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90年代經典電影,中國大陸80 90年代經典電影

時間 2021-10-14 21:19:46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位:《阿飛正傳》(導演:王家衛 演員:

張國榮、張曼玉、梁朝偉、劉德華、張學友) 《阿飛正傳》可說是香港電影的一個傳奇,亦是一個巨星的發源地,片中的演員至今全是影壇的巨星,而最大的意義,就是成就了一位國際知名的大導演:王家衛。本片的敘事方式破格,當年亦因為這種手法而令觀眾吃不消,故在眾多紅星擔演的同時,票房亦要慘敗。

不過本片在華語影壇上的意義的確無可取代,更開創了香港電影一種新氣候! 第二位:《甜蜜蜜》(導演:

陳可辛 演員:黎明、張曼玉、曾志偉) 香港電影的大分類,大可分作文藝愛情片、動作片及喜劇片,而九十年代的文藝愛情片代表作,首推必為《甜蜜蜜》。陳可辛在九十年代都有不少佳作,當中以《甜蜜蜜》把其事業推向最高峰,劇本之細膩,以鄧麗君的金曲把十年的愛情故事緊緊連貫著,加上眾演員的出色水準,令本片在香港電影金像獎中,破紀錄奪得九項大獎,這紀錄至今仍未被打破。

第三位:《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導演:劉鎮偉 演員:

周星馳、吳孟達、朱茵) 《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之所以入圍十大經典電影,更進佔三甲位置,這其實是一個巨集觀的成績,是向周星馳式的港式喜劇致敬!《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是周星馳喜劇系列的代表作,因為除了喜劇部分依舊出色之外,在文戲的愛情部分也顯得好看,絕不是馬馬虎虎般草率!而片中周星馳的演出亦是他其中一部演得最好的電影,在喜劇及感情戲都演得細緻。

第四位:《黃飛鴻》(導演:徐克 演員:

李連杰、張學友、關之琳、鄭則仕) 近年的《蜘蛛俠》、《22世紀殺人網路》之打鬥場面,皆令觀眾大表驚歎,而當中的武術指導都是香港影壇的武師,證明香港電影的武術在國際影壇中,佔有一個舉足輕重的位置。在眾武術電影中,《黃飛鴻》絕對是武術電影的表表者,而《黃飛鴻》在影片的各方面也處理得宜,不會因武打場面而疏忽其它部份的水準。 第五位:

《風雲雄霸天下》(導演:劉偉強 演員:郭富城、鄭伊健、**、楊恭如) 《風雲雄霸天下》由漫畫改編,但漫畫改編的電影都不見新奇,而本片能夠成為經典,皆因本片所採用多款新式的計算機特技場面,令觀眾大叫新奇,有耳目一新之感。

本片為香港特技片在歷史上踏前新的一步,票房成績亦好,令更多電影投資者勇於投資在高成本的電影,對往後的同類電影製作起很大幫助。 第六位:《衝鋒隊怒火街頭》(導演:

陳木勝 演員:**雲、陳小春、吳鎮宇、黃秋生) 陳木勝是香港其中一位最出色的動作導演,在他的影片裡,總有不少**、動作場面,堪稱影壇的「火爆導演」,而《衝鋒隊怒火街頭》絕對是其代表作。影片的水準非常高,除了動作爆破場面可觀,導演的處理手法亦有層次,演員的演出亦極具水準,總括全片是一部水準極高的電影。

第七位:《暗戰》(導演:杜琪峰 演員:

劉德華、**雲、蒙家慧) 警匪片是香港電影一個很大的片種,但往往警匪片中都會有很多槍戰,甚至血腥的場面。在《暗戰》中,杜琪峰突破過往警匪片的模式,以一種純鬥智的方式來捉賊,拍得清爽有型。杜琪峰是九十年代影壇中,一位不可多得的導演,作品多年來都保持高水平,而《暗戰》除了是警匪片的經典,亦是杜琪峰的經典。

第八位:《新不了情》(導演:爾冬升 演員:

