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德勒的名單裡的海倫最後出現在去新工廠的名單上是誰做的

時間 2021-10-14 21:02:42

1樓:阿庫達

辛德勒。

辛德勒勸說阿蒙放行海倫,阿蒙一開始不肯。辛德勒指著幾箱錢對阿蒙說:我和你玩一把撲克,你嬴了,錢都歸你;我嬴了,錢也歸你,但海倫我得帶走。

然後鏡頭一轉,史丹已將海倫的名字打到名單上了。

阿蒙肯定收錢了,我看過原著**的,**裡有這麼一段情節的,不知道為什麼電影裡沒體現出來。

與其說他是一個壞人,不如說他是個可憐人。納粹的種族政策傷害的不僅僅是猶太人,還有很多體制內的德國人,阿蒙就是其中之一,表面上看他殺人如麻,內心卻糾結彷徨。

《辛德勒的名單》中阿蒙的角色不僅僅是為了通過他的惡來突出辛德勒的善,還要用他的膽小懦弱突出辛德勒的勇敢,並且表現納粹的種族政策對於雅利安人自己精神的傷害。

2樓:

是辛德勒做的,不是西蒙。

辛德勒勸說西蒙放行海倫,西蒙一開始不肯。辛德勒指著幾箱錢對西蒙說:我和你玩一把撲克,你嬴了,錢都歸你。

我嬴了,錢也歸你,但海倫我得帶走。然後鏡頭一轉,史丹已將海倫的名字打到名單上了。

西蒙最後發的那一點善心是,讓辛德勒帶走了海倫。以天價成了辛德勒名單中的最後一員。西蒙身上有很多矛盾的地方,這也許正是他的魅力所在,他在**猶太人的時候,更多表現出的不是殘忍,而是一種像小孩一般的固執和率性而為。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角色:

1、奧斯卡·辛德勒。

從家鄉來到克拉科夫的德國企業家。身材高大、相貌英俊、舉止風流倜儻。他打算利用二戰大發一筆橫財,卻因為次次目睹猶太人的慘遭殺害而良心覺醒,由此他的工廠全部僱傭猶太人,表面上稱猶太人像牲口且聰明、價低技術高,實則是庇護猶太人,為他們提供免於被**的場所。

2、伊扎克·斯泰恩。

是一名猶太會計師,曾在利勃茲一家搪瓷廠當過會計。後來,他作為辛德勒的會計師和助手來管理工廠。在招聘工人時,他仔細地給應徵者有效的指點,幫助猶太同胞找到合適的去處。

還暗中偽造了各種資格證書給那些不具備進廠條件的教師和**家,以躲避被抄上黑名單而讓德軍推上卡車送走。

3、阿莫·戈斯。

駐守波蘭克拉科夫的納粹黨衛軍司令官。當辛德勒讓他批准將埃馬利亞工廠定為一個附屬勞役營而重新恢復生產時,他卻推說要達到目的須具備很多條件,以此乘機狠狠賺辛德勒一票。

當辛德勒帶著大量的錢來到他這裡要買下被送到奧斯維辛集中營的猶太工人時,他對此非常不解,但他還是被錢打動,給了辛德勒這些猶太人的名額。

3樓:守則護吧組

辛德勒勸說阿蒙放行海倫,阿蒙一開始不肯。辛德勒指著幾箱錢對阿蒙說:我和你玩一把撲克,你嬴了,錢都歸你;我嬴了,錢也歸你,但海倫我得帶走。

然後鏡頭一轉,史丹已將海倫的名字打到名單上了。 追問: 這個我也曉得!

你以為阿蒙有沒有收錢? 回答: 肯定收錢了,我看過原著**的,**裡有這麼一段情節的,不知道為什麼電影裡沒體現出來。

滿意請採納

4樓:d調的頭文字

當然是辛德勒做的,阿蒙同意了;電影敘述這段的時候是這樣處理的:阿蒙有點不捨(畢竟對她是有感情的,但出於安全考慮 其實內心是想讓辛德勒把她救走)賭氣地說我帶她回維也納,估計還介紹給我的同事呢;最後哽咽著說的那話意思是如果我帶她走了 最後只有一個結果 就是她會被揪出來槍斃;所以還是你把她帶走吧;辛德勒正打算把牌放回口袋 他鬆口了,意思就是接受了這個賭局,更深層的意思就是接受了辛德勒的建議,錢還是收了,但是人給你;所以登記上火車的時候海倫是那個橋段的最後一個登記的,也是突出的作用 ~

