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拍秦漢時期的古裝劇宮殿戲份在哪兒取景

時間 2021-09-18 18:42:17

1樓:匿名使用者

最著名的是浙江橫店影視基地,被譽為東方好萊塢。還有就是河北涿州影視城,和北普陀影視城。

橫店影視城 :

影視城共有八大景區,分別是秦王宮景區、清明上河圖景區、江南水鄉景區、大智禪寺景區、廣州街香港街景區以及明清宮苑、屏巖洞府景區、明清民居博覽城。今天的橫店影視城不僅以八大特色外景基地吸引著中外影視中人和旅遊者,還建起了橫店集團展覽館、東陽人才博覽館、東陽木雕陳列館、嚴濟慈紀念館、邵飄萍紀念館、金佛莊烈士陵園等一批文化教育館園,以及度假村、文化村、娛樂村等一批休閒娛樂場所。此外,橫店的南上湖公園、鳳凰山公園和典型火山椎八面山景區都是值得一遊的地方。

所以,去“東方好萊塢”,遊“橫店影視城”,無疑是旅遊者們理想的選擇。例如《滿城盡帶**甲》

北普陀影視城:

影視城以明、清風格的建築為主。有明清古鎮三條街、茶樓、戲院、縣衙、牢獄一應俱全;小橋、村落、石碾、農家應有盡有。這裡於古色古香中展示著中華建築、園林文化的成就。

中國影視城 :

中國影視城內建有唐代、漢代兩大景區;和體現唐代、明代、清代歷史風格的竹園、桃園、梅園、梨園4處民居區。

中國影視城是《唐明皇》、《三國演義》和《武則天》等大型電視連續劇的拍攝基地。曾有1000多部(集)影視劇利用這裡進行拍攝。

影視城裡不僅有逼真的仿古建築可供觀賞,還有表現影視攝製過程的現場。運用先進的聲、光、電技術,展現影視作品的製作程式,使遊人得以瞭解拍攝內幕,包括特技鏡頭的技術處理過程。

中國影視城是亞洲最大的影視拍攝基地。

上海的演變史?

2樓:離我遠點

上海,春秋屬吳國。戰國先後屬越國、楚國,春秋戰國時期,上海是楚國春申君黃歇的封邑,故別稱為“申”。晉朝時期,因漁民創造捕魚工具“扈”,江流入海處稱“瀆”,因此松江下游一帶被稱為“扈瀆”,以後又改“扈”為“滬”,故上海簡稱“滬”。

道光二十三年(2023年)上海開埠,道光二十五年(2023年)上海縣洋涇浜以北一帶劃為洋人居留地,後形成英租界。道光二十八年(2023年)以虹口一帶劃為美租界。

2023年經過行政調整,上海市轄區減為18個,轄15個市區和3個郊區。2023年,為了適應城市發展的需要,將江蘇所屬上海地區的郊縣劃入上海市。

歷史上真有陳真這個人嗎?

3樓:零時娛樂

陳真常常出現在電影或者電視劇中,在李小龍電影《精武門》、 樑小龍的電視劇:《霍元甲》、 樑小龍:電視劇:

《陳真》《陳真後傳》 、李連杰:電影:《精武英雄》、 甄子丹:

亞洲電視電視劇: 《精武門》《新精武門》、 陳小春:電視劇:

《精武陳真》 、吳樾:30集強檔功夫巨片《精武英雄》、 甄子丹電影:《精武風雲》等影視劇中均有他的身影。

久而久之我們也就自然而然的認為歷史上確有其人,但是歷史上真的有這個人嗎?

霍元甲(1868-1910),清末著名愛國武術家,他的武藝出眾,又執仗正義,繼承家傳“迷蹤拳”絕技,先後在天津和上海威震西洋大力士,是一位家喻戶曉的民族英雄,他的一生雖然短暫,但卻轟轟烈烈,充滿傳奇色彩。有多部影視作品描述他的事蹟。

陳真,相傳是中國清末武術家霍元甲的**,在為被日本人害死的師傅報仇之後,被日本人殺死。這個傳說曾被多次拍成電影、電視劇。很多影視作品都把陳真塑造成霍元甲的五徒弟,他不但身手高超,且在**霍元甲死後,從日本回國來為**申冤正名。

這個人物和霍元甲享有相當的聲譽,以至於很多人都以為歷史上確有其人。事實上,歷史上關於霍元甲徒弟的記載只有劉振聲一人,關於陳真並無任何描述。李小龍拍《精武門》時,曾邀請倪匡寫劇本,而陳真也是倪匡想象出來的人物,並非確有其人。