**雲、袁詠儀、劉嘉玲、馮寶寶) 在云云香港電影中,佔了一個不小的篇幅是屬於文藝愛情片,而文藝愛情片中的其中一部經典可算是《新不了情》。本片有別於一般愛情小品式電影,就是其賺人熱淚的感人劇情,而此片亦令爾冬升導演成為影壇首屈一指的愛情片導演。時至現在,在街邊見到小販擺賣的砵仔糕,仍然會令人聯想起《新不了情》。

第九位:《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導演:杜國威 演員:

劉雅麗、羅冠蘭、蘇玉華)

還有《笑傲江湖》《倩女幽魂》《賭俠》《風雲》《霸王別姬》《寶蓮燈》《唐伯虎點秋香》等等吧,太多了。

2樓:韓筱筎

《笑傲江湖》《倩女幽魂》《賭俠》《風雲》《霸王別姬》《寶蓮燈》《唐伯虎點秋香》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阿飛正傳,花樣年華,甜蜜蜜,****,東邪西毒,霸王別姬,活著

4樓:匿名使用者

張藝謀的 秋菊打官司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放這個a a 5 m,( ο m ,你能明白我什麼意思麼

中國大陸80 90年代經典電影

6樓:劍逸長空

小字輩、不是為了愛情、大橋下面、廬山戀、巴山夜雨、芙蓉鎮、原野、郵緣、好事多磨、牧馬人、被愛情遺忘的角落、明姑娘、神祕的大佛、人到中年、黑炮事件、黑三角、東港諜影、405**案、瞧這一家子、月亮灣的笑聲、喜盈門、野山、紅高粱、頑主、小花、不該發生的故事、許茂和他的女兒們、高山下的花環、花枝俏、父與子、二子開店、父子老爺車、少爺的磨難、武當、武林志、峽江疑影、歸心似箭、海外赤子、菊豆、老井、黃土地、大紅燈籠高高掛、搖啊搖搖到外婆橋、秋菊打官司、有話好好說、一個都不能少、幸福時光、甲方乙方、不見不散、沒完沒了、一聲嘆息、手機、胭脂、珊瑚島上的死光、哪吒鬧海、天書奇談、葫蘆兄弟、一盤沒有下完的棋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大陸以前的電影影視新勢力那**有不少***.

8樓:匿名使用者

《大上海1937》

《海市蜃樓》

《少爺的磨難》

《霹靂貝貝》

《喜盈門》

《廬山戀》

《淚痕》

《巴山夜雨》

《等到滿山紅葉時》

《快樂的單身漢》

《405**案》

《小字輩》

《少年犯》

請介紹幾部90年代經典電影?

九十年代老電影有哪些

9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1,《情聖》

《情聖》(the magnificent scoundrels)是一部由李力持導演,周星馳,毛舜筠等主演的經典喜劇電影,於2023年上映。

2,《重慶森林》

《重慶森林》是澤東電影公司出品的一部都市時裝片,由王家衛執導,林青霞、梁朝偉、王菲、金城武等主演。2023年7月14日,該片在香港上映。

3,《霸王別姬》

《霸王別姬》是湯臣電影****出品的文藝片,該片改編自李碧華的同名**,由陳凱歌執導,李碧華、蘆葦編劇;張國榮、鞏俐、張豐毅領銜主演。2023年該片在中國內地以及中國香港上映。

4,《唐伯虎點秋香》

《唐伯虎點秋香》是永盛電影製作****出品的一部喜劇電影,由周星馳、李力持執導,周星馳、鞏俐、鄭佩佩等主演。影片於2023年7月1日在中國香港上映。

5,《三月的獅子》

《三月的獅子》是矢崎仁司執導,趙方豪和伊藤清美主演的倫理愛情類電影,於2023年06月10日上映。影片講述了一對兄妹的愛情故事。

10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1,《末代皇帝》,上映日期:2023年10月23日。

