會好好學習的,但是,她怎麼會知道我在學校裡總是一副無所事事的樣子,沒有一點兒的責任感,更沒有認真對待過學習。但是,就在這一刻起,我認識到了我自己,那一刻,才是的我,一個永不放棄的我,一個懷有感恩之心的我,一個堅持不懈的我。

我告訴自己:你該想想自己的這條人生路該怎麼走,要有自己的目標,自己的理想;你要明白,你不僅僅是為自己活著,你活著更是為了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你揹負了太多殷切的希望,你無時無刻都在沐浴在關心、支援之中,這份愛太過於沉重,你唯有用最燦爛的方式詮釋自己的生命,才能對得起這份愛。

既然 選擇了上學,就要用最飽滿的熱情為自己的選擇而努力。

既然接受了父母的愛,就要用最動情的方式報答這份愛。

既然開始了學習,就要用最燦爛的顏色為之畫上圓滿的記號。

把昨天的失敗化作今天的動力,勇往直前永不放棄,把自己的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2) 又是新的開始

我靜靜地坐在窗前,漫不經心地看眼前淡藍的天,努力地搜尋著6年以來學過的詞句。希望能在第一篇中學日記上留下一個較好的印象,卻不由得想起冰心奶奶說的:“那些滿帶著真情實感,十分質樸淺顯的篇章……”。

讓我放棄了華麗的詞藻,寫下了新的開始。

記得我剛進中學的第一天,坐在教室裡,心裡像揣個小兔子,撲撲直跳,耳根還火辣辣的。更加無奈的是,沒有我的老同學。這一切又將從零開始,新的路程,新的起點,還有新的挑戰……望著一張張陌生的面孔,讓我不禁想起了愛因斯坦的相對論。

如若我真能超過光速奔跑,回到過去?我一定要拉著同伴的小手漫步操場,可是……已經沒選擇了……

新的路程,意味著我將從一個新的起點去迎接一個新的挑戰,這便是一個新的開始。貌似繞口令,我卻正在細細地品味著其中的含義。告別了小學,告別了記憶中美麗的一部分。

雖然離去,但是會珍藏在我的心裡,就像淡藍的天那般唯美。人生的圖冊上,我用天真,純潔的藍色描繪了小學時代;然而,初中仍是張白紙,我正思考著,拿起哪支筆。

在初中,學習了一段時間,比起小學更加充實,更加豐富。做好了熱身運動,我是否該衝出起跑線!猶豫著,似乎在等待著什麼……中學,小學時我和朋友們經常討論的話題:

坐在雙扛上,侃侃而談,在暢想著自己該選擇怎樣的學校,會認識其他什麼樣的朋友等類似的問題。然而當真正接觸是,卻發現並沒有想象中的美好……或許,我該用紫黑色來描繪落寞的心情。可是,太武斷了!

想想那群充滿生機的同學,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嚴格慈愛的老師,景色宜人的校園,一切又都是如此美好,如此新奇。新的開始,我在奔跑中,不正像冒險,刺激,神祕又快樂。我該用彩色渲染暫時的孤獨,用彩色陪伴新的旅程,用彩色展現未來!

又是一個新的開始,前方的路,不管你如何的坎坷,曲折,我不將勇敢地做下去;不管挫折如何之大,我必然撥開雲層見彩虹;不管路途多遙遠,我會一步一個腳印去追尋未來的夢……

3樓:tongyouquan丶

又是新的開始

新的開始 有句話說得好: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走。從高一到高二,又是一個嶄新的 臺階,一個更高層次的臺階,一個更重要的臺階。

悵然回首,高一彷彿就在眼前,曾經的點滴仍歷歷在目。 那年,我們帶著興奮離開了初中校園,然後懷著激動、忐忑的心情步入了高 中校園。高一,曾經那麼遙不可及,現在我們卻站在高中校園裡,期待著我們的 未來,讓人不得不感嘆,時間真的流逝得好快。