因而有關霍元甲徒弟的記載只有劉振聲一人,陳真其實是通過影視劇的想象進而逐漸在觀眾腦海中留下固有印象的虛構人物,歷史上其實並沒有陳真這一人物的存在。

4樓:貞觀之風

歷史上陳真確有其人,還是霍元甲門下的**。

陳真1892出生祖籍山東泰安,生於湖北襄陽,後居上海,是“精武門”霍元甲的徒弟這一點在絕大數人,是給予肯定的。

因為當時**時期在霍元甲去世時,在一張報紙史上列出了,出殯者們的名單,和徒弟們的名單,陳真這個名字第一次在官方的報紙上出現,從而證明 了歷史上“精武門”中確實有陳真這個人。

5樓:匿名使用者

【主回答】

歷史上陳真確有其人,但並不是傳說中的那樣,影視劇中陳真的故事是虛構的。

【補充回答】

陳真,湖北襄陽人,後居於上海徐彙區,中國清末武術家霍元甲的**。相傳是在為被日本人害死的師傅報仇之後,被日本人殺死,其實這只是外人的傳言,陳真並沒死,只是逃離了上海,移民菲律賓(還有一種傳言說是移民到了馬來西亞)後隱居。這個傳說曾被多次拍成電影、電視劇。

很多影視作品都把陳真塑造成霍元甲的五徒弟。

傳說中,陳真是湖北襄陽路邊一名被遺棄的男嬰,當時,好心的武道中人霍元甲在湖北會見友人,正巧在路邊發現了這名男嬰,霍元甲頓時心生憐憫,把這個可憐的孤兒收養了下來,並帶回上海精武館,取名為陳真。

小時候,由於陳真身體虛弱,霍元甲認為陳真並不是練武的料,就沒教給陳真武功之類的東西。但是陳真卻暗暗發誓,一定要出人頭地,為**爭光!每天,當霍元甲在教師兄師姐們武功的時候,陳真趴在房樑上偷偷學習霍元甲的武功,並私下裡刻苦練習。

直到有一天,陳真和**霍元甲說:我已經學會了您最傳神的武功——迷蹤拳,請您收下我為徒,我會好好努力的。霍元甲大為吃驚,這個連陳真的師兄師姐都沒學會的武功,陳真竟然學得爐火純青!

在為陳真的可憐身世心疼的同時,更為陳真的超高天賦而驕傲!霍元甲立刻教給陳真各種更加厲害的絕世拳腳武功(據說,霍元甲親自教給陳真的絕世武功有60多種!在陳真死後,很多已失傳)。

陳真不但身手高超,且在**霍元甲突然被人害死後,從日本回國來為**申冤,為精武館血恥正名。這個人物同霍元甲享有相當的聲譽,成為英勇抗日的民族英雄。事實上,歷史上關於霍元甲徒弟的記載確實有陳真這個人,但並不是傳說中的那樣。

最初李小龍拍《精武門》時,曾邀請倪匡寫劇本,陳真這個最賺票房的“精武英雄”,是倪匡在2023年專為功夫巨星李小龍量身打造出來的,劇中很多陳真的故事都是虛構的。陳真的身世,應取自劉振聲,帶藝拜師;其性格應取自陳其美,敢想敢做不擇手段,且有留日背景;其武功一定是取自陳公哲和陳鐵生,著實的武術大家。

6樓:淚

歷史上陳真確有其人,但並不是傳說中的那樣,影視劇中陳真的故事是虛構的。

人物介紹:

陳真,湖北襄陽人,後居於上海徐彙區,中國清末武術家霍元甲的**。相傳是在為被日本人害死的師傅報仇之後,被日本人殺死,其實這只是外人的傳言,陳真並沒死,只是逃離了上海,移民菲律賓(還有一種傳言說是移民到了馬來西亞)後隱居。這個傳說曾被多次拍成電影、電視劇。

很多影視作品都把陳真塑造成霍元甲的五徒弟。

傳說中,陳真是湖北襄陽路邊一名被遺棄的男嬰,當時,好心的武道中人霍元甲在湖北會見友人,正巧在路邊發現了這名男嬰,霍元甲頓時心生憐憫,把這個可憐的孤兒收養了下來,並帶回上海精武館,取名為陳真。小時候,由於陳真身體虛弱,霍元甲認為陳真並不是練武的料,就沒教給陳真武功之類的東西。但是陳真卻暗暗發誓,一定要出人頭地,為**爭光!

每天,當霍元甲在教師兄師姐們武功的時候,陳真趴在房樑上偷偷學習霍元甲的武功,並私下裡刻苦練習。直到有一天,陳真和**霍元甲說:我已經學會了您最傳神的武功——迷蹤拳,請您收下我為徒,我會好好努力的。

霍元甲大為吃驚,這個連陳真的師兄師姐都沒學會的武功,陳真竟然學得爐火純青!在為陳真的可憐身世心疼的同時,更為陳真的超高天賦而驕傲!霍元甲立刻教給陳真各種更加厲害的絕世拳腳武功(據說,霍元甲親自教給陳真的絕世武功有60多種!

