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與湖南省這兩座省份間,有什麼樣的歷史淵源故事

時間 2021-10-14 21:02:42

1樓:霸氣的小天秤

眾所周知,我國有34個各具特色的地區。在這些地區中,有經濟實力非常強悍的廣東省等省份。也有著一些經濟還需更加努力的省份。

江西省就是我國經濟一個經濟並不是非常發達的省份。相比較而言,江西省的鄰居湖南省的經濟就好很多。雖然在我國達不到頂尖,但是實力是不容置喙的。

但就是這麼兩個經濟水平相差較大的城市。你能想象得到,它們是全中國聯絡最密切的兩個省份嗎?首先說明不是廣東和廣西,但是兩勝之間的人見面的稱呼都非常的“特別”:

老表!說到這兩個省份的關係,它們的歷史淵源由來已久。因為最早在元朝的時候,朱元璋為了爭奪皇位,在湖南省大興戰爭,另湖南省的人們飽受戰亂之苦,可謂是苦不堪言。怎麼辦呢?

為了逃避這無休止的戰亂,湖南省的人們只得舉家往臨近的江西省遷徙。最後,戰亂結束,許多湖南省的人民也沒有在回到湘潭之地,而是就此定居在了江西省。所以,江西省的許多人的祖籍大多數都屬於湖南省。

換句話說,從血緣關係上來講,江西省與湖南省的關係似乎密不可分呢!而到了現在,江西省與湖南省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兩省之間的經濟**往來也十分密切,所以,不管是古代還是現代,它們的關係都是密不可分,說它們是中國最鐵的兩個省份一點都不為過。在湖南老輩人中流傳一句俗語:

“如果你小腳趾的趾甲多了一塊,那你就是江西人。”這種傳聞現在都很盛行。

不但如此,江西省與湖南省雖然都是內陸省份。但是這兩個省份的旅遊景點可是多如牛毛。如湖南省就有大名鼎鼎的張家界、鳳凰古城等非常值得一去的景點。

而江西省更是不輸於湖南省,李白詩中,如夢似幻的廬州就在此地。所以,如果你想在暑假當中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這兩個省份一定是你必去的地點。

而且因為兩省相鄰近。你可以做一個旅行計劃,同時遊覽祖國的兩個省份哦。在湖南你可以欣賞到鳳凰古城古樸的文化氣息,而在江西,你可以真正的感受到"不識廬山真面目"到底是怎樣一種感覺。

你有沒有心動呢?

2樓:白白胖胖一粒米

這個淵源就在於明太祖朱元璋,他曾經派大將攻打長沙與陳友亮舊部,和元王朝殘餘勢力血戰四年,損兵折將,最後取得勝利,使得湖南地區幾近荒蕪,各地渺無人煙,為了安撫流民,穩定政權,朱元璋開始大量的移民移至長沙,促使江西向湖南大規模的人口遷移。

3樓:最**西瓜

之前由於戰亂,湖南省的許多人都舉家往臨近的江西省遷徙,後來直接定居在江西,所以江西有許多人其實是來自湖南。

4樓:咩咩愛娛樂

說到江西省和湖南省,兩個省非常相似,而且它們還有許多共同的文化、習俗、地理。兩省之間還有著一段很深的歷史淵源。因為常年戰爭,使得湖南地區荒無人煙,為了恢復以前那樣美好,江西的居民大量移民遷入湖南。

所以,兩省人民都相互稱之為老表。

5樓:超級王一番

元朝末年,朱元璋與陳友諒舊部在長沙血戰數年,使湖南地區荒蕪人煙,遍地皚皚白骨。為穩定社會秩序、恢復生產,朱元璋從離的最近的江西大量移民遷入湖南。倆省之人一起重新開發被戰亂毀掉的湖南,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之後倆省人還相互通婚,一起做生意經商。

湖北省湖南省江西省三生小學生總人數分別是多少

藍天可達 2016年三省小學生總人數 湖北省346.13萬人 湖南省501.8萬人 江西省422.8 萬人。只要努力付出過,就會有收穫。2016年湖北省,湖南省和江西省這三省小學生的總人數分別是多少 看聶小倩 汽車 鋼鐵 石化 食品 食品 有色 有色金屬 鋼鐵 石化 電子信回息。江西省千億產業 機械...

江西省奉新縣上富鎮到湖南省雙峰縣洪山殿衛生站有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392.0公里 起點 上富鎮 1.宜春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西南方向出發,沿八角亭路行駛300公尺,左轉進入富溪南路 2 沿富溪南路行駛760公尺,直行進入s223 3 沿s223行駛110公尺,左轉 4 行駛1.6公里,朝長沙方向,稍向右轉進入上富互通 2.沿上富互通行駛330...

江西省有哪些大學,江西省有什麼大學

江西省共有105所高校,最好的學校有南昌大學 華東交通大學 東華理工大學 南昌航空大學等等。華東交通大學,位於江西省南昌市,是一所以交通為特色 軌道為核心 多學科協調發展的教學研究型大學,是中國國家鐵路集團 國家鐵路局與江西省人民 共建高校,是國家 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 高校 江西省屬重點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