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見不平事打一0至9數字,問題要解決打一0至9數字

時間 2021-09-20 06:53:07

1樓:愛墮落

謎底:這個數字應是:“4”,路見不平事,路的諧音:“6”,事的諧音:“4”“6”和“4”,不在同一條水平線,這句話的重點“不平事”,所以說是“4”。

路見不平是成語。成語拼音:lù jiàn bù píng,成語解釋:指路上見到不平的事,成語出處:茅盾《霜葉紅似二月花》:“我不過路見不平,說幾句氣話罷哩!”

成語用法:路見不平作賓語;指見到不平的事。成語例子:他趕快轉過口又說道:“我不過路見不平,說幾句氣話罷哩!”茅盾《霜葉紅似二月花》。

造句:1、這可是他的第一個得力助手,豈會交臂失之?任我行道:不必如此,‘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本是我俠義輩份內之事,兄臺不必如此。

2、海樂高興的不行,就差沒衝上去抱住他了,不過她不敢,她還指望著學絕世武功呢,其實也不用太厲害,只要她能保住小命,順帶可以路見不平拔劍相助就好了。

3、蜀山**行走江湖,從不倚仗劍法欺人,而是輕財重義,疾惡如仇,並且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4、若非父王未雨綢繆,早作準備,若非趙福捨生忘死,拼力保全,若非孟姥姥、費阿公路見不平,拔刀相救,只怕臣王和雯雯早已白骨露野,墓木拱矣。

5、我平時做的夢都不**,夢裡都在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救死扶傷、扶老攜幼,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2樓:宇宙神隕

謎面:路見不平事;

謎底:這個數字應是:“4”,

路見不平事,

路的諧音:“6”,

事的諧音:“4”

“6”和“4”,

不在同一條水平線,

這句話的重點“不平事”,

所以說是“4”!

3樓:千祺瑞

答:事實應該是“7”這一個數字。

問題要解決打一0至9數字

4樓:僑中黃建成

問題要解決打一0至9數字——答案:1。

速戰速決

sù zhàn sù jué

【解釋】用快速的戰術結束戰局。也比喻用迅速的辦法完成任務。

【出處】老舍《四世同堂》五一:“戰爭已拖了一年多,而一點看不出速戰速決的希望。”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作褒義。形容做事迅速。一般作謂語。

【正音】戰;不能讀作“zào”。

【辨形】決;不能寫成“訣”。

【近義詞】快刀斬亂麻

【反義詞】拖泥帶水

【例句】

(1)我軍採取~的戰術;全殲敵軍。

(2)我們做什麼工作;都不要拖泥帶水;應該~。

有事對面談打一0至9數字

5樓:僑中黃建成

有事對面談打一0至9數字——答案:8。

事  #shì  造字法:形聲;從史、之省聲

【基本字義】

1. 自然界和社會中的現象和活動:~情。~件。~業。

2. 變故:~故(出於某種原因而發生的不幸事情,如工作中的死傷等)。~端。

3. 職業:謀~(指找職業)。

4. 關係和責任:你走吧,沒你的~了。

5. 辦法:光著急也不是~兒,還得另找出路。

6. 做,治:不~生產。無所~事。

7. 服侍:~父母。

6樓:婉_夫學須靜也

8888888888

做事不後悔打一0至9數字

7樓:q魂鬥羅

做事不來

後悔打一0至9數字——源答案:8。

不  #bù  造字法

bai:象形du

【基本字義】

1. 副詞zhi。

2. 用在動詞、形容dao詞和其它詞前面表示否定或加在名詞或名詞性語素前面,構成形容詞:~去。

~多。~法。~料。

~材(才能平庸,常用作自謙)。~刊(無須修改,不可磨滅)。~學無術。

~速之客。

3. 單用,做否定性的回答:~,我不知道。

4. 用在句末表疑問:他現在身體好~?

開會議大事打一0至9數字

8樓:

開會議大事,悟空稱大聖,黃鸝鳴翠柳,打三個0到9的數字——答案:156。

齊天大聖qí tiān dà shèng【解釋】指神通廣大的人【出處】明·馮夢龍《喻世明言》第20卷:“一個是通天大聖,一個是彌天大聖,一個是齊天大聖。”

【結構】偏正式

【用法】作賓語、定語;指神通廣大的人

【例句】沈從文《摘橘子》:“當年齊天大聖也受不了,你受得了?”

古往今來多少事打一0至9數字

9樓:月照星空

古往今來多少事打一0至9數字是9。古往今來指的是時間久,久九諧音所以是數字9。

10樓:愛侶科技

我認為是“4”.“4”與“死”諧音,古往今來多少事,最後都是“死”。人的結束是“死”,版王朝的

權覆滅,朝代的結束,其結果都是“死”。社會就是不斷在“死”中前進,推陳出新,繼往開來。古往今來多少事一個字概括,就是“死”——“4”

11樓:匿名使用者

古往今來多少事打一0至9數字——答案:5。

古往今來

【拼音】: gǔ wǎng jīn lái

【解釋】: 從古到版今。泛指很長

權一段時間。

【出處】: 《淮南子·齊俗訓》:“往古今來謂之宙,四方上下謂之宇。”

【舉例造句】: 雖然住了兩三天,日子卻不多,把古往今來沒見過的,沒吃過的,沒聽見的,都經驗過了。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四十二回

【拼音**】: gwjl

【近義詞】: 自古以來

【燈謎】: 苦改作芩

【用法】: 作定語、狀語;指從古到今

【英文】: through the ages

12樓:太乙真人王立賢

古往今來多少事打_o至9數字:4.

13樓:民生為本

古往今來 [ gǔ wǎng jīn lái ]【解釋】:從古到今。泛指很長內一段時間。

【出自】:《容淮南子·齊俗訓》:“往古今來謂之宙,四方上下謂之宇。”

【示例】:雖然住了兩三天,日子卻不多,把~沒見過的,沒吃過的,沒聽見的,都經驗過了。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四十二回

【語法】:聯合式;作定語、狀語;指從古到今出 處晉·潘岳《西征賦》:“古往今來;邈矣悠哉!”

木匠拜魯班打一0至9數字

木匠拜魯班打一0至9數字 答案 8。班門弄斧 b n m n n ng f 解釋 在魯班門前舞弄斧子。比喻在行家面前賣弄本領,不自量力。結構 偏正式。用法 含貶義。多用來嘲諷別人 有時也用於自謙 自嘲 表示自己的學識 能力不如人家。一般作謂語 定語 狀語 賓語。正音 弄 不能讀作 l n 辨形 班 ...

五一草原遊打一0至9數字,旅遊大草原打一0至9數字

6尋行數墨 拼音 x n h ng sh m 簡拼 xhsm 近義詞 字斟句酌 反義詞 用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含貶義 解釋 尋行 一行行地讀 數墨 一字字地讀。指只會誦讀文句,而不能理解義理。也指專在文字上下功夫。出處 宋 韓虎 澗泉日記 中卷 其尋行數墨,又拘拘以論說為學。例子 讀書初時,盡...

虎躍又龍騰打一0至9數字,龍騰虎躍打一數字

僑中黃建成 虎躍又龍騰打一0至9數字 答案 8。龍騰虎躍 l ng t ng h yu 解釋 象龍在飛騰,虎在跳躍。形容跑跳時動作矯健有力。也比喻奮起行動,有所作為。結構 聯合式。用法 含褒義。多用來形容體育和練兵等活動。一般作謂語 定語。正音 躍 不能讀作 y o 辨形 騰 不能寫作 滕 近義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