在陳真死後,很多已失傳)。

陳真不但身手高超,且在**霍元甲突然被人害死後,從日本回國來為**申冤,為精武館血恥正名。這個人物同霍元甲享有相當的聲譽,成為英勇抗日的民族英雄。事實上,歷史上關於霍元甲徒弟的記載確實有陳真這個人,但並不是傳說中的那樣。

最初李小龍拍《精武門》時,曾邀請倪匡寫劇本,陳真這個最賺票房的“精武英雄”,是倪匡在2023年專為功夫巨星李小龍量身打造出來的,劇中很多陳真的故事都是虛構的。陳真的身世,應取自劉振聲,帶藝拜師;其性格應取自陳其美,敢想敢做不擇手段,且有留日背景;其武功一定是取自陳公哲和陳鐵生,著實的武術大家。

歷史記載

關於歷史上是否有陳真這個人,眾說不一。其實清末民初時期,上海確實有陳真這個人物,只是他的故事不像影視劇和傳說中的那樣。

2023年,倪匡在香港電臺節目《倪匡看世界》中披露,陳真是他創作的虛構人物,寫著“東亞病夫”的塊匾同樣出自他筆下。但據電影人陳嘉上所稱,倪匡當年翻查了霍元甲的訃告,發現其中有一個**名叫陳真,結果寫進了《精武門》之內,但電影內陳真的故事是虛構的。

此外,有說倪匡在亞洲電視節目《今夜不設防》之中,說過陳真是真有其人,報紙上霍元甲的治喪名單上有著陳真這名字。

由此可見,歷史上陳真確有其人,也是霍元甲的**,只是不為人所知。關於他的身世和傳說大多來自於影視劇,很多關於他的故事都屬虛構。

7樓:憑欄看劍

有陳真(1892-1918??)

字-??

祖籍山東泰安,後居上海,近代著名愛國武術家、民族英雄。

陳真自幼玩劣,生性好動。不過家境貧寒,無錢上學。陳真在12歲時就外出闖蕩。後拜獨臂老人為師,學習武藝,陳真武學天分極高,得到獨臂老人真傳。

後獨臂老人被霍元甲打敗,鬱鬱而終。陳真一心為其報仇,但後來為霍元甲人格魅力所感動,擺霍元甲為師。

其時,霍元甲創辦《精武會》,陳真出了大力,並學得祕宗拳。後霍元甲感到救國除了要增強國民體質外,還應該要學習西方先進文化。遂酬錢送陳真到日本留學。

在日本期間,陳真並沒有放棄武學的修行,遍訪日本各派高手,並充分吸取空手道、柔道的優點,與自身的武學融會貫通,武藝大進。但就在此時,聞霍元甲病逝,陳真回國,學業半途而廢。(2023年)

陳真回國後,查明霍元甲的死為日本人買通精武會中叛徒下毒,在2023年單條虹口道場剛柔流137人,此戰為陳真一生中的經典戰役。後陳真被國內外公認為中國第一高手。

後日本人為侵華戰爭製造藉口,準備在上海日本使館製造**事件嫁禍給當時的革命黨人,被陳真揭發,陳真闖入使館殺死當時的日本大使武田信雄。但陳真也受到日本人的通緝,為了不連累精武會,陳真主動獻身,死於日本人槍下。(但另有一說,當時的上海市長找人頂替了陳真,後陳真化名投身革命。)

拍完古裝劇的服裝怎麼處理的,拍古裝劇用過的衣服後來都怎麼處理了?

一 影視行業有專門的服裝租賃公司,歷史影視城也提供服裝租賃服務,古裝劇殺青後大部分服裝 入庫,以供再次租賃 二 特殊古裝 如珠寶鑲嵌類 如特殊演員姚明.多為電影使用,需專門訂製,殺青後歸劇組所有。劇組可用於營銷炒作 巡迴展覽等。三 某演員爆紅後也可用於拍賣 四 磨損 破舊過度的古裝就扔了 一般情況下...

沈曉海拍過哪些古裝劇,沈曉海演的古裝電視劇裡面,哪幾部比較好看?

姓名 沈曉海 身高 179公分 生日 10月5日 體重 67公斤 血型 o型 學歷 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畢業 愛好 騎馬 游泳 唱歌主要電影作品 歲月風雲 飾 盧 小 嘉 黑白英烈 飾 竹內秀夫 主要電視作品 家族榮譽 飾 段剛 馬鳴風蕭蕭 飾 寇 英 傑 開創盛世 飾 李 世 民 大漢英雄 飾 楊善...

介紹幾部春秋戰國時期好看的古裝劇

葉家長子 央視版 東周列國志.春秋篇 東周列國志.戰國篇 陳道明版 臥薪嚐膽 新大秦帝國 留香亂語 東周列國志 春秋片 孔子孫子兵法與三十六計 顧素淺 其實你可以去看 秦時明月 既有那時候的歷史,又有愛情,親情,友情在裡面。值得一看。而且是中國國家投資一億的大型歷史動畫片。 商末周初 封神榜 愛子情...