辛德勒的名單詳細完整劇情

辛德勒的名單故事梗概 5

5樓:你好嘛

德國投機商人辛德勒(連姆·尼森飾)是個納粹黨黨員。他好女色,會享受,是地方上有名的納粹中堅分子。他善於利用與關係攫取最大的利潤。

在被佔領的波蘭,猶太人是最便宜的勞工。因此,辛德勒的工廠只使用猶太人。然而這些人得到這份工作也就得到了暫時的安全,作為戰爭產品的生產者而免受**。

辛德勒的工廠成了猶太人的避難所。

然而納粹對猶太人的殘酷**使辛德勒越來越不滿。2023年,納粹對克拉科夫猶太人的殘酷血洗使辛德勒對納粹的最後一點幻想也破滅了,他清楚納粹對猶太人的**和奧斯威辛集中營的可怖。從那時起,辛德勒只有一個想法,儘可能多的保護猶太人,使其免受奧斯威辛的死亡。

他制定了一份聲稱工廠正常運轉所“必須”的工人名單,通過賄賂納粹**,使他們得以倖存下來。他越來越受到違反種族法的懷疑,但他每次都很機智地躲過了**,一如既往地不惜冒著生命危險營救猶太人。當運輸他的女工的一列火車錯開到奧斯威辛時,他還破費了一大筆財產把這些女工又追回了他的工廠。

不久,蘇聯紅軍來到了克拉科夫市,向在辛德勒工廠裡幹活的倖存的猶太人宣佈:戰爭結束了。下大雪的一天晚上,辛德勒向工人們告別,獲救的1000多名猶太人為他送行。

他們把一份自動發起簽名的證詞交給了辛德勒,以證明他並非戰犯。

辛德勒為他的救贖行動,已竭盡所能。他的全部財產都已用於挽救猶太人的生命。大雪之中,猶太人目送辛德勒離開了城市。他的義舉將永遠被猶太人們銘記在心。

擴充套件資料

儘管克羅筆下的納粹**辛德勒與人們在電影裡看到的大相徑庭。但是,辛德勒的“善事”卻不假。辛德勒確實曾經挽救過1000多名猶太人而使其免遭大**,並且用自己的錢財供養這些人吃住,一直到二戰結束。

此外,他還曾收養過兩名與自己毫無關係的兒童,並稱自己是他們的父親。

“關鍵是他(辛德勒)值得人們讚美嗎?當然,”克羅說,“他是大**期間最正義的非猶太人。”2023年,猶太人大**紀念組織授予辛德勒“最正義的非猶太人”的榮譽。

不過二戰後,辛德勒的處境卻極為悲慘。據克羅考證,辛德勒戰後落得身無分文,並且開始酗酒,後因飲酒和吸菸過度而死。期間作為回報,那些“辛德勒(保護過的)猶太人”關心和照顧過他們的“大救星”。

辛德勒的故事如同一個“謎”,他的轉變究竟是良心發現還是另有圖謀?連克羅也說不清楚到底辛德勒拯救猶太人動機何在。克羅認為,辛德勒可能只是一個機會主義者,希望能在戰後保住自己的生意。

不過,他也覺得可能是因為辛德勒對自己所看到的感到厭惡和憤慨。

79歲的索爾·烏爾**也同意這種猜測。烏爾**是辛德勒拯救而倖存的猶太人之一,克羅為寫書曾經採訪過他。“德國人的野蠻行徑比他(辛德勒)預料的更為殘忍,”烏爾**說。

克羅是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埃隆大學的歷史學教授,也是華盛頓美國大**紀念博物館教育委員會的成員之一。

克羅的書並不是唯一一本關於辛德勒的書,21世紀初至少已經有其他6本關於辛德勒的書面世。但是,猶太人大**紀念組織的負責人莫迪凱·巴勒迪勒認為克羅的《奧斯卡·辛德勒:不為人知的生活,戰時的活動和名單背後的真相》是最權威的。

