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開小雜貨店需要什麼手續嗎,我想開一個小雜貨店需要什麼手續嗎

時間 2021-09-20 19:27:55

1樓:巴掌說法

需要辦理營業執照。

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

沒有營業執照的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一律不許開業,不得刻制公章、簽訂合同、註冊商標、刊登廣告,銀行不予開立帳戶。

2樓:知心炎珏

開辦一個小雜貨鋪需要辦理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經營麻辣燙需要辦理健康證。

辦理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手續:

(一)申請人簽署的個體工商戶註冊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身份證明;

(三)經營場所證明;

(四)委託**人申請註冊、變更、登出登記的,應當提交申請人的委託書和**人的身份證明或者資格證明。

辦理健康證手續:

(一)辦理健康證前先進行健康查體。

1、帶身份證和個人免冠一寸彩色**2張,領取體檢表到,收費處繳納體檢費,貼上**(另一張領健康證用)、填寫好姓名、性別等基本情況。

2、檢驗室採血、大便肛拭化驗。

3、內、外科常規體檢。

4、x光胸透。

5、完成全部體檢專案。

(二)查體結果符合發放健康證條件的,查體結果不符合發放健康證條件的,不予辦理健康證。經衛生監督機構組織的衛生法律法規知識培訓合格後,將本人正面免冠彩色**到所管轄的衛生局衛生監督所辦理健康證明。

3樓:

需要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 賣麻辣燙吃的還需要辦理衛生許可證你只要去工商所辦個體的就可以了:帶身份證影印件、營業場所證明材料、房屋租賃協議(如果房產證上有你自己的名字那就不要了)、**到工商所先辦理名稱預先核准登記,再辦理營業執照,辦好營業執照三十天內到稅務所辦理稅務登記證。

稅收和工商管理費是按你那裡的店面規模、地段等為參考進行定額的對飲食行業,還需要辦理衛生證可證,到當地區/縣級衛生局辦理。一般是走一下形式,很容易辦理。之後還要辦理從事人員的健康證,也很簡單,到衛生局領表、交錢,然後到指定醫院做個體檢,就ok了。

辦完以上手續,你的店店就可以開張了。

所需費用:

名稱核准:30元

營業執照:100元左右

稅務登記證:國稅、地稅各40元,共80元

組織機構**證:80元

衛生證可證:50元

健康證:每人30元

以上費用,各個地區可能有所不同。

4樓:工商稅務專家

雜貨店您需要辦理一個體戶營業執照

辦理專案: 個體工商戶開業手續

辦理機構: 經營所在地的各工商所和稅務所

申辦手續:

一、 營業執照

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須本人身體健康,具備相應的經營能力與條件,本人除提出書面申請外,還應提供相關證明(件):

1、身份證明:申請人應提供本人身份證。

2、職業狀況證明:(比如是否待業,是否離休、退職等)3、經營場地證明:

(1)租房協議書、產權證明、居改非的證明。

(2)進入各類市場內經營的需經市場管理辦公室蓋章批准。

(3)利用公共空地、路邊弄口等公用部位作經營場地的應提供有關職能部門的批准件或許可證。

4、從事國家專項規定的行業或經營範圍,應提交有關部門的審批件。

二、憑營業執照辦理稅務登記證

拿到稅務登記證後申請發票,發票申請分2種:第一,按定稅方法,即每月不管有沒有營業額都是每月交納相同的稅額;第二是根據開具發票的金額每月按稅率繳稅

整個過程收費大概在500元左右,時間大概是15-30天。

各地標準不同 僅提供參考 具體以當地工商稅務為準涉及食品方面還要去衛生部門辦衛生許可證,從業人員要有健康證

我想開一間雜貨店,大概需要辦理什麼證件呢?

5樓:村口毛哥哥

1.首先要確定辦個體戶營業執照還是企業營業執照,

2.如果辦個體戶營業執照,首先去申請《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確定你的店名,然後在工商部門申請《食品流通許可證》(因為根據《食品安全法》,賣食品需要辦這個證);

3.如果賣煙,需要到當地的菸草專賣局申請《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辦好這些前置許可審批檔案之後,就去辦個體戶營業執照。

辦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是: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經營場所的場地證明檔案(房產證或者土地證影印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證件相片一張,《食品流通許可證》和《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的原件和影印件,只要材料齊全而且符合工商部門的要求,那麼一般一週時間就能拿到營業執照。

4.拿到營業執照30天內去地稅、國稅部門申請《稅務登記證》。需要的材料是:

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費用是十幾塊的工本費,基本上是即時辦理就能即時拿到稅務登記證。

5.個體戶一般繳納的是定額稅,國稅和地稅都是定額稅。個體戶的定額稅徵訂的標準有很多,不僅僅是經營專案,也不僅僅是店面的面積,他是一個綜合計算的結果。

具體稅額根據當地經濟發展水平,你店鋪所在路段,以及經營規模、經營專案、店鋪的租金而定。

6.如果稅務部門認定你的每月經營額低於5000元,那麼就不用交國稅,只需要繳納地稅,如果被認定每月經營額高於5000元,那麼就要交國稅和地稅兩種稅了。

7.組織機構**證的話,根據實際需要決定是否去當地縣區級的質量技術監督管理局辦理。需要的這個證的話,帶上以下材料: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去質監局辦理。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如果涉及食品的話還需要辦理衛生證可證,到當地區/縣級衛生局辦理;之後還要辦理從事人員的健康證,到衛生局領表、交錢,然後到指定醫院做個體檢,就可以了。