《末代皇帝》是由義大利揚科電影公司、英國道奧電影公司、中國電影合作製片公司聯合出品,由貝納爾多·貝託魯奇執導,尊龍、陳沖、鄔君梅、彼德·奧圖等主演的傳記電影。該片於2023年10月23日在義大利上映。

2,《紅高粱》,上映日期:2023年2月(柏林電影節)。

《紅高粱》是由西安電影製片廠出品的戰爭文藝片,由張藝謀執導,姜文、鞏俐、滕汝駿等主演,影片改編自莫言的同名**,以抗戰時期的山東高密為背景,講述了男女主人公曆經曲折後一起經營一家高梁酒坊,但是在日軍侵略戰爭中,女主人公和酒坊夥計均因參與抵抗運動而被日本軍虐殺的故事。

3,《吉屋藏嬌》,上映日期:2023年04月14日。

《吉屋藏嬌》是香港喜劇電影,由陸劍明執導,爾冬升等主演。《吉屋藏嬌》講述了鄭裕玲和爾冬升是一對準備結婚之同居男女,但由於某種原因,其原有之新居未能入住,因此便租住其好友鄭丹瑞祖父之古老大屋內。

利智及唐麗球本是鄭丹瑞祖父盧海鵬之黑市夫人及侍婢,當二人死後其鬼魂仍留在大屋內等待盧之回來。人,鬼住在一起,便發生連串笑話。

4,《碧海藍天》,上映日期:2023年5月11日。

《碧海藍天》是一部法國愛情電影,由呂克·貝鬆執導,讓-馬克·巴爾、讓·雷諾主演,於2023年5月11日法國上映。電影描述個人難以融入現實社會的困境中,因此轉而尋找夢想中的另一種生活,帶著濃厚的自傳色彩。人類不斷向極限挑戰,但最後以迴歸大海為終,為一部藍色調的電影。

5,《雨人》,上映日期:2023年12月12日。

《雨人》是巴瑞·萊文森執導的一部劇情電影,由達斯汀·霍夫曼、湯姆·克魯斯、瓦萊莉·高利諾、邁克爾·d·羅伯茨、邦尼·亨特、貝絲·格蘭特主演。

影片中,查理髮現父親將遺產留給了患自閉症的哥哥雷蒙,便想騙取這筆財富,並計劃利用哥哥超強的記憶力去賭博賺錢。但在此過程中,血緣的親情打破了原有的疏離,真摯動人的手足之情取代了查理原先只求一己利益的私心。

有沒有90年代經典的電影,90年代經典電影有哪些

我覺得90年代經典的電影有章子怡主演的 我的父親母親 周星馳主演的 唐伯虎點秋香 以及 鐵達尼號 等。那時候的經典電影很多啊,我最喜歡的就是奧黛麗赫本的羅馬假日了,她演的公主真的太美了 張國榮的 霸王別姬 還有聶小倩的 倩女幽魂 周星馳和朱茵的 大話西遊 還有 月光寶盒 也值得推薦。阿甘正傳 海上鋼...

90年代至今的經典電影,推薦90年代至今的經典電影

九十年代至今的經典電影有國外的和國內的。國內的有大決戰三部 開國大典 張藝謀電影 馮小剛電影 周星馳電影等等 國外的有教父 黑客帝國 指環王 生化系列 終結者系列 龍膽虎威系列等等,你要找那些?多了去了!鐵達尼號 我的野蠻女友 斷背山 twlight harry potter 好多呢 這個殺手不太冷...

求幾部香港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經典電影看下,哪位朋友幾

92家有喜事,經典巨星雲集強推 倩女幽魂第一部,我覺得剩下的太恐怖了,不經典賭神第一部 賭俠也是很多明星的 霸王別姬,雖然我不喜歡這個風格,卻是一部經典啊,最喜歡哥哥了!東成西就,惡搞吧 還有周星馳的電影,有很多也蠻經典的 天下無雙,沒事時也能看一看,記得當時感覺不錯,梁朝偉 王菲主演好看的也不用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