《辛德勒的名單》的簡介

6樓:超級晨霧的光

《辛德勒的名單》(schindler's list)根據澳大利亞**家托馬斯·肯尼利所著的《辛德勒名單》改編而成。是2023年由史蒂文·斯皮爾伯格導演的一部電影。

影片再現了德國企業家奧斯卡·辛德勒(oskar schindler)與其夫人埃米莉·辛德勒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傾家蕩產保護了1200餘名猶太人免遭法西斯殺害的真實歷史事件。該片包攬了第66屆奧斯卡金像獎的7大獎項及第51屆金球獎的7項大獎。

《辛德勒的名單》劇情介紹:2023年,波蘭在納粹德國的統治下,黨衛軍對猶太人進行了隔離統治。德國商人奧斯卡·辛德勒來到德軍統治下的克拉科夫,開設了一間搪瓷廠,生產軍需用品。

憑著出眾的社交能力和大量的金錢,辛德勒和德軍建立了良好的關係,他的工廠僱用猶太人工作,大發戰爭財。

2023年,克拉科夫的猶太人遭到了慘絕人寰的大**,辛德勒目睹這一切,受到了極大的震撼,他賄賂軍官,讓自己的工廠成為集中營的附屬勞役營,在那些瘋狂**的日子裡,他的工廠也成為了猶太人的避難所。

2023年,德國戰敗前夕,**猶太人的行動越發瘋狂,辛德勒向德軍軍官開出了1200人的名單,傾家蕩產買下了這些猶太人的生命。在那些暗無天日的歲月裡,拯救一個人,就是拯救全世界。

擴充套件資料

《辛德勒的名單》角色介紹:

1,oskar schindler

德國奸商辛德勒是個吃喝玩樂情人無數的男人,打算利用二戰大發一筆橫財。卻因為次次目睹猶太人的慘遭殺害而良心覺醒,由此他的工廠全部僱傭猶太人,明為猶太人像牲口且聰明、價低技術高,實則是庇護猶太人的場所。

2,itzhak stern

itzhak stern(2023年-2023年)是一名猶太會計師,廣為人知的身份是奧斯卡·辛德勒的會計師。自克拉科夫德國琺琅器工廠(deutsche emaillewaren-fabrik,或簡稱def)營運初期已協助辛德勒,並一直工作直至捷克布瑞恩利茲(brünnlitz)的工廠重獲自由後。

3,amon goeth

納粹黨衛軍軍官,駐守波蘭,負責plaszow集中營,戰爭結束後,他被逮捕並判處絞刑。

辛德勒的名單的電影劇情

請問《辛德勒的名單》的真實歷史是什麼?

7樓:

參考:上帝從不埋怨人們的愚昧,人們卻埋怨上帝的不公。

不喜歡,為什麼要出現在我的世界裡

晴天便好 當你沒有愛上他的時候,他就來追求你,當你喜歡上他的時候,他也不愛你了,說明你們沒有緣分吧,一開始他喜歡你,因為你拒絕了他,所以他變心了,不再愛你了 後來你又喜歡上他了,他又不再考慮再愛你了,所以你們倆就錯過了緣分,說明你們就沒有緣分吧。 瀧皖慧 這就是賤嗎?天生的賤人一個。 二姐鄉村風情 ...

曾經的初中同學,12年裡不斷地出現在自己的夢裡是怎麼回事

愛喝粥 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 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多夢並不是做夢次數的增多,而是對夢的記憶次數的增加。整夜做夢 確實是自我感覺,絕不是的功能狀態導致夢感不同,不能準確地反應客觀事實。比如感覺很累,其實身體和大腦休息是充分的,洗漱之後會感覺精力充沛,這種情況不必太...

最近出現在大眾視線裡的李晨暴瘦,他是生病了,還是為情所困

我覺得最近李晨暴瘦是因為為情所困,畢竟每乙個人經過了深厚的感情付出,那麼也遭到了最後的失敗,一定會有所失落的。身體出狀況,也因為是為情所困而擺了低姿態,證明他是個長情的人 昨天在大眾視野裡的李晨爆瘦,估計是受前段時間跟范冰冰分手訊息的影響。應該不會是生病,估計心情不好,鬱悶所致。我覺得把他這個銷售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