菸草證在大城市應該比較難辦得到,因為對煙證其實有限額的,也對同一條街道上的煙店數量有限制,但是在中小城市就相對比較容易辦得到。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定辦個

體戶營業執照還是企業營業執照,

個人建議你還是辦個體戶營業執照比較好,手續簡單,費用低廉,以後每年的驗照手續也方便。

如果辦個體戶營業執照,只需要23塊,首先去申請《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確定你的店名,

然後在工商部門申請《食品流通許可證》(因為根據《食品安全法》,賣食品需要辦這個證);

如果賣煙,需要到當地的菸草專賣局申請《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

(菸草證在大城市應該比較難辦得到,因為對煙證其實有限額的,也對同一條街道上的煙店數量有限制,但是在中小城市就相對比較容易辦得到)

辦好這些前置許可審批檔案之後,就去辦個體戶營業執照。

辦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是: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經營場所的場地證明檔案(房產證或者土地證影印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證件相片一張,《食品流通許可證》和《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的原件和影印件

只要材料齊全而且符合工商部門的要求,那麼一般一週時間就能拿到營業執照。

拿到營業執照30天內去地稅、國稅部門申請《稅務登記證》,15塊/證。

需要的材料是: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費用是十幾塊的工本費,基本上是即時辦理就能即時拿到稅務登記證。

個體戶一般繳納的是定額稅,國稅和地稅都是定額稅。

個體戶的定額稅徵訂的標準有很多,不僅僅是經營專案,也不僅僅是店面的面積,他是一個綜合計算的結果。具體稅額根據當地經濟發展水平,你店鋪所在路段,以及經營規模、經營專案、店鋪的租金而定。各地的情況不同,所以很難說清楚究竟是多少錢。

如果稅務部門認定你的每月經營額低於5000元,那麼就不用交國稅,只需要繳納地稅,如果被認定每月經營額高於5000元,那麼就要交國稅和地稅兩種稅了。

個人建議,要和向你定額的稅務局的專管員搞好關係,招待好他們,是很有用的。

組織機構**證的話,根據實際需要決定是否去當地縣區級的質量技術監督管理局辦理。

需要的這個證的話,帶上以下材料: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去質監局辦理

費用大概是100塊上下。

8樓:夜下挑燈

至少需要辦理工商營業執照。

(到當地的工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到稅務部門辦理稅務登記。 具體的細節和要求你到當地工商局的服務大廳諮詢一下就明白了,上述部門的諮詢都是免費的。)

開一家雜貨店需要哪些手續?

9樓:奕綺玉道名

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

1.需準備店面房產證影印件,(是租的房子還要租房協議書)2.身份證影印2張

,一寸**5張.

3.到當地工商所申領**辦理工商營業執照。

4.再到稅務所辦稅務登記證,現在好象還得辦行業**證,在質檢局。

5.拿到稅務登記證後申請發票,發票申請分2種:第一,按定稅方法,即每月不管有沒有營業額都是每月交納相同的稅額;第二是根據開具發票的金額每月按稅率繳稅

6.整個過程收費大概在500元左右,時間大概是15-30天,這個各地不同的

開個小百貨店需要辦理哪些證件呢?

10樓:嶽一無法解釋

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是必備的,如果涉及食品的話還需要食品流通許專可證屬。

食品流通許可證,是對食品流通許可證的發放、發放條件、發放程式以及與食品衛生許可證的銜接等問題予以明確。

對食品經營者必須堅持先證後照,未取得前置審批檔案,不得辦理註冊登記手續。

11樓:幸運的活雷鋒

一般開個bai小百貨店需du要辦理的證件zhi如下:dao1、房屋租賃證;

2、國內稅和地稅稅務登記證容;

3、營業執照;

4、食品衛生許可證;

5、食鹽專營證;

6、菸草專賣證;

7、煙花爆竹零售許可證。

12樓:稻子

衛生許可證、菸草零售許可證、酒類專賣證、稅務登記證(國、地稅) 還有營業執照~

開個小型雜貨店要辦什麼證

13樓:aa國際動漫

需要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

如果涉及食品的話還需要辦理衛生證可證,到當地區/縣級衛生局辦理。一般是走一下形式,很容易辦理。之後還要辦理從事人員的健康證,也很簡單,到衛生局領表、交錢,然後到指定醫院做個體檢,就ok了。

我想在香山附近開一家雜貨店,不知需要多少的資金 辦什麼手續 經過什麼程式。(以前從沒有開過店)

營業許可證,衛生許可證,這些可以 註冊個體戶辦理具體流程如下 1 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應提交的檔案 證件 辦理資料 1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 2 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 3 法規 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 證明。辦理時限 1個工作日 辦理地點 當地工商局 2 申...

我想開一家雜貨店,賣小商品的,像人家的實惠一元店之類的,去到我那裡有種家裡感覺了,叫什麼名字好呀

尼瑪剌呷比 家的感覺靠的不是店名 靠的是你的商品和你的服務質量!如果你2者都上去了,我想你就算真叫一元店。顧客 那些家庭主婦們 這種店她們光顧的機率大些吧 也會在閒談的時候說起某某路哪個地方的一元店! 對,要取一個又特別,又新穎,又不失檔次,又讓人覺得物美價廉的名字 好來屋 可以理解為 好東西都在你...

我想開個漢堡炸雞店,都需要什麼手續或者執照

歡樂雪小吃資訊 健康證,衛生許可證,營業執照 如果還有什麼要諮詢的,可以追問 開漢堡店需要什麼證件 開漢堡店需要辦理營業執照以及食品經營許可證。根據 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 第十二條 申請食品經營許可,應當向申請人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提交下列材料 一 食品經營許可申請書 二 營業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