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鋼琴可以只學考級的曲子嗎,請問想學鋼琴,學到會彈自己喜歡的曲子,不考級,需要多久

時間 2021-09-20 10:15:31

1樓:

學鋼琴是為了提高藝術修養,不是為了成為考級的機器~鋼琴是朋友,是可以宣洩心情的工具,是能聆聽你心聲的朋友!不要為了一紙高階證書,而成為奴隸

2樓:夏妮乖乖女

可以的,但是這樣是沒有意義的,光為了考級而學琴是打不好基礎的,建議從頭學起,我也是學琴的,老師都是要我好好打基礎再考級的,望採納

3樓:芊樂榆雪

如果只是奔著考級證書的話,當然可以,只是:第一,你無法彈到很多很棒的鋼琴曲;第二,考級的曲子如果沒有基本功的話,你也只能充其量會彈,但是彈不出曲子的味道;第三,考級的曲子就那麼幾首,很多技法都練不到,而且沒有練過基本功的話,有些曲子的技法你會覺得彈起來十分困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光學考級的曲子等於說你為了考級而學鋼琴

那你就不要學鋼琴了。

學鋼琴是為了提高個人的**素養,萬萬不可為了考級而學那樣你會越來越沒動力。

5樓:

可以基本上是你考完級了 你什麼都不會,可能連最基本的觸鍵樂理識譜都爛的一塌糊塗

6樓:手機使用者

最好不要,在多接觸其他的大取自才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就像你高考只學高三的衝刺班一樣,就看你怎麼學了

請問想學鋼琴,學到會彈自己喜歡的曲子,不考級,需要多久?

8樓:

看曲子的難易了,不過如果你會識譜就簡單很多,我是考過級的一般一兩個小時能會,普通人大概一個下午吧

鋼琴考級需從幾級考起?

9樓:匿名使用者

大體上有這麼幾種考級比較權威:

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9653636

1.全國**家協會**考級委員會組織的考級(每年2次,分別在暑假和寒假進行,報名地點一般在各省的**家協會,比如瀋陽市的全國鋼琴考級就是在遼寧省**家協會報名的)

2.****學院鋼琴考級(注:****學院的鋼琴考級沒有十級,九級為其最級別,但其九級難度也要比全國的十級好要高,各地應該有報名點,瀋陽的劉寧鋼琴學校就是****學院在遼寧地區的一個考點,其他地區也有相應的機構負責**)

3.上海**家協會鋼琴考級(上海什麼都跟全國不一樣,比如高考試卷,所以在上海是不能參加全國**家協會的鋼琴考級的,每年只有暑假可以考,最高階別也是十級,不過要說明的是,上海的考級曲目難於全國,上海的九級曲目已經是全國十級的曲目了,上海的十級可以相當於全國考級的“十一級”,近年來上海又開發出了一個“演奏級”,其難度比十級還高,供有能力的人來考)

中國鋼琴考級共多少級?關於鋼琴考級知識介紹

以全國音協的鋼琴考級為例,每一個級別都要考查四項技能(四項都為必考專案,因此不存在練一首曲子可不可以考級的說法,此外曲目是專門指定的,只能從其中選擇,不可逃避):

1.基本功:要求考查你的音階、琶音的演奏能力,隨著級別的升高,升降記號逐漸增加(10級考6升或6降)、音階和琶音的速度也逐漸加快(10級音階要求達到每分鐘彈奏144個四分音符,即516個十六分音符,相當於每秒8.

6個音),音階和琶音的長度和難度姐會逐漸在增加,雙手同向一個八度到最後得雙手反向四個八度。

2.練習曲:是最能考驗你的演奏水平的一項了,如果你是系統學習鋼琴的話,完全可以跟就目前所學的練習曲程度來檢驗自己符合與哪一個級別。

以下是上海音協的1—10級(每一級別高於全國音協一級,即上海的九級相當於全國的十級),你可以自己對照一下:

一級:拜厄全冊學完

二級:車爾尼599前半冊水平

**:車爾尼599後半冊水平

四級:車爾尼849全冊學完

五級:車爾尼299前半冊水平

六級:車爾尼299後半冊水平

七級:克拉莫練習曲後半冊水平或車爾尼740前半冊水平

八級:車爾尼740後半冊水平

九級:莫什科夫斯基練習曲或克列門第《名手之道》

十級:肖邦練習曲(op10與op25)

3.復調**:鋼琴考級特別重視演奏多聲部復調**的能力,復調**基本上是以**的作品為主的,從**的《小前奏曲與賦格》到他的二部、三部創意曲到最難的《十二平均律鋼琴曲集》(基本上每首都是

三、四個聲部),所以復調演奏的基礎一定得打好,這一項主要是考查你的雙手控制力。

4.樂曲(以小型樂曲為主),因為考慮到考試的時間因素(每個人最多十五分鐘),因此考級的樂曲多以小型作品為主(中外的比例大致相當),風格也十分多樣,這一項主要是考查你的**表現力。

有成年人去鋼琴考級嗎,成人可以去鋼琴考級嗎?

很多啊,現在成年人在工作之餘,增加點興趣愛好的很多。考級只是引導樂器系統學習,成年人考級證明自己的實力嗎?可以去鋼琴考級嗎?如果是在琴行的分考點考,那準備兩首就可以了。考級一般一年有兩次,寒暑假各一次,報名時間地點可以 問一下 學院鍵盤系。現在考級沒有那麼難了只要不是太爛的都能過。進去之後把你準備的...

鋼琴公館能考級嗎?鋼琴公館學完後能做鋼琴老師嗎?

可以考級的,是中國 學院鋼琴考級點。他們的教學總監就是考官。鋼琴公館學完後能做鋼琴老師嗎?學他們的專業課程,學出來是具備教授學生的能力的。只要您好好用心,還是可以的。鋼琴要學多久才能考級 回答如果是4到13歲時不間斷地學習的話恢復的時間可能不需要很久,但是你畢竟有十年沒有練過了,建議找一找專業的老師...

請問有什麼適合電子琴彈的鋼琴曲子嗎

克萊德曼的 夢中的婚禮 獻給愛麗絲 午後的出發 等。電子琴鍵盤數比鋼琴少,選曲範圍會小一點兒. 盧夏侯青 純 穿越時空的思念 還不錯,說不定適合你。 簡單的曲子。首先琴鍵不夠,其次按鍵不一樣,鋼琴曲在電子琴上只能是乾巴巴的旋律 純譅戁鐹 土耳其進行曲,四隻小天鵝,輝煌的大圓舞曲,卡門,保衛黃河.多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