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音問題!能唱上高音的都是天生的嗓子好

時間 2021-09-20 10:21:33

1樓:調律混飯吃

唱高音是需要方法的 也就是說通過練習每個人的高音都會有大幅度提高 至於極限高度到**就和天賦有一定關係了

“喊”肯定是會唱壞嗓子的 正確的發聲是靠氣息和共鳴支援!

我本人就是最好的例子:

一開始只能唱張國榮 張學友 劉德華的歌(f音 g音)通過不斷練習後來可以唱beyond的歌(a音)再後來可以唱孫楠的歌(high c音)

再後來信樂團(high d音)

再後來張雨生(high e f g音)

再後來青藏高原 опера 2

但是需要注意一點 不是有多高用多高 比賽和演出的話通常做法是選擇比自己極限音低兩個大二度的歌曲 這樣才能做到遊刃有餘和控制自如 在臺上拼老命只能招來一陣撕心裂肺的嘲笑·····

我最近一次參加比賽選曲是信樂團的《海闊天空》和孫楠的《拯救》

建議你最好找個老師 這樣進度會很快也少走彎路甚至唱壞嗓子··自學的話就從模仿開始 這樣也可一定程度的避免跑偏以上是個人親身經歷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唱歌這種東西,有一定的天分在裡邊!可是後期的努力也是很重要的,就算是海豚音王子,也不是唱著海豚音生出來的吧~雖然每個人都有嘴,都能唱歌,可是為什麼有的人能唱青藏高原,有的人就不能呢?很簡單,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高音的.

一個是找個好老師教你,從發聲,吸氣和吐氣,以及聲帶的抖動等等,一定要找專業的老師,根據你的聲線對你針對性的訓練,要不就算是天分再高,也是“故雖有名馬,也只辱於奴隸人之手”。有很多街頭賣唱的歌手,我想他對於專業的訓練是教不了你的~

二就是自身的原因了,正所謂“拳不離手,曲不利口”,唱歌也是很艱苦的事情,首先自己要有持之以恆的心態,什麼事情都貴在堅持,還有就是如果選擇唱歌的話,一定要把自身的一些習慣調節好,比如,吸菸,飲酒,食辣椒等,否則會對嗓子起到一定的傷害。

大致就是這些了,我也不是專業人士,只是路過來看看,有說不對的地方本人可不負責啊,呵呵,(開玩笑)。祝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聽過,頸項較短較肥的人,多是男女高音,頸項較長較瘦的人,多是男女低音。這是因為喉結的關係,而有些是唱男女低音的人為何可以唱高音?後天的練習也是可以訓練的,家族遺傳好像也是有關係。

我本人是那種能唱高音的人 我唱的歌一般是《青藏高原》《天路》等,低音反而唱不好,我覺得練習也很重要,但最主要的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

4樓:

有一個方法,那就是:喊~~

天生嗓音條件很好,可高音就是上不去,怎樣才能飽滿不緊的唱高音?

5樓:艹呵呵哈哈嘿

1、肺葉比肺尖大,上面的肺尖被肋骨向外擴張。用腰力,是先用手叉腰(這時不必注意腹肌,在吸氣時它會自然地起作用的),把氣吸到腰的四周,感覺到前後腰部膨脹起來,然後把氣閉進來,用力把腰及肋骨向裡一收,胸部向上一挺,你會感覺到壓力壓住了上顎,這就是用腰力的方法。

2、唱歌唱上去高音除了每個人的自然音色,還需要一定的歌唱技巧。唱歌最重要的是用丹田(肚子的“深處”),用丹田唱高音是保護喉嚨的最好方法。

3,唱歌要靠氣息,每唱一句換一下氣,所謂氣運丹田,深深吸一口氣,吸到肚子最深處,發音的時候是用氣息把聲音頂出來的,而且你的肚子還是不能癟下去,要用橫膈膜控制住氣息,平穩均勻地發出。氣息足才能聲音飽滿。

4、丹田唱歌其實是發聲氣的運用。當你用丹田提勁發出的聲音會叫厚叫飽。這是因為發聲源較深的因素。丹田就好像是引擎一樣,你得借它把氣力經聲帶送到共鳴點。

擴充套件資料

唱歌技巧

1、儘量避免用那些與唱無關的肌肉

控制呼吸用橫隔膜時儘量不牽扯到其它肌肉,不要太使勁,那樣會將所有的腔體關閉起來,把聲音也關緊了。唱的時候不要緊張,自然地唱,肩部要放鬆,不要有小動作,唱的時候用橫隔膜。

2、開啟喉嚨

開啟喉嚨很簡單,當你困時,一面講話一面打呵欠,這時候喉嚨就開啟了。開啟喉嚨比開啟嘴巴更重要!這樣唱起來的聲音比只張嘴不開啟喉嚨的聲音更亮些,所以,嘴要與喉嚨一起張開,最好後面張得更大些!

如同用一個倒立的漏斗,大口一方在頸部喉嚨處,漏斗尖在面罩處。如果聲音位置已全部進入面罩,聲音就能從最輕逐漸唱到最強。

6樓:0茶几

去找個老師吧。網上什麼人都有。東說西說還會把你帶進去。我也是條件好。但條件好沒對的方法也不行。

7樓:9975yee餜崈

我學聲樂的,給個建議,找個好的聲樂老師,靠譜點的,最好找教授什麼的,真的別嫌貴,好好學學,別瞎練,如果以後要唱歌的話專業的都是要經過聲帶測試的,如果有損傷的話可能**學院什麼的都不會要。紮紮實實從基本功開始,別心急,高音練不上就先不要練,把中音的基礎打好了。

關於高音的問題,關於唱歌高音問題

柿才諍 vitas就是用的假聲。一般的說法是五個八度吧,是算上了假聲的。感覺他的發音方式就像吹哨子一樣,也稱作 哨音 高音是主要是發音方法的問題。張雨生真聲能到兩點的so,假聲能到三點mi,而 死了都要愛 也只有兩點do.張雨生的高音,個人觀點,認為主要原因還在於天生。他的最低音一樣也很高,比常人都...

如何唱好高音,如何唱好歌曲的高音部分

唱歌前開聲,聲音開啟後,再唱。氣息不足,游泳可以鍛鍊肺活量。經常練習仰臥起坐,把腹肌鍛鍊出來,對唱高音有很大好處。喝點開水有助於把聲音開啟。聲音開啟後,就嗓子不會難受了。每個人的音域都不同,有些人天生音高就很高,音高是需要練習的,但要注意,不能過分疲勞,會把嗓子唱壞,另外,教你乙個簡單易學的,飆高音...

有關世界三大男高音的問題,世界三大男高音的區別

在焦崗湖看美麗人生的椰樹 我地神啊 這麼多問題 都複製 貼上 什麼意思 還不如你自己去擺渡 了 我只知道 世界三大男高音是 指普拉西多 多明戈 盧恰諾 帕瓦羅蒂 何塞 卡雷拉斯。他們的國籍分別是西班牙 義大利 西班牙。 郭x豬 普拉西多 多明戈 盧恰諾 帕瓦羅蒂 何塞 卡雷拉斯 世界三大男高音的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