一直覺得大學好遙遠的我們這一 刻終於感覺到大學迫近的腳步。 如今,我們是高二學生了,這意味著:我們又長大了一歲,離大學越來越近 了。

常言道:新的學期,新的開始。高二,不僅是一個新的開始,更是一個重要 的轉折點。

也許曾經的你太放縱自己,錯過了很多,但是,只要高二你肯努力, 一切都還來得及。 高一,我們曾懵懂無知,現在,我們卻深知自己的使命;高一,我們曾叛逆 放縱,現在,我們卻要為未來拼搏;高一,我們曾囂張高調,現在,我們卻要斂 去恣肆,低調奮進......高一的我們已成過去,未來才最重要。

未來正披著面紗,等著我們去揭開。也許會很苦,也許會很累,但只要你選 擇了這條路,就要一如既往地走下去。你要相信自己,既然路是自己選的,那就 證明你有能力走完它,只要你有信心。

過去也許我們會帶著吃的和水踏著上課鈴步入教室, 然後在上課時邊吃東西 邊聽老師講課,偶爾還會睡個小覺,一覺睡醒便是下課。現在,我們已沒有了這 般放縱的資格,正在迫近的高考無時無刻不在提醒著我們,抓緊時間學習。 步入高中, 歷史又將書寫新的篇章。

在這未來的日子裡, 我們將要刻苦學習, 奮發上進,為高三做鋪墊,為未來做鋪墊。人活在世,要想得到一些東西,就必 定會失去一些東西。所以,你不必懷念那些恣肆的年華,也不必逃脫即將揮灑汗 水的歲月。

很多東西,只有經歷過,方知可貴,而汗水揮灑的經歷,我們又怎能 錯過。 蟬蟄伏七年,只為一夏的生命;曇花一現,只為片刻的美麗;流星劃空,只 為燃燒的絢爛。比起它們,我們又算得上什麼呢?

刻苦學習一年,就能換來更廣 闊的未來,何樂而不為呢? 我們就如珍珠,被埋在沙子裡,慢慢蛻變,等待有朝一日,一鳴驚人。願時 光洗盡鉛華,讓我們在歲月中慢慢沉澱、成熟。

願我們的新開始是一個令自己滿 意的開始。

4樓:紅顏難免多情

第一個寫 通過一次演講比賽 找到了自信 認識了真正的自己

《這一次,我重新認識了自己》作文600字以上 5

5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沒有發現自己的優點,但現在起我發現了自己的長處。或做一些自己曾經沒有做過的好事

6樓:不太常來

找範文去(示範的那種極品作文)

求這一刻我懂了歌詞,這一刻我懂了 歌詞

演唱 代悅 我不怕乙個人 和孤單戰爭 多幾道傷痕 學會付出的過程 堅定的口吻 相信我想心疼 總有什麼值得奮不顧身我不是乙個人 因為我記得 最冷的時候誰會在心頭加溫 我是幸福的 被你的愛顧著 一起走這條勇敢的旅程 oh my dear friends 這一刻從你 專注的眼神 我好像懂了 手握著 不怕冷...

求作文《這一刻,我讀懂了你》,關於這一刻,我讀懂了你的作文

柳樹灣笑聲 幼時的我,對海有莫可名狀的鄉愁。八歲那年,曾到過大連,賞玩過海 嬉鬧過海,然而,不能讀它。從那時起,我知道,我和海有個前世今生的約會。在這樣風起雲湧的夜裡,我和有情有趣有義的摯友密謀,投奔而來了。天際那端如白練的海濤在風的鼓舞下,永不止歇地奔過來,在夜裡顯得格外醒目,你親吻著岸邊的礁石,...

這一刻,我真心理描寫多一點 ,這一刻,我真 800字 心理描寫多一點

這一刻,我真氣憤 一天我跟爸爸一起去菜市場買菜,看見有一大群人圍著,一位年邁的大叔的手臂上插著一把水果刀,在路邊一直顫抖著,他的老伴苦苦愛情大家給錢 好心人可憐可憐我們吧!聽到了老人的哀求後,大家紛紛給錢,我的心靈小天使正在告訴我說 你看他們都那樣了你就做一次好人吧!我的心也在猶豫著,我終於決定了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