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喻兩人相隔很遠,心永遠在一起的古代詩句

時間 2021-09-20 06:32:56

1樓:東夷騎士

行行重行行

(無名氏)

行行重行行,與君生別離。

相去萬餘里,各在天一涯;

道路阻且長,會面安可知!

胡馬依北風,越鳥巢南枝。

相去日已遠,衣帶日已緩;

浮雲蔽白日,遊子不顧返。

思君令人老,歲月忽已晚。

棄捐勿復道,努力加餐飯!

2樓:匿名使用者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萬里雲帆何時到?送孤鴻、目斷千山阻。

衣帶漸寬終不悔, 為伊消得人憔悴!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3樓:匿名使用者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4樓:匿名使用者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5樓:匿名使用者

海記憶體知已,天涯若比鄰

6樓:小惡魔

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7樓:微之慕

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鵲橋仙》: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渡。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這是一首詠牛郎織女在七夕相會的詞。

牛郎星,亦稱牽牛星,是天鷹座中最亮的一顆星,為橙黃色,居銀河之東,與其他兩顆小星構成一付擔子,使人想象是牛郎挑著兩個孩子。與牛郎星隔河相望的織女星,是天琴座中最亮的一顆星,閃著青輝,與其他四顆小星構成乙個平行四邊形,像乙個織布梭子,因而謂之織女星。兩個星座的布局為民間傳說和加工想象提供了依據。

傳說牛郎織女,違背「天條」,相愛成家,卻橫遭王母娘娘的阻攔與破壞,被永遠地拆散在天河(銀漢)兩岸,幾經鬥爭,才允許他們每年陰曆七月七日之夜渡河相會一次。天底下的喜鵲們感於義憤,這一天都要飛到天河,為這一對相親相愛難相見的情人聯身搭橋。歐陽修的詩句「鵲迎橋路接天津」,詞牌《鵲橋仙》,正好點明了此意。

8樓:鄭詠心

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9樓:憂鬱的雨中漫步

縱隔天涯,亦若比鄰!

用《那七人永遠在一起》做藏頭詩,求速度

那 一時刻把手牽 七 個小伙盟誓言 人 稱歃血把兄弟 永 結同心共苦甘 遠 近都是常聯絡 在 下情誼日日添 一 同桃園共結義 起 誓共同打江山 那知平地有青雲 七碗清風立有神 人事感心懷素友 永和風月凜如新 遠聞南社多才俊 在生本求多子孫 一株西北平安火 起居大國太夫人 那無一日好天氣 七篇切切言仁...

求一首歌,高潮是你說我們永遠在一起然後沒兩句又來了一句這

微笑 馬天宇 依然在一起 手心仍有一絲溫柔殘留 孤獨的夜是誰讓我等候 何時微笑變成一種奢求 就算時間倒流也無法挽留 那些因為年輕犯的錯 就像秋天的落葉 早已經隨風而過 但有些話我始終不能說 如果我們依然在一起 錯過的甜蜜是否還能繼續 曾經一起取暖的外衣 丟在 如果我們依然在一起 再黑的夜晚我也無需躲...

形容兩人相愛確不能在一起的歌曲有哪些

開溪邇 為什麼相愛的人不能夠在一起 鄭源 突然好想你 倉頡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我們的愛 飛兒樂團 很抒情的 深深的愛過你 你記得我嗎 年幼的我啊 在月亮底下 拉著你說話 我們光著腳丫 蕩在橋底下 看我們種的小樹 一天天長大 我說的情話 幽幽的情話 比時間還長 陪著你長大 你說你想去 外面世界走走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